怎樣炒蓮藕,炒藕片怎麼做

2022-08-24 18:05:19 字數 6048 閱讀 939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嫩藕·大蒜·青椒·紅椒·花生油·豬油·鹽·醋·白糖·味精作法:  不過要想炒出爽脆又色白的藕,除了懂得挑選外,在炒藕時還有其它一些小竅門不可忽略。

首先應將切好或剝去皮的藕浸在清水中,使之與空氣隔絕而不變色。因為藕中含有一種多元酚類的單寧物質(又稱鞣質),在酶的作用下極易被空氣氧化而變黑;其次,炒藕時,要一邊炒一邊沿鍋四周灑點清水於藕中,反覆灑2-3次,這樣炒出的藕自然就會爽脆又色白了。另外,在炒藕的食用油中加一點豬油,藕就會特別有味道。

  1、蓮藕切薄片,浸在清水中防止氧化變黑,將入鍋前撈起瀝乾;青紅椒都切成小碎片;蒜拍碎。   2、鍋中倒油燒熱,先下青紅椒和蒜碎爆出香,再下瀝好水的藕片。   3、一邊不停翻炒,一邊沿鍋四周灑涼水以免藕片粘鍋。

  4、加少許糖,繼續翻炒,繼續灑涼水,大概2-3次後,鍋中的蓮藕片就完全熟透了(加熱時間宜短不宜長,否則會損失大量vc和黍蛋白)   5、最後加少許鹽,醋,味精翻炒均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蓮藕300克,豬裡脊肉150克

炒蓮藕輔料:香菇(幹)40克,辣椒(紅、尖)30克調料:大蔥5克,江米酒10克,醋2克,澱粉(玉米)10克,醬油8克,植物油30克

蓮藕炒肉片的做法:

1. 豬裡脊肉洗淨,切片;

2. 肉片放入碗中加米酒、水澱粉、醬油抓拌,醃製片刻;

3. 蓮藕去皮,洗淨,切絲,放入清水碗中加少許醋浸泡;

4. 香菇洗淨泡軟去蒂;

5. 蔥洗淨切段;

6. 紅辣椒洗淨,切絲;

7. 鍋燒熱至五成熱,加入30克油燒熱,放入豬肉片翻炒至半熟,盛起;

8. 鍋中餘油加熱,爆香蔥段,放入香菇及藕絲、紅辣椒絲炒勻;

9. 加入醬油、米酒及適量水,改小火燜煮至入味,再加入豬肉片炒熟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蓮藕蓮藕500克、唐芹100克、蒜茸30克、姜茸20克,南乳、蠔油各少許,鹽、糖、花生油各適量。做法:  蓮藕去皮洗淨,切片,稍作出水備用;芹菜洗淨切段備用;開鍋下油,爆香蒜茸和姜茸,下藕片和芹菜翻炒片刻,加入少許南乳、蠔油繼續翻炒,以鹽、糖調味,上碟便成。

4樓:小管家美食

蓮藕不光燉湯好喝而且炒起來也非常的好吃,但是一定要用白蓮藕炒,因為白蓮藕是脆的,適合炒菜,紅蓮藕適合燉湯

5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是不是有點黑色,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說明蓮藕還沒熟透時就放鹽了。

6樓:美食與棒棒

熗炒蓮藕到底怎樣做才地道純真,看完你也會了

7樓:三亞旅拍小丹

這樣做的蓮藕真心還吃

炒藕片怎麼做?

8樓:北海數碼站

藕在生活中是一種常見的食材,口感清脆,相信很多人都是十分喜愛的。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而藕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通便止瀉,健脾開胃,也是我們日常食療養生的一種選擇。藕湯是十分清爽可口的,也是我們所熟悉的烹飪方式,而另一種做法,即炒藕片又該如何做到簡單又好吃呢?

下面是三道不同的炒藕片的具體做法,如下:

一、清炒藕片

材料鮮藕400克,紅燈籠椒1棵,切碎,鹽3克,味精3克,青蔥2棵,香油3克

做法1、鮮藕切薄片,過一下清水;紅燈籠椒去籽拍碎切丁;青蔥切蔥花。

2、藕片在沸水中燙1分鐘撈出;過冷水瀝乾。

3、炒鍋置火上,放油熱至7成;下藕片、紅椒丁、鹽翻炒2分鐘;下味精調味即可出鍋裝盤,滴上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二、西蘭花炒藕片

材料西蘭花1朵,蓮藕1節,胡蘿蔔半個,蒜頭1個,油,鹽,白糖,生粉做法1、西蘭花切小朵,胡蘿蔔、蓮藕切片,蓮藕放在清水中浸泡。

2、鍋裡放水、油、鹽,炒熟胡蘿蔔和西蘭花,撈起,涼水浸泡。

3、熱油鍋放蒜末爆香。

4、倒入藕片大火翻炒,粘鍋就灑點水,煸炒約1分鐘。

5、加入胡蘿蔔、西蘭花煸炒均勻。

6、放入1小勺鹽、1/2小勺白糖、水澱粉炒勻即可。

三、臘腸炒藕片

材料臘腸、藕、姜蒜、紅辣椒、醬油、蠔油、小蔥末、油鹽做法1.準備好原材料;

2.香腸放入鍋中,加入少量的水和油;

3.加蓋燜煮兩、三分鐘;

4.再揭開蓋後先煎出水分,後煎出部分油脂;

5.這時再加入姜蒜和紅辣椒丁翻炒;

6.翻炒出香味後再加入藕片繼續翻炒;

7.這時可以加入點醬油、蠔油和少許水燜煮一下;

8.最後加入鹽等調味料;

9.盛入碗中,表面撒些小蔥末。

9樓:乍暖

家常炒藕片

材料:蓮藕兩節,黑木耳3朵,胡蘿蔔半個,青椒1個,瘦肉100克。

做法:1、蓮藕削皮、切片,黑木耳用水泡發後加入1小勺生粉抓洗後用水沖洗乾淨,撕成小朵,胡蘿蔔削皮後切花,青椒去籽切塊,瘦肉切條後用油、生粉抓勻,醃10分鐘。

2、熱鍋,放油,放進瘦肉大火滑炒。

3、加入少許生抽。

4、瘦肉變色後盛起備用。

5、鍋裡重新放油,倒進胡蘿蔔,煸炒至軟身。

6、加入黑木耳,翻炒幾下。

7、加入藕片,煸炒。

8、邊炒邊淋入少量清水。

9、煸炒至藕片斷生。

10、倒入滑炒過的瘦肉。

11、放鹽、白糖調味。

12、加入青椒,翻炒均勻。

13、淋入水澱粉,翻炒至收幹汁即可。

10樓:生活木羽雅

回答您好,炒藕片的家常做法一:

燒水焯藕片胡蘿蔔

鍋中燒開水,放入一勺食用油,放入切成片的蓮藕,再加入適量的白醋,將蓮藕焯水至斷生撈出過涼水,將切片的胡蘿蔔放入鍋中焯水至斷生撈出備用。

炒香小料放藕片配菜

起鍋燒油,放入蒜末、幹辣椒炒香,加入焯好水的胡蘿蔔和蓮藕,翻炒一分鐘左右。

放調味料進行調味

加入食鹽、白糖翻炒幾下,放入青椒、白醋、雞精翻炒幾下。一分鐘過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方法二:

蓮藕去皮洗淨,切成均勻的薄片。

燒半鍋開水,燒開後將藕片放入綽燙2、3分鐘左右,取出瀝乾水蔥薑蒜熗鍋加藕片

加糖,醋,醬油,鹽,幹辣椒,少量清水翻炒均勻能吃辣的可以多放,此菜不適合放提鮮的調料(生抽,雞精等)更多11條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藕切片,放入白醋,炒香,放入紅油,蠔油,蔥薑蒜末。

12樓:新東方烹飪江蘇

用料藕 1節

紅朝天椒(或者其他紅辣椒) 4個

綠朝天椒(或者其他綠辣椒) 4個

幹辣椒(可不放) 2個

蔥 1根

蒜 4瓣

醬油 1勺

醋 2勺

糖 2小勺

鹽 1小勺

大料 1個

爽脆酸辣的炒藕片的做法

1、備料。藕去皮切成片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去除多餘澱粉確保脆爽口感。把紅和綠朝天椒(不能吃太辣的就用細長條的青辣椒和紅辣椒)切小段,蔥切小段,蒜切末。

醬汁比例1勺醬油、2勺醋、2小勺糖、1小勺鹽。爽脆酸辣的炒藕片的做法 步驟1

2、焯藕片。水開後放入藕片待水再開則撈出放冷水中拔涼後瀝乾水分備用。爽脆酸辣的炒藕片的做法 步驟2

3、炒料。熱鍋涼油放大料至油熱時大料也炸香了,再放入蔥薑蒜和雙色辣椒炒斷生,再放入幹辣椒(我特別能吃辣,如果不太能吃辣的就別放啦)爽脆酸辣的炒藕片的做法 步驟3

4、炒藕。把藕放入大火翻炒四五下後,倒入醬汁迅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怎樣炒蓮藕?

13樓:小管家美食

蓮藕不光燉湯好喝而且炒起來也非常的好吃,但是一定要用白蓮藕炒,因為白蓮藕是脆的,適合炒菜,紅蓮藕適合燉湯

14樓:三亞旅拍小丹

這樣做的蓮藕真心還吃

15樓:諸元菱介泓

所需主料

藕(一個)

五花肉(100克)

必備調料

洋蔥(一片)

姜蒜(適量)

鹽(一小勺)

雞精(一小勺)

生抽(一小勺)

白糖(適量)

步驟詳解:

1、藕切片放入水中泡一下。

2、五花肉,洋蔥切片,姜蒜切末。

3、鍋中放少油,放入肉片炒一下。

4、放入洋蔥,姜蒜末。

5、炒香後,放入生抽,白糖,鹽炒一下。

6、肉片上色入味後放入藕片一起炒。

7、炒熟後加鹽,雞精。

如何炒蓮藕

16樓:未來不是夢

蓮藕切成片放清水中沖洗乾淨,在鍋裡放油燒至5層熱,放蔥段再放入藕片翻炒,加入鹽和雞精翻炒,再放蔥葉起鍋!

17樓:小管家美食

蓮藕不光燉湯好喝而且炒起來也非常的好吃,但是一定要用白蓮藕炒,因為白蓮藕是脆的,適合炒菜,紅蓮藕適合燉湯

18樓:魯姐美食

炒蓮藕條怎麼做?把蓮藕去皮切塊切條,過水撈出後倒入鍋中,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辣椒倒入蓮藕翻炒即可。

19樓:三亞旅拍小丹

這樣做的蓮藕真心還吃

炒藕片怎麼炒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炒蓮蓮藕藕丁啊!或者蓮藕片也可以的,可以稍微放點肉片炒出來,非常好吃的

21樓:司馬晟宇

炒藕片首先就是把偶切成小塊,然後熱鍋糧油,放入肉末進行包廂爆香以後再把藕片放進去,等到把肉和藕片炒熟以後就可以出過了,然後撒上一節經年和料酒。

22樓:歸雅媚

1.把藕洗乾淨,切薄片

2.備好乾辣椒段少許,小蔥洗淨切段

3.鍋裡倒入適量油,用小火,放入幹辣椒段慢慢的炒出香味,再開大夥放入藕片爆炒,可以放一點點水,為了讓藕片熟透,放入適量鹽,味精,翻炒熟透,水要收幹了才香

4.放入蔥段翻一下盛出鍋就好了

素炒藕片就這麼簡單。如果要加肉,就先放肉炒斷生再放藕片,其他方法一樣。

23樓:東北小廚來哥

藕切片,放入白醋,炒香,放入紅油,蠔油,蔥薑蒜末。

24樓:

藕片怎麼炒你把這個藕片切成片之後呢,用油鍋裡倒紙籃子更樓樓跟響了一起炒。

怎樣做好炒蓮藕?

25樓:匿名使用者

藕切成小指粗細的長條(嫌藕丁夾著麻煩),薑末熗鍋,放很多花椒和幹辣椒炒香(只要不怕辣),倒入藕條,放鹽、糖、白醋(一定要是白醋,別的醋會使藕條變色),如果太乾可以放一點點水。熟了以後放味精出鍋。麻辣酸甜,好幾種味兒,所以調料要放足。

怎樣炒藕片好吃

26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炒藕片準備食材:蓮藕、青椒、紅椒、食鹽、白醋、食用油

準備一節蓮藕,最好是兩頭都封口的蓮藕,不然有缺口,裡面就會被氧化發黑了。而且想要吃到清脆的蓮藕,最好準備9孔的蓮藕,如果不是,怎麼炒也不清脆。

將蓮藕洗淨,切掉兩端,去掉蓮藕皮,然後快速將蓮藕切薄片,手速一定要快一點,另外菜刀不能用鐵刀,不然切的時候就會變色。

切好的蓮藕清洗一遍,再放清水裡浸泡十分鐘,這麼做是為了去掉蓮藕表面的澱粉,保證炒出來的蓮藕更清爽。

鍋中加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倒入一大勺白醋,再將藕片倒入鍋中,大火煮上半分鐘。

時間到後,將藕片撈出快速放進冰水裡,再撈出控水待用。

炒鍋預熱後,加入食用油,燒熱後,將切好的青紅椒倒入鍋中,爆炒十幾秒,再倒入藕片,接著爆炒二十幾秒。

最後撒適量食鹽,加少許熱水,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炒藕片的過程沒有什麼難度,不過想要保證蓮藕的色澤和脆感,那麼炒的時候,全程都要大火,而且手速一定要快,而且鹽不能一開始放,要在蓮藕已經炒好後再放,這樣做也可以防止蓮藕發黑。

炒藕片前,將藕片放鍋裡焯水,並在水裡加白醋,多做這麼一個小技巧,藕片就不會變色發黑了,而且多做這一步還有兩個好處,一是藕片煮過,可以縮短炒制的時間,儘可以大火爆炒出鍋,如果直接下鍋炒的話,藕片要不斷在鍋裡翻炒,那樣藕片特別容易變色發黑;另一個是煮的時候加了白醋,可以讓藕片變得更加清脆,口感更好。

豬肉炒藕片的做法,豬肉炒蓮藕怎麼做

第一步,準備好豬肉,藕洗淨去皮。第二步,藕切成兩段,然後頂刀切成薄片。肉切成薄片備用。準備好幹辣椒,八角,蔥薑蒜切成沫。第三步,鍋中放入清水燒開,藕片放入鍋中焯水,焯水一分鐘後撈出過涼,濾幹備用。第四步,鍋中放油燒熱,放入幹辣椒,薑片炒香,放入肉片翻炒均勻,肉變色後盛出。第五步,鍋中再次放油燒熱,放...

蓮藕炒肉絲怎麼做,做法,蓮藕炒肉絲怎麼做好吃,蓮藕炒肉絲的家常做法

切好的絲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水澱粉 鹽 醬油,醃5分鐘。將蓮藕洗淨,切成長條狀待用。起油鍋,用小火將醃好的肉絲炒至四分熟,盛入碗中備用。放入切好的蓮藕,旺火翻炒,待半熟後加入肉絲和鹽繼續翻炒。起鍋前加入蔥花即可。1.豬裡脊肉洗淨,切片或絲 2.肉片或肉絲放入碗中加米酒 水澱粉 醬油抓拌,醃製片刻 3...

清炒南瓜怎麼做,素炒南瓜怎麼做?

蜜本南瓜 早熟雜交種,果實底部膨大,瓜身稍長,近似木瓜形,老熟果黃色,有淺黃色花斑。果肉細密甜糯。全生育期95天,單果重約2千克,對病毒病有較強抗性。黃狼南瓜 上海市優良地方品種,又叫小閘南瓜。植株生長勢強,莖蔓粗,分杈多,節間長。第一雌花著生於主蔓第十五至十六節,以後每隔一到三節出現雌花。果實長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