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炒藕片的做法,豬肉炒蓮藕怎麼做

2023-01-30 20:56:15 字數 5859 閱讀 4663

1樓:雲水荷

第一步,準備好豬肉,藕洗淨去皮。

第二步,藕切成兩段,然後頂刀切成薄片。肉切成薄片備用。準備好幹辣椒,八角,蔥薑蒜切成沫。

第三步,鍋中放入清水燒開,藕片放入鍋中焯水,焯水一分鐘後撈出過涼,濾幹備用。

第四步,鍋中放油燒熱,放入幹辣椒,薑片炒香,放入肉片翻炒均勻,肉變色後盛出。

第五步,鍋中再次放油燒熱,放入八角,蔥蒜爆香,放入過濾後的藕片翻炒均勻。

第六步,加入醬油著色,放入肉片一起翻炒,加入少許鹽即可出鍋。

2樓:

1.蓮藕去皮切片,清水裡滴兩滴白醋,將蓮藕片泡入,豬肉、青椒切片備用。

2.蓮藕在沸水裡焯至斷生,撈出瀝乾水分,鍋內放一點點油,放肥肉小火炒炸。

3.待肥肉炸至微黃,加入瘦肉翻炒,加適量鹽,待豬肉變色,放入蓮藕,加入青椒,翻炒至青椒斷生加適量鹽、醬油調味即可。

3樓:your大頭兵

蓮藕炒肉,非常簡單的家常美味,好吃又下飯,天天吃都吃不夠好久沒有做蓮藕吃了,還真是甚是想念。自從聽說了蓮藕可以抗過敏之後,有段時間狂吃蓮藕,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奏效了,好像自己愛過敏這件事情似乎真的變得沒有以前那麼嚴重了。

連著吃了一段時間以後,給我吃到懟住了,有段時間甚至想不起來吃蓮藕,這段時間又忽然特別想吃了,還真是食材大輪迴。今天把蓮藕炒肉分享給大家。

準備食材:蓮藕、豬肉、蔥花、薑末、蒜末。

1、首先將蓮藕切成片狀。

2、將豬肉切成片狀,留以備用。

3、起鍋燒油,將切好的蓮藕放在鍋中鍋油,之後撈出。

4、在將準備好的肉片放在鍋中,進行翻炒,之後撈出。

5、在鍋中加入蔥花、薑末、蒜末,進行爆香。

6、將之前炒好的肉片再次放入鍋中。

7、再將之前準備好的蓮藕也放入鍋中。

8、加入適當的生抽。

9、再加入適當的鹽巴,翻炒均勻後,盛出即可。

這道蓮藕炒肉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歡,悄悄告訴你們,肉香真的好好吃啊!

豬肉炒蓮藕怎麼做

4樓:陽城幹部

肉藕都切絲,先炒肉再放藕調味即可。

5樓:丶

瘦肉用澱粉和豆瓣(老乾媽)醃一下,藕片在鍋裡炒一下,放鹽後再和肉一起炒

豬肉炒蓮藕怎麼做好吃,豬肉炒蓮藕的吃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200g

柿子椒50g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

適量調和油

適量豬肉炒藕片的做法

1.準備好豬肉和蓮藕。

2.蓮藕去皮切片。

3.清水裡滴兩滴白醋,將蓮藕片泡入。

4.豬肉、青椒切片備用。

5.蓮藕在沸水裡焯至斷生。

6.撈出瀝乾水分。

7.鍋內放一點點油,放肥肉小火炒炸。

8.待肥肉炸至微黃,加入瘦肉翻炒,加適量鹽。

9.待豬肉變色,放入蓮藕。

10.加入青椒,翻炒至青椒斷生加適量鹽、醬油調味即可。

7樓:梅興律語蝶

前言材料

主料:蓮藕適量、豬肉適量;

輔料:蔥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糖適量

豬肉炒蓮藕

1將蓮藕削皮洗乾淨切片,豬肉洗乾淨切片,蔥洗乾淨切條。

2鍋燒紅後,放油,豬肉爆炒,再放幾條蔥下去炒,是讓豬肉吃起來有蔥的香味。

3放蓮藕下去炒幾下,倒些水下去,蓋上鍋蓋煮四分鐘左右。

4放些鹽,蠔油,糖下去炒幾下,就可以上盤吃了。

豬肉罐頭炒蘑菇做法

8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罐頭肉適量、蘑菇若干、芹菜1棵、小米椒若干、蔥適量、蒜3瓣、生抽1/2湯匙、蠔油1/2湯匙、糖1茶匙、鹽適量

製作步驟:

1、 將罐頭肉取出改刀,備用

2、將蘑菇去蒂切丁,備用

3、將芹菜去筋,這樣口感更嫩一些

4、將去筋後的芹菜對半切開後切丁,備用

5、鍋中熱油倒入蒜末、蔥花小火爆香

6、接著鍋中倒入罐頭肉丁翻炒

7、鍋中倒入蘑菇丁、芹菜丁翻炒片刻

8、接著鍋中倒入生抽、蠔油、糖翻炒均勻

9、鍋中倒入適量鹽翻炒

10、點綴上小米椒,鮮香爽脆的芹菜罐頭肉炒蘑菇丁就完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豬肉蘑菇湯的做法教程:

1、蟹棒菇去根洗淨後掰成小條,白口蘑洗淨後切片,生蔥切蔥花,大蒜去皮後切片。

2、炒鍋內倒入2湯匙油燒熱,然後放入蒜片爆香,再放入蘑菇翻炒半分鐘,隨後連同湯汁倒入豬肉罐頭炒勻出香。

3、往鍋內加入清水,然後撒入白胡椒和鹽,蓋上鍋蓋大火煮10分鐘後轉中小火再煮10分鐘,熄火後撒入蔥花即可。

10樓:匿名看得見

蘑菇下鍋燜6成熟,再下罐頭一起燜,稍方點鹽,別加雞精味精了,撒點蔥花。香氣四溢。

流口水吧……

11樓:節餘蠢嚼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蓮藕炒瘦肉怎麼做好吃

12樓:胖頭魚

蓮藕,是我們日常飲食生活中常吃的一種食材,尤其是秋冬季節,正是吃蓮藕的好時候。無論是炒著吃還是涼拌著吃,口感清脆又爽口。蓮藕不僅口感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非常的豐富,經常食用蓮藕具有美容養顏抗衰老之功效。

有句話,「女子不可三日無藕」女人經常吃蓮藕,**會變得更加紅潤有光澤。雖然蓮藕的烹飪方式有很多種,但是你知道蓮藕怎麼炒才好吃嗎?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個新吃法,把蓮藕切片後,搭配青紅辣椒一起下鍋炒。這樣做出來的炒藕片,不僅口感清脆爽口,而且美味又下飯。

清炒藕片詳細做法:

蓮藕2個,青紅辣椒各25克,蔥花10克,蒜片10克,食用鹽4克,白醋10克,白糖5克,食用油適量。香油2克。

具體操作步驟: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準備2根蓮藕,用刮皮刀將蓮藕皮刮乾淨,然後再將蓮藕清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將洗淨的蓮藕,改刀切薄厚均勻的蓮藕片。準備一個乾淨的盆,把切好的藕片放入盆中,倒入適量清水,加少許食用鹽,少許白醋,浸泡5分鐘左右。

第三步,開始準備配料。把青紅辣椒洗淨後切辣椒圈。蔥,蒜,去皮後切蔥花,蒜片備用。

第四步,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先將水燒開,然後再把藕片撈出來倒入鍋中焯水。藕片煮2分鐘左右撈出來過一下涼水,瀝乾水分後備用。

第五步,另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燒至五成熱時,下入切好的蔥花,蒜片,青紅辣椒圈炒出香味。

第六步,將藕片倒入鍋中大火翻炒均勻。接著再調入少許的食用鹽,白糖,翻炒至藕片入味後,即可出鍋裝盤。

炒藕片不變色小技巧:

技巧一,蓮藕去皮以後,很容易會氧化變色,所以,蓮藕切片後要及時的放水中浸泡,水中加入少許食用鹽,白醋。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藕片氧化後變黑。

技巧二,藕片下鍋炒之前,先要經過焯水,這樣可以縮短藕片的炒制時間,炒出來的藕片又脆又好吃。如果直接將藕片下鍋炒,那麼在炒的過程中藕片很容易粘鍋,而且還要炒很久藕片才能變熟。藕片經過長時間炒制,不僅口感不脆還會變色發黑。

13樓:鄭厚

1先將蓮藕對半切,立起來切成4塊,再一塊一塊切成薄片,以此類推切好泡在水裡待用

2將肉洗乾淨後用加入油,鹽,料酒,澱粉攪拌均勻醃5分鐘待用3藉著泡和醃的時間將蒜切碎,幹辣椒對半切,小辣椒切斷,青椒切成薄段待用

4起鍋入油將肉炒至7成熟,裝盤備用

5另起鍋下油下幹辣椒取其香

6再放入蒜,小辣椒取其香

7這時把蓮藕從水中撈起倒進去,爆炒一會兒,下適量的鹽8這時放下青辣椒炒一會兒

9下7成熟的瘦肉翻炒一會兒,怕焦鍋可以適當的加點水,繼續翻炒,最後下點味精翻炒幾下

10乘盤,開吃

14樓:mister陳

鍋入油將肉炒熟,另起鍋下油下幹辣椒、蒜,小辣椒、蓮藕爆炒、下瘦肉翻炒一會兒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可以提高免疫力、強身健體、滋陰、清熱、祛火。蓮藕微甜而脆,既可生食也可做菜,蓮藕炒肉片就是比較常見的菜餚。

蓮藕洗淨去表皮,切成薄片,用鹽水浸泡一會。

起鍋加油,油熱下入肉片,翻炒變色,下入蔥薑蒜、小米辣,超出香味,下入蓮藕片,加適量鹽、醬油,加水熬燉一小會。加一點香油、糖、味精或味極鮮調味,即可出鍋。

16樓:堅持實現夢想

蓮藕炒瘦肉

豬肉炒豆角怎麼炒好吃,豆角炒豬肉怎麼炒好吃

肉炒山豆角做法介紹 豆角是一種很常見的食材,也是人們都喜聞樂見的一種食材,但是大多數朋友所食用的豆角都是長豆角,其實還有一種豆角的 比較實惠,味道和營養比長豆角都好一點,它就是山上種的山豆角。這道肉炒山豆角是將山豆角和五花肉搭配在一起做成的,山豆角因為生長在山上,所以吃起來有一股清新自然的味道,搭配...

怎樣炒蓮藕,炒藕片怎麼做

原料 嫩藕 大蒜 青椒 紅椒 花生油 豬油 鹽 醋 白糖 味精作法 不過要想炒出爽脆又色白的藕,除了懂得挑選外,在炒藕時還有其它一些小竅門不可忽略。首先應將切好或剝去皮的藕浸在清水中,使之與空氣隔絕而不變色。因為藕中含有一種多元酚類的單寧物質 又稱鞣質 在酶的作用下極易被空氣氧化而變黑 其次,炒藕時...

豬肉怎麼炒好吃,豬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主料 瘦肉100克。輔助調料 澱粉。放鹽 生抽 胡椒粉 香油 植物油。使用工具 菜刀 炒鍋 鏟子 洗滌用具 調料盒。方法和步驟 第一步,切肉的時候,肉一定要切均勻,而且要把肉的紋段切開。第二步,醃製肉,醃製的時候要先放鹽 生抽 胡椒粉,蔥蒜等,一定要拌均勻。第三步,加澱粉抓勻,一般豬肉一定要放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