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肉才又嫩又好吃,豬肉怎麼炒才能又香又滑嫩?

2022-02-20 11:00:41 字數 5499 閱讀 8073

1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你好

建議鍋燒熱倒入油,待油溫6、7成熱時倒入肉絲,大火快速劃散,翻炒均勻。不要用小火,否則肉絲會老。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就嫩滑無比又有味兒~

④:有了充分預熱的鍋底,油溫更重要,油溫的熱度,直接影響炒肉絲是否老柴。所以咱們需要把油煎熟至高溫。

油溫過高炒出來的肉絲依舊容易老柴,油溫過低炒出來的肉絲容易不熟。所以咱們控制油溫很關鍵。

更多2條

2樓:二孃呀

把肉切片或者切塊後,打入一個雞蛋清,放入一勺澱粉抓勻,醃製半個小時,這樣炒出來的肉又滑又嫩。

3樓:咎依天

‍‍想要炒出鮮嫩的牛羊肉,在醃製的過程中除了加醬油和鹽之外,務必要加入油和啤酒,這樣有助於鎖住肉的水份,不至於在肉下油鍋的時候因水份迅速流失導致肉質變老。‍‍

4樓:匿名使用者

醃肉時,先加一勺雞粉,它特有的粉末質地,能迅速、均勻蓋住肉的表面,給肉多了一重保護,更牢鎖住肉汁,使肉片更嫩滑多汁。

5樓:唐止99117讓狙

如果是新鮮的肉類最後就先放冰箱凍一下再拿出來切,這樣肉不容易粘刀,而且更容易掌握力度和切得更薄;如果是凍上的肉類則不要等完全解凍後再切。

6樓:zd一生淡定

涼油下肉,不要等油滾燙了在下肉。

很多時候,人們喜歡在油滾燙時下肉,但這的話會糊肉,有可能還會將肉炒老。

7樓:

牛羊肉的筋比較多,所以要逆著肉的紋理切,把筋切斷。即刀口與肉的紋理呈90度垂直切下去,紋理是「井」字形。

8樓:藍夜槐

豬肉如果逆著紋理切肉會完全散掉。所以豬肉要順著紋理切,即刀口要水平地切下去,切出來的肉是呈「川」字形。

9樓:糖果罐

炒肉之前可以將肉用蛋清、花椒、大料醃製一段時間,之後再炒肉,這樣肉制既鮮嫩又軟。

10樓:三熙

肉片醃製10-15分鐘後,熱鍋涼油,油溫在三四成熱時滑炒肉片,才能保證肉片充滿彈性、嫩滑多汁。

11樓:匿名使用者

切好的肉要用少量清水、澱粉醃製至少10分鐘,根據菜品的不同選擇是否新增料酒、醬油、糖、鹽等;

豬肉怎麼炒才能又香又滑嫩?

12樓:姬覓晴

豬肉洗淨,切成3毫米左右的片將雞粉、澱粉調入肉片中抓勻,醃製10分鐘,能又香又滑嫩。詳細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苦瓜、雞粉、姜、蒜、鹽、糖、油、澱粉。

一、準備苦瓜,豬肉,雞粉,澱粉。

二、肉洗淨,切成3毫米左右的片將雞粉、澱粉調入肉片中抓勻,醃製10分鐘,可使肉片含更多水分,從而飽滿多汁。

三、苦瓜洗淨去瓤,縱向對半剖開後,切成薄片,姜、蒜洗淨,切成末備用。

四、鍋中燒開水,將切好的苦瓜下鍋中焯30秒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五、鍋中放油加熱至六成熱,放入肉片炒至變色斷生,盛出備用。用雞粉的醃製後的肉片,炒出來會很細滑。

六、鍋中留少許油燒熱,將焯好的苦瓜倒入鍋中,加入鹽、糖翻炒均勻。

七、最後放入肉片炒勻炒熟即可。肉片經過雞粉的醃製,味道更加豐潤鮮美,也因水分保留更多,口感也更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炒豬肉想又嫩又滑的方法:

1.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

2.鹽水法

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注意: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

選擇將冷凍豬肉放在鹽水裡解凍,可以縮短解凍時間,也能保持豬肉的鮮嫩。

3.加蛋清法

先將豬肉切成肉絲或者是肉片,然後拿一個雞蛋,敲一個小口子,讓雞蛋清流出來,滴在裝肉的碗裡,攪拌均勻後放十來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會又嫩又滑。

4.食油法

在切好的豬肉絲裡,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放幾分鐘後炒,也能解決問題。

14樓:灰機

豬肉是我們平常吃的最多的肉類了,它的營養豐富而且含有很多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物質,所以常吃豬肉的好處還是很多的。比起平時的白豬肉,黑豬肉的營養就更加的突出了,對肉的風味起關鍵作用的四種氨基酸:蘇氨酸,丙氨酸,穀氨酸和賴氨酸以及半胱氨酸的含量,黑豬明顯高於長白豬等外來豬種。

黑豬肉包含豐厚的鐵質、蛋白質和維他命,這些都是崇尚節食的現代人極缺乏的營養素,特別膽固醇含量和脂肪都比普通豬肉低,黑豬肉在脂肪方面依然含量低得多。

黑豬肉所含的「全蛋白質」更能輔佐修補人體組織,常吃黑豬肉能提供平衡安康的營養素,讓現代人在節食中仍然可取得礦物質、維他命和蛋白質。與普通豬肉相比擬,更是不難發現黑豬肉的優點,而這些優點常常是普通豬肉遠遠比不上的。

下面給大家介紹關於如何炒豬肉的8個小技巧,過年肯定能用的上的,快來收藏了。

1、澱粉勾芡:

將澱粉倒入肉片中拌勻,再進行烹飪,這樣炒出來的豬肉口感滑嫩非常好吃。

2、調味:

炒肉之前,先在肉片中拌好各種醬料、加點涼水、澱粉勾芡,油熱後快速爆炒,就能炒出嫩滑的豬肉嘍。

3、加啤酒:

加一些啤酒將澱粉稀釋,然後拌在肉片上,當啤酒中的酶發揮作用時肉的蛋白質就會慢慢分解,從而增加肉片的鮮嫩程度,其實這個方法對於牛肉是最合適的了。

4、開水燙:

炒肉片前先將肉片放在開水中燙一下,肉稍微一變色就馬上撈出來,這樣炒的時間短,吃起來也會更加的鮮嫩的。

5、熱鍋油刷:

熱鍋下多點油燒熱,然後立即下醃好的肉片大火爆炒,這樣炒肉才不容易粘鍋。

6、炒肉時加點冷水:

將肉片爆炒至變色肉片,再加入幾滴冷水,讓油爆一下,然後再放調料繼續炒,炒出來的肉片味道會剛剛好。

7、加醋:

出鍋前滴幾滴醋,肉片的口感也會大不相同的。

8、加鹽不宜過早:

炒肉時,晚加鹽好過早加鹽。晚加鹽縮短了鹽對肉片的作用時間,減少肉片的脫水量,(脫水是肉變老的主要原因)同時要大火爆炒,才能保持肉片的鮮嫩。

怎樣炒肉嫩又好吃

15樓:蝶戀飛

家庭烹製的肉類菜餚,吃在嘴裡發硬,有老嚼不爛的感覺,不如飯店做的鮮嫩。想吃嫩肉怎麼辦? 經驗人士介紹了這麼幾種比較簡單易行的方法:

澱粉法:肉片肉絲切好後,加入適量幹澱粉,拌勻,半小時後上鍋炒、熘、肉質嫩化 ,入口不膩。

澱粉蛋清法:肉片(丁)中,加適量幹澱粉和蛋清,拌和均勻,半小時後熱炒、油熘,入口滑潤,肉質鮮嫩。

啤酒澱粉法:肉片(絲)用澱粉加啤酒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格外鮮嫩,風味獨特。

食用油法:炒牛肉片時,先在切好的肉片中下好作料,再加適量花生油(豆油、棉油)拌勻,醃製半小時下鍋,炒出的肉片金黃玉潤,肉質細嫩。

啤酒燜牛肉法:煮牛肉時,以啤酒代水煮之,肉嫩質鮮,香味撲鼻。

黃豆法:燉老雞、鴨時,加一把黃豆同煮,不但肉爛得快,味道也鮮美。

白醋法:爆炒腰花時,事先將腰花中放點白醋和水,浸醃15至30分鐘,腰花自然 脹發,成菜後無血水,清白脆嫩。

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1.眾所周知的辦法——澱粉法

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

2.凍肉的特別辦法——鹽水法

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注意: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

選擇將冷凍豬肉放在鹽水裡解凍,可以縮短解凍時間,也能保持豬肉的鮮嫩。

3.你可能不知道的辦法——加蛋清法

先將豬肉切成肉絲或者是肉片,然後拿一個雞蛋,敲一個小口子,讓雞蛋清流出來,滴在裝肉的碗裡,攪拌均勻後放十來分鐘,再下鍋炒。

4.值得一試的辦法——食油法

在切好的豬肉絲裡,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放幾分鐘後炒,也能解決你豬肉怎麼炒才嫩的問題。

小貼士:炒豬肉不粘鍋的方法

油少的辣椒炒肉不好吃,而且肉會有焦糊的味道。所以豬肉怎麼炒不粘鍋,要有油氣。通俗一點說,就是炒豬肉時,油不能少。

炒肉的時候,多放一些油,起鍋的時候,可以將鍋底的油倒掉,這樣吃起來也不會油膩,而且菜的色澤非常好看。

17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知道,生肉裡面70%是水,所以生肉是最嫩的,牛肉乾裡面只有5%左右的水了,所以吃起來絕不會嫩。水分含量是保持肉質地滑嫩最重要的因素。經常我們在外面吃飯的時候會覺得大廚把肉絲炒的是又香又嫩,可是當自己在家裡實際操作的時候,卻又變得不一樣了,其實想把肉炒的又嫩又香,除了食材好之外,關鍵還要懂小技巧。

炒肉之前,以水和澱粉1:1攪勻,調出水澱粉,然後在肉中調入一些水澱粉,以調勻後表面呈白霜狀為宜。這個步驟稱作上漿。

當炒肉的時候,表面的水澱粉會受熱發生糊化反應,形成一道保護層,包裹在肉的表面,減少肉中水分的流失。這樣肉中水分多一些,就更嫩一些了。

炒肉片或者肉絲的時候,先將肉片或者肉絲上拌好醬油、鹽、蔥、姜、澱粉等作料(專業名叫「掛漿」),若適量加點涼水拌勻,效果會更加理想,油熱後,將肉倒入鍋內,先迅速拌炒,然後再加少量水翻炒,並加入其他菜炒熟即可。這樣炒出來的肉比不加水的要嫩的多。

炒肉片或肉絲前,先用啤酒將澱粉調稀,拌在肉片或肉絲上,當啤酒中的酶發揮作用時,肉的蛋白質就會分解,可增加肉的鮮嫩程度,若用此法炒牛肉效果最佳。將切好的肉片或肉絲放在漏勺裡,浸入開水中燙1-2分鐘,等肉稍一變色立刻撈出來,然後再下鍋炒3-4分鐘,即可炒熟。由於炒的時間短,吃起來鮮嫩可口。

將肉片或肉絲快速倒入高溫的油鍋裡翻動幾下,等肉變色時,往鍋裡滴幾滴冷水,讓油爆一下,然後再放入調料煎炒,這樣炒出的肉就會鮮嫩可口。炒肉時,放鹽過早肉熟得慢,最好在肉要熟時放鹽,在出鍋前加幾滴醋,將會鮮嫩可口。炒肉時要晚些加鹽,這樣可縮短鹽對肉的作用時間,減少肉的脫水量,炒時火適當加大,就可使肉炒得鮮嫩。

18樓:手機使用者

1、雞蛋清:在肉片中加入適量雞蛋清攪勻,30分鐘再炒,可使肉質鮮嫩潤滑

2、澱粉: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30分鐘後再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3、啤酒:將肉片用啤酒加幹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4、食油: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30分鐘後再炒,可使肉質細嫩。

5、鹽水:凍肉用高濃度鹽水解凍,炒菜後肉質細嫩。

6、蘇打:切好的肉片放入小蘇打溶液中浸泡後再炒,肉質嫩軟。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把肉切好放點醬油,放點食用油醃一下,然後大火快炒,就很嫩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鄙視下上邊做紅燒肉的哥哥…… 人家是炒肉~~~1,首先,切肉時最好是橫刀,這樣肉做出來比較容易咬。

2.炒肉前最好是用雞蛋澱粉糊稍微醃一下,時間不用太長。

3.油不要太多,油溫不要太高,被炸熟的肉是比較硬的哦,火也不要太大,中火就可以。

4.炒制時間不能太長,否則肉肯定會老的。

5.炒好後在快熟的時候可以勾點芡。這樣可以使做出來的菜更加的鮮美。

做菜也是要感覺的,吃的時候也是要心情的。快樂面對每一天。

豬肉怎麼炒好吃,豬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主料 瘦肉100克。輔助調料 澱粉。放鹽 生抽 胡椒粉 香油 植物油。使用工具 菜刀 炒鍋 鏟子 洗滌用具 調料盒。方法和步驟 第一步,切肉的時候,肉一定要切均勻,而且要把肉的紋段切開。第二步,醃製肉,醃製的時候要先放鹽 生抽 胡椒粉,蔥蒜等,一定要拌均勻。第三步,加澱粉抓勻,一般豬肉一定要放澱粉,...

炒肉絲怎麼炒嫩又好吃,滑嫩又好吃的肉絲怎麼炒?

辣椒炒肉絲好吃又嫩的炒法如下 1 把裡脊肉切成肉片,再切成肉絲,把切好的肉絲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鹽 一湯匙生抽 少許胡椒粉 雞精 薑絲 蒜絲 澱粉抓拌均勻,最後再放入半匙的油抓勻,加油的目的可以防止肉絲粘連在一起。把拌好的肉絲醃製五分鐘,也可以放冰箱冷藏幾小時,做飯的時候再拿出來炒。2 青椒和紅椒分...

豬大腸怎麼炒才嫩,豬大腸怎麼炒的很嫩又好吃

豬腸是用於輸送和消化食物的,有很強的韌性,並不象豬肚那樣厚,還有適量的脂肪。根據豬腸的功能可分為大腸 小腸和腸頭,它們的脂肪含量是不同的,小腸最瘦,腸頭最肥。營養分析 豬大腸有潤燥 補虛 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於 虛弱口渴 脫肛 痔瘡 便血 便祕等症。相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1.適宜大腸病變,如痔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