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肉絲怎麼炒嫩又好吃,滑嫩又好吃的肉絲怎麼炒?

2023-02-16 12:40:12 字數 6159 閱讀 3086

1樓:好學者百科

辣椒炒肉絲好吃又嫩的炒法如下:

1、把裡脊肉切成肉片,再切成肉絲,把切好的肉絲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鹽、一湯匙生抽、少許胡椒粉、雞精、薑絲、蒜絲、澱粉抓拌均勻,最後再放入半匙的油抓勻,加油的目的可以防止肉絲粘連在一起。把拌好的肉絲醃製五分鐘,也可以放冰箱冷藏幾小時,做飯的時候再拿出來炒。

2、青椒和紅椒分別切成辣椒條,辣椒的品種可以按個人的口味選擇。

3、鍋中倒油燒熱,油溫七成熱時,倒入肉絲滑炒斷生後盛出,炒肉絲的油量要比平常炒蔬菜多一些,這樣肉絲才容易炒散看著油潤有光澤。

4、鍋底放少許油,下辣椒絲炒幾下,炒斷生,放少量的鹽和生抽給辣椒調味。我們的肉絲已經在醃製之前調好味了,炒制時不需要調味,所以這裡要給辣椒調一下味。

5、後倒入炒好的辣椒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肉絲和辣椒分開炒,炒出來的肉絲會更鮮嫩一些。也可以兩者一起用大火爆炒。

2樓:惲海聊生活

如下:

準備食材:豬肉 200g、辣椒 20g、油 50g、薑絲 20g、蔥絲 20g、生抽 10g、芝麻 10g、雞精 10g、鹽 10g

1、豬肉切絲放入碗中,加入蔥絲、薑絲。

2、再加入鹽、雞精、生抽攪拌均勻醃製。

3、鍋中倒油,放入蔥絲、薑絲、辣椒醬爆香,放入豬肉翻炒。

4、炒至鍋中沒有水分後,淋入生抽,撒入芝麻出鍋即可。

5、成品圖如下。

滑嫩又好吃的肉絲怎麼炒?

3樓:無雅詩

沙茶醬青椒炒肉絲

材料:沙茶醬青椒兩顆,牛肉豬肉約半斤、豆豉、各式調味料。

做法:將牛肉豬肉切絲。

加入一匙沙茶醬,一匙豆豉,一小匙米酒,一匙太白粉,一小撮鹽,一匙醬油,一小撮糖,拌勻後醃半小時青椒洗淨切絲,備熱鍋後放入一匙油

將醃好的肉絲過油變色後即起鍋,(這就是肉絲滑嫩的竅門)再大火熱鍋,放入一匙油,將蒜末爆香加入青椒拌炒等青椒較為熟透時,加入肉絲再加入少許鹽,胡椒,麻油等調味料均已入味後,好吃的沙茶醬青椒炒肉絲做好了。

牛肉營養價值: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青椒營養價值。

青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

2. 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

3. 吃飯不香、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青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

4. 青椒具有強烈的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可以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症狀;

5. 含有一種特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達到燃燒體內脂肪的效果,從而起到**作用;

4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你好建議鍋燒熱倒入油,待油溫6、7成熱時倒入肉絲,大火快速劃散,翻炒均勻。不要用小火,否則肉絲會老。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就嫩滑無比又有味兒~

①:首先,常用的小方法醃製入味,以醬油、鹽將肉絲醃製15分鐘左右即可。②:

其次,要炒出嫩滑的肉絲,芡粉自然是少不了,但是用多少呢?多了容易粘鍋,少了容易老柴。所以咱們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具體操作,一般有一小勺芡粉,讓肉絲表面有薄薄的一層即可。

③:再次,炒肉絲的時候,鍋底溫度很重要,有的人炒的肉絲容易粘鍋,就是鍋底沒有充分預熱,冷熱結合,肉絲就容易粘到鍋底。所以每次炒肉絲的時候,鍋底要進行充分預熱。

④:有了充分預熱的鍋底,油溫更重要,油溫的熱度,直接影響炒肉絲是否老柴。所以咱們需要把油煎熟至高溫。

油溫過高炒出來的肉絲依舊容易老柴,油溫過低炒出來的肉絲容易不熟。所以咱們控制油溫很關鍵。

5樓:賈軍美食

肉絲這樣炒滑嫩好吃,潔白細膩,特別費飯。

肉絲要怎麼炒,才能讓肉絲滑嫩非常香?

6樓:娛樂大姑父

肉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盤菜,但是很多人在炒肉的過程中不知道該怎麼樣給她烹製的變得更香,反而讓肉因為我們炒的時間火候掌握的不太對。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嫩滑爽口,所以對於炒肉來說也是非常需要技巧的如果能夠掌握炒肉絲的技巧,那麼就能夠把肉炒得滑嫩又香。對於做肉來說也是有很多不同的料理方法的,當然如果想要自己做的肉絲變得又嫩滑又香就需要掌握一定的相關技巧,可以通過查閱資料或者是增加一些調味來幫助自己做的菜變得又滑嫩又香。

如果想要肉絲變得滑嫩又香第1個方法就是需要處理肉絲,想讓肉吃起來口感是好的就需要注意肉絲的切法在切的時候一定要順著紋理來切它。當準備好切完的肉絲之後就要把肉絲放進碗里加入適量的黃酒和清水以及一點點調味鹽,再進行一個相對來說的攪拌就能夠讓肉擁有一個底味。對於肉絲來說去鋅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需要加黃酒,當然也可以選擇用料酒代替而加水,就是為了讓肉變得更嫩只有這樣才能把肉處理的非常好。

接著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讓肉變得更均勻,我們可以戴上手套然後用手把肉反覆的抓來抓去,再加一點老抽就能夠讓肉在我們的抓勻下能有一個底色。再放入一點澱粉繼續用手抓勻,直到每一個肉絲都能夠在我們的手下沾上澱粉,再放入一小勺香油之後按照剛才的步驟給肉混在一起這樣就可以讓肉的水分不被吸收掉。最後就是最關鍵的一步把剛剛準備好的食材切好備用,在翻炒的過程中等待油溫,當有適當的熱起來的時候就可以把肉下進去翻炒讓肉絲瞬間變色,再加入自己適當的調味料就可以讓肉變得滑嫩。

當然如果覺得上述的步驟非常的麻煩也可以考慮加入一些嫩肉粉,這樣不需要抓勻只需要用嫩肉粉將肉絲糊弄糊弄,就可以讓肉絲在炒的過程中變得滑嫩又香。當然要注意在使用嫩肉粉的過程中需要按照包裝上的說明要適當的用量和清水的比例,也要注意水溫和處理時間只有按照正確的方式才能夠掌握讓肉變滑嫩的技巧。如果已經學會了上述我所說的步驟,那麼不妨來試一試,看看自己有沒有掌握炒肉的方式這樣才能在實踐中感受到肉的滑嫩。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青椒肉絲。

用料肉絲200克;青椒6個;澱粉適量;醬油適量;料酒1勺;鹽適量。

做法豬肉沖洗乾淨。

青椒洗淨。豬肉肥瘦分離,均切絲。瘦肉切絲加一勺料酒,一點老抽,一點生抽,一點鹽再加適量澱粉醃製。

青椒切絲備用。

蒜蓉炒肉絲。

食材:蒜薹200克,瘦豬肉200克,紅辣椒1個,柿子椒1個,油1塊,鹽1塊,姜1塊,蒜2塊,醬油湯匙,醬油1茶匙,生粉1茶匙,黃酒2茶匙,白糖1/2茶匙。

練習:1.瘦肉切成絲,加入黃酒,滴幾滴水,加入醬油和醬油,朝一個方向攪拌,加入玉米粉拌勻,加入2茶匙油,拌勻醃製5分鐘。

2.姜、蒜切段;青椒切絲;蒜薹洗淨,切成段。

3.熱鍋放油,油溫高後翻炒姜蒜沫,將肉絲放入大火中,滑開後取出淨肉。

4.用底油煮少許水,放入蒜薹,切去蒜薹後放入青紅椒絲攪拌均勻,放入白糖、醬油、鹽,放入光滑的肉絲攪拌均勻。

8樓:生活小達人

新鮮瘦肉凍至半硬狀態時最容易切,切肉的時候看清肉的紋理,順著紋理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絲。醃肉:在切好的肉絲里加入適量生抽、老抽、料酒(或鹽、胡椒粉等,可自行調整)用手抓勻,醃製15分鐘。

然後加入一湯匙清水,用手抓拌,使肉將水分全部「吃」進去,再加入適量幹澱粉抓勻,這樣做可以讓肉絲更入味的同時,鎖住肉裡的水分。最後放入少許麻油和色拉油拌勻。鍋燒熱倒入油,待油溫6、7成熱時倒入肉絲,大火快速劃散,翻炒均勻。

不要用小火,否則肉絲會老。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就嫩滑無比又有味兒啦~

9樓:清清夢澤

在肉裡放一些生粉,再加一點水,把肉和生粉和勻,生粉能鎖住肉的水分,下鍋炒不會造成水分流失,保持肉質口感鮮嫩。

10樓:匿名使用者

肉絲在洗淨切塊後不要急著下鍋,要先調一點水澱粉倒入肉絲中,然後用筷子將肉和水澱粉攪勻,這樣再下鍋炒肉鮮嫩多汁。

11樓:夏季微涼

肉絲在炒之前要用食鹽和香油醃製一會兒,這樣可以鎖住肉絲的水分,之後再到油下鍋炒,放入一些調味料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肉絲要切細點兒,加入生粉、醬油、生抽以及料酒醃製,然後放入鍋內大火快速炒熟。

肉絲怎麼炒好吃啊

1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做一道茄子炒肉絲,這是一道以圓茄子、肉絲為主要原料製作的家常菜。具有鹹香嫩滑,營養豐富的特點。老少皆宜。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茄子炒肉絲。

茄子炒肉絲的食材:圓茄子100g,肉絲50g,青椒50g,薑絲、蒜、鹽、味精、白糖、醬油、水澱粉各適量。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

1、將茄子切成絲,放入炒鍋中乾煸至水分蒸發,成熟後出鍋備用。

2、肉絲中加入鹽、嫩肉粉、水澱粉、食用油上漿。

3、鍋中倒入油,下入肉絲炒散,加入薑絲、蒜末炒香,調入老抽。

4、加入青椒絲、茄子絲翻炒均勻,調入鹽、白糖、味精出鍋即可。

食用價值:

1、茄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等,具有通絡、消腫、散血的功效,特別的,茄子中含有維生素e,經常食用可以保持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作用,與肉類蛋白質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2、在各種肉類中,豬肉的脂肪含量是最高的,主要以飽和脂肪酸為主。而豬肉中的膽固醇,也是各個部位有所不同,一般肥肉的膽固醇比瘦肉高,高膽固醇的食物如果攝食過多可能會導致動脈硬化,從而增加高血壓病的發生概率。

14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芹菜炒肉絲。

準備一顆芹菜,要稍微大一點的,然後再準備二兩豬肉,要準備瘦一點的豬肉,然後再準備一個雞蛋,小半勺澱粉,一小塊生薑,5瓣大蒜。再根據個人的口味準備適量的胡椒粉,食用鹽,白糖,料酒,生抽,食用油,雞精即可。將這些做芹菜炒肉絲需要用到的材料全部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它的烹飪了。

2、先來把芹菜處理一下,將芹菜的葉子全部摘下來,芹菜葉可以留著做其他美食用,也可以直接丟掉,在這裡建議大家留著做其他美食用。芹菜葉子去完之後咱們將其從根部分離,然後放到清水中清洗乾淨,清洗完了之後瀝乾水分拿出來放到案板上,用刀切成小段。青菜小段可以長一點,也可以短一點。

3、然後再來把豬瘦肉切一下,將咱們準備好的豬瘦肉放到清水中浸泡並清洗乾淨,清洗完了之後瀝乾水分拿出來放到案板上,先切成薄片,然後再切成細絲。將切好的豬肉細絲放到一個小盤中,然後向碗中加入適量的胡椒粉,食用鹽,白糖,料酒和生抽,這些都是要根據自己口味進行適當新增的。

4、各種調味料全部加入盤中之後咱們再向裡面打上一個雞蛋清,然後用手抓拌均勻,抓好之後再把準備好的小半勺澱粉全部放進去抓勻,接著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抓勻醃製15分鐘。

5、接下來再來切一點薑片和蒜片,切好之後就可以起鍋了,鍋中加入半鍋水,水開後放上一勺食用鹽和食用油。接著把芹菜放進去焯水一遍,焯水兩分鐘之後撈出來過一遍涼水,這樣可以讓芹菜的口感變得更好。

6、起鍋燒油不用倒入太多的食用油,稍微少一點就可以了,然後放入豬肉絲開始翻炒,一直炒到肉絲變色,然後裝盤待用。另外起鍋燒油,放入姜蒜片,炒香,接著倒入芹菜,開始翻炒大概一分鐘,然後加入肉絲繼續翻炒,接著放入一勺食用鹽,雞精翻炒均勻,繼續用大火翻炒一分鐘即可出鍋。

炒肉絲怎麼做好吃嫩,炒肉絲嫩怎麼做才好吃

哈哈 我來說說我的經驗 肉要選好,如裡脊肉,切好以後用加鹽雞精拌勻再加適量澱粉拌勻。燒紅油鍋,油要多些,火要旺,待油冒煙吧肉倒下翻炒一會即可起鍋。如您要青椒肉絲,把肉盛起來後再爆炒一會青椒早把炒好的肉倒下抖鍋翻炒即可上來香嫩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 芹...

怎樣炒肉片更鮮更嫩?怎樣炒肉片又嫩又好吃?

炒肉片想要炒出來滑嫩,需要掌握兩個方法。肉要想嫩,肉裡必須含有足量的水,那我們就需要往肉裡面加入適量的水,將水攪拌進肉裡,這叫補水,是第一個方法 水補好了,還需要鎖水,此時我們需要往肉裡面加入適量的玉米澱粉,而玉米澱粉遇熱糊化,會形成一層保護層,這是肉片保持滑嫩得第二種方法。具體怎麼做,看下面詳細的...

怎麼炒肉才又嫩又好吃,豬肉怎麼炒才能又香又滑嫩?

回答你好 建議鍋燒熱倒入油,待油溫6 7成熱時倒入肉絲,大火快速劃散,翻炒均勻。不要用小火,否則肉絲會老。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就嫩滑無比又有味兒 有了充分預熱的鍋底,油溫更重要,油溫的熱度,直接影響炒肉絲是否老柴。所以咱們需要把油煎熟至高溫。油溫過高炒出來的肉絲依舊容易老柴,油溫過低炒出來的肉絲容易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