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怎麼炒才會嫩,魷魚怎樣做又嫩又滑

2021-12-19 00:30:12 字數 1542 閱讀 5686

1樓:共同學習吧

魷魚炒久了就會老,適合清炒才會比較嫩。給你說說清炒魷魚卷的做法吧!

材料用料主料:魷魚輔料:青蒜調料:鹽、料酒、糖、食用油做法1.將魷魚去掉頭須、內臟,切成麥穗形片,在沸水中焯一下成卷撈出待用;將青蒜洗淨切成段;

2.坐鍋點火放入油,油熱後放入魷魚卷翻炒,加入青蒜、鹽、料酒、糖、適量清水炒勻即可出鍋。

特點味道鮮香濃郁。

2樓:

泡足水後猛火爆炒,不要炒太久八成熟就可以了

魷魚怎樣做又嫩又滑

3樓:厙語

爆炒魷魚可以做到又嫩又滑。具體做法如下:

做法一:

原料: 魷魚250g

圓蔥1g

青椒5g

姜1g蒜

2g料酒2g

爆炒魷魚的做法

1、先把魷魚皮給撕下去,再把魷魚須切成小段,魷魚改花刀,我這個花刀技術太差,刀切的縱橫密集一點,出來的效果漂亮。

2、 把魷魚用開水焯一下。

3、元蔥青椒切段,準備薑絲和蒜末。

4、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大火燒熱,,先炒配料,再放入魷魚尖椒倒入快速翻炒,加料酒及調味起鍋。

做法二:

用料:魷魚

一隻紅燈籠椒

半個  青燈籠椒

半個洋蔥

半個     小米椒

幾個大蒜

幾瓣生薑  一小塊

大蔥一小段油適量

蠔油   一湯勺

啤酒  二湯勺  生抽

半湯勺白糖  一小勺

白胡椒粉

一小勺雞精

少許1、魷魚選大隻一些的.再準備一個剪刀!

2、把二邊的肉鰭沿著底部剪下..

3、撕去二邊薄膜..

4、再沿著身體裡面那根透明的軟骨.剪開...!

5、再撕掉表面的膜..

6、準備一個這種刀片..

7、魷魚的內部那面朝上.

先是從魷魚底部割.

8、切成小長條..

9、鍋中燒水.

水開後.

把魷魚片放下去.

會馬上捲起.

10、青紅辣椒.洋蔥.切塊..小米椒.生薑切絲.大蒜瓣和大蔥切片.蠔油.生抽.白胡椒粉.白糖.生抽.混合均勻!

11、鍋裡放油.把小米椒.大蒜瓣.大蔥.生薑放下去爆香!

13、放入魷魚..翻炒幾下後.放入二湯勺的啤酒.或半湯勺白酒..

14、放入青紅椒..

15、放入調料汁...

16、快速大火爆炒至材料斷生...關火後放雞精!

17、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浸泡10小時左右,洗洗乾淨,切花紋,鍋裡燒水,把切好花紋的魷魚放進鍋裡煮成卷型後撈上來,鍋裡放油上蒜子可以加尖椒圈,魷魚下鍋,調料,加點白酒可以去魚腥味,翻炒10分鐘左右,上碟。望採納!

5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小炒或者溫拌都好吃。口感好醃製魷魚的時候放蛋清或者啤酒即可。

怎樣做出的魷魚嫩

怎樣炒雞肉嫩,怎麼炒雞肉又嫩又爛不老不柴

在炒肉前,在肉里加一些雞蛋就好了,既簡單又方便,你不防試試 先用蛋清抓一下,炒的時候一定要用熱鍋涼油才會嫩 你可以用溜的烹飪方法,就是將雞肉上漿 生粉,雞蛋清 加入油 要多一點 待油燒2到3分鐘就可以下雞肉了,雞肉全都下完了,再開大火,等到雞肉變成白色就好了 然後你想怎麼炒就怎麼炒了 肯定嫩 用澱粉...

炒魷魚怎樣炒不老,魷魚要怎樣炒才能既不老又能熟

原料 魷魚 洋蔥 蠔油 海鮮醬 沙茶醬各適量。準備 魷魚切成圈狀。洋蔥切條或圈。蠔油 海鮮醬 沙茶醬各取適量攪拌均勻。製作 鍋內熱油,加入洋蔥煸炒香。加入魷魚快速翻炒一會兒。加入調和後的醬汁,快速翻勻即可。製作要領 魷魚很容易熟透,不易久煮,儘量快速翻炒以保證鮮嫩的口感。海鮮醬有較重的甜味,不喜歡的...

怎樣炒肉片更鮮更嫩?怎樣炒肉片又嫩又好吃?

炒肉片想要炒出來滑嫩,需要掌握兩個方法。肉要想嫩,肉裡必須含有足量的水,那我們就需要往肉裡面加入適量的水,將水攪拌進肉裡,這叫補水,是第一個方法 水補好了,還需要鎖水,此時我們需要往肉裡面加入適量的玉米澱粉,而玉米澱粉遇熱糊化,會形成一層保護層,這是肉片保持滑嫩得第二種方法。具體怎麼做,看下面詳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