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肉絲怎麼做好吃嫩,炒肉絲嫩怎麼做才好吃

2022-02-12 21:52:08 字數 5683 閱讀 2189

1樓:卜喆珣

哈哈 我來說說我的經驗

肉要選好,如裡脊肉,切好以後用加鹽雞精拌勻再加適量澱粉拌勻。

燒紅油鍋,油要多些,火要旺,待油冒煙吧肉倒下翻炒一會即可起鍋。

如您要青椒肉絲,把肉盛起來後再爆炒一會青椒早把炒好的肉倒下抖鍋翻炒即可上來香嫩啊

2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

芹菜炒肉絲

準備一顆芹菜,要稍微大一點的,然後再準備二兩豬肉,要準備瘦一點的豬肉,然後再準備一個雞蛋,小半勺澱粉,一小塊生薑,5瓣大蒜。再根據個人的口味準備適量的胡椒粉,食用鹽,白糖,料酒,生抽,食用油,雞精即可。將這些做芹菜炒肉絲需要用到的材料全部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它的烹飪了。

2、先來把芹菜處理一下,將芹菜的葉子全部摘下來,芹菜葉可以留著做其他美食用,也可以直接丟掉,在這裡建議大家留著做其他美食用。芹菜葉子去完之後咱們將其從根部分離,然後放到清水中清洗乾淨,清洗完了之後瀝乾水分拿出來放到案板上,用刀切成小段。青菜小段可以長一點,也可以短一點。

3、然後再來把豬瘦肉切一下,將咱們準備好的豬瘦肉放到清水中浸泡並清洗乾淨,清洗完了之後瀝乾水分拿出來放到案板上,先切成薄片,然後再切成細絲。將切好的豬肉細絲放到一個小盤中,然後向碗中加入適量的胡椒粉,食用鹽,白糖,料酒和生抽,這些都是要根據自己口味進行適當新增的。

4、各種調味料全部加入盤中之後咱們再向裡面打上一個雞蛋清,然後用手抓拌均勻,抓好之後再把準備好的小半勺澱粉全部放進去抓勻,接著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抓勻醃製15分鐘。

5、接下來再來切一點薑片和蒜片,切好之後就可以起鍋了,鍋中加入半鍋水,水開後放上一勺食用鹽和食用油。接著把芹菜放進去焯水一遍,焯水兩分鐘之後撈出來過一遍涼水,這樣可以讓芹菜的口感變得更好。

6、起鍋燒油不用倒入太多的食用油,稍微少一點就可以了,然後放入豬肉絲開始翻炒,一直炒到肉絲變色,然後裝盤待用。另外起鍋燒油,放入姜蒜片,炒香,接著倒入芹菜,開始翻炒大概一分鐘,然後加入肉絲繼續翻炒,接著放入一勺食用鹽,雞精翻炒均勻,繼續用大火翻炒一分鐘即可出鍋。

更多6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肉切絲,然後放碗中,加鹽,加適量水,加芡粉,攪拌均勻。鍋裡多放油,將肉絲倒入鍋裡劃開即可。

4樓:賈軍美食

肉絲這樣炒滑嫩好吃,潔白細膩,特別費飯

炒肉絲嫩怎麼做才好吃

5樓:賈軍美食

肉絲這樣炒滑嫩好吃,潔白細膩,特別費飯

6樓:天a涯9米唯

1. 瘦肉切成絲

2. 擦入少許薑蓉,很少量的胡椒粉,一小勺鹽,一點點糖,3. 磕入一個雞蛋清,加入一湯匙的澱粉,抓均勻,使蛋清和澱粉徹底均勻的粘附在每一根肉絲,甚至深入肉絲裡面。

4. 最後倒入一湯匙油封油,

5. 以鎖住肉內的水分。

6. 熱鍋,放入少許油,高火,放入肉絲,快手溜炒至肉絲變白。

7. 調入少許生抽,幾滴老抽,

8. 快手翻炒均勻,

9. 然後撒入炒香的芝麻即可。

7樓:陌路天涯闖天涯

炒肉絲等家常菜餚要做得滑嫩爽口,必須注意烹調方法。較為合理的烹製方法是,肉絲原料要經過油滑再炒。因為肉絲含有很多蛋白質,又切得細碎,有粘性,所以,先把切好的肉絲上漿用溫油滑一下鍋,再回鍋烹炒,這樣能使肉絲中的蛋白質凝固,外形略為收縮,避免了直接烹炒時肉絲會煸碎炒老的毛病。

炒肉絲先滑後炒比較鮮嫩好吃。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①:首先,常用的小方法醃製入味,以醬油、鹽將肉絲醃製15分鐘左右即可。②:

其次,要炒出嫩滑的肉絲,芡粉自然是少不了,但是用多少呢?多了容易粘鍋,少了容易老柴。所以咱們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具體操作,一般有一小勺芡粉,讓肉絲表面有薄薄的一層即可。

③:再次,炒肉絲的時候,鍋底溫度很重要,有的人炒的肉絲容易粘鍋,就是鍋底沒有充分預熱,冷熱結合,肉絲就容易粘到鍋底。所以每次炒肉絲的時候,鍋底要進行充分預熱。

④:有了充分預熱的鍋底,油溫更重要,油溫的熱度,直接影響炒肉絲是否老柴。所以咱們需要把油煎熟至高溫。

油溫過高炒出來的肉絲依舊容易老柴,油溫過低炒出來的肉絲容易不熟。所以咱們控制油溫很關鍵。

怎樣炒肉絲嫩又好吃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 切肉:新鮮瘦肉凍至半硬狀態最容易切,切肉的時候看清肉的紋理,順著紋理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絲。

2. 醃肉:在切好的肉絲里加入適量生抽、老抽、料酒(或鹽、胡椒粉等,可自行調整)用手抓勻,醃製15分鐘。

然後加入一湯匙清水,用手抓拌,使肉將水分全部「吃」進去,再加入適量幹澱粉抓勻,這樣做可以讓肉絲更入味的同時,鎖住肉裡的水分。最後放入少許麻油和色拉油拌勻(沒有的話也可以用香油或植物油代替),這樣可以防止炒肉時粘連。記得用手抓拌效果更好,不要用筷子噢。

3. 炒肉:鍋燒熱倒入油,待油溫6、7成熱時倒入肉絲,大火快速劃散,翻炒均勻。不要用小火,否則肉絲會老。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就嫩滑無比又有味兒啦~

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試一試?小果兒今天給大家帶來了幾道在家就能輕鬆做的家常肉絲菜,好吃下飯,快來試試做大廚的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炒肉絲的做法:

主料:瘦肉1000g

輔料:油適量、鹽5克、姜2片、大茴2顆、花椒5克、白糖10克、料酒10克

步驟:1.將瘦肉洗乾淨後,將瘦肉切成片狀

2.將瘦肉放入熱水中開始煮,等肉煮好了,放入盤中冷卻3.將肉用手撕成細絲狀備用

4.鍋底加入色拉油

5.開始用小火翻炒,加入、白糖、料酒、鹽、十三香6.肉已熟加入香油、味精即可

7.將炒好的肉絲放入碗中即可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切成絲,加入醬油,水澱粉攪拌均勻,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肉絲炒散,再加入薑絲,花椒炒出香味,放入榨菜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食鹽調味就可以了。

12樓:吳忠運

肉絲切好掛芡粉,炒出來較嫩。

13樓:熠十一

用蛋清,一點料酒,一點澱粉,一點鹽醃5分鐘,炒至變色就熟了。

14樓:春新杭安筠

肉用澱粉拌一下,就是把澱粉加水成溶液,注意不要加太多水,然後放肉進去,下鍋後,注意攪拌使受熱均勻,等肉由紅發白時,不要等肉完全變白,這個時候,分兩種情況繼續:

一、若配菜為宜熟型,則迅速放入鍋中與肉絲一併炒;

二、若配菜為難熟型,則先將肉撈出,然後放菜至鍋中炒,最後再放肉進去和在一起。

15樓:斌斌心想事成

豬肉切絲加入料酒,食鹽澱粉醃製,青椒切絲。熱鍋涼油加入肉絲炒散變色後,放入青椒翻炒,炒至青椒斷生後加入澱粉勾芡就可以了。

炒肉絲怎麼炒比較嫩

青椒炒肉絲怎麼做好吃,青椒炒肉絲的家常做

16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1.瘦肉切絲備用

2.青椒,大蒜,生薑,蔥切片備用

3.把肉,用生薑,蔥,少許料酒,少許老抽內,鹽,花椒粉,容和生粉淹10分鐘

4.鍋裡放油,放生薑,蔥,大蒜炒香

5.放肉下去炒

6.肉炒7成熟起鍋

7.鍋裡有少許炒肉的油,放青椒下去炒,加少許鹽,炒一下再把肉倒回鍋,放一點香油起鍋

17樓:醇味坊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18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肉絲,簡單的菜就要簡單的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

20樓:如果沒有你

材料新鮮鯉魚一條,鹽,料酒,醬油,糖,醋,蔥,姜,蒜,油做法1.魚收拾乾淨後,去掉回腥線,在答魚身上劃幾刀,用料酒、鹽醃上入味

2.鍋燒熱,然後放油,將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微黃3.加入醬油、料酒、糖、醋、蔥段、薑絲、蒜片,清水,中小火慢燉4.燉至入味,盛入盤中,撒上蔥段裝飾即可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炒出來的肉絲嫩一點?(怎麼炒肉絲啊?!)

怎麼樣炒肉絲才嫩才好吃

21樓:前行者

1、加入一些澱粉:在案板上切好肉之後,將切好的肉絲與澱粉充分調和,攪拌均勻,然後再下鍋炒,這樣做出來的肉絲會非常嫩非常香,顏色還會很好看哦!

2、學會勾芡:炒肉絲的時候需要給肉絲勾芡,而肉需要提前醃製一下,醃製材料如:蔥薑蒜、澱粉等,在醃製的肉裡面加些水,進行充分攪拌,這樣的肉食味道才會更加可口。

油熱之後,慢慢的將醃製好的肉放入鍋中,不斷的加入澱粉水進行翻炒,然後加入其他菜炒熟就好了,這樣做出來的肉、比不勾芡的肉更加美味!

3、加入適當的啤酒:很多人可能奇怪了,為什麼炒肉要加入啤酒呢?其實、啤酒會將澱粉稀釋,如果拌在肉上的話、啤酒就會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增加肉的鮮美度,用這個法炒出來的牛肉是最棒的,豬肉這樣炒也非常好吃。

大家可以在家裡一試。

4、開水燙:我們把切好的肉放入勺子中,在開水中燙上1-2分鐘,看見肉變色之後趕緊撈出,然後放在熱鍋裡面炒上3-4分鐘,肉熟了就可以了,因為在開水中燙過,所以炒的時間不需要很長,這樣的口感非常棒。

5、在油鍋中刷一下:這個方法和我們通常吃的唰菜一樣,油倒入鍋中後,立即放肉去炒,這樣的肉是不會粘鍋的哦,最好使用煤氣,這樣速度最快。

6、炒肉的時候加適量冷水:一般肉在高溫的鍋裡炒的時候,等肉變了顏色、這是給鍋里加入幾滴涼水後在放佐料,炒出來的肉即嫩又可口。

7、倒入適量的醋:我們在炒肉時,當肉快出鍋時,可以往鍋里加入適當的食醋,味道你試試就懂了。

8、鹽不要放太早:鹽不止要醃肉的時候放一些,炒肉的時候也是要放的,這是需要晚放一會,這樣能夠縮短鹽對肉的作用時間,炒的時候儘量控制好火候,不要太大。

炒肉絲到底要怎麼炒才嫩滑

22樓:美味在農村

活了三十年才清楚,這樣炒肉絲滑嫩又簡單,並且還不粘鍋非常好吃,加點豆腐乾和芹菜吃起來特別的香,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23樓:最美家常菜

高筍最近火了,自從知道這樣炒,老婆隔三差五點名要吃,真的太下飯了,做法還簡單,大家都能學會,還有怎麼炒肉不粘鍋的方法哦,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2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切肉的時候要看清肉的紋路,要將肉的紋路切段。

接著是醃製,醃製的時候要先放鹽、生抽、胡椒粉,充分抓勻,讓肉入味。

然後加澱粉抓勻,肉裡一定要放入澱粉抓勻,鎖住水分,這樣才會嫩滑。

抓入澱粉後還要放入香油,不能太少,沒有香油直接加入植物油也可以,加入香油或者植物油後攪拌順滑,這樣就充分鎖住了瘦肉的水分。

炒的時候,鍋要先燒熱,熱鍋冷油,這樣才不粘鍋,油燒到七成熱。

下入肉絲,迅速劃散開,翻炒均勻即可,這樣炒出來的肉絲一定是滑滑

25樓:乍暖

炒肉絲的技巧

1、要保持肉絲的水分,較乾的肉絲,最好先用水泡一泡。

2、要給肉絲上點漿,抓勻掛均。

3、上好漿的肉絲先用沸水氽熟後,再烹炒。

4、上好漿的肉絲用溫油滑熟後,再行烹調。

5、也可以把上好漿的肉絲直接烹炒,烹炒的油量要多一點,火候要小一點。

6、肉絲上漿前後放入植物油或香油,抓均勻,然後再用油鍋炒制。

7、在肉絲入味前加點木瓜嫩肉粉醃製半小時再行烹炒。

炒肉絲怎麼炒嫩又好吃,滑嫩又好吃的肉絲怎麼炒?

辣椒炒肉絲好吃又嫩的炒法如下 1 把裡脊肉切成肉片,再切成肉絲,把切好的肉絲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鹽 一湯匙生抽 少許胡椒粉 雞精 薑絲 蒜絲 澱粉抓拌均勻,最後再放入半匙的油抓勻,加油的目的可以防止肉絲粘連在一起。把拌好的肉絲醃製五分鐘,也可以放冰箱冷藏幾小時,做飯的時候再拿出來炒。2 青椒和紅椒分...

炒牛肉絲怎麼做才嫩,牛肉絲怎麼炒才嫩?

三招 教你炒出又滑又嫩牛肉絲 解牛 首先要選細嫩的牛裡脊肉,剔去白色筋膜橫切成片,在從紋理的垂直角度將牛肉切成絲 醃牛 是將切好的牛肉進行醃製,用料酒 生抽 生粉爪勻醃製10分鐘。烹牛 是將醃製好的牛肉下鍋烹飪 將牛肉在油鍋裡快速翻炒至牛肉變色撈出待用。回答請您稍等片刻哦親 香菜除葉留梗,頂刀切3釐...

肉絲炒蒜苗怎麼做好吃,炒肉絲怎麼做好吃,蒜苗青椒炒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豬瘦肉150克 蒜苗一把 鹽適量醬油10克 蠔油15克 澱粉10克 料酒一勺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肉絲炒蒜苗的做法步驟 1豬瘦肉切細絲 2澱粉 料酒入肉絲,用手抓勻 3蒜苗洗淨,切成寸段 4鍋中放少許油,油溫6成熱時,入肉絲,用筷子劃散5倒適量醬油 鹽調色調味,然後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