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絲如何炒比較嫩,肉絲怎樣炒出來比較嫩

2022-01-10 16:58:20 字數 6162 閱讀 5771

1樓:

選用新鮮的裡脊肉,用食鹽和生抽醃製炒出來才會更加滑嫩。

2樓:熊珈藍佑

肉絲應該用佐料水淹一下。然後用澱粉抓一下,然後加入佐料和其他的配菜進行爆炒。這樣炒出的肉絲是比較滑嫩的。

3樓:知足常樂

在炒肉絲的時候,我們可以提前把肉絲用料酒和蛋清醃製一下,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就會比較嫩。

4樓:匿名使用者

肉絲如何炒比較嫩?首先把油燒開,以後把肉絲放到鍋裡爆炒,放點醋,這樣炒出來的肉絲比較嫩

5樓:賈軍美食

肉絲這樣炒滑嫩好吃,潔白細膩,特別費飯

6樓:刑潔

如果超標那一年我們桃子的時候直接和亦莊店直接抓獲之後直接,找這樣的花店是那個這樣的話就算是非常認真非常的好吃口感。

7樓:勤奮的曼曼

肉絲你在炒之前用鹽醃製一段時間或者裹一層澱粉就可以了。

8樓:紅

我看很多廚師教過炒肉絲時,提前用蔥薑蒜水和料酒把肉絲醃一下,然後多放油猛火爆炒,這樣才能保證肉絲比較嫩。

9樓:

你好,你切出來的肉絲,你可以先用那個生粉醃製一下下,或者用那個花生油醃製一下,等一下他就會比較嫩

10樓: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要想炒得比較嫩,一定要將肉絲上掛上雞蛋液澱粉醃製一段時間,再翻炒會比較嫩

11樓:滴水穿石

如何炒比較嫩,這個我覺得要放一點生粉在裡面炒出來的話就效果好。

12樓:藕夾

肉絲如何炒比較嫩,你想把肉絲炒嫩的話,最好先用生粉進行醃一下再炒。

13樓:吉運升

路上新的比較嫩那麼說明他的澱粉放的還是很合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肉絲如果想要炒的比較嫩,那麼在炒之前首先應該用水澱粉,鹽和雞精先醃製15分鐘左右。

肉絲怎樣炒出來比較嫩

1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製作食材】裡脊肉,生抽,料酒,食用鹽,白糖,胡椒粉,雞精,雞蛋,澱粉,食用油,青辣椒,紅辣椒

【製作步驟】

1、今天要教大家一道做法非常簡單,非常美味的辣椒炒肉絲,先來把辣椒炒肉絲用到的食材準備好。準備大概一斤左右的裡脊肉,然後再準備一根青辣椒,一根紅辣椒。準備好主要食材之後再準備適量的生抽,料酒,食用鹽,白糖,胡椒粉,雞精,澱粉,食用油。

最後再準備一顆雞蛋。將以上所有食材都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今天這道辣椒炒肉絲的製作了。

2、咱們先來切一下裡脊肉,先將裡脊肉浸泡在水中,然後反覆清洗,一直清洗到裡脊肉洗不出血水來為止。裡脊肉清洗完成了之後,咱們先將裡脊肉控一下水分。然後再將它放到案板上切成細絲,切好之後放到一個盤子。

3、接下來咱們將肉絲醃製一下,向肉絲中加入適量的生抽,料酒和食用鹽,加入適量的白糖,胡椒粉,雞精先抓拌一下,將肉絲和各種調味料抓醃兩分鐘。兩分鐘之後,咱們再向肉絲中打入一個雞蛋清繼續抓醃,將雞蛋清和肉絲也抓均勻之後咱們再放入一點點澱粉,繼續抓醃均勻。

4、等到它們全部抓勻之後,咱們最後放上一點食用油,將它們繼續抓勻,抓勻之後先放到一旁醃製十分鐘。接下來把青紅椒切一下,青紅椒清洗乾淨,然後去掉辣椒籽,去完之後咱們將它們都切成絲,把切完的辣椒絲放到一個盤中備用。

5、咱們先把鍋燒熱,然後倒一點食用油進去,先滑鍋一遍,然後把油倒掉。向鍋中再一次倒油,這一次把油燒熱之後就倒入肉絲,一直炒到肉絲變色,咱們加入青紅椒,繼續快速地翻炒。

6、不論是在炒肉絲,還是在炒青紅椒的時候,都要快速翻炒,不要停下來,將青紅椒炒到斷生之後,咱們就可以出鍋裝盤了,時間大概在一分鐘左右,出鍋裝盤之後一道非常美味的辣椒炒肉絲就這樣做好了。看著是不是就特別有食慾?你有沒有流口水呢?

喜歡的話就抓緊時間準備裡脊肉和青紅椒去做一下吧!

16樓:賈軍美食

肉絲這樣炒滑嫩好吃,潔白細膩,特別費飯

1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豬肉先切薄片,再改刀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入鹽、胡椒粉、料酒、老抽,朝一個方向攪拌兩分鐘,再打入一個蛋清,加入玉米澱粉、清水攪拌,最後放入食用油拌勻,醃製15分鐘左右;2.鍋底燒油,油溫五成熱時放入肉絲,滑油兩分鐘左右後控油撈出即可。

18樓:mister陳

肉的時候要看清肉的紋路將肉的紋路切段。接著是醃製,醃製的時候要先放鹽、生抽、胡椒粉,充分抓勻,讓肉入味。然後加澱粉抓勻,肉裡一定要放入澱粉抓勻,鎖住水分,這樣才會嫩滑。

19樓:生活**解惑

肉絲如果想要炒的比較嫩,可以提前醃製一下食用澱粉給它醃製一下,這樣再來炒炒出來的肉絲,口感非常順滑,軟嫩

20樓:新東方烹飪江蘇

. 切肉:新鮮瘦肉凍至半硬狀態時最容易切,切肉的時候看清肉的紋理,順著紋理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絲。

2. 醃肉:在切好的肉絲里加入適量生抽、老抽、料酒(或鹽、胡椒粉等,可自行調整)用手抓勻,醃製15分鐘。

然後加入一湯匙清水,用手抓拌,使肉將水份全部「吃」進去,再加入適量幹澱粉抓勻,這樣做可以讓肉絲更入味的同時,鎖住肉裡的水份。最後放入少許麻油和色拉油拌勻(沒有的話也可以用香油或植物油代替),這樣可以防止炒肉時粘連。記得用手抓拌效果更好,不要用筷子噢。

3. 炒肉:鍋燒熱倒入油,待油溫6、7成熱時倒入肉絲,大火快速劃散,翻炒均勻。不要用小火,否則肉絲會老。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就嫩滑無比又有味兒啦~

肉絲怎麼炒才嫩

21樓:哇哎西西

主料:尖椒2個、肉絲100克、小蔥1棵、姜2克

輔料:蠔油1勺、老抽5毫升、鹽1克、五香粉1小勺

1、用了小裡脊肉,這個部位的肉雖然瘦,但是很嫩,適合不吃肥肉的人,炒熟了口感也很好。裡脊肉切成絲,加入少許鹽、水澱粉和油醃製20分鐘,經過醃製的肉會很嫩。這也是這個菜好吃的關鍵。

2、選擇了這種比較長的青椒,不會太辣,而且肉也比較厚,再準備小蔥一棵。

3、青椒洗乾淨,去掉裡面的辣椒籽和辣椒筋,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蔥姜也切成細絲。

4、炒鍋裡面先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我用的是調和油,等到油燒熱後,放入切好的蔥薑絲炒出香味。

5、放入醃製好的裡脊肉絲,和蔥薑絲一起翻炒,翻炒大約半分鐘,肉絲會變成白色。

6、然後再加入蠔油、老抽、鹽和五香粉等所有調料,繼續翻炒,使調料均勻裹在肉絲表面,這時候肉絲基本就已經熟了。

7、再加入剛才放切好的青椒絲,繼續翻炒,大約半分鐘就好了,青椒很容易炒熟,不要炒的太爛了。

8、青椒炒肉絲成品圖。

22樓:教育評論員說

材料:青椒500克、豬裡脊15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2瓣、生抽1湯匙、澱粉1湯匙、白胡椒粉1\2茶匙。

具體做法:

1、準備好所需材料,青椒洗淨,去蒂,去籽。

2、先把青椒切成絲待用。

3、豬裡脊切成粗細均勻的絲,放在盤子裡,加入料酒,白胡椒粉抓勻,在加入澱粉抓勻,最後加入1湯匙熟油或者色拉油拌勻,料酒和白胡椒粉可以去除豬肉的腥味,澱粉可以使炒的肉絲口感嫩,肉絲加入了澱粉,下鍋炒制容易粘鍋,或者粘成一團,加入了油拌勻,炒制時就不會粘成一團,也不粘鍋,這是炒肉絲的一個小技巧。

4、鍋加油燒熱,下入肉絲,迅速將肉絲炒散開,將肉絲炒制顏色變白,將肉絲盛出待用,肉絲大火炒。

5、鍋內再新增少許油,下入蔥花,薑末,蒜片爆香。

6、下入青椒絲大火炒制,將青椒翻炒至顏色變深綠,表面起皺皮,青椒富含維生素c,烹製菜餚時,要注意掌握火候,應採取猛火快炒法,加熱時間不要太長,以免維生素c損失過多。

7、下入肉絲,鹽,生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注意事項

豬肉切絲後要醃製一下,料酒和白胡椒粉可以去除豬肉的腥味,澱粉可以使炒的肉絲口感嫩,肉絲加入了澱粉,下鍋炒制容易粘鍋,或者粘成一團,加入了油拌勻,炒制時就不會粘成一團,也不粘鍋,這是炒肉絲的一個小技巧,炒肉絲時要大火快炒,減少水分流失。

23樓:blackpink_羅捷

肉絲需要放入調料抓勻備用。

主料:蔥、黃瓜、肉、麵粉300克、雞蛋1個輔料:白糖、鹽、胡椒粉、蛋清、澱粉、海鮮醬、甜麵醬、一品鮮醬油1.蔥肉切絲備用

2.肉絲放入調料抓勻備用

3.調汁備用

4.調製麵糊

5.用春餅機制作麵餅

6.肉絲下鍋劃散撈出

7.鍋內留底油下入薑絲肉絲炒香

8.倒入調好的汁翻炒均勻

9.京醬肉絲成品圖

24樓:暮夏淺眠

切肉的時候要看清肉的紋路,要將肉的紋路切段,然後用鹽、生抽、胡椒粉,充分抓勻醃製,這樣炒出來的肉才嫩。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瘦肉100克、油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香油適量、生抽適量、黑胡椒粉少許

1、首先,切肉的時候要看清肉的紋路,要將肉的紋路切段。

2、接著是醃製,醃製的時候要先放鹽、生抽、胡椒粉,充分抓勻,讓肉入味。

3、然後加澱粉抓勻,肉裡一定要放入澱粉抓勻,鎖住水分,這樣才會嫩滑。

4、抓入澱粉後還要放入香油,不能太少,沒有香油直接加入植物油也可以,加入香油或者植物油後攪拌順滑,這樣就充分鎖住了瘦肉的水分。

5、炒的時候,鍋要先燒熱,熱鍋冷油,這樣才不粘鍋,油燒到七成熱。

6、下入肉絲,迅速劃散開,翻炒均勻即可,這樣炒出來的肉絲一定是滑滑嫩嫩的。

25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肉絲醃好在炒比較嫩,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青椒200克,瘦肉200克,料酒適量,老抽適量,色拉油適量,蠔油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豆豉適量,姜蒜適量。

1、青椒切絲,瘦肉切絲。

2、瘦肉放在碗中,加料酒,蠔油,老抽,澱粉,鹽,色拉油,抓勻。

3、鍋中油熱放入豆豉,姜蒜末爆香。

4、再倒入肉絲,炒至肉絲八成熟出鍋。

5、另起鍋青椒倒入鍋中,加點鹽,乾煸。

6、水分煸幹放點肉油,加點生抽,翻炒均勻。

7、再放入肉絲,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8、成品圖。

26樓:布樂正

用料:瘦肉250克、黑木耳50克、胡蘿蔔50克、靑椒40克、豆瓣醬20克、白糖20克、醋20克、醬油15克、料酒15克、鹽1克,漿肉時用、水澱粉10克、清水20克、蔥薑蒜末、

1、胡蘿蔔切絲,青椒洗淨去蒂切絲,木耳撕成小塊備用。

2、瘦肉洗淨切絲,並用鹽,胡椒粉,料酒,蛋清,和澱粉上漿醃製10分鐘。

3、豆瓣醬一勺,蔥薑蒜切末。

4、取小碗,用白糖,香醋,料酒,鹽,醬油,少量清水,水澱粉兌成一個芡汁。因為豆瓣醬很鹽,口不重的就別放鹽了!

5、坐鍋倒油,把漿好的肉下鍋劃散,炒到肉絲變白色移至盤中待用!原鍋放少許油,胡羅卜不太容易就要先炒兩下,再扒到一邊,入豆瓣醬炒香出紅油!下蔥薑蒜沫和其他配料一起炒熟!

6、下肉絲一起翻炒均勻!

7、最後一步倒入兌好的小碗汁炒均勻,出鍋!

8、魚香肉絲就完成了。

2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青椒炒裡脊絲】

材料:青椒500克、豬裡脊15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2瓣、生抽1湯匙、澱粉1湯匙、白胡椒粉1\2茶匙、

做法:1.準備好所需材料,青椒洗淨,去蒂,去籽

2.先把青椒切成絲待用

3.豬裡脊切成粗細均勻的絲,放在盤子裡,加入料酒,白胡椒粉抓勻,在加入澱粉抓勻,最後加入1湯匙熟油或者色拉油拌勻,料酒和白胡椒粉可以去除豬肉的腥味,澱粉可以使炒的肉絲口感嫩,肉絲加入了澱粉,下鍋炒制容易粘鍋,或者粘成一團,加入了油拌勻,炒制時就不會粘成一團,也不粘鍋,這是炒肉絲的一個小技巧

4.鍋加油燒熱,下入肉絲,迅速將肉絲炒散開,將肉絲炒制顏色變白,將肉絲盛出待用,肉絲大火炒。很多人在炒肉的時候會有一個誤區,他們覺得肉這種東西很難熟,一定要小火慢炒,炒久一點肉才會熟。

在小火慢炒的時候,豬肉的水分也在慢慢的流失掉,炒出來的肉肯定很老嚼不動。我們在炒肉的時候,只要開著大火,然後快速翻炒肉絲就可以了,這樣快速爆炒的時間很短,豬肉裡面的水分就不會流失。而且不用擔心會不會熟,因為大火爆炒是很容易熟的,

5.鍋內再新增少許油,下入蔥花,薑末,蒜片爆香

6.下入青椒絲大火炒制,將青椒翻炒至顏色變深綠,表面起皺皮,青椒富含維生素c,烹製菜餚時,要注意掌握火候,應採取猛火快炒法,加熱時間不要太長,以免維生素c損失過多。

7.下入肉絲,鹽,生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如何把肉絲炒得嫩嫩的,怎樣才能讓肉絲炒得嫩

1 炒肉絲最理想的是選用裡脊肉。但用腿肉 夾心肉也可以。2 要斜著切絲。俗話說 橫切牛羊,斜切豬。最好要切得粗細一致 長短一致 不連刀。3 給肉絲上漿。加適量澱粉和水,會使肉絲表面有一層保護膜,而且水會滲透進肉絲,使肉絲炒出來嫩一些。所謂嫩,也就是炒出來的肉絲裡還含有水份。因此鎖住水份是很重要的。加...

青椒炒肉絲怎麼炒好吃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青椒炒肉絲,簡單的菜就要簡單的做 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主料青椒六個 豬裡脊肉130克 輔料鹽 生粉大勺 老抽四五滴 色拉油 雞精 胡椒粉 醋兩大勺 青椒炒肉絲 的做法步驟 1.青椒六個切絲,豬裡脊肉13...

香乾炒肉絲的做法,香乾炒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香乾炒肉絲怎麼做

主料香乾 500g 肉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準備好的鮮肉 2.豆乾放水裡泡著的 3.肉切成絲,並且用醬油醃一下 4.香乾切好 5.鍋燒熱,把肉放進去炒一下 6.肉盛出來備用 7.鍋中放點油,把香乾放進去炒 8.不停的翻炒香乾,並放鹽 9.再把肉倒進去一起炒 10.翻炒一分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