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肉絲炒得嫩嫩的,怎樣才能讓肉絲炒得嫩

2022-03-11 22:03:42 字數 5028 閱讀 2546

1樓:

1、炒肉絲最理想的是選用裡脊肉。但用腿肉、夾心肉也可以。

2、要斜著切絲。俗話說:「橫切牛羊,斜切豬。」最好要切得粗細一致、長短一致、不連刀。

3、給肉絲上漿。加適量澱粉和水,會使肉絲表面有一層保護膜,而且水會滲透進肉絲,使肉絲炒出來嫩一些。所謂嫩,也就是炒出來的肉絲裡還含有水份。

因此鎖住水份是很重要的。加一些熟油,可以使肉絲幼滑一些。

上漿時要注意的是:在肉絲里加澱粉和水,要控制量的多少,要正好使澱粉水裹住肉絲,不能讓澱粉水溢位來,否則會在煸炒肉絲時有炒糊了的感覺。因此澱粉不要加太多,水要一點一點慢慢加。

4、掌握好火侯。火要旺一些,讓肉絲在短時間內煸熟。

2樓:

. 我覺得應該是切肉:新鮮瘦肉凍至半硬狀態時最容易切,切肉的時候看清肉的紋理,順著紋理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絲。

2. 醃肉:在切好的肉絲里加入適量生抽、老抽、料酒(或鹽、胡椒粉等,可自行調整)用手抓勻,醃製15分鐘。

然後加入一湯匙清水,用手抓拌,使肉將水份全部「吃」進去,再加入適量幹澱粉抓勻,這樣做可以讓肉絲更入味的同時,鎖住肉裡的水份。最後放入少許麻油和色拉油拌勻(沒有的話也可以用香油或植物油代替),這樣可以防止炒肉時粘連。記得用手抓拌效果更好,不要用筷子噢。

3. 炒肉:鍋燒熱倒入油,待油溫6、7成熱時倒入肉絲,大火快速劃散,翻炒均勻。不要用小火,否則肉絲會老。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就嫩滑無比又有味兒啦~

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試一試?小果兒今天給大家帶來了幾道在家就能輕鬆做的家常肉絲菜,好吃下飯,快來試試做大廚的感覺吧~希望採納我的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想把肉絲炒的嫩嫩的有很多方式,可以選擇上好的精肉,這樣的肉質更容易爛r怕,老豬肉不容易炒爛,所以選材很重要。

另外,在做之前,先把肉絲用水泡一下,這樣可以更好的吸收水分,幫助肉質變得可口脆嫩。

在烹飪過程中,將柔翻炒的不要過火,也可以很好的控制肉感,使肉不是太硬,太乾。

肉絲要做的嫩嫩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是從源頭入手,才能更好的吃到嫩嫩的肉,這樣就好很多了。大家在烹飪過程中多注意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把肉絲炒得嫩,先選材(裡脊肉、前腿肉);肉絲預處理要上漿(不一定要用蛋清,但澱粉一定要用)。這兩點做到,基本不用擔心了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選肉--裡脊肉、梅花肉、前腿肉等俗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一個手巧的家庭主婦,沒有大米也煮不出米飯,同樣,沒有選好豬肉,也炒不出好吃的豬肉,所以,大家可以從挑選豬肉上下功夫:①:「不選」--選豬肉宜選新鮮的豬肉而不應該用放入冰箱冰凍已久的豬肉,冰凍太久的豬肉流失了很多水分,炒出來口感會很柴,還有一種就是豬後腿肉,後腿肉炒著吃,口感一點都不嫩滑。

②:「宜選」--通常炒肉宜選擇豬裡脊肉、梅花肉、前腿肉這幾種肉。

(2)切肉方式--橫著切很多人肯定聽說過「橫切牛豎切豬」這句俗語,覺得,要切豬肉就應該豎著切,也就是順著豬肉的紋理切,其實,這句話不是任何場合都適用的,俗語中覺得應該順著豬肉的紋理切,給出的解釋是,豬肉比較軟,橫著切的豬肉片會散開,豎著切才不會散開,其實,經驗比較豐富的人應該都知道,橫著切豬肉,豬肉通常不會散開。而且牛肉也不一定要橫著切,要看什麼場合,比如做牛肉乾,就最好豎著切,而炒豬肉時,豬肉最好橫著切,也就是逆著豬肉的紋理切,這樣豬肉入口更易嚼,不會留太多渣。

(3)上漿沒錯,很多說豬肉會留渣的人,肉切好之後是直接下鍋炒的,所以炒好的肉口感不嫩,其實豬肉下鍋之前應該上漿,主要就是2種方式:①:澱粉+水+食用油給豬肉中放適量澱粉如玉米澱粉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生粉,然後抓捏均勻,讓豬肉的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層澱粉,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加少量清水,讓澱粉更均勻地包裹住豬肉,這樣澱粉可以在加熱的瞬間,鎖住豬肉中的水分,讓豬肉不會因為水分流失而變柴,而食用油可以讓豬肉不粘連,也可以起到潤滑豬肉的作用。

(--澱粉不用加太多,加太多澱粉效果會適得其反,加了澱粉之後,肉片或者肉絲依然看得見的。

)②:蛋清蛋清上漿的方式比起澱粉來說,用得少些,但是效果也是非常棒的,但是注意蛋清不要加太多,肉片能裹上薄薄一層即可,否則炒肉上會有一層清晰可見的蛋白,這樣肉的賣相就不好看了。以上兩種上漿方式,還可以適量加些料酒或者生抽,或者胡椒粉,也可以澱粉加蛋清同時使用,都是為了鎖住豬肉中的水分,讓豬肉更嫩滑,我給豬肉上漿時,一般不加食鹽,鹽會殺出豬肉中的水分,如果要醃製一會,最好不加食鹽,最後出鍋時再加鹽調味。

(4)炒肉時間--不宜太久炒肉的口感受火候和時間影響非常大,一般炒菜之前可以先用熱鍋冷油先潤鍋,這樣肉下鍋之後不容易粘鍋,之後再把熱油倒出來,再放冷油,燒至四五成熱時,倒入肉片或者肉絲,開大火迅速翻炒至肉變色就把肉先盛出來,這個時候肉只有七八成熟,盛出來之後,用鍋底剩下的油炒其他的配菜如青椒等,把這些配菜炒至斷生,再加肉進來一起炒幾下,加食鹽等調味出鍋,記住,不要把肉留下來跟配菜一起炒,豬肉想要口感嫩滑,不能炒太久,也不能用小火慢慢炒。炒肉技術(1)炒肉不宜冷油下鍋,也不宜熱油下鍋,最好是油溫熱時(四五成熱)下鍋炒,肉在這個溫度可以很好地保留水分,也不會因為溫度低,漸漸加熱的過程中失水,也不會因為溫度過高,迅速變幹。

(2)關於豬肉上漿過程中給豬肉去腥的問題,其實,可以加料酒或者把蔥姜水用溫水泡過之後加入,跟澱粉一起混合,既可以很好地上漿,又可以去腥,或者可以加少量胡椒粉,一般去正規超市買的豬肉或者土豬肉,腥味都不大。

6樓:丨誰是英雄丨

我平常最喜歡做潮州了,如何把肉絲炒得嫩嫩的其實很簡單,首先你必須選擇一個優質的食材,也就是說這個時候最好是豬肉或是優質牛肉,那麼這個時候優選的有的優質食材的話,你才能把肉絲炒得嫩嫩的。

另外的話你要注意火。火不能太大,大火的話容易把肉絲炒得太急了,容易就把它炒焦了,那麼小火慢慢來吵才能吵得好。

最後一點的話就是在呃翻炒的過程中你要加入適當的調味料,比如說醬油鹽之類的,必須在合適的時間內加入調味料,你才能將肉絲炒地的嫩的。

那麼總結一下吧,嗯,再炒週四過程中你需要更多的是練,也就是說通過不斷的反覆的練習的讓你炒得更好。

7樓:騎驢抓魚的貓

如何把肉絲炒得嫩嫩的?要把肉絲炒嫩,主要是在肉絲加工完後,可以先放一些玉米澱粉在肉絲裡,攪拌均勻後,放大約10分鐘再炒,肉就不會老,吃起來就是嫩嫩的。

8樓:翠柳清茶

把肉絲炒嫩務必注意幾下幾點:

一、精選上等裡脊肉,這是最起碼條件。

二、把肉斜紋切好,放入料酒、水澱粉、蛋清、少許油進行醃製入味約二十分鐘。

三、起鍋燒熱,倒油,油溫六七成熱,倒入肉絲快速滑炒,九成熟剷出備用即可。

如此照做,肉絲保證又滑又嫩。

請採納謝謝!

9樓:黑翼大魔

在切肉的時候呢,就應該把新鮮的凍肉凍至半硬狀態,這樣最容易起切肉的時候呢,看清肉的紋理,順著紋理切成薄片兒切成絲兒,然後再把切好的肉絲兒加入老抽啊,等一些佐料抓勻醃製15分鐘,這樣味道全部吃進去了,這樣防止肉粘連,將鍋炒熱倒入油,六七成熱的時候倒入熱水,大火快速的滑散翻炒均勻,不要用小火,否則肉絲會老,這樣炒出來的肉絲兒就嫩滑無比,又有味兒啊,吃在嘴裡嫩嫩的,特別有感覺,有口感。

10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把肉絲切好,洗乾淨,放碗里加一些生粉和蛋清,用手抓一抓,放15分鐘左右

然後炒菜的時候先把鍋燒熱,再放油,熱鍋冷油,油熱後,把肉絲放進去,大火很快的翻炒,看到肉發白之後,小火把肉剩出,然後再炒配的蔬菜,在蔬菜七分熟的時候,把肉絲再放入鍋裡,一起翻炒,都是要大火翻炒的哦,為了快速的熟,這樣肉絲才不會老,我都是這樣燒的不會老哦。

其實最主要的是油的溫度要高,放下去基本就熟了,馬上到起來,這樣就嫩了。

11樓:漫興文

我覺得想要把肉絲炒的那一些,首先要選擇新鮮的肉,不要用冰箱冷凍的食物,因為冰凍的冷凍肉雖然說沒有變質,但是從口感和那條度來說肯定是不如鮮肉的。另外呢,選擇炒肉,它的最理想用的部位應該是裡脊肉,大腿肉和夾心肉也是可以的。部位的時候往往肌肉纖維比較細粗,而且呢口感比較好耐嚼,在炒制的過程中如果注意方式方法的話,很容易將肉和炒的嫩嫩的,一種口感非常好的一種。

另外我覺得在切肉的時候你要注意啊,要將肉絲切的細緻,粗細一致,長短差不多。都要順著肌肉纖維斜著切絲。因為呢在醃製肉的時候要注意啊,可以適當在肉上面加一些澱粉或和水,這樣會使肉色的表面有一層保護膜,而且水會滲透透進肉絲,這樣會導致肉絲裡邊的水分不易流失,這樣炒出來的肉絲更鮮嫩一些,更常用的一種方法,就是在醃製肉絲的過程中最好打一個雞蛋,然後呢把這東西抓勻。

唉,也能起到像水澱粉一樣一個主要的作用,所以說這一步很重要,這一步是很明顯的,能夠能夠讓肉色的完全被中間介質給包裹住,這樣才能鎖住水分,這樣在炒肉絲的時候才不會有烤的火候大了或者炒糊了的感覺,另外呢,在炒制的過程中也要注意控制火候,火是一定要大小合適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這樣能夠在肉絲在規定的時間內能夠最好就熟了,不要在外邊放的時間太長,時間太長,炒制完了之後肉絲會非常的幹,口感非常差。

怎樣才能讓肉絲炒得嫩

12樓:劉開豔

我不用嫩肉粉,用的是普通的小粉加點姜,其實最主要的是油的溫度要高,放下去基本就熟了,馬上到起來,這樣就嫩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絲切好,放在碗裡放些生粉進入,再放點花生油,用筷子攪拌,醃十分鐘,開鍋抄一下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上了生粉後,你試下先把菜炒了在放肉絲。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一點生粉醃一下,再炒就很嫩了.

16樓:想知道來著

把肉絲切好,洗乾淨,放碗里加一些生粉和蛋清,用手抓一抓,放15分鐘左右

然後炒菜的時候先把鍋燒熱,再放油,熱鍋冷油,油熱後,把肉絲放進去,大火很快的翻炒,看到肉發白之後,小火把肉剩出,然後再炒配的蔬菜,在蔬菜七分熟的時候,把肉絲再放入鍋裡,一起翻炒,都是要大火翻炒的哦,為了快速的熟,這樣肉絲才不會老,我都是這樣燒的不會老哦。

如果是紅燒肉的話,我在醃肉的時候還會加些黃酒一起醃,也是很嫩的

怎麼能把瘦肉炒的很嫩?

17樓:豐芮鄧勇毅

首先覆在切上很講究,有句話制叫「橫切牛,堅切豬」,順著紋理切,再一個就是炒肉前要拌一下,加點澱粉、醬油,倒食用油少許,如果很乾的話再加點冷水,拌均勻,放幾分鐘就好了,炒時油有七八分熱就行了,試一下吧,我是百試不爽的。

怎樣才能讓人把我忘的乾乾淨淨,怎樣才能讓一個人把我忘的乾乾淨淨?

首先,你要把他忘得乾淨才行,如果你會一直擔心他不能忘記你很痛苦,他會以為你還在乎著他,這樣他會有錯覺。其次,不要再出現在他面前,不要去有意無意地關心他,要斷就要斷乾淨,再則,去追求你自己的幸福,不要去想會不會傷害他,這樣對你們倆都沒好處。最後,一定要跟別人說清楚,不要模臨兩可,加油!時間 沖淡的只是...

怎麼樣才能讓男人把煙戒掉,怎樣才能讓男人把煙戒掉?

我曾成功迫使我老爸戒菸 畫一個肺部黑色的人體圖給他看,天天要他看,說盡吸菸如何的不好,感動他讓他知道我多重視他,讓他不好意思只好妥協 一看見他吸菸,馬上沒收,又嘮叨他吸菸如何的不好。精誠所鑄,金石為開,你也可以試試看!最重要的不是讓他認識到那危害對他有多嚴重,要讓他認識到對家人,對朋友的危害啊!怎樣...

怎樣才能讓快要崩潰的愛情持續得更久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