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陀螺的旋轉時間變長,怎樣才能讓陀螺的旋轉時間變長

2022-08-22 09:05:23 字數 2284 閱讀 7838

1樓:

1、陀螺質量

加大陀螺的質量,質量大慣性就大,摩擦力不變時,轉得更久。

2、陀螺外型和材質

陀螺的外形和材質,一定要儘量均勻,對稱。這樣可以減小陀螺轉動軸的擺動,轉得更久。

3、外界阻力

儘可能減小外界摩擦力的影響。比如陀螺腳底採用鋼珠;地面儘量水平、光滑;陀螺表面儘量光滑。

4、用力

初始時,加大對陀螺的作用力。陀螺起始轉速越高,轉得越久。

5、陀螺重心

降低陀螺的重心。這樣可減小陀螺的轉軸擺動,還可以減小外力對陀螺的影響。方法一般是給陀螺底部配重。

2樓:my豐頭

請從如下4方面考慮:

1、加大陀螺的質量,質量大慣性就大,摩擦力不變時,轉得更久。

2、陀螺的外形和材質,一定要儘量均勻,對稱。這樣可以減小陀螺轉動軸的擺動,轉得更久。

3、儘可能減小外界摩擦力的影響。比如陀螺腳底採用鋼珠;地面儘量水平、光滑;陀螺表面儘量光滑。

4、初始時,加大對陀螺的作用力。陀螺起始轉速越高,轉得越久。

5、降低陀螺的重心。這樣可減小陀螺的轉軸擺動,還可以減小外力對陀螺的影響。方法一般是給陀螺底部配重。

3樓:王佩鑾

影響陀螺的旋轉時間變長短有二個因素:一是底腳和接觸面之間的摩擦力,二是陀螺旋轉時受到空氣的阻力。

減小的辦法也就有這二個方面。一是減小底腳和接觸面之間的摩擦力,例如可以做成鋼珠,在光滑的冰面上旋轉時,摩擦力就小。二是把陀螺儘量做得圓滑,就可以減小旋轉時空氣的阻力。

這樣就能使陀螺的旋轉時間變長了。

4樓:科學一百分

怎麼樣才能讓你的陀螺長時間旋轉?老外實驗,結局出乎意料

怎麼能使陀螺旋轉得更久

5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光滑一點,陀螺沉重一點,空氣稀薄一點。

科學教案旋轉的陀螺《陀螺怎樣才能轉更久》中班

6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1、知道陀螺的各個組成部分的名稱,並在玩陀螺的過程中,探索發現與陀螺旋轉有關的各種相關因素。

2、能用自己的方式記錄探索結果,對科學探索活動產生濃厚的興趣。

活動準備:

幼兒用齒輪炮彈自制一個陀螺、齒輪炮彈玩具若干。記錄紙、筆人手一份。多**、投影儀 。

活動過程:

一、談話引入,激發幼兒活動興趣。

同伴之間相互觀察並玩一玩,啟發幼兒說出陀螺有三部分組成:發射器、發條、陀螺。

二、幼兒結伴玩陀螺,在講講、玩玩、比比中探索影響陀螺旋轉的因素。

1、提出要求:

(1)找同伴說一說自己的陀螺是什麼形狀、什麼樣?

(2)玩一玩,比一比,誰的陀螺轉的時間長?想一想為什麼陀螺會轉?

2、幼兒結伴遊戲,記錄遊戲結果。

3、交流記錄情況,談談影響陀螺旋轉時間長短的因素。

提問:為什麼有的陀螺轉的時間長,有的轉的時間短?怎樣使你的陀螺轉的快而時間長?

(使用長的發條、拉發條時要用力且要速度快、要在平整的地面上玩、不要撞其他的物體……)

小結:就象小朋友自己說得一樣,要在平整的地面上玩,不要撞其他的物體,可使用長的發條且在抽拉時要用力和速度快,這樣陀螺在旋轉時會快而時間長。

4、探索發現:一樣的陀螺轉的時間長短也不一樣。

設計疑問討論、個別幼兒比賽、驗證。

小結:陀螺應有中心支撐點,旋轉應有力度,陀螺旋轉的時間長短與用力的大小、方法有關係。

三、嘗試改變原有陀螺,比較改變前後轉動的結果。

1、提問:如果你的陀螺在旋轉面邊緣的一端多拼插或減少一個齒輪炮彈,結果會怎樣?

2、幼兒討論交流自己的猜想,嘗試驗證後再將結果記錄。

小結:陀螺旋轉面應以支撐點為中心對稱。陀螺旋轉的時間長短還與旋轉面是否對稱有關。

四、開展"陀螺高手"比賽活動,在愉悅的情緒中結束活動。

五、活動延伸:

引導幼兒在不同接觸面(玻璃、布)上玩陀螺,繼續探索發現並記錄交流。

怎樣延長陀螺儀旋轉時間

7樓:

我認為1.運用空氣動力學其中的原理,改變外型使陀螺儀減少與空氣的磨擦.2.儘量使陀螺儀達到較高的動平蘅.

8樓:匿名使用者

加大旋轉體的密度,既加大慣性可延長陀螺儀旋轉時間

9樓:樂正清淑寒漠

對啊,陀螺儀只鞥側旋轉角速度,積分得到角度,

測直線位移的話一般可以用加速度計

怎麼讓指甲變長,怎樣才能讓手指甲變長

將手用熱水洗盡 2.用柔軟的乾毛巾擦拭乾淨 3.塗上橄欖油加檸檬汁 4.把手套進塑料袋 5.在塑料袋上敷上熱毛巾 不要太熱,否側燙傷自己不划算 6.捂上十到二十分鐘 注意 不要老用美甲用的銼刀哦!指甲護理原則 保持指甲溼潤 保持指甲健康的第一步是保持手和指甲的溼潤。否則指甲會變脆弱。平時選用諸如潤膚...

怎樣才能讓自己有財運,怎樣才能讓自己的運氣好起來

可以用招財符,等這些招財吉祥物 做夢,自己丟錢自己撿 弱者等待時機,強者等待時機。你不自己尋求上進,等著別人告訴你怎麼增加財運,是不可能的,你要運用自己的頭腦智慧去賺錢而不是在這裡尋求答案。加油,彆氣餒。找個算命的先生給你算算吧!怎樣才能讓自己的運氣好起來?改變運程的18種方法 1 默默無聞地努力工...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花心,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

為什麼要讓自己不花心呢?花心 未必是壞的!那是你在不斷的尋求中,找尋真正屬於自己的愛情的一個方式!或許,這樣的方式不讓人喜歡,但是,那卻是,你的真表現!當你找到屬於你的真愛的時候,不需要改,那時的你,會自己節制!因為你曾花心過,所以,你不會見異思遷!因為你曾遊戲過,所以,你知道真愛的可貴!因為你曾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