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的頭髮不油啊,怎樣才能讓自己的頭髮不油啊

2022-12-18 23:40:18 字數 5333 閱讀 1452

1樓:每天妙招

頭髮洗完第二天就油膩膩?教你小竅門,幾天不洗頭髮不癢也不油

2樓:橘說娛樂

頭髮油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般來說,導致頭髮出油的原因除了髮質本身的原因外,還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在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下,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得髮質脆弱,千萬不能漠視它。如果不盡快處理的話將使得毛囊阻塞,頭皮屑增多,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脫髮。

2、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使用髮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3、清洗頭髮觀念不太正確:有些長輩的觀念是不能常洗頭髮,他們甚至於告訴晚輩們,常洗頭會造成偏頭痛,事實上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如果你覺得頭髮開始出油,那就是在提醒我們該洗頭了,尤其是長頭髮的姑娘們,即使一天清洗你的秀髮兩次也無妨。

4、壓力過大:壓力及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尤其是現在的職業婦女們一方面要忙著事業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裡又要處理家務事,這樣長期生活下很容易導致壓力不斷上升,皮脂腺分泌過多,而使得頭髮變油。

由於上述原因導致的頭髮油,合理的解決辦法:

1、 正確的清洗。頭皮本身是不斷分泌油脂的,只不過不同的人的程度不同,不要擔心頭髮越洗越油就不敢洗頭,實際上頭髮不洗才會越來越油,過多油脂的堆積還可能堵塞毛囊,造成脫髮等更嚴重的後果。

2、 飲食清淡。當人體攝入太多油脂的時候,由於消化功能有限,有一部分油脂不得不從**分泌出來,而最常見的地方就是頭皮和臉部,因此,適當減少油脂攝入,對於減少頭皮和臉部的油脂分泌是有積極作用的。如果天生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更因為注意飲食的問題,何況過於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

3、 增強肝功能。人體消化油脂和分泌油脂是由多個器官共同作用完成的,這其中起主導作用的就是肝臟。如果人的肝功能不強,有可能導致對油脂的消化效率降低,導致油脂大量從**中分泌,甚至引發一系列疾病的隱患,如血脂過高、脂肪肝等,因此如果肝臟功能不強,可以用藥物和食物進行調理,檢查出有肝病的情況一定要及時**。

3樓:宋瓊詩巢甫

頭髮出油過多是脂溢性皮炎的一種反映。平時勤洗,用些去屑的洗髮水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作為一種病症,還是應該用藥**。

在藥店裡都能買到,主要作用是去屑,同時也會有抑制皮脂分泌的作用,但這種非處方藥由於不含護髮素,洗後頭發比較幹。

另外,建議到醫院診治,開些處方藥劑,控制皮脂分泌,這才是真正治本的辦法。

專業護髮的美髮師都使用的辦法,因為它會讓頭皮以為它自己本身已經產生了足夠的油分,而停止分泌過多的油分。在充滿蒸氣的浴室裡花上幾分鐘,將15滴加州希蒙得木(jojoba)油(它的成分最接近頭髮自然分泌的油),或橄欖油按摩到頭皮裡,過二十分鐘後,再用洗髮水洗去。同時,評估一下你的飲食,應避免奶製品和油炸的食品。

你好,油性發質的人通常會用勤洗髮來對抗頭皮出油的情況,但這樣做恰恰是不對的,有可能讓頭髮頭髮越洗越油。

這是因為頭髮根部在一定時間內分泌的皮脂是一定的,也就是說分泌到某種程度就不會再分泌了,過勤洗髮,只能導致皮脂腺重新分泌皮脂,反而加重出油程度。一般來講,油性發質的人洗髮不用過頻,兩天洗一次比較合適。另外建議:

要注意洗髮時避免用手搔抓頭皮,因為這樣會加速皮脂分泌。

在選用洗髮用品上,頭髮過油的人可選用含有抑制皮脂分泌等化學成分的洗髮用品,如含有硫磺的硫磺乳膏;含有酮康唑的採樂;含有煤焦油的澤它洗劑等,也可在中醫中醫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海艾湯加減清洗。

另外,油性發質的人體內大多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服用。

4樓:黎墨督和裕

我曾看到說油性頭髮不能老洗,會長頭皮屑而且越來越油。就像**一樣,如果一天隔個幾個小時就洗一次,會越來越油。因為**表面本來就要有一層皮脂膜保護,如果老是將它洗掉,會促使它分泌出更多油脂來,重要的是補水。

水油平衡才好,我有深刻的體會。

我基本上是一個星期三次,主要我是長卷發,老洗也吃不消打理。

我想洗髮水很重要,不要用那種控油能力很強的,鹼性重,去油超強,然後洗完過個半天一天的就很油了。我記得我以前用過一款海飛絲檸檬控油的,還有伊卡璐的,用完好乾,接下去就超油。樓主還是選擇滋潤型的洗髮水吧,滋養頭皮,洗完不會很乾,也不會馬上變油,頭皮屑也會變少。

然後記得每次都用護髮素,也可以塗點乳液在頭髮上,保護頭髮嘛。潘婷的乳液清爽不油膩,我一直在用。

清揚的不錯,我用過的!

其實油性頭髮一天就出油是正常的,**性質就這樣嘛……只要不會看上去感覺全粘一塊,不要過於在意。

平時飲食注意一下,油膩、辛辣的東西少吃,也會減少**油脂分泌的。

5樓:資花薩佳悅

首先要根據髮質選用洗髮水,如果髮質是油性的一般選用適用於油性發質的洗髮水,比如海飛絲檸檬的,就是去油的

6樓:黃曉徭奧

頭髮油噢,你用露華濃生薑洗髮水保證你不再油了,洗個一兩次都能感覺到,長期用……保證你油發變幹發,洗的好乾淨,哈哈,我就是用這個把我頭髮都洗的變乾性髮質了,

7樓:果映房驪

每天洗頭對頭皮不好,應保持二至三天洗一次,不要用油性洗護品,選擇一些控油洗護品,不要頻繁換洗護品,那樣很容易產生頭皮屑。

8樓:考瑤亓鸞

頭髮起油的原因是皮脂腺對某種激素的過敏。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改變這一點。但用適當的美髮化妝品和正確的作頭法可以加以控制。

9樓:員良那冰珍

其實瓦也是油性頭髮....

兩天不洗就很很很油(>_<)超煩的...

後來看了電視說香皂是鹼性的...去油功效最好的!!(∩_∩)於是我就先用去油的洗髮水先洗頭然後再用香皂洗你覺得很油的地方.....

我用了香皂洗了一次,然後4天不洗都不會油了!!0(∩_∩)0ohyes!!

如果覺的頭髮很燥的話可以再洗護髮素哦!!!

真的很有效哦!!!0(∩_∩)0

有什麼方法能讓頭髮不那麼油

10樓:free思戀不是病

如果已習慣天天洗頭,或不洗就會分泌過多油脂的話,即便是天天洗也不用一洗頭就用洗髮水、護髮素,可視情況隔天用清水沖洗,這同樣能清除頭髮及頭皮上的汙漬,但又不會加重油脂的分泌。而對於出油不嚴重的人來說,一週洗兩三次頭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不要去洗髮店按摩頭皮,更換含有吡啶硫酮鋅或水楊酸成分的洗髮水,它們多存在於去屑洗髮水中,能夠幫助控制頭皮出油。將頭髮打薄一點,也會減少出油。

還有一點就是注意飲食清淡不熬夜,可以減少**油脂的分泌。

11樓:常談社會

方法有:

1、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有效去除頭皮分泌的油脂。

2、常常做頭部保養,能夠減少頭部油脂的分泌。

3、飲食清淡不熬夜,可以減少**油脂的分泌。

擴充套件資料

油性頭髮也稱"油發",頭皮與臉部**是緊緊相連的。油性**的人,一般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並迅速地遍佈每一絲頭髮的根部。

油性頭髮的人,即使剛洗過頭髮不久。頭還是會很快變得又是油油的。

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髮油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遺傳、精神壓力大、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

髮質細者,油性頭髮的可能性較大,這是因為每一根細發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皮脂腺同樣增多,故分泌皮脂也是比較多的。

12樓:生活小幫手小彭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給我一到兩分鐘整理一下答案哦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散粉去油、注意勤洗頭和做好頭髮防晒。不要經常用手把頭髮(因為我也是油頭,深有體會)

2.使用一控油的洗髮水,做好頭髮防晒,避免長時間暴露陽光。

更多2條

13樓:每天妙招

頭髮洗完第二天就油膩膩?教你小竅門,幾天不洗頭髮不癢也不油

14樓:羊兒媳婦

油性**的人,一般頭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出的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會迅速遍佈每一絲頭髮的根部。油性頭髮形成的原因很多,但通常與個人體質間的關係最為密切。

若再加上生活起居不正常(如經常熬夜、飲食習慣偏好肉類或油炸等油脂類較多之食品)。

空氣環境汙染、個人清潔不良、使用了劣質的洗髮或護髮類製品,或經常上美容院接受不適當的燙、卷、吹、洗,過度的增加頭髮及頭皮的負擔,甚至改變了原有的頭髮或頭皮的油脂平衡和正常分泌等,都是造成油性發質的主要原因。

有的人在青春期時臉上長暗瘡,頭髮也非常細膩。這是因為他們的皮脂分泌過於旺盛。但年紀大了,內分泌腺起了變化,情況又會有所轉變,可是這並不是絕對的,有的人可能會一直都有油性**及頭髮。

15樓:波晉郝晴曦

你可能這段時間,頭部**皮脂腺分泌過勝了,在你洗頭髮的時候在最後清洗的時候,可以用少量的食鹽輕輕在頭皮上進行按摩,然後沖洗乾淨即可,堅持一段時間,頭髮過油的現象能夠得到改善!~

16樓:力震烏長鈺

油性**的人,一般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年紀大了,內分泌腺起了變化,情況又會有所轉變,可是這並不是絕對的,所以可能你會一直都有油性**及頭髮。使頭髮在空氣中晾乾最理想的是剪完後便已完好的修剪法,不需要吹風,也不需要再作頭。使頭髮間保持距間所有阻止髮根緊貼頭皮的髮型設計都是好的。

17樓:南笑柳儀吹

控制飲食清淡為主,一個星期之內保證見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出油多很容易導致頭皮毛囊堵塞,頭皮油膩不透氣,久而久之,頭髮就不能健康的生長,還會導致頭髮細軟,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改善:

洗髮水中可加入適量的食鹽,可以緩解頭皮油膩;

頭髮出油較多中醫上認為是肝火較旺,可以每晚熱水泡腳,這樣可以減輕吃出油;

頭髮細軟的人體內一般缺鐵,飲食上多吃含鐵質多的食物,如菠菜、捲心菜、黑木耳等;

對於頭髮稀疏出油多最好還是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改善,直接塗抹在髮根,這個一般用上半個月即可控制出油情況,堅持用防脫生髮。

怎樣才能讓頭髮變白

19樓:天天養生訓練營

頭髮變白不用怕,這個穴位按一按,讓白頭髮慢慢變黑越活越年輕

20樓:紫晴聊養生

如今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古人所說的「早生華髮」也逐漸顯現。年紀輕輕就滿頭白髮確實影響外形,那麼我們要如何預防頭髮變白呢? 今天xx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每天做一做,疏通經絡,還你秀髮。

21樓:吉米化妝學校

讓頭髮變白方法如下:

1、杭白菊50克,用沸水浸泡20分鐘。

2、用「菊花水」將全部頭髮浸溼後, 用熱毛巾包一個小時,然後風乾後用水洗淨。

3、 連續用3~5天即可見效果。

怎樣才能讓頭髮長的快點,怎樣才能讓頭髮長得快點 越快越好

首先我要告訴你,在健康並且正常的狀態下,頭髮一個月只能長1釐米左右 但是受外界因素的影響,比如飲食,保養 頭髮就會比正常長的更快一些!但也絕對不可能2個月的時間長10釐米!這也太不現實了 2個月的時間能長5釐米已經是極限了!你越想長的快,但實際上越長的慢!保持良好的心態很重要!按摩和是可以刺激頭皮,...

怎樣才能讓頭髮長的快一點,怎樣才能讓頭髮長的快一點

1,吃新鮮胡蘿蔔 曾經聽說有人一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大s在 娛樂百分百 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有效洗髮成分是 海藻,海鹽和生薑。不過洗完頭髮會比較幹,所以一定要用護髮素。其實有這三個成分的洗髮水在我看來是不多啦。我知道露華濃有一個含生薑成分的洗髮水,但是一直沒找到。回到澳洲以後,...

怎樣才能讓自己頭髮直順了

讓頭髮直順的方法 1 不要扎發或盤發 如果是長頭髮的mm,想要不讓頭髮有彎曲的弧度,儘量少束髮,像盤發 麻花辮都是很容易令頭髮變彎曲的,最好不要去扎發,自然披散就好了。2 保持頭髮清潔 平時注意保持頭髮的清潔,不要等到打結了再去洗頭。洗頭髮時要仔細做好清洗的步驟,保證將洗髮液沖洗乾淨。3 正確洗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