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腳跟裂較了怎麼辦,腳後跟很裂怎麼辦?

2022-12-18 23:40:18 字數 5780 閱讀 3385

1樓:北京模式口醫院

抹一些潤膚的東西。明年要提前抹。也可以內服一些維生素。

這種東西,不遺傳,但有可能是飲食決定缺乏維生素,而導致的乾燥。要不就是生活方式導致的

2樓:一個三毛

我才用的**乾裂快愈膏挺好,你試試

腳後跟很裂怎麼辦?

3樓:義勇軍謫渦

1、白醋泡腳

白醋泡腳的好處非常多,比如美白、增強**彈性、利眠、防止**開裂等。使用方法很簡單:在洗腳

盆中(木盆最好)倒入40度左右熱水,再倒入白醋,熱水與白醋比例大概為10:1。坐在椅子後者沙發上

泡大約20-30分鐘即可。 記得每天堅持。時間長了,腳步**也變光滑了,睡眠質量也會改善。

2、塗抹藥膏或者潤膚油

配合白醋洗腳,也可以使用日常**真菌類的藥膏或者潤膚油。會有助於**腳底脫皮乾裂。

3、改善飲食,多吃水果

腳底板脫皮也是說明體內缺乏維生素,也就是說要改善日常飲食習慣,多吃水果蔬菜。並服用維生素片,保證體內充足營養。

4、保持良好個人衛生

這個就不多說了,大家都知道。穿透氣襪子和鞋,並勤洗襪子勤洗腳。

5、每天穿著襪子

甚至穿著入睡,可以減少水分散失,讓角質彈性增加,也可以加強保養品或藥品的吸收。

6、選擇含尿素或水楊酸

果酸的保養乳液,尿素可以保溼,水楊酸、果酸可以軟化去除老舊角質,兩者並用可以讓角質層減少厚度,並增加含水量。

7、維持足部溫暖

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可以讓足夠的養分及氧氣到達末梢,改善**的發炎狀態。

8、選擇合腳的鞋子

若鞋子形狀不合適,會讓腳跟過度摩擦,角質層也隨之增厚。

4樓:思念浪漫的歌

1、定期去角質

不要以為只有臉上的角質需要定時清理,腳部也一樣。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很容易形成死皮,從而在乾燥的冬季產生乾裂。所以,建議大家一週進行一次腳步的護理,可以用專門的腳步磨砂膏,然後記得再用足霜滋潤足部。

2、用生薑和醋泡腳

將姜切成薄薄的一片,大約十幾片即可。放入洗腳盆裡,再倒入適量白醋,然後把腳放進去泡十幾分鍾就好。堅持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你的腳部像脫胎換骨般,變得白皙嫩滑,而且也能有效改善腳臭蛻脫皮哦。

3、塗抹維生素e

因為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同時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維持正常的通透型。每天晚上洗完腳後把腳擦乾淨,在把維生素e塗在乾裂的地方,塗完後記得輕輕按摩直至吸收。堅持一週就會發現腳部有明顯的改善。

5樓:原子核蔥銜

首先,就是水分的缺乏。當體內或者環境中缺乏水分時,**的角質層就會出現乾裂等情況,而腳後跟因與外界接觸、摩擦較多,故其角質層較厚,當機體或環境中缺水時,表現較其它部位明顯。對於這種原因引起的腳後跟乾裂,可以適當補充水分,同時減少水分流失,可以外用護膚乳等,一方面可以補充水分,另一方面又可以預防水分的流失。

其次,就是疾**素導致的腳後跟乾裂。比如真菌感染引起的腳氣,這是因為真菌可以破壞人體的角質層,導致腳後跟乾裂。還有就是一些影響角質層代謝的遺傳病,也會造成腳後跟的乾裂。

最後,就是由於維生素的缺乏,導致的腳後跟乾裂。在**形成角質層的過程中需要多種維生素的參與,尤其是維生素e和維生素b。當體內缺乏這兩種維生素時就會導致腳後跟乾裂。

對於這種原因引起的腳後跟乾裂,要注意補充維生素的攝入,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必要時可以口服補充維生素的藥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穿著襪子

在腳跟開裂之後,有些人也知道在腳上塗抹一些保溼霜,但是看起來好像效果不明顯。其實只需要你在臨睡前塗抹保溼霜之後,把襪子給穿上,這樣就能事半功倍了!

選擇含尿素或水楊酸

果酸的保養乳液,尿素可以保溼,水楊酸、果酸可以軟化去除老舊角質,兩者並用可以讓角質層減少厚度,並增加含水量。

維持足部溫暖

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可以讓足夠的養分及氧氣到達末梢,改善**的發炎狀態。

選擇合腳的鞋子

若鞋子形狀不合適,會讓腳跟過度摩擦,角質層也隨之增厚。

7樓:游泳寶典

腳後跟乾裂起硬皮怎麼辦

8樓:

平時適當的喝溫開水和茶水補充身體水份,少煙少酒。只要身體代謝正常,皴裂情況也會好起來的。

9樓:始嬪

每天泡腳後,用香蕉皮裡側擦。**就會柔軟,不幹燥。

10樓:國色天香

是不是你的腳後跟

因為冬天到了,

已經皴裂了?

可以抹一點凡士林

11樓:來自九畹溪眉開眼笑的錦鯉

堅持用溫熱水泡泡腳,每天堅持半小時以上,一個月內會慢慢改善

12樓:約定一輩子好嗎

買裂口寧,那個很好用的,網上和實體店都有,很便宜的,只要兩三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外出行走可以使用後跟防裂襪,平時在家裡泡了腳後記得塗一層凡士林,敷上腳膜,每天一換,這樣操作3個月左右,腳後跟開裂會大大改善。

14樓:匿名使用者

泡完腳後不要擦乾腳,直接塗上凡士林等油脂。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泡一下去死皮 用一些較滋潤保溼的身體乳塗抹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腳後跟很裂的情況,有的人在夏季和冬季都會有的。身體機能水分減少、**缺水時都會導致皴裂。

下面的兩種方法,都是很適合使用的。尤其是在冬季氣溫又比較低冷的時節,建議,你可以用溫水洗腳後,就用乾紅棗在溫水裡泡軟後,用那個棗肉塗抹接著再穿襪子。第二方法,洗腳後還可以用香蕉皮裡邊的軟軟的一面塗抹腳裂處,然後再穿襪子保暖。

除此之外,建議你,平時適當的喝溫開水和茶水補充身體水份,少煙少酒。只要身體代謝正常,皴裂情況也會好起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艾草泡泡,然後去醫院看看

18樓:掘土機握檔

白醋泡腳的好處非常多,比如美白、增強**彈性、利眠、防止**開裂等。使用方法很簡單:在洗腳

盆中(木盆最好)倒入40度左右熱水,再倒入白醋,熱水與白醋比例大概為10:1。坐在椅子後者沙發上

泡大約20-30分鐘即可。 記得每天堅持。時間長了,腳步**也變光滑了,睡眠質量也會改善。

19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裂不要採用任何藥物泡腳的方式解決,因為藥物會通過皸裂的創口進入人體,對人體造成傷害。而且在不明原因的情況下,是會造成傷害的。記住當腳出現皸裂的時候不要泡腳,尤其是使用藥物泡腳,如果你不想出現其他重症的情況下,最好不要聽信泡腳一說。

你需要去看醫生,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根據具體的問題找到正確的解決方式!

20樓:議會制諤平

可以用熱水泡腳,泡完腳後不要擦乾腳,直接塗上凡士林等油脂;接著給腳上套一個塑料袋或包一層保鮮膜,再穿上襪子睡一晚上,

指導意見:

第二天早上起來,脫掉襪子,去下保鮮膜或塑料袋,把腳洗乾淨,再塗一層油脂,很快就會好了,平時不要剪,撕裂開的皮,以免形成傷口;

21樓:小武無奈

用溫水泡泡,在塗點裂可寧求採納

腳後跟乾裂怎麼辦

22樓:吳小生養生

吳濟堂:腳後跟頻繁開裂、小腿皮屑像「魚鱗」?可能不單是缺水這麼簡單

常常有皮屑「滿天飛」的現象。尤其是腳後跟處的乾裂症狀,更是非常嚴重,一些人甚至會因腳後跟處的乾裂症狀,走路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腳後跟的傷口裂開流血......很多人把這些現象的出現,都歸罪於缺少水分,但真的是這樣嗎?

哪些方法能夠更好改善這些問題的出現呢?

**乾燥、皮屑過多,可能是肝臟出現了問題

不少人一到冬天,小腿就會脫皮,仔細觀察一下**,還會發現**像魚鱗一樣,乾燥且瘙癢。這樣一些人自然就聯想到是因為水分缺少導致的,其實,這很可能是你的肝臟出現了問題。

中醫上認為肝藏血,而血液其實就是全身的養料,只有養分充足、輸送到了全身,才能保證機體的正常運作。如果肝臟受損,血液中營養不足,此時即使輸送到全身,也會因氣血的虧損而出現異樣。肌膚正是需要血液的滋養才能保證彈性和水分的,如果肌膚出現這些異樣,其實就會在暗示你,你的肝臟受損了。

腳後跟乾裂嚴重?可能是腎臟受損

都說腳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很多**都可以在腳上找出答案,而當腳後跟頻繁開裂、甚至是流血的現象時,就要注意了。腳後跟是腎經走過的位置,所有當腳後跟出現了異樣,第一個要考慮的就是自己的腎臟。

現在很多人都有腎虛、腎氣不足的現象出現,此時不僅會對身體健康帶來影響,在一些小方面,例如腳後跟嚴重開裂等也會有所表現出現。

緩解方法:

1、按摩湧泉穴

當腳後跟開裂現象就不好時,可以嘗試按揉一下湧泉穴,它位處足底腳掌心上方位置。當在泡腳結束後就可以用手指按壓湧泉穴,如果發現按壓部位非常的鬆垮也沒有彈性,那就好小心了,這其實就會腎虛的表現。堅持點按一段時間後,腳後跟乾裂的現象會有明顯的緩和,並且腎臟越來越好,一舉二得。

2、按摩三陰交穴

三陰交它位於小腿內側,足內踝的上面約4個手指的高度,經常按摩三陰穴,有著非常好健脾益血、補肝固腎的效果。適合那些因肝、腎功能失衡而出現**異常的人群去做,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越變越有光澤,「魚鱗」等異樣也有所緩和,更加有助安眠,提高睡眠**,效果非常好。

很多人都以為,**出現乾燥脫皮、腳後跟開裂就是單純的缺水,但如果沒有找準**,即使再補水,效果也不會有很大的改善。所以當發現自己有這些異常出現,除了要想到這些之外,還要考慮是不是自己的肝、腎出現了問題,常按這兩穴,有很好補肝固腎、健脾益血的效果,堅持一段時間,起到非常好改善效果。

腳後跟乾裂起硬皮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腳後跟乾裂起硬皮可以購買防裂軟膏凡士林、尿素膏、維e霜等抹在腳後跟。腳後跟乾裂的主要原因一是**本來就乾燥,季節變化,**缺少水分所致;二是體內缺乏維生素e;三是表皮再生能力減退,汗腺數量減少,皮脂腺分泌降低加上**脫水,角質層易增厚開裂。

**足跟皸裂,首先應防寒保暖,在嚴寒的冬季,要特別注意腳部的保暖,穿襪子,暖和的鞋子。這對預防腳後跟皸裂十分有意義。中醫外治以活血化淤、散寒潤燥為主。

易發生足皸裂的患者在乾燥寒冷的季節宜多吃油脂。病程較長或年老患者應該增加營養,滋補氣血,適當多吃一些豬肝、豬皮、羊肉、阿膠、魚肝油丸之類食品也十分必要。

24樓:小林學長

腳後跟乾裂起硬皮可以:補充維生素、白醋泡腳、塗抹潤膚油、注意個人衛生、選擇合適舒適的鞋子

1、補充維生素:如果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腳後跟乾裂起皮,就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可以選擇吃維生素片,或是通過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水果蔬菜。

2、白醋泡腳:白醋泡腳對緩解腳後跟乾裂起皮也有一定的作用。白醋泡腳可以增加**的彈性,防止**開裂。

熱水水溫在40度左右,熱水與白醋比例大概為10:1,泡20-30分鐘左右。

3、塗抹潤膚油:腳後跟乾裂起皮還可以在腳後跟塗抹潤膚油,油脂可以保護角質層,減少疼痛。塗抹潤膚油可以有效地預防和緩解**乾裂。

4、注意個人衛生:腳後跟乾裂起皮還要注意個人衛生,注意清潔腳部。穿透氣襪子和鞋,並勤洗襪子勤洗腳。不注重腳部衛生,還容易引起其他的疾病。

5、選擇合適舒適的鞋子:想要預防和緩解腳後跟乾裂起皮,還要選擇合適舒適的鞋子。有些女性可能處於自身的需要,會穿高跟鞋,可能也會導致一系列的問題。

所以在注重外觀美麗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

後腳跟冬季容易皸裂怎麼辦,冬天,腳後跟裂口子應該怎麼辦?

腳跟冬季容易皸裂怎麼辦?到醫院去找大夫,開一種藥膏搽就可以預防。後腳跟冬季窮易皸裂,可以每天清洗乾淨後,塗抹一些潤護霜,這樣就不會在裂了。腳後跟冬季容易皸裂,可以每天抹點護膚霜,還有一種防皸裂的護膚霜,另外還有一個最簡便的方法,就是你用塑料袋把腳後跟包起來,穿上襪子,穿上鞋,這樣的方法簡單有效 首先...

腳後跟被鞋子磨破皮了怎麼辦,腳後跟被鞋子磨破皮了,現在發炎了怎麼辦

在新皮鞋磨腳處塗抹面霜,或將一塊溼紙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一個夾子固定 在磨腳處,放置一晚上,能起到軟化皮子的作用。很管用 買回的新鞋先在家穿來試試,看看哪些地方有點磨腳,然後 對症下藥 拿一張報紙在水盆裡泡溼 溼了就行 把它揉成一團,然後把水擠 幹 也不要太乾了 擠幹後再拿一張報紙包住溼報紙,...

軍訓站一天的軍姿腳後跟很疼怎麼辦,這才是第一天呢,也不可能請

建議站軍姿時重心稍向前傾,教官應該會提及 長時間用腳後跟支撐可能會因為血液迴圈不暢導致雙腿發麻 相較其他情況 頭暈。站少了都疼,剛開始軍訓的都那樣,沒好辦法,站兩三天就行了。慢慢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軍訓站軍姿的時候腳跟部分很痛,怎麼辦。今天第一天腳已經起泡了,有什麼辦法 5 站軍姿?教官沒跟你們說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