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成績提高,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成績變好

2022-01-16 17:39:13 字數 5021 閱讀 4711

1樓:段廷謙劇戊

學習數學對於自身數學基礎的要求很高,因為數學是極其嚴密的一門自然科學學科。它的思想具有很強的邏輯性和連續性,如果之前的知識點沒有掌握牢靠,那麼越之往後學習,知識網路越加複雜,而所需要聯絡的基礎知識越加繁多,因此經常在知識有漏洞後,數學的學習便更加陷入困境。數學基礎沒有打好的人,在今後的學習中往往都會覺得比其它人困難。

因此,很多數學不是很好的同學常責怪自已沒有學習數學的天賦和頭腦,其實不是因為沒有這個天賦,而是因為小的時候的基礎斷層造成的。

在瞭解了數學成績不理想的原由後,我們可能會想:難道說就要從頭再來嗎?這當然太不現實了,數學這門學科的知識是相當豐富的,我們從小學、中學到大學考研,一直都會有數學學科的開設。

我認為,就目前數學還不是很理想並準備通過高考的同學而言,最關鍵的倒不是一定上課去跟著老師的節奏聽課,因為由於畢竟自已的基礎沒有其它的同學紮實,而老師教學的一個原則就是「在保證大多數的同學能夠聽懂的情況下,跟著自已的教學進度一直走」,所以對於基礎相對不怎麼好的同學而言,不容易跟上老師計劃的步調,有些甚至可能出現一節數學課下來茫然一片的感覺。

建議數學暫時不是很理想的同學可以選擇先同自已的任課老師或是班主任老師多加強溝通,要用科學地面對當前的學習現狀。畢竟老師是不會讓自已的學生吃虧的。可以和老師們談談自已目前的學習狀況,讓老師明白你的基礎水平,給你提出你的知識漏洞。

努力使老師和你在學習上能有一定的默契度。而作為同學本身則應當重視自已的學習態度,平時應敢於和勇於提出自已不懂的問題(可以私下裡請教老師,只要你是向上的,老師不會吝惜他的時間的)。而同時要給自己設定一個屬於自己的學習節奏,因為在跟不上大家的步子的時候最好的辦法不是硬著去攀大隊伍的步子,而是跟據自已的實際情況,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學習計劃。

計劃要合理,適合自己,但也不會進度太慢(可以找成績好的同學或者好友以及父母和老師參詳一下)。跟著但這樣做是要把和老師溝通作為前提的。(不然老師會覺得你上課不聽課~呵呵,並且如果不說明原因,有的老師可能會不理解你的做法,他們或許你的做法有點冒險,只要你理由明確在理,那麼其實這也很正確的做法)

學好數學必不可少的一個素質是「勤」。學習數學免不了的是計算和練習,這些就是基本功的一個重要方面。一般數學不理想的同學,對於平時的課後練習都不是很重視或是覺得頭痛,不喜歡做習題。

然而在考試中,數學對他們的要求不單是正確,同時也有問題解決的熟練度。所以平時的練習對於知識的即時鞏固以及熟練度的提高都很有幫助。因此,在以後的學習中一定要花更多的時間在注意習題的練習上。

2樓:

⑴重視歸納知識,把知識條理化;重視掌握解題方法,掌握一種方法比做一百倒題更重要。⑵勤思多練,在做題中鞏固知識,在思考中掌握方法。 還有迅速的提高數學的成績的捷徑是根據課本的例題,結合老師講的典型作業題,用比較高的注意力,認真的分析例題和作業題的相互關係。

弄明白例題和作業題的解題思路,然後分析各種題 的主要型別,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 歸納總結,形成自己的解題方式 就可以到達迅速的地步了。前提是 你必須要自己重視 需要你家長和好友的鼎立幫助,才有可能獲得成功的哦。

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好好看看自己平時的報紙卷子**有錯誤的 然後反覆去做 用類似的題目這樣有助於提高分數,多看,多做。

4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5樓:別惹社會姐

掌握解題方法,學會靈活運用,多做典型例題,一定要把課本上的題弄懂,認真審題,不要馬虎,重理解,解題速度既要快又要準,認真檢查,對自己要有信心,大膽做題。這是我的方法,祝你學習進步!

滿意請採納,謝謝!!!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成績變好

6樓:諾諾百科

最好的方法其實真的就是上課認真的聽講,因為現在的試卷90%都是課上面的基礎,而10%則需要去補課來填充的。所以想快速進步就是要上課聽。

課後要對每個知識點梳理,找個本子,記下來。多讓自己反覆記憶。不再反錯,還有就是在做題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對待,看清題目,按照老師教得去分析題目。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結構許多諸如數、函式、幾何等的數學物件反應出了定義在其中連續運算或關係的內部結構。數學就研究這些結構的性質,例如:數論研究整數在算數運算下如何表示。

此外,不同結構卻有著相似的性質的事情時常發生,這使得通過進一步的抽象,然後通過對一類結構用公理描述他們的狀態變得可能,需要研究的就是在所有的結構裡找出滿足這些公理的結構。

7樓:佘奇費莫昆琦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在考試前要做好準備,練練常規題,把自己的思路,切忌考前去在保證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解題速度。對於一些容易的基礎題要有十二分把握拿全分;對於一些難題,也要儘量拿分,考試中要學會嘗試得分,使自己的水平正常甚至超常發揮。

由此可見,要把數學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瞭解數學學科的特點,使自己進入數學的廣闊天地中去。

最後,祝你在下次考試中取得回報。

8樓:小竹老師愛學習

回答讓自己的成績變好的方法:

1、提前預習教材,自主查詢資料,研究新知識的要點,重點,發現疑難問題,在課堂內重點解決,掌握聽課的主動權,使聽課具有針對性;

2、學會在課堂上集中精神,專心聽教師講課,認真聽同學發言,抓住重點、難點、疑點,邊認真聽邊積極思考;

3、學會對客觀事物的觀察,逐步養成觀察意識,學會恰當的觀察方法,養成良好的觀察習慣,培養敏銳的觀察能力;

4、做到觀察和思考有機結合,要善於提出問題,要積極思考在學習過程中碰到的問題,積極思考教師和同學

還是要多聽課

聽老師的話就可以了

別抄作業

更多6條

9樓:陶墨徹竺戊

數學的三大特點:

嚴謹性、抽象性、廣泛的應用性

一、學習數學對於自身數學基礎的要求很高,因為數學是極其嚴密的一門自然科學學科。它的思想具有很強的邏輯性和連續性,如果之前的知識點沒有掌握牢靠,那麼越之往後學習,知識網路越加複雜,而所需要聯絡的基礎知識越加繁多,因此經常在知識有漏洞後,數學的學習便更加陷入困境。數學基礎沒有打好的人,在今後的學習中往往都會覺得比其它人困難。

因此,很多數學不是很好的同學常責怪自已沒有學習數學的天賦和頭腦,其實不是因為沒有這個天賦,而是因為小的時候的基礎斷層造成的。

二、在瞭解了數學成績不理想的原由後,我們可能會想:難道說就要從頭再來嗎?這當然太不現實了,數學這門學科的知識是相當豐富的,我們從小學、中學到大學考研,一直都會有數學學科的開設。

三、我認為,就目前數學還不是很理想並準備通過高考的同學而言,最關鍵的倒不是一定上課去跟著老師的節奏聽課,因為由於畢竟自已的基礎沒有其它的同學紮實,而老師教學的一個原則就是「在保證大多數的同學能夠聽懂的情況下,跟著自已的教學進度一直走」,所以對於基礎相對不怎麼好的同學而言,不容易跟上老師計劃的步調,有些甚至可能出現一節數學課下來茫然一片的感覺。

四、建議數學暫時不是很理想的同學可以選擇先同自已的任課老師或是班主任老師多加強溝通,要用科學地面對當前的學習現狀。畢竟老師是不會讓自已的學生吃虧的。可以和老師們談談自已目前的學習狀況,讓老師明白你的基礎水平,給你提出你的知識漏洞。

努力使老師和你在學習上能有一定的默契度。而作為同學本身則應當重視自已的學習態度,平時應敢於和勇於提出自已不懂的問題(可以私下裡請教老師,只要你是向上的,老師不會吝惜他的時間的)。而同時要給自己設定一個屬於自己的學習節奏,因為在跟不上大家的步子的時候最好的辦法不是硬著去攀大隊伍的步子,而是跟據自已的實際情況,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學習計劃。

計劃要合理,適合自己,但也不會進度太慢(可以找成績好的同學或者好友以及父母和老師參詳一下)。跟著但這樣做是要把和老師溝通作為前提的。(不然老師會覺得你上課不聽課~呵呵,並且如果不說明原因,有的老師可能會不理解你的做法,他們或許你的做法有點冒險,只要你理由明確在理,那麼其實這也很正確的做法)

五、學好數學必不可少的一個素質是「勤」。學習數學免不了的是計算和練習,這些就是基本功的一個重要方面。一般數學不理想的同學,對於平時的課後練習都不是很重視或是覺得頭痛,不喜歡做習題。

然而在考試中,數學對他們的要求不單是正確,同時也有問題解決的熟練度。所以平時的練習對於知識的即時鞏固以及熟練度的提高都很有幫助。因此,在以後的學習中一定要花更多的時間在注意習題的練習上。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不需要練習冊,從初中第一本數學書開始,每一個基本的公理,定理,推論,公式,都要仔細的研究和推導一邊,從頭至尾,由簡入繁。理解為主,以理解促記憶。很快你的成績就會提上來。不要去做複雜的難題,那些題都是通過基本知識轉化求解的,數學就是靠基礎,基本的掌握了,沒有任何難題!祝好運。最後階段也就是查漏補缺吧 ...

怎樣讓自己的數學成績提高?如何讓數學成績提高

首先是上課是認真聽講,不會的可以慢慢學,問別人,查資料,都可以。但重要的是多做題,見的題型多了,會做的題也多了,成績也就上去了。你可以做做練習冊哦!首先是自己要想學,其次是去認真學,多做題目,反覆做。看課本,瞭解並記住理論和公式,多看例題。多做題。弄清概念 多做題目。記住每單元的定義。如何讓數學成績...

急!急!急怎樣才能快速有效地提高數學成績

做題,熟練掌握各種題形,做題過程中你肯定有不會的,那麼一定要問,這也同樣重要。有些人認為學數學只要背一背就行了,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如果只背不作,那麼你到最後你會發現你什麼都不會。加油吧!相信你會把數學學的更好!1 上課時周圍要安靜。2 及時複習。3 多看一些點撥之類的書 4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