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數學成績提高,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2021-03-25 00:27:10 字數 5095 閱讀 5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門理科學科,靠的不是死記硬背,主要靠知識的積累總結。本人給您一些建議:

1、針對數學的概念,必須死記硬背且會靈活套用;

2、針對資料的定理,必須覺著去引導和證明,做到徹底明白這條定理是怎麼來的;

3、懂得如何審題,這個需要通過刻苦實戰,在大量練習的過程中總結經驗。

綜上所述,我送給您四個字:記,悟,問,鑽。

記:記概念性的東西;

悟:悟定理,每條定理、公式均需要知道其推導過程,以便於利用慣性思維推匯出新的定理或知識點;

問:在不懂的知識點上,可以問問老師或學長,以解決當前疑難問題;

鑽:刻苦鑽研,培養理科學習興趣,嘗試或學會迎難而上,利用已掌握的知識,解決任何難題。

或許我上面說的都是廢話,就算是對您的忠告吧,記住,現實很殘酷,雖然您付出了,但不一定會有收穫,但如果您不付出,那就一定沒有收穫。

2樓:518姚峰峰

學生以學為主,全面發展.

書山有路勤為徑,勤能補拙.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對了,還要嚴格控制上網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多做題,總結

4樓:遲朝郎韻詩

只需要上課跟著老師走就行了

5樓:布姬永恆

數學想提高成績,只要你肯努力,我感覺應該不是太難。只要你的成績不是特別差,上課注意聽講,把老師講的知識點全部理解記憶,還有課本上的定義、定理、性質、判定、公式等記牢,再配些跟課的練習加以鞏固,有條件的話,再找老師輔導一下,自己在下點功夫,多做題,多積累,多總結。堅持下去,你的數學成績一定會有所提高。

6樓:old史拉姆

先理解後做題,然後不斷做題做題做題

7樓:吳家環

多閱讀,多看書,多參加戶外活動,提高精神效率,每天中午堅持睡午覺,週末多去書店看看書,每天晚上要多多鍛鍊,早晨早一點起床去跑步和散步,晚上多看看書複習一下老師今天講的內容,每天晚上按時睡覺,九點半必須**睡覺,六點半起床,每天必須要有9個小時以上,不然的話精神效率不好,每天不能熬夜不能超過11點睡覺不然的話,人的腦子會變笨,要多加強營養,每天多吃蔬菜,吃飯前不許挑食,不會做的題目問老師,每天晚上練一頁硬筆,看書必須要看童話故事書,不要看**,**對寫作文沒有什麼幫助,每天要聽讀背半個小時以上的英語,語文每一篇課文都要讀,寫一篇週記,每天要看看書,看一篇作文書,最重要一點是要把字寫工整,數學要多背概念,理解題目的意思,再下筆寫,每天去公園多散步,放鬆一下心情。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一、課內重視聽講,

課後及時複習

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去問,在做作業的時候,先把老師課堂上講解的內容回想一遍,還要牢牢的掌握公式及推理過程,儘量不要去翻書。儘量自己思考,不要急於翻看答案。

還要經常性的總結和複習,把知識點結合起來,變成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大量做題是必可避免的,熟練地掌握各種題型,這樣才能有效的提高數學成績。剛開始做題的時候先以書上習題為主,答好基礎,然後逐漸增加難度,開拓思路,練習各種型別的解題思路,對於容易出現錯誤的題型,應該記錄下來,反覆加以聯絡。在做題的時候應該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集中注意力,這樣才能進入最佳的狀態,形成習慣,這樣在考試的時候才能運用自如。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考試的時候,大部分的題都是基礎題,只有少數幾道題時比較難的題,所以我們要調整好心態,鼓勵自己,在做題的時候認真思考,不要浮躁,在考試之前做好準備,做一做常規的題型,不要為了趕時間而增加做題速度,要有條不紊的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來自希臘語,「máthēma」;經常被縮寫為「math」),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門注重邏輯思維的學科,從整個學習生涯來看,數學都格外重要,但還是有不少學生數學成績較薄弱,今天就從三方面和大家分析,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一、重視計算

數學的計算就像語文的字詞句,是較基礎的知識。計算好的話,在解題時能給我們提供很大的幫助,我們不用花費大量的時間計算,可以留下充足的時間攻破難題、檢查答案。

一、學會舉一反三

數學題其實就像萬花筒,其核心的東西是數學公式、原理,而題目都是這些公式變化組合而成。但不少學生都存在這樣一個問題,學過的內容只是變化一種形式呈現,解題時就容易卡殼。

我們在學習數學的時候,要學會找尋數學之間的聯絡,不單單要侷限於一個公式之中,而是要將所學的所有知識結合起來。我們可以把知識點整理成框架,讓自己對數學有大概體系,有利於我們對數學知識的學以致用和知識遷移。

三、查缺補漏

之前在卓越教育學習的時候,他們老師會讓我們整理錯題集,把自己做錯的題目整理起來,抓取重要的知識點了解,這樣方便我們把較薄弱的知識進行鞏固,複習時也有依據,而且通過對錯題的收集、整理、和反思,能有效提高我們的數學思維。

數學從來都不是一座難以跨越的大山,你只需把它拆解成一個又一個的小問題,數學其實也很簡單。

10樓:潮溫篤名

關於數學學習的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思想:把書本上的定理,定律全部證明一遍,這個或許有一定的難度,但你可以參照書上給出的證明領略那些定理的精彩思想,領略到了定理所蘊含的巧妙思想你才有可能會運用,這是精髓的東西,只有掌握了這些思想才能真正的提高你的思維品質.很多人都是會用定理,但要真正用數學思想給出嚴格的證明卻非易事,那就需要深厚的數學功力了。

因為定理都是前人總結或發現的智慧結晶,其中蘊含了許多精彩、巧妙的思想。學習數學主要就是要學思想嘛!學到了思想,才是真正提高了你的數學素養。

(2)心算:心算也是一個人數學素養高低的判斷標準。我常常會羨慕那些計算靈敏的人,一個數學能力強的人,我認為,他對數字的敏感程度應該像刷卡一樣可以瞬間反應,數字就是他的興奮點!

(3)我的考試方法:對於數學考試,我的做法是這樣的:一張數學試卷發下來,我先不急於動手做,而是先花二十分鐘的時間來瀏覽全卷,在這二十分鐘的時間內我會把所有的試題的解答思路全部想清楚(有好多題是用心算,不動筆的)。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按照思路操作就行,有些選擇題直接勾答案,這樣可以保證答題的暢通性,一氣呵成。我覺得這樣可以鍛鍊思維,這樣把思考和計算就分開了。我覺得這樣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可能你會覺得這樣有風險,本來數學考試時間就緊,還花二十分鐘的時間來看試卷,那不是浪費時間嗎?其實只要你把每道題目的思路想清楚了,做起來是很快的,答題速度慢的真正原因就是沒搞清楚解題思路。】

(4)數學家:多看一些數學家的故事和資料,這樣可以激勵你的數學激情。他們會給你力量的。

瞭解一些關於數學家和數學發展史,也可以增進你對數學的熱情和傾慕嚮往。我國著名的大數學家華羅庚就是我傾慕的一位數學家。

(5)做題:數學這個學科,我覺得做一定的題目量也是必要的,沒有一定的題量,你碰到了題目就有可能反應不過來或者反應不靈敏。我國數學家蘇步青教授認為,要把知識真正學到手,做一定的題目量是必要的,他在學生時代,就曾做過一萬道關於微積分的題目(我是在資料上看到的)。

其實做題目也是挺快樂的,特別是當自己一兌答案發現自己是正確的,那更是高興的不得了。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東方笑寒祿璧

1.對學習有高度熱情

2.不怕學習苦

3.課前及時複習,上課注意聽講,下課不懂就問4.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

5.允許的情況下,自己買一些練習在家做(具體什麼練習冊最好問老師,遇到不懂的就問)

6.善於思考

7.複習以前的知識,公式被熟

這就是我的學數學經驗了,我的數學成績班1級2的哦相信對你有用加油!

12樓:百度使用者

額,當年我就數學好點。個人認為,數學可以考前不溫習,因為積累在平

時嘛,給你幾點過來人的建議吧。 1、試著把一些公式和定理整理出來,這樣對以後進一步的學習有好處,也方便查詢和溫習。至於概念類的,只要理解下意思就好了。

2、整理些錯題,雖然老師一直讓我們整理。呵呵,但是個人覺得對於我來說沒用,因為我比較懶,整理了也不看。那就試著一次弄懂就好了 3、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哦 ………… 要想考試考的好就得平時稍微的,有事沒事的做點練習。

當然,老師佈置的已經足夠了的叻。只要用心做就好了 4、、、、 最後,廢話一句。考試的時候還是有技巧的。

不知道你的年齡段哦,因為情況不同又不同應對方法。 數學最最最重要的是 「記憶公式」,不要死記硬背的,平時多用,然後拿個紙抄下不記得的,沒事拿出來看看

麻煩採納,謝謝!

13樓:微生錦文蒯悅

1.上學前一天把第二天要學的內容看一次,不用弄懂,只要過目一次就可以了.

2.上課時精神一定要非常集中.這個很重要,因為往往老師說的一句話會在考試的題目中出現.

3.打了下課鈴後不要急著衝出教室,要把上課時老師講過的內容在腦海裡過一次.因為科學家發現了一個規律:當你記了一樣事情,很容易在很短的時間內忘記,所以這樣對你回很有幫助.

4.做功課要很認真.不能一邊看電視或幹其他事而一邊做功課.

5.除了完成老師佈置的功課以外,最好自己買一些課外書多做練習.(光學書裡的知識是不夠的,通常考試時不只考書裡的內容)

6.如果以上的你都做到了.你考試前可以不用埋在書本里了,儘量放鬆一下.這樣考試時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7.考試時做選擇題不要猶豫過久,也不要經常改變想法,因為有時你的第一影象很重要,後來改的反而是錯的.

考試時做個深呼吸!加油!!!相信自己行!!!

總而言之,只要我們重視運算能力的培養,紮紮實實地掌握數學基礎知識,學會聰明地做題,並且能夠站到哲學的高度去反思自己的數學思維活動,我們就一定能早日進入數學學習的自由王國。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不需要練習冊,從初中第一本數學書開始,每一個基本的公理,定理,推論,公式,都要仔細的研究和推導一邊,從頭至尾,由簡入繁。理解為主,以理解促記憶。很快你的成績就會提上來。不要去做複雜的難題,那些題都是通過基本知識轉化求解的,數學就是靠基礎,基本的掌握了,沒有任何難題!祝好運。最後階段也就是查漏補缺吧 ...

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想要快速提高成bai績,那必須du 先有正確的學習zhi方法和學習興趣,家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

怎樣讓自己的數學成績提高?如何讓數學成績提高

首先是上課是認真聽講,不會的可以慢慢學,問別人,查資料,都可以。但重要的是多做題,見的題型多了,會做的題也多了,成績也就上去了。你可以做做練習冊哦!首先是自己要想學,其次是去認真學,多做題目,反覆做。看課本,瞭解並記住理論和公式,多看例題。多做題。弄清概念 多做題目。記住每單元的定義。如何讓數學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