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怎麼提高數學成績,高三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2023-04-20 00:05:08 字數 5360 閱讀 5699

1樓:莫端木

首先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考試的時候緊張最要不得。考試小問題上不斷丟分,其實是自己基礎不牢的原因。也許你會想,我都考了120分左右了,怎麼可能是基礎不牢呢,其實不然。

比如數列問題n=1的討論啦,不等式的取等條件啦,立體幾何的向量法的計算啦等等。看似是小問題,其實寫錯一點就全軍覆沒。你要準備的就是把每種題型自己經常出錯的要點找到,重複練習,要認真而不是認為自己已經學得差不多了,這道題我肯定會所以只是看而不肯做了。

2樓:七景琰殊

2l說的對。

樹立信心,更細心一點就好。

數學150分的試卷除最後一題以外都是基礎題,加最後一題的第一問一般在130分以上,只要基礎題全部做對,130分不是問題。

根據你的情況來看,應該不存在基礎不紮實的問題,只是解題過程不夠清晰,容易出現小問題。

如果你做題速度較快可以考慮把基礎題全面檢查一遍,然後再去做最後一題。

我的高中數學老師曾幫全班養成一個寫解題過程的習慣,就是在答選擇、填空題時把解題步驟比較清楚的寫在旁邊,這樣不僅方便檢查而且在第一遍答題時就能防止出現小錯誤,效果很好。

當然考慮到你現在已經高三,養成一個習慣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不要用這種方法還要你自己掂量。

你現在剛上高三,基礎也沒有問題,隨著複習的進展成績自然會慢慢提高,130分以上的成績是早晚的事兒,不要因為老師的幾句話就失去信心,可以說你們老師這樣說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實驗班的壓力比較大,老師往往也不會重視班裡的普通同學,環境不太好,但你要自己樹立信心,不要盲目崇拜高分生,一味和他們比較,這樣只會讓你感到自悲。

只要和自己比有進步就是一種勝利,擺好心態,要看到你在高考大軍中還是處在領先的地位,一步一步前進一定能成功~o^_^o~

3樓:山隰畢之

稍等。1、跟著老師的節奏,認真複習,做好筆記;2、自己要了解自己,在不自己不擅長的知識點多下點功夫;3、多做題,每天都要做題練手,還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保證自己的做題速度;4、做好改錯工作,對平時做錯的測試題和習題,要及時改錯,找到錯因,從中吸取教訓;5、要有自信心,不要因為一兩次考的不好就失去學習的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您可以先向老師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數學學習最重要的是要有數學思維,現在的考試是應試而已,推而廣之,每門學科都差不多,都是有相應的思維而已,都是要熟練,我不太愛做練習題,但是我喜歡看練習題,看時候我都想這個問題想考我們那個知識,到考試的時候我就容易做出來了,有思路了,看你問,知道你學習應該可以,平時梳理一下自己每門科目的知識體系,學會應考,祝高考順利。

5樓:一年倆十月

先放鬆點 別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2樓說的很好 在一些基礎的地方丟分 應該就是平時對於細節部分把握的不夠。

做題的時候再精細一點 相信你對於知識其實已經掌握了 就是對於細節把握的不夠。

其他人說的很好 我也不重複了。

希望你能成功 自信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歸納總結,條件反射。

高三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7樓:網友

我是去年考上的北京大學,針對高考衝刺,特別是還有3個月左右的時間,給你介紹下我的衝刺秘訣——速讀,通過學習快速閱讀短時間內總結知識點,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希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去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三是在成都211教育單獨補的數學,老師根據我的情況安排的。

如果想要數學成績好,那必須要有一個好的學習基礎,要多看看教材的基礎知識,雖然緩慢但是比較有效。這個過程我們不能偷懶,一定要牢牢掌握基礎的概念和公式,不能放過一個基礎點。

要緊跟老師思路,好多學生自己去複習,可能抓不住重點,不知道應該先複習哪,後複習哪。這個時候,不妨上課好好聽講,按老師的思路,制定複習的計劃,這樣會比自己盲目複習效果好的多。

多做基礎題,不少學生可能會遇到自己知識點都掌握了,可是一做題,很多都不會做。這可能還是沒有完全掌握基礎,需要多做基礎的練習,把自己的思路理清。

然後層層遞進,逐漸加深難度。

高三數學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高三數學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高三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9樓:小v社會生活小能手

高三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如下:

1、學生們最好每次上課之前對課本上的內容進行簡短地預習,這樣對將要學習的知識點有個籠統的瞭解,標誌出自己預習時不懂不太理解的內容,便於在老師上課時學生進行提問,有效解決學生學習問題。

2、學生在上課時一定要勤於記筆記,對老師所講內容要具有針對性,做到「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對於數學題目的解法,有時不能光靠腦子,一定要經過周密的筆頭計算才能夠發現其中的難點並且掌握化解方法,最終得到正確的計算結果。

3、課後一定要對老師所講的內容進行不斷練習鞏固,把課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加強課後練習,除了作業之外,找一本好的參考書,儘量多做一下書上的練習題。熟能生巧,這樣才能鞏固課堂學習的效果,使你的解題速度越來越快。

4、學習數學要善於總結歸類,尋找不同的題型、不同的知識點之間的共性和聯絡,把學過的知識系統化。舉個具體的例子:高一代數的函式部分,我們學習了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三角函式等好幾種不同型別的函式。

高三怎麼才能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怎樣快速提高高三數學成績?

10樓:小熊玩科技

高三數學提分最快的方法如下:

1、認真聽好每一節課。有的同學上課不聽,下課不看,資料不做,考試前拿著課本在那記公式,總結知識點,考試成績是一塌糊塗。

2、記數學筆記,特別是對概念不同側面的理解,以及典型例題。

3、建立數學糾錯本。把平時容易出現錯誤的知識或推理記載下來,以防再犯。爭取做到:

找錯、析錯、改錯、防錯。達到能從反面入手深入理解;能由果朔因把錯誤原因弄個水落石出、以便對陣下藥,解答問題完整、推理嚴密。

4、記憶數學規律和數學小結論。高中數學不是靠死記硬背,但是不代表不背,基本的規律和結論還是必須記得,記的熟練了,自然也就能靈活運用了。

5、在有能力的基礎上做一些數學課外題,加大自學力度。

6、反覆鞏固,消滅前學後忘。

11樓:清風明月落日

先認真地把數學課本弄懂,這些知識點和例題是解題的基礎,弄懂課本不是光記住結論,而是要通讀,全部的原理要弄清。在回顧課本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知識漏掉、沒學好的部分,高考考試肯定都是在課本範圍內的,而且高考題80%是考基礎,所以想提分就要掌握好基礎。

高三去做高考題,刷過《蝶變高考真題》,提升成績有用!和高考題一樣的,認認真真刷兩遍,把各種題型研究明白,比多刷題都有用,裡面有往前五年的高考卷子,看高考和怎麼出題的,考什麼知識點和題型,複習的時候就知道重點了,做完認真對答案總結。不要覺得沒進步就不刷題了,堅持做下去就會有提升。

學習的時候不要不敢提問,不懂的問題多問朋友老師,可以帶著任何疑問和朋友討論學習,有時候比一個人學效果好,可以很容易的將思維的漏洞補齊。

高三怎樣才能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12樓:名成教育

數學在高中的考試中是非常的重要的,但是又很多的同學在高。

一、高二的時候沒有怎麼認真學習導致了數學成績不好,那麼,高三應該怎樣快速提高數學成績呢,我整理了相關資訊,希望會對大家有所幫助!

高三提高數學成績有什麼方法

課後一分鐘回憶及時複習。

我們在學習數學的時候,在課上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把老師所講的內容都弄懂,數學的學習最基本的就是定義、公式。所以我們必須把這些掌握清楚,在學習的時候不要盲目的去學,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結合老師所講的內容。我們還要制定相應的學習計劃,在把基礎知識掌握清楚的基礎上,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我們要腳踏實地把基礎知識打牢固,這樣我們才能有能力去做更好的提高題。

在複習的時候,我們還要掌握好自己的學習效率,不要拖拉,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時間去學習,儘量的把計劃制定的適合自己一些,有什麼不懂的問題要及時的去問老師。

在每天學習快結束的時候,把自己學過的知識在腦袋裡複習一遍,知道老師講了什麼內容,自己還有哪些地方發不懂的,有什麼需要改進的,自已一定要記得明天去問老師。

我推薦:高中數學怎麼才能開竅

避免」會而不對「的錯誤習慣。

有很多的時候,我們會有這樣一種情況,就是老師在講課的是我們覺得自己聽懂了,但是到了自己做題的時候還是不會,其實這是我們基礎知識沒有掌握清楚的原因,所以我們在在學習的還是喲啊把基礎知識掌握好,平時養成良好的答題習慣,有些我們確實會的題會因為我們的馬虎而丟分,所以我們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在平時訓練自己的這種良好的習慣,不要因為落下一些過程而丟分,所以我們在學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高三如何提高數學成績,高三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我是去年考上的北京大學,針對高考衝刺,特別是還有3個月左右的時間,給你介紹下我的衝刺秘訣 速讀,通過學習快速閱讀短時間內總結知識點,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希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

高三了,數學成績很差,高三了,數學成績很差。

一般都是多做題 當然更好的就是買一些資料書來閱讀 如果不理解的話可以問問別人 作為一個高二數學不到30分,高考數學滿分的文科生,我談談自己的感受吧。首先,我確認自己內高二數學容差,是因為自己當時沒有認真學習,只是那一年的內容沒學好,而我以前的數學基礎還是可以的,因此不應該放棄數學。其次,加大習題練習...

高三文科怎麼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數學成績想提高主要還得看基礎,零時突擊感覺沒啥效果,除了背公式背題庫沒啥辦法了。一些淺見 1.建議多做真題,最好做一個錯題本 2.做題對答案的時候不僅僅是對答案,更要看內自己是 容怎麼錯的。高考之前,理解並且會做一道題目比做對一道題目更有用 3.假如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和你的授課老師交流,相信老師是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