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怎樣提高速算能力,高三學生如何提高數學能力?

2022-02-18 09:06:31 字數 2582 閱讀 7912

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算術能力固然能加快做題速度,對數學的分數有很大的提高,但是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就能提高的,像上面的速算方法我以前也用過,但感覺也不太好(也許對於我是不適用),其實最好的速算就是認真去算別怕煩,我想提問的你當看到 一串很長的數要算的時候肯定新開始煩,在猶豫要不要繼續算下去,其實你的猶豫就是你浪費的時間,靜下心來算,這樣反而會有利於你節約時間。假如有什麼好的速算方法,那學校為什麼教我們那些好的算術方法?因為我們學的已經適合我們用了,我們缺少的就是耐心。

作為高三的過來人,我深感速算的重要性,但是記住欲速則不達,在我高三的時候,我每天就算5位數乘5位數的 兩到三次,感覺效果不錯。體諒下打字辛苦,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三學生如何提高數學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感覺上的問題,做題感覺很重要。我覺得你所缺的就是冷靜思考與系統思維,做題分為兩個步驟,審題和做答,平常人心思多放在作答上,就導致了急於求成,恨不得趕快做完了事,其實做題的關鍵應在審題上,審題包括了思考的成分,應冷靜,慢慢來,對每一句話進行分析和聯想,聯想的程度就和你的系統思維能力有關了。另外,做題後的檢驗也很重要,不要有懶惰心理,要讓自己下功夫。

不是不行,只是不肯讓自己行。多下功夫哈,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得數學者,得高考。確實如此,數學拉分的程度應該老師都有提,所以我不多說。

數學的確好麻煩,想不到方法就做不成。但是掌握到高考所考的知識點。就已經完成了70%了。

你對課本的知識點要有大概的印象,考試該出什麼題你心中要有個底,比如三角(三角函式,解三角形),函式(導數,基本初級函式,函式的性質),數列,概率與統計,立體幾何等等你心中要有數,或者說,你做題的時候,你對自己說,啊這題考什麼,這題又考什麼,這題我做起來有困難,我就番開課本,複習資料自己再練習,補充,查漏補缺~不懂的要問老師。所以我建議你買一個大的厚的筆記本,自己對課本的知識點重頭到尾的過一遍,記一遍,一邊寫一邊記,比如說三角函式裡的公式你記住了嗎?記的時候要總結一點方法,好了記完之後你會應用在題目上嗎,你就找一點題目去做,不過如果自己複習的時候就儘量避開難題,做低~中等的題目就可以了,難題的話就需要問到老師就回到學校再說吧。

但是這個過程好睏難,關鍵就是要自己堅持,你要記住一句話,想要拿高分,就不要怕麻煩!不論是你複習還是做題的時候,也不要怕麻煩,你要知道,一道題目都是有幾個好簡單好基礎的知識點堆砌起來來考你,你掌握好基礎,再學會去應用,這大概沒什麼問題..所以上面我提到把知識點過一遍確實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把知識點過一遍後,就要不斷去練習,不斷地摸索。

最重要的就是要靠自己思考,另外,一輪複習要做最好做一點難題,之後再以做中等以下的題目為主,難題是次要。

4樓:匿名使用者

習是學習的重要環節,複習方法的得當與否,決定了複習的質量,直接影響著學習的效果和考試成績,那麼怎樣才能搞好複習呢?一、夯實基礎 複習過程是掌握知識的高階階段,複習質量的優劣,取決於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所以,在平時學習新知識時,應按正常的進度「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打好基礎。

對基本概念、基本規律、基本方法要全部理解和掌握。絕不能在學新知識時,一知半解,「囫圇吞棗」,成為「夾生飯」,指望到複習時進行彌補,那樣會為全面掌握知識設下障礙。二、自學歸納 複習開始時,首先按教材分單元看書研究,系統複習,並歸納整理,做好筆記。

歸納的內容一般包括:1. 本單元學過哪些基本概念、基本規律等;2.

找出知識點之間的聯絡與區別,並列出知識網路,寫成提綱或畫出圖表;3. 本單元知識的重點、難點、疑點、注意點、考點和熱點;4. 本單元中的實驗掌握得如何;5.

本單元還有哪些知識沒有掌握或掌握得不牢。三、查漏補缺 複習時,在自己歸納的基礎上,再和老師全面系統的總結進行對照。查出漏缺,分析原因,從而完善自己的歸納,進一步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弄懂還沒有搞清楚的問題,透徹理解和掌握好全部基礎知識。

通過以上第二和第三兩個環節,主要是把以前所學的分散的、個別的、孤立的知識聯絡起來,變成系統的知識,從而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產生質的飛躍。四、揣摩例題 課本上和老師講解的例題,一般都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要認真研究,深刻理解,要透過「樣板」,學會通過邏輯思維,靈活運用所學知識去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特別是要學習分析問題的思路、解決問題的方法,並能總結出解題的規律。

這樣,才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五、精練習題 複習時不要搞「題海戰術」,應在老師的指導下,選定一本質量較高的參考書,通過解題來提高思維能力和解題技巧,加深對所學知識的深入理解。在解題時,要獨立思考,一題多思,一題多解,反覆玩味,悟出道理。

要善於在解題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並找出根源,加以充實;要善於在解題中總結解題的規律,提高解題能力。這樣,才能以一當十,以少勝多。六、重做實驗 在複習中,要特別注重實驗。

一方面,要複習實驗的原理和做法;另一方面,對一些重要的實驗,要親手重做,加強感性認識,以提高觀察能力、分析能力和操作能力。不能只「聽實驗」、「背實驗」,以防遇到考查實際操作的試題時,會束手無策。七、總結提高 對於複習後的跟蹤測驗,目的是檢查複習效果和培養同學們的應試能力,因此,應該認真對待。

在老師分析試卷的基礎上,進行自我總結,主要總結思維方法和學習方法,找出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明確今後的努力方向。如果你覺得我說得沒錯的話就請採納,謝謝

高三學生如何學習?

高三高三學生補什麼營養,高三學生補什麼營養

不用不,越補壓力越大。規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飲食,足夠的運動,適量的娛樂 這些比什麼補藥都好使,都更有效。過多的補充營養反而會帶來不適,同時也加大了考生的壓力。真的要補充營養,在最後的一個月,主要是吃好 那一個月由於壓力越來越大,食慾會欠佳 其他的最好是來點提神醒腦的 其實什麼都一樣,主要是...

高三怎樣學好化學,高三學生怎樣學好化學

不同於物理 化學除了需要邏輯思維 還需要一定的記憶的。我在上課的時候會向學生強調一些典型的反應。我們化學的基礎是實驗,所以典型的 常見的化學反應方程式 現象 物質的性質都是需要你一定去記憶去比較!要多想 這對化學推理題很有幫助。比如學週期表的時候我們並沒有詳細的學每一種元素但是很多方程反應都是很類似...

高三學生的心理問題怎麼解決,高三學生有心理問題了怎麼辦

一是可以自我調節,你可以用正面暗示來為自己打氣,比如說你學了那麼多內容,你考試的分數不管是多是少,做對的都是你平時努力的結果,因為你有學習,你有努力才有分數,所以你要肯定自己的能力,至於做得不對的,這是在提醒你要留意某道題,把它理解了就可以了,你就又進步了。自我肯定這是之前我的諮詢老師教我的,她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