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該怎樣緩解壓力,高三學生如何緩解心理壓力

2022-08-10 08:45:19 字數 5628 閱讀 5787

1樓:

首先是找出壓力的**.是成績,是學習,是家人,是同學還是其他的原因.找出來.

接著是把逃避或者想推卸的心態調整,去克服,面對.

然後是行動.要針對某一個具體的壓力**的物體.開始的時候可以在心情比較好,或者說有信心的時候選擇面對.

比如說學習.在面對弱科的壓力的時候,可以在強項科目找信心.再回來面對.

接著就是要較多精神投入.這個的話,要自己找到到底怎麼做.同時,可以利用一些輔助工具.

比如說歌啊,食物啊之類的.找一些動力.

最重要還是自己的心態.10年高考剛過去.11年的還在前頭,時間還是有的.因此先要明白我還是可以的,有能力的.

注意要學會發洩.發洩不滿情緒,或者宣洩興奮的情緒都是很有幫助的.可以做運動啊,唱歌啊,聊天啊,做試卷啊.

散步啊之類的.不過首選是運動.因為除了腦力,體力要求也是有的.

一來鍛鍊身體,二來也可以發洩,出一身汗,感覺會精神許多的.還可以用自己的目標作動力,轉移自身對壓力的注意力.記住,要相信自己,這是很根本的前提,不要否定自己.

2樓:

呵呵 找個男/女朋友或者說比較心儀的人一起學習,一起聊天一起玩~ 開心的同時學習,不會有壓力的~

再有就是看**~

睡覺~運動~

如果喜歡聽歌的話,聽樓上的~

3樓:千千

進入高三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高考的緊迫感,這時有壓力是正常的現象。你可以對自己進行心理暗示,告訴自己還有一年的時間,再努力學學會有很大的進步。同時要跟緊老師的複習節奏,認真聽課,這樣一天下來你會覺得很充實,也會有一些小小的成就感,心情就好多了。

另外樹立一個大學目標,以此來激勵自己,想象自己通過努力後考上大學時的喜悅心情,也會開心好多。最後祝你成功

4樓:

哦,我剛從高考解放,嗯,多和老師家長溝通,讓老師知道你什麼地方掌握不好,讓家長知道你很努力,讓他們理解你。遇到不會的要問同學和老師,和同學在一起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聽聽**,我推薦理查得.

克萊德曼和雅尼的**,它們都是沒有歌詞的,但讓人感到放鬆,沒事看書累了在樓下跑跑步,跳跳繩,對精神放鬆有很好的效果,加油啊!!

5樓:左邊影

聽歌 找人聊天 實在不行就找個地方發飆

高三學生如何緩解心理壓力

6樓:刺客侃社會

總之我覺得在考試之前一定要放鬆一下,越是臨近考試越是不能有壓力。很多孩子平時的學習成績特別的好,但是考試成績卻特別的差,這就是因為壓力太大,臨場發揮不佳造成的。

7樓:小邢**解答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高三學生壓力大怎麼辦如何緩解壓力?

8樓:柯貞教育

高三是萬千學子最緊張的階段,面臨著被看作是決定命運的高考,老師和父母的期待,學子們感到壓力特別大,那麼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些高三的減壓的方法。1、運動。高三的學生每天早晨起來就要到班級讀書,沒有時間晨跑,那麼我們可以在大課間或者晚自習下課的時候去操場跑跑步,運動運動,呼吸著新鮮空氣,活動就坐僵硬的身體,放鬆混沌的腦袋,運動是有效的解壓樣式。

2、調整心態。好的心態也許對好考來說是很重要的了,有的同學因為沒有調整好心態,壓力太大,成績一直下滑,所以我們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3、和別人交流有時候我們感覺壓力太大,內心積壓太多事情的時候,不妨去和老師、同學、父母交流,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他們,把自己的煩惱告訴他們,真的會讓我們積壓許久的心情輕鬆很多。

4、自我激勵。自我激勵法是心理學上很重要的一種釋放壓力的方法。每天醒來默默的告訴自己「新的一天開始了,我可以的」「我是最棒的」等等,不斷勉勵自己,提高學習的動力。

9樓:阿逗說

放鬆就好了,高考是大部分人改變命運的機會,但不一定。自主的學習能力才是以後自己成長的必備技能。考試而已,慢慢就過了。以後你經歷的還有很多呢。盡力就好!

10樓:太陽島之月亮灣

高三學生壓力大應該做有氧運動,聽聽**緩解壓力。

11樓:

高三的學習是一個特別苦的日子,特別的枯燥無味,但是你的堅持,只要過了這個坎,那麼等你上大學了,那就是午後日出,好日子就到啦!加油吧,你可以多跑跑步,聽聽**,和爸爸媽媽多聊天,溝通一下,她們會給你堅強的後盾,調節心情還是得靠你自己,只要堅持一下就好了!

12樓:澄聽芹

週末約最好的朋友出去溜達,放棄思考,花錢大手大腳,這樣很容易就能放開心理上的枷鎖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去出身大汗,然後洗個熱水澡。

14樓:反詐小隊

吃得苦中苦,平時的知識積累也很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壓力等級

一般壓力,可以走出教室透透氣,呼吸新鮮空氣,對著月亮嚎兩聲,換換腦。

再大一點的,可以聽聽**放鬆,不去想焦慮的事。

再大一點的,可以同學聊聊天,聊聊憂慮的焦點是什麼,看看其他人是不是也有,如果是你有、我有、全都有的焦慮就乾脆不要去想。

再大一點的,可以找心理輔導老師諮詢。

再大一點的,影響到睡眠了,就要吃點 天麻、西洋參補補腦了,不然神經衰弱就麻煩了。

再大一點的,可以分析下,是不是自己考不上大學了,那就要麼選擇高四計劃,要麼就放棄高考。

高三 應該怎樣緩解心理壓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些自己喜歡的事 除了偶爾放鬆一下自己你還能做什麼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輕鬆 不過一個考試 何必 看的如此之重?

高考衝刺前,高三學生應該如何緩解壓力?

18樓:

高考衝刺前,高三學生緩解壓力,可以從三個方面來緩解考前壓力:

一、睡眠問題

考生如果在考試之前睡不好覺的話,會產生各種各樣的情緒反應,更有嚴重者會每天失眠。這樣會嚴重影響考生的備考效果。建議同學們可以通過下面幾個方法調整自己的睡眠:

1.積極調整心態。調整心態可以減輕失眠帶來的心理壓力。同學們在睡覺的時候就沒有必要再去想學習的事情,學習的時候就好好學習,休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

2.不要有攀比心理。有些高三的同學很喜歡和別人攀比,別人學到幾點,自己就要比他更晚,彷彿只有這樣才不會輸給別人,這種想法往往會導致盲目的「開夜車」,很不利於正常的複習備考。

所以同學們應該系統的安排自己學習,不要受其他人的影響,更不要和其他同學比學習時間的長短。要在精力比較充沛的情況下自己決定學習時間,有條不紊地安排生活和學習。

3.通過午睡調節。高三學生應學會調節自己的睡眠,如果晚上睡的太少,睡眠質量不高,可以通過午睡來調節。但是午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十分鐘到半個小時就好。

二、正確備考

距離高考只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想要大幅度的提分已經是不可能了,比較好的狀態就是保持現狀,並有稍微的上升趨勢。那麼在這20多天的時間裡,該如何複習呢?

1.正確對待模考的成績。三模的成績也出來了,之前大家也已經經歷了大大小小無數次的模擬考試了,每個同學也應該總結出了哪些知識是自己已經掌握的,哪些是掌握的比較差的。

而且據說一般情況下高考成績要比模擬考試成績高約30—50分。所以大家不要因為幾次模擬考試成績不夠理想就失去信心。

2.試題需要多練。在自己現在還不熟悉的題型上,一定要多加練習,不要嫌煩,題做多了,自然就順手了。在考試難點上,也要學會舉一反三,多方面對比,全方位練習。

三、考前該做的事

這個時候,有很多家長比學生更緊張,但其實,家長的緊張更容易給孩子帶來壓力。家長與其每天提心吊膽還不如提前幫孩子瞭解一些填報志願的事情,這樣既給自己找了事情做,也可以為提前報考做好準備。四、考前禁忌事項

1.考前切忌食譜大變。家長不要在高考前隨便改變考生的飲食。考生也不要在考前增加自己的飲食量,尤其在考試期間更不要做太大的變動。

2.每天宜吃兩個水果。水果富含豐富的營養素及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甚至還有緩解厭食以及便祕的作用。

所以,考生在備考期間每天應該吃兩個水果。但是平時如果沒有吃水果習慣的同學,也不要突然增加。

3.厭食宜用「羊吃草」法。很多考生因為考前的壓力比較大,會產生厭食症這種時候,家長可以把每日三餐改成每日四餐、五餐,增加進餐的次數,在控制總量的前提下,多餐分吃,也同樣可以攝取到考生一天所需要的營養量。

總之,距離高考越來越近了,同學們更不能放鬆警惕,在穩紮穩打的同時,也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作息。良好的身體素質也是高考成功的一個必要條件。

19樓:璃櫻兒

1.建議每天堅持鍛鍊身體。

2.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3.適當放鬆一下。

4.深呼吸。

5.每天堅持有一個習慣。

20樓:哈爾濱精學堂文化

高考是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所必須面對的一個節點,只需把它當成生活中需要經過的一個普通的環節,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在高考複習時,可以細分各門知識、各科的壓力,對於實在無法提高的可以只複習基礎知識,對於難題可以適當進行取捨,把更多精力放在自己努力後就有收穫的科目,這樣可以增強信心。如果自己複習沒效率,可以找校外的輔導機構幫助自己進行高考複習。

21樓:漆雕森

找一個愛好,用來放鬆,或者日記之類的

2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特尖生——特尖生無弱科,但語文很關鍵。特尖生學習能力強,對自身問題比較清楚,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有針對地進行練習和鞏固。

以問題、試題帶知識鏈、知識塊複習!採用思維導圖法,即問題串知識,考點大串聯。

可以與老師同學快步互動完成知識鏈或知識塊!採取清單式複習法。

主幹知識目錄法:按課本單元目錄聯想主要考點;按考綱列出的考點與課本內容接軌,逐個點過關,再施以訓練。

建議書本配考本重點和常考點複習,目標對準中低檔題。

建議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高三如何緩解壓力?

23樓:前夜

壓力大的話,課件可以聽聽**,***,可以和同學或者一個人在外面走一走,談談話。

有時間還可以去操場跑幾圈,真的會輕鬆很多。

或者可以找老師,家長,談談自己的心情。跟大人們溝通溝通,想的開一點,其實高考也沒那麼可怕,要讓家鄉瞭解你的狀態,他們會安慰疏導你的。

要加油,不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適當放鬆

24樓:扳轉世界

快樂吃喝,抽空玩樂。安排、抓緊學習,努力勤奮了,總會有好收穫。如運氣不佳,刻苦過,人生最大幸福,就是一個心態。天生我材必有用!

25樓:yj金牛座

情感問題。根據你的描述,高三要緩解壓力,確實不容易。因為沒時間放鬆,不進則退嘛。我的方法是需要每天晚上9點睡覺,早晨3或4點起床看書寫卷子,一天的精神能好很多。

26樓:雯血淚

你可以去公園,找個非常安靜的地方,休息一下。

27樓:來自官莊水庫羞答答的抹香鯨

其實當你高考後再回頭看高考時就會發現,高考其實也就那麼回事,不要擔心高考發揮失誤什麼的,要相信一切的結果都是在軌道上的。一切的偶然其實都是平常之和的必然。

高三學生如何緩解焦慮克服高三焦慮的方法

馬致遠 天淨沙秋思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一方面,要學會放鬆,不要一味的扎到學習中去,學習之餘做做運動,與朋友玩玩,聽聽歌等,做到勞逸結合。學習壓力的主要 在於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學習效率低下,導致一直忙忙碌碌,但學習成績不見提高。所以提高學習是減少壓力的根本辦法 1 高效的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

高三學生怎樣提高速算能力,高三學生如何提高數學能力?

提高算術能力固然能加快做題速度,對數學的分數有很大的提高,但是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就能提高的,像上面的速算方法我以前也用過,但感覺也不太好 也許對於我是不適用 其實最好的速算就是認真去算別怕煩,我想提問的你當看到 一串很長的數要算的時候肯定新開始煩,在猶豫要不要繼續算下去,其實你的猶豫就是你浪費的時間...

高三學生焦慮症如何解決,如何緩解高三學生焦慮

做題,沉浸在題中,不去想別的 一方面,要學會放鬆,不要一味的扎到學習中去,學習之餘做做運動,與朋友玩玩,聽聽歌等,做到勞逸結合。學習壓力的主要 在於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學習效率低下,導致一直忙忙碌碌,但學習成績不見提高。所以提高學習是減少壓力的根本辦法 1 高效的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 大 小 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