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三學生如何度過這個暑假,誰知道準高三學生如何度過高中階段最後的暑假生活

2021-09-09 03:32:06 字數 5524 閱讀 2597

1樓:匿名使用者

1.調整好狀態

馬上就正式進入高三的衝刺階段了,準高三生往往都是在高三的開頭很興奮,幹勁十足,到高三的中後期,就會覺得疲倦不堪,學習也沒什麼效率。雖然看起來像是在學習,其實學習的有效時間大大降低,這對於一個備考的高三生來說,是致命的弱點。如果這個狀態一直延續下去,一般都不會有太好的成績。

所以準高三學生要在這個暑假調整好自己的學習狀態,以確保自己高三開學全身心的投入到複習備考之中去。

2.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高考考得不僅是知識的儲備,還是對你各種能力的考察。對於準高三來說,掌握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會讓自己在學習中事半功倍,不會覺得太累,學習效率也會大大提高。而且這個方法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不斷調整,因為不同時期你應該使用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比如高三正常上課和高考複習時用到的方法是不一樣的。

準高三學生要利用好這個假期,多多思考和分析,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3.進行高效學習

準高三學生可以利用這個假期查詢一下院校的資料,根據自己這兩年的學習成績和排名,瞭解你各個學科有多少提升空間,定一個自己理想的院校目標。

在各個學科中查缺補漏,以前在學習中哪些方面有欠缺和不足,或者在考試中總是失分的知識點,比如一些同學英文成績不好,英語單詞儲備不夠,可以利用這個暑假背一背單詞,事實上,暑假背單詞適用於大多數準高三學生。

2樓:我叫錢多

調整好狀態

2.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3.進行高效學習

誰知道準高三學生如何度過高中階段最後的暑假生活

3樓:鈺闁

玩歸玩,但絕不能掉以輕心,高三這個時間段是很重要的,即使在假期,也應該適當的休息娛樂,加以學習。

4樓:幻世萌_小趎

對於現高二(準高三)的學生來說,這是高中階段的最後一個暑假。雖然各個學校安排了不同時間的假期補課,但從調節學生學習狀態的角度出發,最後還是空出了一段真正意義上的暑假時間來讓學生自己調配。對這一段時間,學生該如何來有效地進行安排並調整好自己,以便下學期開學能以最快的速度進入正式高三的學習狀態至關重要。

本人想從以下幾方面做一個計劃,希同學們能根據個人的情況進行選擇性地採納。

其實,各個學校從高二期末考試後,就給學生及家長進行了準高三的動員及施壓工作,我們學校連期末考試都未進行,會考完了竟然體育、理科政治都取消了,一直堅持補課至這兩天才進行考試。這其中蓄積的壓力是與日俱增的,若不採取有效的措施釋放,學習的效率不堪想象,於是學校決定考試結束後放假二十天。再者,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當一個人長期處在多種心理壓力的包圍之中時,他要麼懈怠,要麼發洩(頂撞、打架、逃學等),其目的是要找到情緒平衡的槓桿。

對於學校特意施捨的這來之不易的二十天左右時間,每個準高三的學生都知其特殊的意義所在。因此,我首先提出的是“學會適當地放鬆自己”。對“適當”這個詞的理解,學生及家長都要把握好其“度”,最可怕的是變“適當”為“放縱”,以至於開學在極短的時間內很難進入學習的狀態。

我想短假期剛開始就應該同父母做好應該採取何種有意義的方式來調節自己的溝通交流。當然,儘量地還是選擇一些以往自己喜愛的方式,比如:打籃球,游泳,登山,打遊戲,看**等等,最好不要去遠地旅遊。

這些活動的安排還是要有計劃地進行,千萬不要集中時日進行放鬆調整,時刻要記著:心似平原放馬,易放難收!一定要懂得“適當”之中還包含著規律性的內容。

二、讀一些有關高三考生方面的書刊 高三,是一個磨礪意志、考驗能力的關鍵一年。沒有高三挑戰經歷的人生是遺憾的人生。這種心理上的需求不能只掛在嘴上,要通過實踐來證明。

有些同學可能感覺早已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其實不然,有些方面也只是道聽途說,絲毫沒有實踐的經驗,為了讓這一份心理的準備更加厚實一點,不妨利用這二十天的時間再做一個補給。從同齡人的身上去感受高三的特殊是最好的辦法,捷徑就是去讀一些他們走過的高三歲月的書刊。在汲取的過程中,更多地去感知其經歷高三中的經驗,不要被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嚇倒,更不要不切實際地計劃模仿他們的學習方法。

有了這種心理的自我充電,再結合補課期間感受到的準高三的節奏,只要稍動腦筋,你就會摸索出適合於自己的一條路子來,等到開學的時候,你也就有了在高三這一戰場上拼搏的信心和勇氣!

三、有針對性地鞏固強化以前的課程內容 往往我們看到在進入高三的時候,相當多的同學由於心理的緊張或其它原因,開始了遠遠超前老師節奏的戰略戰術,結果到頭來,急功近利,成績平平。每個同學不必擔心教學的進度,老師心裡絕對是有數的,你只要踏踏實實地跟隨老師的節奏即可。在放假的這一段時間裡,對以前的內容來一個掃描,歸納出自己含糊不清、一知半解的章節來,有針對性地進行鞏固強化。

若能根據所發資料對考點的梳理內容來確定自己掌握不紮實的內容,效果會更好,因為你抓住了考點在做有機複習,當然,這一工作在做的過程中一定要講究方式技巧,儘量採取前後內容銜接,例題舉一反三,練習一題多解的方式技巧。

這是一段極其特別的暑假時日,不要因為其短而毫無計劃,更不要因為準高三的身份而讓自己無頭無緒,從根本上沒有起到調整自己的目的。只要靜下心來,拋棄煩躁,正確對待壓力,合理計劃,有序調節,每個準高三學生定能讓自己有意義地度過這高中生活的這最後一個暑假。

名師指導:高二升高三這個暑假怎麼過

我是一個準高三學生,這個暑假沒有心思寫作業,但是心裡很急,該怎麼辦?望有心人給點建議 20

5樓:青春失效

去可以讓你安靜下來的地方寫作業,我是過來人,我在家真的安不下心裡讀書,但是我會去圖書館或者去安靜的小店裡做作業,或者去同學家裡一起做作業。

準高三的暑假真的非常重要,千萬不要浪費!

準高三暑假如何過

6樓:檸檬般若

高考題要在複習之後做 沒有任何準備就上來做簡直是浪費高考真題是最有用的了 但是現在很多複習題上都會擷取那麼一兩道 真正做高考套題的時候就沒有感覺了 有一些都已經做過甚至老師已經講過了

要是有空的話 可以做做模擬 那一般比真題難些 但是錯誤會很多 要慎選

總而言之 做了題後要總結 自己錯在什麼地方 哪些地方是出題點 如果對了 是不是蒙對的 能不能給別人講明白 一道題要真正理解

7樓:

我是10級畢業的,奉勸你一句,現在急著做高考題效果不會很好。把高一高二的課本拿出來,課後練習題做一做,看會不會,高考都是靠高一高二基礎。高三都是在複習。!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要做到“知己知彼”

在英語學習方面,高三的同學們首先要做到的是“知己知彼”。

所謂“知己”,就是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在英語學習上的優勢和不足。對自己在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方面的長短有一個全面、正確的評估,尤其是短處,要能找出薄弱環節,然後根據輕重緩急,按時間分階段逐項列出應對措施和解決辦法。

而“知彼”,當然就是要了解高考要求,瞭解高考試卷中的各種題型及在複習時的應對方法。也是在這兒要重點給大家介紹的。

高考是選拔性考試,試題的難度一般較大。教育部考試中心近年來提出的命題要求和原則是“平穩過渡,緊扣大綱,強調應用”。

從這兩年高考命題的情況看,試卷的各部分內容都與學生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且材料的時代感強,資訊量大,語言靈活地道,這就要求考生具備一定的生活常識、文化知識和人文素養。

下面我們具體到試題的每一項:

聽力近年來聽力題的話題很豐富,因此要求學生具有比較豐富的話題心理和話題詞彙,這樣才能**整個對話的發展趨勢,把握說話人傳達的有效資訊點。

這就要求同學們在平時的訓練中除了要掌握材料中的片語和句型,也要注意口語的真實性,學會聽懂弦外之音,提高聽力理解能力。

單項選擇

這項主要考查學生對語言知識的掌握,覆蓋的知識點較多,應是備考複習的重點。

如今越來越強調語言的實用性和交際性,注重在真實語境中考查學生對基礎語法知識的掌握和靈活運用能力;尤其對動詞的考查佔了相當比例。

所以同學們對所學語法要認真梳理,特別是對動詞(時態、語態、動詞短語、情態動詞、非謂語動詞)和複合句(狀語從句、定語從句、名詞性從句)的複習:準確理解它們的基本概念、基本形式和基本功能,培養在各種語境中靈活運用所學語法知識的能力。

完形填空

此項具有考點多的特點,備考往往從選項的詞性等入手。考查最多的仍是動詞,另外還包括名詞、形容詞、副詞、連詞等。

答題正確率的高低還和學生對文章的理解及背景知識的瞭解有很大關係,因此平時同學們應多閱讀、欣賞和背誦各種英文材料,以體會異國文化,增強語感,學習英語思維及表達方式。

答題時以下幾點技巧大家可以參考:細讀首句,**主題;跳讀全文,領會大意;通讀全文,試選答案,細讀全文,推敲難題;再讀全文,複核答案。

閱讀理解

這是試卷上分值最多的一項:選材越來越注重不同領域知識的相互滲透;內容涉及科技、新聞、經濟、教育、環保等各方面;江蘇卷閱讀單詞總數達到2,000以上;體現了考速度,考深度,考整體理解的特點。

閱讀的提高要靠長期的積累,高三階段更要保證一定的閱讀量,並且注意閱讀一些異國文化背景濃厚的作品,關注科技、時事動態,同時有針對性地進行階段側重練習,提高閱讀技巧和能力。

對話填空

這是今年的新題型,從今年的考題看,10個單詞的拼寫難度不算大,關鍵要能通過上下文,聯想到正確的詞。

所以解題時要對所給的對話有一個整體把握,弄清談話的語境及內容,在理解的基礎上,根據首字母思考確定單詞;之後再根據語法知識確定該詞的完整、正確形式。

書面表達

此項近年來在材料作文的基礎上,加強了對學生應考能力的檢查:要求加上自己的觀點或建議。

因此同學們平時要擴大所接觸的範文型別,並對其中的常用詞、短語和句型進行歸納、整理及靈活運用。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荒廢了,到了高三我的成績會一落千丈,永遠趕不上嗎?

9樓:_逸塵

第一,你們校長說的話純屬扯淡,毫無根據而且帶有恐嚇的嫌疑!要不你開學的是偶問問他,我這個暑假沒看書,高一高二都白費了,不如我還是從高一從新上吧!

第二、暑假複習不復習根本沒有關係,那只是起到一個鞏固知識的作用,真正的複習是高三的第一輪複習,這個才是關鍵的。第一輪複習老師會帶領你們把所有的知識點重新學習一遍或者說過一遍,把握好第一輪複習才是關鍵。

第三、焦慮的心情卻是會影響你的學校效率,高三打的就是心理站。高三隻要你跟著老師的腳步走,不管是誰,成績都會有大量的提升,而至於提升多少就在於你心理素質是否過硬。

跟你說下高三要注意的。高三現在普遍的複習方式是三輪複習法:第一輪基礎複習,第二輪專項提高,第三輪考前衝刺。

三輪複習都非常的關鍵,但最關鍵的還是第一輪,因為如果基礎沒有鞏固好,其他的就無從談起了。但是要注意一點,第一輪非常關鍵,但是第一輪很難提升成績,就是說第一輪你可能覺得特別累,也特別用心,但是成績提升很少。這個並不重要,因為真正提成績的是第二輪複習。

如果你在第一輪複習你的基礎打的好,第二輪成績上的非常快。如果你第一輪基礎沒有打好,第二輪成績退步的也非常快。所以其實成敗的關鍵在於第一輪複習你的情況如何,第一輪複習週期會非常長一般是半年左右,這段時間你非常拼命,但是卻不出成績,但絕對不要放棄。

因為一旦到了第二輪複習你就明白你的努力都不是白費的。 第三輪複習就是玩命考試,不停考試,讓你適應高考的考試模式,然後就上戰場就行了。

我覺得你現在的擔心很沒有必要,你校長也有些危言聳聽了。真正的較量在接下來的半年。我記得當時我半年以來一直成績提升不是很明顯,但是二輪複習開始之後,我三次月考就提升了近300個名次。

所以第一輪複習一定要認真,不要放鬆!祝你學業有成

誰知道準高三學生如何度過高中階段最後的暑假生活

玩歸玩,但絕不能掉以輕心,高三這個時間段是很重要的,即使在假期,也應該適當的休息娛樂,加以學習。對於現高二 準高三 的學生來說,這是高中階段的最後一個暑假。雖然各個學校安排了不同時間的假期補課,但從調節學生學習狀態的角度出發,最後還是空出了一段真正意義上的暑假時間來讓學生自己調配。對這一段時間,學生...

高三學生怎樣提高速算能力,高三學生如何提高數學能力?

提高算術能力固然能加快做題速度,對數學的分數有很大的提高,但是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就能提高的,像上面的速算方法我以前也用過,但感覺也不太好 也許對於我是不適用 其實最好的速算就是認真去算別怕煩,我想提問的你當看到 一串很長的數要算的時候肯定新開始煩,在猶豫要不要繼續算下去,其實你的猶豫就是你浪費的時間...

準高三生如何度過高三一年

1.把好基礎關 縱觀近幾年的高考,基礎知識的分值能達到70 而偏題怪題非常少見。這就要求同學們在複習的過程中,嚴把基礎關。認真研讀課本,認真閱讀和理解課本上的每一個字 每一句話 每一幅圖,認真做每一道題。在掌握知識點的基礎上,根據知識之間的內在邏輯聯絡,把知識點串起來,形成知識體系和知識網路,把書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