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是神話小說嗎,紅樓夢是神話還是民間故事?大神們幫幫忙

2021-09-09 03:13:47 字數 1133 閱讀 6179

1樓:marketing陳盈

是**,是一部難以明白的,關係複雜的愛情**。章回體的,作者曹雪芹,中國的古典四大名著之一

2樓:顯示卡吧

當然不是

屬於歷經滄桑的老妖孽寫下的意識流**

由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呀!

3樓:遇見

如果我們對神話的範圍作廣義的理解,除了遠古的神話傳說之外,把歷代文人所創作的有關神、鬼、怪的故事,即志怪**,也包括在內,那麼《紅樓夢》可以稱作神話**。

神話**開始於魏晉。在這兩代,受方土思想和道佛迷信的影響,一部分文人編寫鬼神志怪故事,其中不乏想象豐富,文字秀麗之作。比較突出的有幹寶所作的《搜神記》等書。

到南北朝時期,寫志怪**的風氣並沒有衰減。

唐中葉以後,很多著名文人從事傳奇的寫作,這是中國**的真正的開端。唐代傳奇內容廣泛,涉及人情世態、社會生活的各方面。形式上已不是三言兩語的雜記筆錄,而是結構完整,故事性強,長到幾千字甚至一萬字左右的短篇**。

在這些傳奇中,有不少精彩的神仙鬼怪的故事。宋代的志怪傳奇,大抵繼承唐代的傳統,雖有佳作,但總的說來沒有唐代那種繁榮的局面。在**方面,宋代的一個重要的貢獻是編成了一部古代**總集--《太平廣記》。

它收錄了上自先秦、兩漢,下到北宋初年的作品共約七千則,分編五百卷,總字數近三百萬,共採錄書籍三百四十餘種,其中不少有價值的書早已失傳,幸虧有《太平廣記》才得以儲存一部分。七千則故事中有相當數量的關於神仙鬼怪的作品。

宋代已經有用白話文寫成的故事,通稱"話本"。元、明、清幾代最著名的**是用白話文寫成的長篇,如《三國演義》、《水滸》、《西遊記》、《儒林外史》、《紅樓夢》等。蒐羅在流傳很廣的"三言"和"二拍的短篇**也是白話文寫的。

到了清初,又出現了一部用古文寫的志怪**集--蒲松齡的《聊齋志異》。這本書風行一時,受到普遍的讚揚。在此之後,又有主持《四庫全書》編纂的紀昀所著的《閱微草堂筆記》,其中有一些涉及神、狐、鬼、怪的傳聞的記載。

紀昀之後,用古文寫的神話或志怪**雖然還有一些,影響很大的就不多了。

紅樓夢是神話還是民間故事?大神們幫幫忙

4樓:手機使用者

紅樓夢是**,**是作者創作的,和民間故事及神話有著本質區別。 但**有時也有生活中的原型故事。

紅樓夢郵票,紅樓夢郵票

現在陸續發行的各組,是按情節組成完整一套 和之前的不是一回事 紅樓夢郵票多少錢一套 22號發行的 中國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三 郵票,全套郵票四枚,面值5.2元。小型張一枚,面值6元。我這有全套,包含紅樓夢一 二 三 全是以大板票發行的,一共是207枚郵票 有沒有懂行的朋友幫我看下這套紅樓夢郵票能值多少...

紅樓夢的別名紅樓夢的別稱

紅樓夢 的別名有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金玉緣 紅樓夢 是我國 四大名著 之一,成書於清朝中期,由於當時特定的歷史原因,造成了 紅樓夢 書別名很多,如 石頭記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等,這些書名都明明白白寫在 第一回。石頭記 是 的本名,脂 脂硯齋 本系統的大多數本子都是以它為書名...

紅樓夢簡介,紅樓夢 簡介 300字

紅樓夢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體長篇 成書於1784年 清乾隆帝四十九年 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 紅樓夢 它的原名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作者曹雪芹,續作是由高鶚完成。本書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他對現實社會 宮廷 官場的黑暗,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