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簡介,紅樓夢 簡介 300字

2022-02-21 23:47:53 字數 1907 閱讀 9954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體長篇**,成書於2023年(清乾隆帝四十九年),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紅樓夢》。它的原名《石頭記》《情僧錄》《風月寶鑑》《金陵十二釵》等。作者曹雪芹,續作是由高鶚完成。

本書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他對現實社會、宮廷、官場的黑暗,封建貴族階級及其家庭的腐朽,封建的科舉、婚姻、奴婢、等級制度及社會統治思想即孔孟之道和程朱理學、社會道德觀念等都進行了深刻的批判並且提出了朦朧的帶有初步民主主義性質的理想和主張。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曹雪芹所創造的《紅樓夢》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可以代表古典**藝術的最高成就,它繼承了《金瓶梅》的網狀結構特點,以榮國府的日常生活為中心,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及大觀園中點滴瑣事為主線,以金陵貴族名門賈、王、薛、史四大家族由鼎盛走向衰亡的歷史為暗線。

展現了窮途末路的封建社會終將走向滅亡 紅樓夢人物

的必然趨勢。並以其曲折隱晦的表現手法,淒涼深切的情感格調,強烈高遠的思想底蘊,容百家之長,彙集百科之粹,在我國古代民俗,封建制度,社會圖景,建築金石等各領域皆有不可替代的研究價值,達到我國古典**的高峰。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是一部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以上層貴族社會為中心圖畫,極其真實、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全部生活,是這段歷史生活的一面鏡子和縮影。是中國古老封建社會已經無可挽回地走向崩潰的真實寫照。

紅樓夢簡介3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金釵: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李紈、妙玉、史湘雲、王熙鳳、賈巧姐、秦可卿。 十二丫環:

晴雯、麝月、襲人、鴛鴦、雪雁、紫鵑、碧痕、平兒、香菱、金釧、司棋、抱琴。 十二家人:賴大、焦大、王善保、周瑞、林之孝、烏進孝、包勇、吳貴、吳新登、鄧好時、王柱兒、餘信。

十二兒:慶兒、昭兒、興兒、隆兒、墜兒、喜兒、壽兒、豐兒、住兒、小舍兒、李十兒、玉柱兒。 十二賈氏:

賈敬、賈赦、賈政、賈寶玉、賈璉、賈珍、賈環、賈蓉、賈蘭、賈芸、賈薔、賈芹。 十二官:琪官、芳官、藕官、蕊官、藥官、玉官、寶官、齡官、茄官、艾官、豆官、葵官。

七尼:妙玉、智慧、智通、智善、圓信、大色空、淨虛。 七彩:

彩屏、彩兒、綵鳳、彩霞、綵鸞、彩明、彩雲。 四春: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

四寶:賈寶玉、甄寶玉、薛寶釵、薛寶琴。 四薛:

薛蟠、薛蝌、薛寶釵、薛寶琴。 四王:王夫人、王熙鳳、王子騰、王仁。

四尤:尤老孃、尤氏、尤二姐、尤三姐。 四草輩:

賈蓉、賈蘭、賈芸、賈芹。 四玉輩:賈珍、賈璉、賈環、賈瑞。

四文輩:賈敬、賈赦、賈政、賈敏。 四代輩:

賈代儒、賈代化、賈代修、賈代善。 四烈婢:晴雯、金釧、鴛鴦、司棋。

四清客:詹光、單聘仁、程日興、王作梅。 四無辜:

石呆子、張華、馮淵、張金哥。 四小廝:茗煙、掃紅、鋤藥、伴鶴。

四小:小鵲、小紅、小蟬、小舍兒。 四婆子:

劉姥姥、馬道婆、宋嬤嬤、張媽媽。 四情友:秦鍾、蔣玉菡、柳湘蓮、東平王。

四壯客:烏進孝、冷子興、山子野、方椿。 四宦官:

載權、夏秉忠、周太監、裘世安。 文房四寶:抱琴、司棋、侍畫、入畫。

四珍寶:珍珠、琥珀、玻璃、翡翠。 一主三僕:

史湘雲--翠縷、笑兒、篆兒。賈探春--侍畫、翠墨、小蟬。賈寶玉--茗煙、襲人、晴雯。

林黛玉--紫鵑、雪雁、春纖。賈惜春--入畫、彩屏、彩兒。賈迎春--綵鳳、彩雲、彩霞。

《紅樓夢》故事梗概 300 ~400字

紅樓夢 全文梗概 300字左右

紅樓夢1—30回故事梗概 每回300字左右

紅樓夢主要故事 簡介,紅樓夢五個主要故事 簡介

1 寶玉摔玉 賈寶玉家中的姐妹都沒有玉,他一向認為 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 本為家中姐妹們感到不平,而如今又得知林黛玉也沒有玉,他更覺唯獨自己有玉,有什麼意思呢?於是就解下脖子上的玉,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顯示出他的叛逆的性格。2 黛玉葬花 林黛玉葬花是因為憐花惜花。她怕落花流進汙水被糟蹋,...

紅樓夢第40回分析,紅樓夢第40回簡介

紅樓夢第40回 史太君兩宴大觀園,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紅樓夢 第四十回為 史太君兩宴大觀園 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講的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賈母在大觀園裡宴請眾人的時候行的酒令。這一回就是 劉姥姥插了一頭的花,讓他們帶著去遊大觀園了,第一個就到瀟湘館,林黛玉的地方。林姑娘的香閨這麼高雅,插了一頭花的鄉下老太婆...

跪求紅樓夢41到60內容簡介,紅樓夢41 60回內容概括

1 第六十回梗概 蕊官託春燕給芳官帶去薔薇硝擦臉。芳官把茉莉粉給賈環以代薔薇硝。趙姨娘趁此進園大鬧,夏婆子從中加油添醋。柳家想叫女兒去寶玉房中當差,託芳官給寶玉說,芳官要玫瑰露給柳五兒吃。並答應讓五兒在寶玉房裡當差。趙姨娘內侄欲娶柳五兒,柳家父母同意五兒不願,父母未敢應允,錢槐氣愧,偏與柳家相與。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