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薛寶釵人物簡介,紅樓夢裡的薛寶釵是什麼樣人

2023-01-08 14:00:20 字數 555 閱讀 6892

1樓:夏開花涼

薛寶釵與林黛玉並列為金陵十二釵正冊之首、群芳之冠,賈寶玉的姨姊、妻子。她容貌豐美,舉止嫻雅,博學多才,通達了悟。父親早亡,有母(薛姨媽)和一兄(薛蟠)。

寶釵進京後與母親薛姨媽、哥哥薛蟠暫住於賈府的梨香院,後與林黛玉等女子住進大觀園內。

她年幼時和尚給了一句吉利話,「不離不棄,芳齡永繼」,叫刻在金器上。薛家便打造了一枚金鎖刻上了和尚給的字,這八字與賈寶玉隨身所載刻有「莫失莫忘,仙壽恆昌」的通靈寶玉像是一對,寓意金玉良緣。紅樓夢八十回後失傳,據推測,林黛玉病死後,賈寶玉與薛寶釵成婚,但最終未與之白頭偕老,賈寶玉沒多久便看破紅塵出家為僧。

續書後四十回,薛寶釵和賈寶玉在林黛玉病故的那一天成了親。

紅樓夢裡的薛寶釵是什麼樣人

紅樓夢**現的所有人物簡介

紅樓夢中有哪些主要人物?

紅樓夢主要人物介紹

急求 紅樓夢 主要人物介紹,謝謝!!!

分析《紅樓夢》中薛寶釵的形象,紅樓夢中薛寶釵人物形象分析

薛寶釵很會和賈母等家長打交道,和丫鬟們的關係也很好。是個十分遵守封建道德規範的大家閨秀。人際關係很好,賈府上下都很喜歡。我很懷疑寶釵的原型是曹雪芹他的妻子,而林黛玉是脂硯齋。我自然有我的根據,在這裡就不說了。天資聰慧,寬厚隨和。在賈府中,薛寶釵幾乎獲得了上到主子,嚇到奴婢的所有人都肯定。深知為人處事...

紅樓夢簡介,紅樓夢 簡介 300字

紅樓夢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體長篇 成書於1784年 清乾隆帝四十九年 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 紅樓夢 它的原名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作者曹雪芹,續作是由高鶚完成。本書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他對現實社會 宮廷 官場的黑暗,封...

紅樓夢裡賈寶玉喜歡林黛玉還是薛寶釵

當然是林黛玉了 紅樓夢 的故事就是以賈 林之間的愛情悲劇為線索。寶釵和寶玉雖然有感情,但不是愛情,是類似於親情和友情之間的。至於史湘雲的說法,並不是真的成立,只不過是後人的猜測罷了。記得寶玉的夢話 誰說金石良緣,我偏說木石前盟!木石前盟指的是與林黛玉乃心靈的契合,與薛寶釵 縱使舉案齊眉,到底意難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