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賈寶玉喜歡林黛玉還是薛寶釵

2021-10-11 09:00:40 字數 1590 閱讀 5645

1樓:玉雪靈蘭

當然是林黛玉了 。

《紅樓夢》的故事就是以賈、林之間的愛情悲劇為線索。

寶釵和寶玉雖然有感情,但不是愛情,是類似於親情和友情之間的。

至於史湘雲的說法,並不是真的成立,只不過是後人的猜測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寶玉的夢話:誰說金石良緣,我偏說木石前盟!木石前盟指的是與林黛玉乃心靈的契合,與薛寶釵「縱使舉案齊眉,到底意難平"只是世俗壓迫下的悲劇

3樓:馴養我的小狐狸

若說「喜歡」,我認為寶玉對於薛林二位姑娘是都喜歡的;但若是「愛」,寶二爺的一片痴心當然都在林妹妹的身上!

寶玉是個很「博愛」的人,她對大部分的紅樓女兒都是懷著一種喜愛憐惜的情感的。

4樓:幻ン璃星↗姬

其實寶玉是不愛寶釵的 他們的婚姻一開始就是被包辦的婚姻當然最後也沒有產生情愫

他對林姑娘的感情是無可言說的 絕對是真心的可是關於寶玉大家都知道 生來有股痴性 與世俗格格不入若要說實話的話 他們的愛情在林黛玉死後已經成灰了往後有的只是種追憶 也不是像以前那種純粹的愛情了大多已經變成了一種親情的昇華

至於寶玉出家 林黛玉的原因是絕對有的

但也有一部分是寶玉經歷家族由盛到衰的變遷後 看破紅塵才選擇遁入空門 不再沾染俗香

所以很遺憾的是 寶玉與黛玉的戀情在衰期是已經終結的了(補充一下 寶玉後來又愛上了第二個繼林黛玉真心所愛的女子那個人就是史湘雲 最後是他與史湘雲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的)

《紅樓夢》中的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幾歲?

5樓:手機使用者

1、一說6歲。證據為從寶玉的方面推斷,當時寶玉7歲光景,而寶玉大黛玉一歲。?很多人也都承認這一點,但卻覺得黛玉進了賈府的時候,突然就變大了,甚至還有說黛玉在路上走了幾年的,這決無可能,即使交通工具再不便利,也不過多走幾個月而已。

那麼,黛玉進了賈府的時候究竟還是不是六歲呢?且看寶黛初見時的對話:寶玉便走近黛玉身邊坐下,又細細打量一番,因問:

「妹妹可曾讀書?」黛玉道:「不曾讀,只上了一年學,些須認得幾個字。

」書中的第二回已經交代了,黛玉五歲起跟著雨村讀書,讀到六歲時恰好一年,然後便和雨村一道進了都中,這與黛玉自己跟寶玉說的「只上了一年學」剛好吻合,由此可見,黛玉到了賈府的時候,依然是六歲。

一說11歲。證據為寶釵來後過的第一個生日是15歲生日,即寶釵14歲來的。而有紅樓夢上又說黛玉來了不幾日就有薛家來信,不日則來了。

好像她們是前後腳來的。寶釵大寶玉2歲,即大黛玉3歲。所以黛玉11歲來的。

這兩種說法均可在書中找到證據,關鍵是你以哪種為準。紅樓夢還沒有最終成稿,有諸多矛盾之處,此為其一啊。

一說十三歲。在某些電影中在王熙風問黛玉多大了的時候,黛玉回答「十三歲了」,有人便推測黛玉初進賈府時十三歲了

但從文中顯示,寶釵來前寶玉黛玉相處很久,應是第一種更可能是作者本意

6樓:業慶母恬暢

贊成是六歲的說法,原百著是把時間打亂了寫的,認真推敲可以看出來林黛玉剛進賈府時其實比較年幼,看度看後來對雪雁的描述,應該是跟黛玉年紀差不了多少上下的,所以賈母覺得嬤嬤回年紀比較大,丫鬟又太答小,伺候不好黛玉,才把鸚哥也就是後來的紫鵑給了黛玉

紅樓夢中,賈寶玉與林黛玉之間有過親密的肢體接觸嗎,具體說明一

第十九回 情切切良宵花解語 意綿綿靜日玉生香 彼時黛玉自在床上歇午,丫鬟們皆出去自便,滿屋內靜悄悄的,寶玉揭起繡線軟簾,進入裡間,只見黛玉睡在那裡,忙走上來推他道 好妹妹,才吃了飯,又睡覺。將黛玉喚醒 黛玉見是寶玉,因說道 你且出去逛逛 我前兒鬧了一夜,今兒還沒有歇過來,渾身痠疼。寶玉道 痠疼事小,...

紅樓夢中賈寶玉對林黛玉的第一印象

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 心裡對黛玉的外貌描寫是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兩彎柳葉雋煙眉,並說這個妹妹我曾見過 賈寶玉想 好奇怪,我在哪兒見過這位妹妹!似一朵青雲剛出岫,嫻靜又似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拂柳,眼前分明外來客,心底卻似舊時友 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給我們留下了怎樣的印象?賈寶玉和林黛玉是堂兄妹,他們是...

新版紅樓夢中林黛玉死亡和賈寶玉娶寶釵,在第幾集

第43集 為了給寶玉沖喜,賈母一力促成寶玉和寶釵的婚事。眾人隱瞞了寶玉和黛玉,鳳姐更想出掉包計來,寶玉誤以為自己要娶的是黛玉。黛玉遇見傻大姐,無意中得知了寶玉的婚事,傷心欲絕,焚去了舊日書稿。第44集 寶玉成親之時,黛玉魂離之時。黛玉參破了生死,安然而死。寶玉得知後去瀟湘館大哭。寶釵使了激將計,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