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紅樓夢中林黛玉死亡和賈寶玉娶寶釵,在第幾集

2021-07-15 21:16:39 字數 1626 閱讀 456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43集

為了給寶玉沖喜,賈母一力促成寶玉和寶釵的婚事。眾人隱瞞了寶玉和黛玉,鳳姐更想出掉包計來,寶玉誤以為自己要娶的是黛玉。黛玉遇見傻大姐,無意中得知了寶玉的婚事,傷心欲絕,焚去了舊日書稿。

第44集

寶玉成親之時,黛玉魂離之時。黛玉參破了生死,安然而死。寶玉得知後去瀟湘館大哭。

寶釵使了激將計,兩人關係漸漸融洽。賈政當官,湘雲和探春婚事已定,探春在賈政的操持下遠嫁海疆。寶玉近問紫鵑黛玉臨終情景,尤氏送探春經過大觀園受驚嚇,鳳姐夜遊遇秦氏。

2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成年)——楊 洋 薛寶釵(成年)——白 冰賈寶玉(少年)——于小彤 林黛玉(少年。成年)——蔣夢婕 薛寶釵(少年)——李 沁

3樓:匿名使用者

34集好像是,要不然就在附近的

新版紅樓夢賈寶玉在第幾集和薛寶釵結婚?

紅樓夢中 寶玉與寶釵結婚那一節的大致情節是什麼

4樓:戀勞

寶玉失玉,神志昏迷。年底,元春病逝宮內,賈府全家悲痛。過了春節,賈母、王夫人見內寶玉痴呆容難愈,決定娶寶釵,用金鎖給失去靈性的寶玉沖喜,並希望把玉也引出來。

也為了應“金玉良緣”之說。王熙鳳看賈母眼色行事,獻掉包計,哄寶玉說是同黛玉成親。為了使“戲”演得更象,不顧黛玉病危,將黛玉的丫頭雪雁借去,讓寶玉相信他娶的是黛玉。

結果斷送了黛玉的性命,也造成了寶釵的婚姻悲劇。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早期僅有前八十回抄本流傳,八十回後部分未完成且原稿佚失。原名《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程偉元邀請高鶚協同整理出版百二十回全本 ,定名《紅樓夢》。亦有版本作《金玉緣》。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中心,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描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歌頌追求光明的叛逆人物,通過叛逆者的悲劇命運預見封建社會必然走向滅亡,揭示出封建末世的危機。

5樓:白衣ぁ渡江

病神瑛淚灑相思復地,苦絳珠制魂歸離bai

恨天。王熙鳳設下掉包du計,騙寶玉說他娶得zhi

是黛玉,實則是dao寶釵,眾人都瞞著黛玉,卻被黛玉無意間聽到訊息,只當寶玉負心。寶玉大婚那天黛玉焚稿斷痴情,而後夭亡。於此同時丟了通靈寶玉的賈寶玉渾渾噩噩進入洞房,掀開蓋頭才發現娶得是寶釵,然後悲憤不已卻被眾人勸下,嗯,就這樣=v=

6樓:孤寒銘雪

一邊是bai病入膏肓的黛玉du

,一邊是痴痴zhi傻傻的寶玉,寶dao玉被騙婚娶寶釵,黛

專玉用盡最後屬的氣力焚燒了書稿,燒掉了自己對寶玉的情與痴,也燒盡了自己在大觀園所有的美好回憶。黛玉本是心眼小,偏這時候還要她的丫鬟去寶釵身邊使喚,為了“騙過”寶玉。一邊是歡鬧喜樂,一邊是佳人殞命,樂景哀情,倍增哀樂。

7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出家了,黛玉**了!

紅樓夢中,賈寶玉與林黛玉之間有過親密的肢體接觸嗎,具體說明一

第十九回 情切切良宵花解語 意綿綿靜日玉生香 彼時黛玉自在床上歇午,丫鬟們皆出去自便,滿屋內靜悄悄的,寶玉揭起繡線軟簾,進入裡間,只見黛玉睡在那裡,忙走上來推他道 好妹妹,才吃了飯,又睡覺。將黛玉喚醒 黛玉見是寶玉,因說道 你且出去逛逛 我前兒鬧了一夜,今兒還沒有歇過來,渾身痠疼。寶玉道 痠疼事小,...

紅樓夢中賈寶玉對林黛玉的第一印象

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 心裡對黛玉的外貌描寫是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兩彎柳葉雋煙眉,並說這個妹妹我曾見過 賈寶玉想 好奇怪,我在哪兒見過這位妹妹!似一朵青雲剛出岫,嫻靜又似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拂柳,眼前分明外來客,心底卻似舊時友 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給我們留下了怎樣的印象?賈寶玉和林黛玉是堂兄妹,他們是...

《紅樓夢》中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和晴雯的字號及相關故事都有

寶玉這名字只算小名,因他出生時口中含玉.第三回裡,黛玉初進賈府,寶玉問她名字.她說無字.因她名裡有黛字,且說她眉間若蹙 這可能也是她名 黛玉 的原因 寶玉便取 顰顰 二字送她.所以後面大家稱黛玉為 顰兒 好象沒直接提到寶玉和寶釵的字是什麼.晴雯是個小丫頭,有名就罷了,字自然是沒有的,號更別提了.她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