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36 40回某些問題,紅樓夢前40回提20個經典的問題

2021-07-15 21:16:39 字數 1676 閱讀 2488

1樓:匿名使用者

1 《憶菊》蘅蕪君:悵望西風抱悶思,蓼紅葦白斷腸時.空籬舊圃秋無跡,瘦月清霜夢有知.

念念心隨歸雁遠,寥寥坐聽晚砧痴,誰憐我為黃花病,慰語重陽會有期.《訪菊》怡紅公子:閒趁霜晴試一遊,酒杯藥盞莫淹留.

霜前月下誰家種,檻外籬邊何處愁.蠟屐遠來情得得,冷吟不盡興悠悠.黃花若解憐詩客,休負今朝掛杖頭.

《種菊》怡紅公子:攜鋤秋圃自移來,籬畔庭前故故栽.昨夜不期經雨活,今朝猶喜帶霜開.

冷吟秋色詩千首,醉酹寒香酒一杯.泉溉泥封勤護惜,好知井徑絕塵埃.

《對菊》枕霞舊友:別圃移來貴比金,一叢淺淡一叢深.蕭疏籬畔科頭坐,清冷香中抱膝吟.

數去更無君傲世,看來惟有我知音.秋光荏苒休辜負,相對原宜惜寸陰.《供菊》枕霞舊友:

彈琴酌酒喜堪儔,几案婷婷點綴幽.隔座香分三徑露,拋書人對一枝秋.霜清紙帳來新夢,圃冷斜陽憶舊遊.

傲世也因同氣味,春風桃李未淹留.《詠菊》瀟湘妃子:無賴詩魔昏曉侵,繞籬欹石自沉音.

毫端蘊秀臨霜寫,口齒噙香對月吟.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一從陶令平章後,千古高風說到今.

《畫菊》蘅蕪君:詩餘戲筆不知狂,豈是丹青費較量.聚葉潑成千點墨,攢花染出幾痕霜.

淡濃神會風前影,跳脫秋生腕底香.莫認東籬閒採掇,粘屏聊以慰重陽.

《問菊》瀟湘妃子:欲訊秋情眾莫知,喃喃負手叩東籬.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

圃露庭霜何寂寞,鴻歸蛩病可相思?休言舉世無談者,解語何妨片語時.《簪菊》蕉下客:

瓶供籬栽日日忙,折來休認鏡中妝.長安公子因花癖,彭澤先生是酒狂.短鬢冷沾三徑露,葛巾香染九秋霜.

高情不入時人眼,拍手憑他笑路旁.《菊影》枕霞舊友:秋光疊疊復重重,潛度偷移三徑中.

窗隔疏燈描遠近,籬篩破月鎖玲瓏.寒芳留照魂應駐,霜印傳神夢也空.珍重暗香休踏碎,憑誰醉眼認朦朧.

《菊夢》瀟湘妃子籬畔秋酣一覺清,和雲伴月不分明.登仙非慕莊生蝶,憶舊還尋陶令盟.睡去依依隨雁斷,驚回故故惱蛩鳴.

醒時幽怨同誰訴,衰草寒煙無限情.

《殘菊》蕉下客:露凝霜重漸傾欹,宴賞才過小雪時.蒂有餘香金淡泊,枝無全葉翠離披.

半床落月蛩聲病,萬里寒雲雁陣遲.明歲秋風知再會, 暫時分手莫相思.眾人看一首,贊一首,彼此稱揚不已。

李紈笑道:“等我從公評來。通篇看來,各有各人的警句。

今日公評:《詠菊》第一,《問菊》第二,《菊夢》第三,題目新,詩也新,立意更新,惱不得要推瀟湘妃子為魁了,然後《簪菊》《對菊》《供菊》《畫菊》《憶菊》次之。”2先是賈探春提出要建一個詩社,正好在這時賈芸送給賈寶玉兩盆海棠花,於是賈寶玉建議說就先做海棠詩,所以起名叫海棠社.

李紈的雅號是“稻香老農”

探春的雅號是“蕉下客”

林黛玉的雅號是“瀟湘妃子”

薛寶釵的雅號是“蘅蕪君”

迎春的雅號是“菱洲”

惜春的雅號是“藕榭”

寶玉的雅號是“怡紅公子“

史湘雲的雅號是“枕霞舊友”

紅樓夢前40回提20個經典的問題

2樓:廊苑仙葩

一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64623834,以下各題用正確的字句填充

紅樓夢前40回考題

紅樓夢20~40回主要內容概括

紅樓夢36回主要內容 快點!!!

49 70回紅樓夢概括,每回,49 70回紅樓夢概括,每回150字。

紅樓夢 中國 清朝 曹雪芹 著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633061 故事梗概 第一回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僧道談論絳珠仙草為神瑛侍者還淚之事。僧道度脫甄士隱女兒英蓮未能如願。甄士隱與賈雨村結識。英蓮丟失 士隱出家,士隱解好了...

紅樓夢郵票,紅樓夢郵票

現在陸續發行的各組,是按情節組成完整一套 和之前的不是一回事 紅樓夢郵票多少錢一套 22號發行的 中國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三 郵票,全套郵票四枚,面值5.2元。小型張一枚,面值6元。我這有全套,包含紅樓夢一 二 三 全是以大板票發行的,一共是207枚郵票 有沒有懂行的朋友幫我看下這套紅樓夢郵票能值多少...

紅樓夢第40回分析,紅樓夢第40回簡介

紅樓夢第40回 史太君兩宴大觀園,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紅樓夢 第四十回為 史太君兩宴大觀園 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講的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賈母在大觀園裡宴請眾人的時候行的酒令。這一回就是 劉姥姥插了一頭的花,讓他們帶著去遊大觀園了,第一個就到瀟湘館,林黛玉的地方。林姑娘的香閨這麼高雅,插了一頭花的鄉下老太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