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70回紅樓夢概括,每回,49 70回紅樓夢概括,每回150字。

2021-03-21 08:43:04 字數 1945 閱讀 5837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中國)清朝 曹雪芹 著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2633061

[故事梗概]

●第一回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僧道談論絳珠仙草為神瑛侍者還淚之事。僧道度脫甄士隱女兒英蓮未能如願。甄士隱與賈雨村結識。英蓮丟失;士隱出家,士隱解好了歌。

●第二回 賈夫人仙逝揚州城 冷子興演說榮國府

士隱丫頭嬌杏被雨村看中。雨村發跡後先娶嬌杏為二房,不久扶正。雨村因貪酷被革職,給巡鹽御史林如海獨生女兒林黛玉教書識字。

冷子興和賈雨村談論賈府危機;談論寶玉聰明淘氣,常說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我見了女兒便清爽,見了男子便覺濁臭逼人,談論邪正二氣及大仁大惡之人。

●第三回 賈雨村夤緣復舊職 林黛玉拋父進京都

黛玉母逝;賈母要接外孫女黛玉;林如海寫信給賈政為雨村謀求復職。 黛玉進賈府,不肯多說一句話,多行一步路,怕被人恥笑。賈母疼愛林黛玉;鳳辣子出場;王夫人要黛玉不要招惹寶玉;寶黛相會,一見如故。

●第四回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判斷葫蘆案

雨村補授應天府,薛蟠與馮淵爭買玉蓮,馮淵***。雨村欲拿薛蟠,當日葫蘆廟小沙彌、如今雨村門子阻其發籤,說薛家乃護官符上之雪(薛)。雨村聽門子之計,徇情枉法。

薛家百萬之富,薛母乃王子騰之妹,與賈政夫人王氏一母所生。 薛蟠要自家另住,薛姨媽要和王夫人廝守幾日。進賈府後住梨香院。

●第五回 遊幻境指迷十二釵 飲仙醪曲演紅樓夢

賈母憐愛黛玉如寶玉;寶釵來後,人多傾向之,黛玉不忿;寶玉視其如一,略偏於黛玉;二人因親密後生口角。 賈母等去寧府賞梅。秦氏(乃賈母重孫媳婦中第一個得意之人)領寶玉去她房中安睡。

夢中**金陵十二釵正冊、副冊及又副冊。

●第六回 賈寶玉初試雲雨情 劉姥姥一進芝國府

周瑞家的給劉姥姥介紹鳳姐:年紀雖小,行事卻比世人都大,出挑的美人一樣的模樣兒,少說些有一萬個心眼子,再要鬥口齒,十個男人鬥不過她一個,就只待下人未免太嚴些個。 劉姥姥先見平兒,誤以為鳳姐。

鳳姐初會劉姥姥,態度不熱不冷。 鳳姐和賈蓉說借玻璃炕屏的事。

●第七回 送宮花賈璉戲熙鳳 宴寧府寶玉會秦鍾

周瑞家的找王夫人回話,薛王二人長篇在套地談家務人情.薛姨媽託她到王夫人處給迎、探、惜和鳳姐送宮花,她女兒求她為女婿冷子興說情(因賣古董和人打官司);給黛玉送宮製假花,黛玉用話刺周瑞家的。 鳳姐言珍大嫂子叫她明日過去逛逛,王夫人答應叫去。 秦氏向寶玉介紹她弟秦鍾,鳳姐要見,賈蓉帶來見鳳姐。

秦寶二人互相傾慕,寶玉要秦鍾來賈府私塾讀書。 焦大當著鳳姐和寧府諸人面罵街。

●第八回 比通靈金鶯微露意 探寶釵黛玉半含酸

鳳姐與寶玉說服了賈母叫秦鍾來家塾上學。 寶玉到梨香院看寶釵,薛姨媽熱情接待。寶釵急於看通靈寶玉,鶯兒說玉上的八個字與寶釵鎖上八個字正好一對兒,寶玉因要了鎖看。

寶玉要吃冷香丸,寶釵不給。 黛玉來了,見寶玉、寶釵在一起,心下不悅。尋雁給黛玉送手爐,黛玉趁機奚落寶、釵。

●第九回 戀風流情友入家塾 起嫌疑頑童鬧學堂

寶玉要上學,襲人勸他念書,不然就潦倒一輩子了。賈政訓斥李貴,叮嚀讓寶玉不要念詩經古文,講明背熟《四書》 寶玉提出不和秦鍾論叔侄,而稱兄弟。秦鍾、香憐交友,金榮取笑,秦、香向賈瑞告狀。

賈瑞偏袒金榮。賈薔激茗煙**,李貴息事,金榮賠禮。以下參見 http:

2樓:學弟問遏止電壓

low,you didn't look for it in a book, did you? there must be a summary in the book. it's free.

紅樓夢50回到80回每回情節概括,字數少點,50到60字左右。快一點。好的加20分

紅樓夢一至五十回每回情節概括100字

紅樓夢50回至六十回概括

求紅樓夢每回敘述,要120回,每回200 240字

紅樓夢 第一回,第二回概述,每回200字?第一回甄士隱夢幻識通靈。賈雨村風塵懷閨秀。開篇交待 石頭記 紅樓夢 的來由 一僧一道攜無緣補天之石 通靈寶玉 下凡歷練,逢姑蘇甄士隱。甄士隱結交併接濟了寄居於隔壁葫蘆廟內的胡州人氏賈化 號雨村 某日,賈雨村造訪甄士隱,無意中遇見甄家丫鬟嬌杏,以為嬌杏對其有意...

紅樓夢第29,30回概括,《紅樓夢》第26到30回的內容概括

1 第二十九回 享福人福深還禱福 痴情女情重愈斟情 賈元春 元妃 出錢請客,賈家在清虛觀搭臺唱戲,熱鬧非凡。被皇帝封為 太幻仙人 的張道士跟賈母說 見一人家有個姑娘15歲,長得十再漂亮,想替賈寶玉做媒說親。賈寶玉和林黛玉在旁聽了都不高興。賈寶玉心裡說 天下姑娘都不如林黛玉好看。但他自己又不好意思說出...

紅樓夢第一回概括,紅樓夢第一回概括300字?

第一回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這一回主要講了三件事 一是賈寶玉和林黛玉的來歷。寶玉是石頭下凡。這塊石頭因 無材補天 被女媧拋棄在青埂峰下,又四處遊蕩,到警幻仙子處做了神瑛侍者,遇見一株絳珠仙草,日日為她灌溉甘露,後來又被一僧一道攜了投胎下凡做人,他就是賈寶玉。那株絳珠仙草也跟了石頭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