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紅樓夢的結局87版,87版紅樓夢主要人物的結局

2021-07-15 21:15:31 字數 2107 閱讀 3025

1樓:水晶保羅

1、2023年電視劇《紅樓夢》第36集(大結局)情節:賈寶玉出獄後在畫舫邊遇到墮入青樓的史湘雲,又在官轎儀仗的毆打中摔碎了林黛玉送的玻璃繡球燈。寶玉在流浪中見到囚車中的賈雨村,仰天狂笑。

寶玉巧遇娶了襲人的蔣玉函,夫婦二人想讓寶玉與薛寶釵團聚,但寶玉已心如死灰。寶釵趕到,只見到被丟下的金鎖。白茫茫大地中響起踏雪聲,寶玉消失在天際。

這時,告發賈府而升官的賈雨村卻因言獲罪、被押囚車經過,而押送他的正是當年所貶斥的葫蘆廟小沙彌(門子)。這時,旁白響起了甄士隱的“好了歌注”,全劇終。

2、其他背景資訊。1987版《紅樓夢》拋開了通行的高鶚續作,按照前80回原意重新構建最後7集的劇情。因此,該版本中賈府最後完全敗落,除一些下人以外只有賈寶玉一人得以全身而退。

2樓:木馬記

我認為應該是最後林妹妹投胎了後再和寶哥哥在一起

3樓:王仕節

元春是病死的,是賈府太奢侈,引起了他人的揭發.

4樓:

元春是病死的啦!其實元春的死是賈府敗落的明面上的原因,賈府被抄,是因為一些個陳年舊事!賈家的敗落是必然的,最後所有的原因都只是導火索而已!

要想知道最真實的還是要看書啊!而且建議,前80回和後40回要分開看!

87版紅樓夢主要人物的結局

5樓:天上飛

87版紅樓夢主要人物的結局如下:

一、黛玉

因為寶玉送探春遠嫁,她相思成疾。後聞得元春指婚寶玉、寶釵,焚稿斷痴情後病逝。

二、寶釵

賈府被抄後,和賈府人等一起被關押。後來被放出,被襲人和琪官接來家中和寶玉團聚,最後寶玉離她而走。

三、湘雲

淪為船妓,每日強顏歡笑,與賈寶玉在船頭相遇,哭著大叫:二哥哥,救救我。對比想當日那個詩酒放誕,無憂無慮的明快少女,怎一個“虐”字了得!

四、探春

因為南安郡王戰敗,被迫和親。探春被南安太妃認作義女,做了戰敗的犧牲品送去和親。一曲哀婉悽惻的《分骨肉》,唱哭了多少電視機旁的觀眾。

五、迎春

嫁入孫家不到一年,被孫紹祖蹂躪致死。可憐一個溫婉沉靜,觀之可親的金閨花柳質,繡戶侯門女,死的如此悽慘。

六、元春

寶釵和寶玉的結婚典禮上,賈璉來報,貴妃薨逝,死因不明,最後連個諡號都沒有追封。

七、惜春

出家為尼。與前往瓜州搭救巧姐的劉姥姥相遇,卻形同陌路,拒絕相認。

八、李紈

賈府被抄時,和賈府眾人一起下獄,後下落不明。或許是87版《紅樓夢》的結局有些倉促了,沒有拍出原著中李紈最後鳳冠霞帔的結局。

九、王熙鳳

賈家被抄後,死在了獄神廟。大雪天,被蘆蓆包裹,拖出去草草埋掉。死前還牽掛著被哥哥埋掉,下落不明的女兒。

十、巧姐兒

賈府被抄之前,王熙鳳安排小紅帶她去投奔哥哥王仁。誰知王仁卻不仁不義,將她賣入煙花。劉姥姥得知情況,賣房子賣地,千里奔波,將巧姐贖出。

6樓:陌子子

新版紅樓夢我沒看,87版結局是基本尊重原著的。主要人物結局也是依原著演繹的。

賈寶玉雖應承父親考取功名,但還是卸下塵緣隨一僧一道出家做了和尚。

寶釵仍是賈府少奶奶

黛玉自是金玉成婚日西去了

元春 宮中死 原因不詳

迎春嫁於中山狼孫紹組不堪淫魔**而死

探春遠嫁貴戚 具體不詳 算結局稍好的

惜春自在府裡時便已伴青燈修行 後出家

王熙鳳 書中乃述病死

李紈 子中舉 仍留府中 隨賈家一干人等

巧姐 嫁於劉姥姥孫 板兒

妙玉 府中失火時失蹤 被強盜擄走

史湘雲 嫁人 後守寡

襲人 寶玉丫鬟 嫁於蔣玉菡

晴雯 寶玉丫鬟 早時在府中得罪一干人等 最後病死紫鵑 黛玉丫鬟 黛玉死後跟隨寶玉 最後隨惜春出家鴛鴦 賈母丫鬟 賈母死後不肯嫁於賈赦 上吊而死.........

不一一細述 若是考試 尊重原著 若是紅學愛好者 可以買周汝昌 劉心武的紅樓夢解析看看 不錯的。不喜高鶚續寫,前80回足矣。

7樓:匿名使用者

87的更靠譜(紅學家的研究作藍本),10以高鶚寫的續作藍本(不是很符合曹公的原意)!!!!

87的結局,樓上已有人解答了,我就不贅述了!

求87版紅樓夢每一集的名字,求87版紅樓夢36集每集比較詳細的介紹,急求

87版紅樓夢每集名稱介紹 共36集 分集 第1集 第一集 林黛玉別父進京都 第2集第二集 寶黛釵初會榮慶堂 第3集第三集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 第4集第四集 探寶釵黛玉半含酸 第5集第五集 王熙鳳毒設相思局 第6集第六集 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第7集第七集 大觀園試才題對額 第8集第八集 榮國府歸省慶元宵 ...

87版紅樓夢總共多少集

共36集 分集 第1集 第一集 林黛玉別父進京都 第2集第二集 寶黛釵初會榮慶堂 第3集第三集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 第4集第四集 探寶釵黛玉半含酸 第5集第五集 王熙鳳毒設相思局 第6集第六集 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第7集第七集 大觀園試才題對額 第8集第八集 榮國府歸省慶元宵 第9集第九集 意綿綿靜日玉...

87版電視劇《紅樓夢》為何與原書結局不同

電視劇不是以整個紅樓夢為劇本的,前80回是,後面的是紅學家和編劇根據紅樓夢前80回的主線和紅學家的研究寫的劇本,所以跟高鶚續的後40回不一樣。另外 紅學家們大都認為高鶚續的不好,不符合曹雪芹原著的構思,與前80回內容的暗示和伏筆不符合,一般稱其為高鶚偽續,因此電視劇沒有用高鶚的續本。87版紅樓夢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