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 王熙鳳 結局,《紅樓夢王熙鳳的結局是什麼?

2022-02-10 01:15:53 字數 1348 閱讀 5526

1樓:

從王熙鳳的判詞「一從二令三人木」來看,肯定是被休掉了。但不是徹底休掉,應該是像李紈說的那句氣話一樣,和平兒換了一個過兒,這一點也有一句評語暗示。關於她的死,我同意劉心武的說法,賈家抄家,必然要清點賈家在南方的田產,而作為賈家曾經的實際掌權者,王熙鳳肯定會被帶到南方去,所以才有她「哭向金陵」。

而「事更哀」應該是暗示她死在去金陵的路上。鄙人拙見,僅供參考。

2樓:天使光

先從名字說起。王熙鳳 應該是亡昔貝冒 亡是死亡。昔是從前

貝冒這個字是出錢出力替別人辦喪事。合起來就是死亡是因為從前出錢出力替別人辦喪事。那麼我自然而然的想到了秦可卿。

在第十三回有這樣一條脂批。就是說阿鳳打那了那個起晚了人的下面 有一條脂批說 又伏下文。非為阿鳳之威勢獨費一段文墨。

我覺得王熙鳳的死的可能這個事情有關。王熙鳳的判詞是:一從二令三人木。

最後還是賈鏈先把她休了的,為什麼要休她,就不知道了,休完了怎麼死的也沒寫。

《紅樓夢王熙鳳的結局是什麼?

3樓:曠俊空陽

身陷牢獄,遭到丈夫的拋棄,得不到女兒巧姐的任何訊息,短命而死

紅樓夢裡王熙鳳的結局?

4樓:解然譚鶯

機關算盡,慘淡收場,一生精明,最終聰明反被聰明誤!

5樓:醜筠九憶之

病死最後無棺材在下雪天被人用席子裹身埋葬

紅樓夢王熙鳳最後的下場是什麼?

6樓:玉魚小木

機關算盡太聰明 反算了卿卿性命

7樓:愛吃酸奶

我覺得他可能是病死的,因為他那種人,呵呵……

8樓:王賢徳

j j d h d ueb

紅樓夢中王熙鳳的結局是怎麼樣的,怎麼死的?

《紅樓夢》中的王熙鳳的最終下場是什麼?

紅樓夢大結局中各個人的下場?

9樓:娛樂大潮咖

賈寶玉:出家當和尚。

林黛玉:未嫁人,得病死亡。

薛寶釵:與賈寶玉結婚後被離棄,守寡。

王熙鳳:賈府抄家後,病死獄中,遺有一女名巧兒,獄中囑託前來探望的劉姥姥尋到巧兒後請收養,後果真被善良的劉姥姥尋找到並收養,巧兒長大繼為孫媳婦。

賈母:壽終正寢,未見其家勢凋零。

賈政:入獄後出獄,出仕。

紅樓夢中王熙鳳是怎麼死的

紅樓夢郵票,紅樓夢郵票

現在陸續發行的各組,是按情節組成完整一套 和之前的不是一回事 紅樓夢郵票多少錢一套 22號發行的 中國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三 郵票,全套郵票四枚,面值5.2元。小型張一枚,面值6元。我這有全套,包含紅樓夢一 二 三 全是以大板票發行的,一共是207枚郵票 有沒有懂行的朋友幫我看下這套紅樓夢郵票能值多少...

概括王熙鳳弄權鐵檻寺的主要情節,簡述紅樓夢中 王熙鳳弄權鐵檻寺的情節

鳳姐帶著寶玉 秦鍾到饅頭庵 水月庵 歇息。庵內老尼將張財主先把女兒許配守備之子,後又貪財再度許配給李家之事告訴鳳姐,鳳姐開價三千兩,答應出面助張家擺平此事。不料張家小姐得知父母退了前夫後自縊,守備之子聞訊亦投河自盡。張李兩家人財兩空,鳳姐坐享三千兩。王熙鳳的口才 紅樓夢 作者寫王熙鳳的口才,也和寫王...

紅樓夢的別名紅樓夢的別稱

紅樓夢 的別名有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金玉緣 紅樓夢 是我國 四大名著 之一,成書於清朝中期,由於當時特定的歷史原因,造成了 紅樓夢 書別名很多,如 石頭記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等,這些書名都明明白白寫在 第一回。石頭記 是 的本名,脂 脂硯齋 本系統的大多數本子都是以它為書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