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蕨類植物是最進化的孢子植物又是最原始的維管

2021-10-11 08:54:32 字數 1672 閱讀 8106

1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有根、莖、葉的分化,並有維管系統,不具有花,但能形成胚,不發育成種子,有明顯的世代交替現象。無性世代的孢子體佔優勢,是高等植物中 介於苔蘚和種子植物間的一個類群,較苔蘚植物為進化,較種子植物為原始。

為什麼說蕨類植物是最高等的孢子植物又是最低等維管植物 10

2樓:生物潛行者

首先給lz介紹一下植物的分類吧:

孢子植物(隱花植物):藻類植物、菌類植物、地衣、苔蘚植物、蕨類植物種子植物(顯花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這兩種植物也可以統稱為維管植物)

以植物的高低等分,又可以分為:

低等植物(無胚植物):藻類植物、菌類植物、地衣高等植物(有胚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而苔蘚植物與蕨類植物又是屬於頸卵器植物

蕨類植物是孢子植物中進化最高等植物,從分類中就可以發現,蕨類植物比孢子植物中的其他植物無論是在形態,生長環境,還是生殖方式上都更高等。所以說蕨類植物是最高等的孢子植物。

然而,蕨類植物為更好的適應陸生生活,進化出了原始的維管系統,但是還是比較低階的,無法與現在的高等植物的維管系統相比。而從蕨類植物後,就進化出高等植物。

所以說為什麼說蕨類植物是最高等的孢子植物又是最低等維管植物。

3樓:魚尾葵

因為蕨類植物由較原始的維管組織構成的輸導系統,所以是低等的維管植物。

孢子植物主要包括藻類植物、菌類植物、地衣植物、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五類,蕨類植物孢子體發達,以孢子繁殖,世代交替明顯,無性世代佔優勢,它是最高階的孢子植物。根據進化的線索,接下來的是種子植物了,所以它是最高等的孢子植物。

為什麼說蕨類植物既是高等的孢子植物,又是原始的維管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有根、莖、葉的分化,並有維管系統,不具有花,但能形成胚,不發育成種子專,有明顯的世屬代交替現象。無性世代的孢子體佔優勢,是高等植物中 介於苔蘚和種子植物間的一個類群,較苔蘚植物為進化,較種子植物為原始。

為什麼說蕨類植物是最高等的孢子植物,也是最低等的維

為什麼說蕨類植物既是高階的頸卵器植物又是較低階的維管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蕨類植物由較原始的維管組織構成的輸導系統,所以是低等的維管植物。

孢子植物主要包括藻類植物、菌類植物、地衣植物、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五類,蕨類植物孢子體發達,以孢子繁殖,世代交替明顯,無性世代佔優勢,它是最高階的孢子植物。根據進化的線索,接下來的是種子植物了,所以它是最高等的孢子植物。

蕨類植物比苔蘚植物進化,比裸子植物原始的特徵

6樓:鏡憶殤

苔蘚植物沒有種bai子,用孢du

子繁殖。一般具有莖zhi和葉,但莖中無導dao管,葉中無葉脈,沒有輸導組回織,答根非常簡單,稱為"假根"

植物體有根、莖、葉的分化和較原始的維管組織,用孢子繁殖。

裸子植物是地球上最早用種子進行有性繁殖的。裸子植物的優越性主要表現在用種子繁殖上。

也就是說:

蕨類植物,相較於苔蘚植物,它不是有假根,而是有真根的,有維管組織的(更高階)。

而蕨類植物,相較於裸子植物,它不是用種子繁殖的,而是孢子進行繁殖(更低階)。

現代蕨類植物是哪種植物進化來的,蕨類植物是由什麼植物進化來的

生態系統的進化,第一階段是 地衣階段 第二階段是 苔蘚階段 然後再分別到 草本植物階段 灌木階段 喬木階段 所以蕨類植物是由苔蘚類的植物進化來的!蕨類植物是由什麼植物進化來的 現在認為蕨類植物不是由苔蘚植物進化來的 一,蕨類植物的進化 4億年前由一些綠藻演化出原始陸生維管植物,即裸蕨。在3億多年前的...

蕨類植物的繁殖是,蕨類植物是什麼生殖方式

蕨類屬於孢子植物。孢子植物的繁殖不依靠種子,也就是沒有花朵 授粉等,而是通過孢子來進行繁殖的,它們生長到一定時期會產生一種叫做孢子的生殖細胞。孢子脫離母體後,在適宜的環境條件下,能夠萌發和生長。植物通過無性生殖產生的孢子叫 無性孢子 如分生孢子 孢囊孢子 遊動孢子等 通過有性生殖產生的孢子叫 有性孢...

最早的蕨類植物出現在什麼時候,蕨類植物是什麼時候開始發達的?

最早的蕨類植物在志留紀晚期 4.2億年前 開始出現,在古生代泥盆紀 距今4 3.6億年前 石炭紀 距今約3.55億年至2.95億年 繁盛。蕨類植物是植物界中的一門,約有兩萬個左右的物種,屬於維管束植物。現在我們所見的的蕨類植物都比較矮,然而,劇科學家推測,在距今2億多年前,地球上曾經生長著許多高達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