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為什麼沒有進化出運動的能力?是沒必要還是做不到

2022-08-14 05:05:18 字數 2785 閱讀 2981

1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其實植物也是有稍微的運動的,比如出太陽會開花,晚上會閉合等,只不過它們是依靠根莖汲取土壤的養分生存的,所以可活動很小,難以做到。

2樓:滿紙荒唐論

植物即便不能運動仍然可以像動物一樣它們通過光和作用獲取能量,通過動物生存和繁衍,所以沒有必要進化出運動能力,運動是非常消耗能量的行為。

3樓:喵姐說心理

因為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進化的目的都是為了更好的生存,而植物不需要運動就能夠很好的生存下去,因此沒必要進化出運動的能力。

4樓:來自白金漢宮風度翩翩 的茶花

植物是可以運動的,只是它沒有思維所以不會自己支配有意識運動,比如光合作用,這也是運動,外力作用植物也會有變形或者移動,比如含羞草,向陽作用,半邊澆水根系會迅速長到有水的方向。這些都是運動,它不和人或動物運動一樣,但不是不運動,比如開花結果,是另一種運動。

5樓:南方小潤

植物要是可以進化出運動的能力,我覺得它們的生存環境可能會更好一點,不用擔心乾旱,可以自己尋找水源。誰不想這樣,來去自如,肯定是受到自身的限制,沒有辦法做到。

為什麼植物沒有進化出運動的能力?

6樓:改名就頭疼

這種跟植物的組成有關係的

因為只有植物素,並沒有很多蛋白組織,哪來的能量呢朋友這種所以就沒有運動的能力

當然個別植物就有,比如含羞草,吃人花

為什麼植物沒有進化出運動的能力

為什麼植物沒有進化出像動物一樣的組織自我修復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復麼植物沒有進化出像動物制一樣的組織自我修復能力這種跟植物的組成有關係的 因為只有植物素,並沒有很多蛋白組織,哪來的能量呢 朋友這種所以就沒有運動的能力 當然個別植物就有,比如含羞草,吃人花。

進化是不定向的,植物和動物都由原始的單細胞生物進化而來,形成了兩大截然不同的生物體系,現在要其中一個體系轉化變到另一個體系中去,不是說不可能,只是可能性太低,低到在整個宇宙演化的一百多億年裡也不會遇到.

而形成一種兼具植物與動物特性的新物種就目前來看是不可能的.自然選擇進化已經說明了一切,現在具有兩種特性的生物只有一種——眼蟲,而且只是原始的單細胞生物.不要奢求想象自己能具有所有生物的優點,要專注,不管是人類社會還是自然界,只有專注才會取得成功.

就像鴨嘴獸一樣,由於處在哺乳動物進化早期,具有兩棲動物和哺乳動物的特徵,甚至在哺乳動物中是唯一具有毒腺的,但如此強大的裝備卻使它只能在澳大利亞苟延殘喘.即使真的出現了動植物相結合的生物,也會因為不夠專注,使它沒有哪一項做到最好,從而被自然界淘汰.

自養生物(比如植物)為什麼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沒有進化出具有思維能力個體

8樓:abcd再來

動物就是異養生物。對於植物有沒有思維,科學家已經研究出來了,植物是有思維的, 你澆水或者是灼燒,都能在儀器上顯示出不同的曲線【類似於腦電圖】,只是不能像動物一樣通過行為表達出來。

關於宇宙中生命的問題,我相信是有的,科學家正在尋找生命的跡象,但是很遺憾目前沒有找到,不過在某些星球上發現了水,可能就有生命。關於其他星球生命不會完全消滅其他消費者,因為不管**都要講生態平衡的問題,確切的答案,沒有人能準確的告訴你,有待科學發展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他們,你怎麼肯定他們沒有思維呢,只是他們不能表達而以,我倒覺得世界萬物都有其獨特的思維,只是我們無法解讀罷了

10樓:傻仁杏

有可能呢!若是有的話,它們應該會圈養一部分消費者,或是自己動手消滅其他自養生物以求自己的生存空間,至於消滅消費者是為了自己安全就不必了,它都是最高智商的生物了,誰贏的了?

自己的話,應該是通過計劃生育來維持數量吧

為什麼植物沒有進化出神經和智慧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沒有進化,覆沒有共同制趨勢,沒有一bai個目標作為「進du化」方向。

生命就是大量zhi的變異

dao,如同擲骰子,沒能契合大自然環境的骰子彈出去了滅絕了。智慧是無數在大自然中生存下去的策略之一,正好人類丟中了這個骰子,或者說因為丟中了才造就了今天的人類。

比較各個生物之間的生存策略差別沒意義,比較就意味著1v1,那就看環境了,把人類放在海底500米,對比螃蟹的鰓,智慧有毛用。

生物的思維是如何進化出來的?為什麼植物沒有思維?

12樓:儒雅的7毛錢

根據達爾文的進化學說,我們有現在的思維是長期的行為模仿及再學習演變來的。植物較動物低等,他們僅靠光合作用和肥沃的土壤就達到成長的條件,正因為沒有腦電波傳輸所以低等,綜合起來不具備進化成高階生物的條件。 有限的知識,個人觀點,希望能幫到你

13樓:阿亮臉色煞白

這你要去學學哲學和馬克思原理,簡單說就是思維的物質基礎是大腦,植物沒有物質基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你給我諾貝爾獎好嗎。

達爾文進化學說解釋植物為什麼沒有大腦

15樓:蓋谷

神經系統越發達,趨避危害的能力就越強,大腦是神經進化的最高境界呵,不過植物進了另一種進化而己,大量繁殖和適應環境。

16樓:

植物通過光合作用獲取能量,所以沒必要會運動,營固著生活。這一生活方式使植物沒有進化出神經系統,也就沒有大腦。

為什麼人一直在進化,卻沒有進化出來過目不忘的本領

人是在不停進化的,在進化的過程中,出現了很多特殊能力。我們現在最常用的,就是進化出來的直立行走。而直立行走,也是區分人類和動物最明顯的標準。人類之所以沒有進化出過目不忘的本領,根本原因就是人類不需要。這項功能對人類幫助不大,而且有些事情不需要記住,一旦記住就會特別痛苦。1 有些事情不需要記住其實每個...

為什麼蕨類植物是最進化的孢子植物又是最原始的維管

蕨類植物有根 莖 葉的分化,並有維管系統,不具有花,但能形成胚,不發育成種子,有明顯的世代交替現象。無性世代的孢子體佔優勢,是高等植物中 介於苔蘚和種子植物間的一個類群,較苔蘚植物為進化,較種子植物為原始。為什麼說蕨類植物是最高等的孢子植物又是最低等維管植物 10 首先給lz介紹一下植物的分類吧 孢...

為什麼C4植物的光合能力比C3植物的強

因為c4植物中,存在一個co2泵的機制.磷酸烯醇式丙酮酸 pep 首先於co2結合,形成有四個碳原子的草醯乙酸.這個過程在維鞘細胞外圍葉肉中進行.草醯乙酸進入維鞘細胞,變成蘋果酸,然後蘋果酸脫去羧基變成丙酮酸,而丙酮酸則回到維宵細胞外圍葉肉細胞中,參與下一輪的co2的搬運.這就是c4途徑.而隨後在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