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瓦工程的施工步驟有哪些

2021-09-09 03:13:47 字數 4983 閱讀 2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從問問我平臺上瞭解到以下內容:

1、在進行泥瓦工程施工之前,要先做好廚房和衛生間的防水層施工。而防水層的材料絕大部分都採用水泥砂漿類,在做基層的處理時,先把水泥漿鋪平後,再開始做防水的處理,防水層的厚度大概是在 1.5 毫米以上。

最重要的是,做完防水層以後一定要做閉水的測試。

2、保溫層:一般保溫層是分為坡屋層和平屋層兩個部分,在進行泥瓦工的施工之前,要先把坡屋層的平貼餅找到,並在上面鋪設珍珠岩,表面一定要平整。做好一切的檢查後,就要把鋼絲網和插筋綁紮好。

平屋面的施工方案是和坡屋面的施工方案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平屋面不需要用到鋼絲網而已。

3、瓦面:瓦工施工之前一定要把準備工作做足,選材料的時候,要認真的檢查清楚材料有無質量上的問題,瓦片是否存在殘缺、裂縫、不夠平整等等的一些問題。因為這跟到時候泥瓦工施工時鋪設瓦片有著很大的關聯,玉扳手 所以儘量去避免瓦片存在的質量問題。

鋪設瓦片時,上下瓦片的搭配長度最少只能是 100 毫米,鋪貼水泥彩瓦可以用石混凝土。鋪貼的方法是從右到左,從下向上進行鋪貼。

4、地磚的鋪設:地磚的鋪貼其實是很有講究和規範的,為了避免拋光磚的色彩會變調,我們在鋪貼地磚前要先把拋光磚打蠟。鋪貼地磚時如果發現有缺角、色彩存在問題的和有縫隙的都必須要剔除。

地面的平整度如有較大的偏差,就先用砂漿把地面鋪平再鋪貼地磚,厚度要控制在 7-10 毫米左右,不能超出太多。鋪貼好的地磚必須要用紙板保護好, 36 個小時以內不可以在上面進行工作。

5、牆磚的鋪設:牆磚的鋪貼與地面之間的高度不能超過 0.5 毫米,地漏一定是室內的最低點,否則就沒作用。

地磚要有底紋,如果貼錯了就只能拆了重新貼,進行修邊的時候要把不足的牆磚貼在不明顯處。

2樓:一家一裝飾

▍泥工施工材料準備 ▍

泥工施工過程中需用的材料有:牆面磚、地面磚、仿古磚等主材以及水泥、沙子、紅磚等輔料。施工前應對施工現場的材料進行檢查。

1、首先是對主材的檢查,應看其品種、規格、顏色是否符合設計要求。檢查牆面、地面磚是否有破損現象,隨手拿兩塊磚,面對面放在一起,看表面的平整度是否相差太大,用尺量其寬、窄、對角線長度差,形狀是否平整方正、有無缺邊掉角、有無開裂和脫釉、有無凹凸扭曲,滲水程度怎樣等。

2、其次是對泥工輔料如紅磚、水泥、沙子的檢查。如紅磚的規格是240mm×120mm×60mm,硬度強;水泥通常採用32.5#水泥,顏色呈黑灰色,使用期限是否過期(三個月以內),詳見水泥紙袋的標籤。

砂分粗、中、細砂三種,家庭裝修採用的是中砂,需觀測其含泥量是否超標、是否乾淨。

▍泥工施工環境準備 ▍

1、泥工施工前對原房有鑲貼工程的地面水平度、牆面垂直度、陰陽角方正,逐一進行檢測,若發現對施工質量有影響的地方,應立即向專案經理反映,商量解決辦法.否則,泥工班長負責一切後果。

2、貼牆磚之前,應詢問水工、電工、看水路是否布完且試壓,電工的開關、插座位置是否都已定好。否則就會出現返工現象。貼牆磚前必須經泥工及水電工共同驗收。

▍泥工施工順序 ▍

1、鋪貼衛生間牆磚(門套安裝前)

2、鋪貼陽臺地面磚

3、鋪貼廚房牆磚(門套安裝前、櫥櫃安裝前)

4、浴缸基礎砌築

5、衛生間、廚房地面防水層

6、衛生間地面

7、廚房地面

✎ 泥瓦施工可以說是裝修工程中的面子工程,是裸露在表面的一項工程,一點點小的瑕疵都會暴露在人們面前,所以業主們要是希望自己的家裝修得精緻漂亮的話,一定不能忽視泥瓦工程的施工環節。

家庭裝修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流程

1、前期設計:主要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計,並且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大家不要犯懶,最好親自測量一遍,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

2、主體拆改

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的填充牆拆改是最先上的一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主體拆改說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來。

3、水電改造

水電路改造之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第一次測量。其實所謂的櫥櫃第一次測量並沒有什麼實際內容,因為牆面和地面都沒有處理,櫥櫃設計師不可能給出具體的設計尺寸,而只是就開發商預留的上水口、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相關建議。

主要包括:

看看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是否影響以後油煙機的安裝;

看看水錶的位置是否合適;

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於以後安裝水槽。

對於櫥櫃的第一次測量,稍微有經驗的朋友完全可以自行完成。水路改造完成之後,最好緊接著把衛生間的防水做了。廚房一般不需要做防水,建議做防水。

4、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出場順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誰髒誰先上”也是決定家裝順序的一個基本原則之一。

其實像包立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之類的木工活從某種意義上說也可以作為主體拆改的一個細環節考慮,本身和水電路改造並不衝突,有時候還需要一些配合。

5、貼磚

在“瓦工老二”作業的過程,還涉及以下三個環節的安裝:

過門石、大理石窗臺的安裝。過門石的安裝可以和鋪地磚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鋪地磚之後,大理石窗臺的安裝一般在窗套做好之後,安裝大理石的工人會準備玻璃膠,順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膠封住了。

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一個出場的,因為它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所以,朋友在開始逛建材的時候,應該趕早兒買地漏。

油煙機的安裝。油煙機是家電第一個出場的,廚房牆地磚鋪好之後,就可以考慮安裝油煙機了。

“瓦工老二”離場,這時候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了,準確地說,在廚房牆地磚貼完並安裝完油煙機之後,就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刷牆面漆

“油工老三”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老大”打的傢俱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同學,只需要讓“油工老三”在計劃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至於是否要留最後一遍面漆,個人感覺這個問題沒必要太較真兒,從我裝修過的經驗來看,留一遍面漆的意義不是很大,因為後面的操作沒有比刷漆再髒的了。

7、廚衛吊頂

櫥櫃吊頂作為安裝環節打頭陣的,還是在延續對家的“包裝”。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朋友最好把廚衛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裝好,或者留出線頭和開孔。

8、廚櫃安裝

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順利的話,一天的時間可以完成。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可以不包括上下水件)和煤氣灶,櫥櫃安裝之前最好協調物業把煤氣通了,因為煤氣灶裝好之後需要試氣。

9、木門安裝

在櫥櫃安裝的第二天,早在一個多月前木門測量完成後,現在可以約安裝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裝門的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事先應該準備好相關五金。

如果你想讓木門廠家安裝窗套、埡口的話,在木門廠家測量的時候也要一併測量,並在木門安裝當天同時安裝,同時應考慮將大理石窗臺的安裝時間向後錯,排在窗套安裝之後。

備註:木門的製作週期一般為一個月,所以,為了讓工期銜接緊密,要在主體拆改完成之後儘早讓木門廠家上門就門洞尺寸進行測量。關於門洞的處理,大家需要注意一點,如果家裡門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處理成等高——好看。

十)地板安裝

在木門安裝的第二天就可以安裝地板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地板安裝之前,最好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地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2、地板安裝之前,家裡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3、地板安裝時,有條件的話,地板的切割一定要在走廊。完工之後打掃一下。在室內切割地板對牆面的汙染比較嚴重,類似的還有櫥櫃的人造石臺面的切割。

(十一)鋪貼桌布

在地板安裝的第二天,家裡收拾乾淨了,就可以約桌布鋪貼了,順利的話,同樣是一天的時間。有條件的話,鋪貼桌布的當天,地板應該做一下保護;沒條件也沒關係,把清理地板上遺留的桌布膠交給保潔也沒問題。鋪貼桌布之前,牆面上要儘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十二)散熱器安裝

在桌布鋪好的第二天,更換散熱器或者拆改散熱器的可以踏踏實實的把散熱器掛牆上了。同樣是一天的時間。

木門——地板——桌布——散熱器,這是一個被普遍認可的正確安裝順序,先裝木門是為了保證地板的踢腳線能和木門的門套緊密接合;後裝桌布主要是因為地板的安裝比較髒,粉塵多,對桌布汙染嚴重。此處再次用到我前面說的“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最後裝散熱器是因為只有牆面桌布鋪好才能安裝散熱器。

十三)開關插座安裝

應該對家裡各個自然間的開關插座數量、位置等問題有一個詳細的瞭解或者記錄,特別是對於貼桌布的,有時候桌布工人不負責任,桌布呼啦一下子鋪上去,他也不用桌布刀在你開關插座的位置開孔標示。所以,仍然需要你們自己心裡有數。

(十四)燈具安裝

裝燈,沒啥好說的。裝完燈,家裡就亮了,告別了裝修期間100瓦的白熾燈泡刺眼的強光——感覺不錯。

(十五)五金潔具安裝

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架等等,一併就都裝上。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後,家裡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五金潔具裝好之後,家裡就“活”了,真的“活”了。一點不誇張地說,你第一次開啟龍水看著水“譁、譁”的往出流,心裡都會挺美;第一次在家裡新裝的馬桶出恭,都會很有成就感。

(十六)窗簾杆安裝

窗簾杆的安裝標誌著家裝的基本結束。

(十七)保潔

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保潔時,家裡不要有傢俱以及不必需的家電,要儘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保潔能夠徹底的清掃。

(十八)傢俱進場

關於傢俱的購買時間,最早也要在水電路改造完成之後,這樣,選擇傢俱的基本尺寸範圍我們心裡才大致有數。所以,有些朋友在裝修還沒開始之前,已經急著把傢俱都訂了,個人感覺沒什麼必要。

(十九)家電進場

到了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二十)家居配飾

家居配飾,家裝的最後一步,而且已經由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居配飾環節。至於買窗簾,最好是在訂好傢俱之後,以免風格衝突。家居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等等等等……總之,入住之後,你就可以自由發揮了。

矽藻泥施工工藝有幾種,矽藻泥施工工藝有哪些流程

矽藻泥圖案肌理施工工藝 矽藻泥如鬆效果 矽藻泥面層抹好後,用橡膠抹子 泡沫 小木塊或其它工具直接拉紋,使牆體表面出現深淺不一,寬窄不同,像木皮似的紋,必須拉直,然後用收光抹子輕收一次,牆體表面不沾手時,再輕收一次。收光力度不同,表面效果不同,所以要求施工者一定要注意這一點。另外施工者在做肌理收光時可...

工程的施工步驟,建築工程施工順序是什麼

工程施工步驟 1 測量放線 2 土方開挖 3 地基驗槽 4 墊層澆築 5 防水及保護層施工 6 基礎底板施工 7 地下室結構施工 8 外牆保溫及保護層施工 9 土方回填 10 主體結構施工 11 砌築施工 12 抹灰施工 13 外牆保溫 14 外牆裝飾 15 內牆抹灰 16 樓地面 17 門窗安裝 ...

矽藻泥的施工工序是怎樣,矽藻泥施工工藝有哪些流程

牆面基底檢查及處理 下塗層施工 上塗層施工 肌理 收光 大津矽藻泥作為專業的矽藻泥企業,對於矽藻泥牆壁的施工工序一般是 1.牆面基底檢查及處理 2.下塗層施工 抹塗矽藻泥第一遍 第一遍抹塗平整 均勻後約數分鐘 根據現場氣候情況而定,以表面不粘手為宜,有露底的情況用料補平 3.上塗層施工 抹塗矽藻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