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藻泥施工工藝有幾種,矽藻泥施工工藝有哪些流程

2021-06-14 17:40:04 字數 1856 閱讀 7913

1樓:瀛洲煙雨

矽藻泥圖案肌理施工工藝:

矽藻泥如鬆效果

矽藻泥面層抹好後,用橡膠抹子、泡沫、小木塊或其它工具直接拉紋,使牆體表面出現深淺不一,寬窄不同,像木皮似的紋,必須拉直,然後用收光抹子輕收一次,牆體表面不沾手時,再輕收一次。收光力度不同,表面效果不同,所以要求施工者一定要注意這一點。另外施工者在做肌理收光時可與客戶商量,如果客戶愛好平面,收光時稍加用力。

如果客戶愛好紋絡多的,那麼應用力稍小一些,如果客戶不要求,那麼施工者應按照培訓時的做法就可以了。

矽藻泥布藝效果

矽藻泥塗抹薄後一致,紋理橫平豎直,分佈均勻,橫長豎短,豎絲不超過平行橫絲。面層抹好後,等不粘手或表面無水光可以做肌理,用泡沫先拉直線橫紋,然後拉直線豎紋,互相交錯,豎紋必須短一些,且與橫紋垂直。接著輕收一次等至大約10分鐘左右再輕收一次。

矽藻泥波濤效果

矽藻泥面層抹好後,用收光抹子收平整,隨後用專用模具,沿牆體橫向或縱向均勻地拉出波紋,形狀呈波濤,紋絡的深淺和波浪的大小間隔均勻一致,橫平、豎直,然後等表面完全無水時即可收光,收光時沿著紋絡的方向輕收,切不可用力過大。拉紋絡時,凹凸的弧度大小,間隔必須均勻,橫平行,豎垂直。

矽藻泥浮雕壓花效果

矽藻泥基面平整已處理過,滾塗底漆。將粉狀矽藻泥到入容器中加水攪拌均勻,待底漆幹後,薄批一道矽藻泥塗料。再使用噴槍按要求噴塗主材;然後待半乾後,用光身滾筒輕壓浮雕,達到浮雕表面平坦,起邊,可以左右或上下輕壓,造成平面延申均衡,美觀。

矽藻泥施工工藝有哪些流程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臧同磊

(六)矽藻泥施工工藝

1、施工準備

(1)技術準備1)編制牆面矽藻泥施工方案,並對工人進行書面技術及安全交底。

2)施工前應組織進行樣板施工,樣板經確認後方可進行大面積施工。

(2)材料準備

1)矽藻泥:符合設計要求的矽藻泥,應有產品合格證及檢測報告、產品說明書、環保指標達到國家有關標準。

2)基層膩子:採用耐水膩子粉。

3)介面劑:採用介面劑。

3)施工機具:腳手架、小鐵鍬、擦布、開刀、膠皮刮板、鋼片刮板、膩子託板、掃帚、小桶、大桶、排筆、刷子

(3)施工作業條件

1)保證基面平整、密實、清潔,含水率小於10%,ph值小於10,陰陽角及線條橫平堅直;基層的偏差應小於2mm。

2)抹灰作業全部完成,過牆的管道、洞口、陰陽角等處應提前抹灰找平修整,並充分乾燥。

3)將混凝土過樑、樑墊、圈樑、混凝土柱、樑等表面突出部分剔平,將蜂窩、麻面、露筋、疏鬆部分剔到實處,並刷膠粘性素水泥或介面劑。然後用1:3的水泥砂漿分層抹平。

腳手眼和廢氣的孔洞應堵嚴,外露鋼筋頭、鉛絲頭及木頭等要剔除並做防鏽處理,窗臺磚補齊,牆與樓板、樑底等交接處應用斜磚砌嚴補齊。4)矽藻泥施工前應熟悉圖紙、設計說明及其他設計檔案,制定方案,做好樣板間,經檢驗達到要求標準後方可正式施工。(3)(3)10

矽藻泥的施工工序是怎樣?

3樓:北疆矽藻泥

牆面基底檢查及處理:下塗層施工、上塗層施工、肌理、收光

4樓:

大津矽藻泥作為專業的矽藻泥企業,對於矽藻泥牆壁的施工工序一般是:

1.牆面基底檢查及處理

2.下塗層施工:抹塗矽藻泥第一遍:第一遍抹塗平整、均勻後約數分鐘(根據現場氣候情況而定,以表面不粘手為宜,有露底的情況用料補平)

3.上塗層施工:抹塗矽藻泥 第二遍:保持均勻和平整4.肌理、收光:完肌理圖案後,用收光抹子沿圖案紋路壓實收光

矽藻泥工藝有哪些?工具和材料介紹

牆面矽藻泥施工步驟詳解 牆面矽藻泥的手繪工藝

矽藻泥的施工工序是怎樣,矽藻泥施工工藝有哪些流程

牆面基底檢查及處理 下塗層施工 上塗層施工 肌理 收光 大津矽藻泥作為專業的矽藻泥企業,對於矽藻泥牆壁的施工工序一般是 1.牆面基底檢查及處理 2.下塗層施工 抹塗矽藻泥第一遍 第一遍抹塗平整 均勻後約數分鐘 根據現場氣候情況而定,以表面不粘手為宜,有露底的情況用料補平 3.上塗層施工 抹塗矽藻泥 ...

矽藻泥一般牆面施工厚度是多少,矽藻泥施工厚一點比較好嗎

施工厚度要達到1.5mm才能保障矽藻泥功能性的發揮。矽藻土壁材起源於日本,在日本叫 矽藻礦物壁材 這種產品優越的效能加上純手工的抹灰飾面效果,在剛進入市場就受到讚賞,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重視。矽藻土壁材本身是具有保溫 斷熱 防止結露 調溼 隔音 消除異味等作用和匠造藝術風格的壁材,在許多建築學家 設計公...

矽藻泥工序步驟是怎麼樣的,矽藻泥施工難嗎

一般而言,矽藻泥需要做在平整牢固清潔的膩子上,然後薄塗一層打底,蓋住底色即可,再厚塗做造型。1 攪拌 在攪拌容器中加入施工用水量90 的清水,然後倒入矽藻泥乾粉浸泡幾分鐘,再用電動攪拌機攪拌約10分鐘,攪拌同時新增10 的清水調節施工粘稠度,泥性塗料,充分攪拌均勻後方可使用。2 塗抹 兩遍 第一遍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