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藻泥優缺點矽藻泥的優勢和弊端有哪些

2021-05-04 07:13:11 字數 1431 閱讀 6790

1樓:張甜甜不甜

優點:1、矽藻泥由矽藻礦等純材料組成,不含對人體有害物質,具有天然環保性。

2、矽藻泥可吸收空氣中的遊離甲醛、苯、甲苯、氨等有害物質,消除異味。

3、矽藻泥是無機礦物原材料,具有不燃、耐高溫1300℃效能,防火等級達到國家a級。

4、矽藻泥呼吸調溼性強,表面不會有結露產生,並可調解室內溫度,而且矽藻泥表面多孔,吸音效能顯著。

5、矽藻泥使用壽命10年左右,不褪色,保持顏色持久。

缺點:1、矽藻泥吸水性好,不耐髒。

矽藻泥的吸水性非常強只要一碰到水就會被吸進去,就會變得很稀像水泥一般,所以清潔牆面不好,因此,牆面髒了,要有針對性的去處理,千萬不要用溼布去擦洗。

如果有灰塵,用雞毛撣子一彈灰塵就會自由落體,如果弄髒了牆面,如手印、腳印、球印,可用橡皮輕輕一擦就能擦掉。

2、矽藻泥手感較差。

矽藻泥比較的粗糙,不過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有個性。

矽藻泥並沒有油漆的光滑細膩,對於喜歡牆面摸起來光滑手感的人來說,矽藻泥就略顯劣勢。與桌布豐富的花色、活躍的色彩、多變的造型相比,矽藻泥肌理圖案較為單調,不夠豐富。

另外正宗矽藻泥摸起來會有松木的感覺,柔和而有彈性;劣質產品手感粗糙堅硬。

3、矽藻泥**比較高。

矽藻泥在市場上的**很高,一般都在三四百元以上每平米。由於真品矽藻泥可以有效祛除有害物質、有效使用週期可以達到20年以上,其價效比還是很高的。很多理性、預算有限的消費者則在主臥室、兒童房裝修中採用真品矽藻泥。

2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是目前比較環保的裝修材料之一,越來越多的業主室內裝修的時候會使用到它。那矽藻泥有哪些優缺點呢?下面我給你簡單的說說。

矽藻泥的優點:

(1)消除甲醛:室內每天不斷散發的有害物質,矽藻泥都能張網以待,釋放多少,分解多少。

(2)除臭消味:矽藻泥能夠去除室內環境汙染產生的各種異味,例如:魚腥味、寵物的體臭味以及煙味等,能夠時刻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

(3)改善睡眠:矽藻泥每平方釐米每秒能釋放1869個負氧離子,負氧離子在空氣中四處浮游,讓居室如大自然般清新。另外,矽藻泥還能釋放遠紅外線,可以有效調節人體微迴圈,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

(4)調溼殺菌:矽藻泥的調溼功能是備長炭和竹炭的4~6倍。當室內潮溼的時候,矽藻泥的微孔能將空氣中的水分子吸進去儲備起來;當空氣乾燥的時候,又能將水分子釋放出來進行調溼,所以人們把矽藻泥稱為「會呼吸的牆壁」,不用加溼器、不用電源、不用操控,就能使室內溼度始終保持在最令人感覺舒適的40~60度之間。

而當空氣溼度在40~60度之間時,黴菌和蟎蟲無法生存,不僅起到了殺死空氣中的流感和傳染病病菌的效果,同時也保證了被子、衣物受潮和牆體發黴的現象不會發生。

矽藻泥的缺點:

(1)施工難度比較大

(2)**貴

(3)差的矽藻泥還容易掉很多粉

以上是關於矽藻泥的優缺點的分享,為了保證矽藻泥的施工效果,建議您請專業的師傅來施工吧。

矽藻泥的優缺點,矽藻泥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優點 1 矽藻泥由矽藻礦等純材料組成,不含對人體有害物質,具有天然環保性。2 矽藻泥可吸收空氣中的遊離甲醛 苯 甲苯 氨等有害物質,消除異味。3 矽藻泥是無機礦物原材料,具有不燃 耐高溫1300 效能,防火等級達到國家a級。4 矽藻泥呼吸調溼性強,表面不會有結露產生,並可調解室內溫度,而且矽藻泥表面...

矽藻泥的優缺點有哪些,矽藻泥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優點 可以放在不見光的地方進行區域性治理。不佔空間本身沒有危害。缺點 易飽和使用不當會產生二次汙染。因為這類材料只能吸附,並不可以自身分解,用一段時間以後吸附會飽和,如果不及時晾晒會再次釋放有害物質,產生二次汙染。葉廣泥是一種新型的材料,和活性炭及矽藻泥不一樣,它們只能吸附,用一段時間以後吸附會飽和...

蘭舍矽藻泥怎麼樣,矽藻泥有哪些優缺點

蘭舍矽藻泥應該是矽藻泥中做得比較好的,質量和售後服務我都很滿意的,因為我家裡用的就是這個品牌的矽藻泥,不過市面上的 是有點高的 但我這裡還是建議你多選幾家進行比較,選擇價效比最好的矽藻泥做裝修牆面的材料。矽藻泥的缺點 1 施工難度比較大 2 好壞難以辨別 3 差的矽藻泥還容易掉很多粉 矽藻泥的優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