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矽藻泥的質量,鑑別矽藻泥好壞

2022-02-09 05:41:31 字數 3015 閱讀 9298

1樓:奇奇

1、用火烤矽藻泥樣板,聞是否有化工的焦味,看是否是純天然的矽藻泥。如有焦味則不是純天然的。

2、用噴壺往矽藻泥樣板上噴水,看是否矽藻泥真的具有調溼功能。如果不吸水,說明不是真正的矽藻泥,或小孔被堵塞,呼吸功能大打折扣。

優質矽藻泥的特徵:

1、原料均為無機礦物材料,弱鹼環保零釋放,具有泥巴「還原成泥二次使用」的天然屬性。

2、矽藻土含量高而不會掉粉脫色,穩定性強,不會起鼓和開裂。

3、矽藻泥加水攪拌裝飾上牆後矽藻微孔沒有被堵塞,具有很好的透氣性。

2樓:農村教育者

1、乾粉狀態:望:呼吸功能強矽藻泥粒徑像膩均勻細膩、光滑平整要保證矽藻土孔、通暢呼吸通道聞:異味

2、用水攪拌:兌水比例:兌水比例說明吸防溼能力強矽藻土含量相高矽藻泥要兼顧吸防溼、淨化空氣、強度等等綜合效能矽藻土畢竟起吸附作用並非矽藻泥關鍵技術能單純兌水比例斷定矽藻泥壞聞:

矽藻泥少許土腥味或海腥味摸:矽藻泥像膩粘手ph試紙:矽藻泥般防黴功能所呈鹼性降低鹼性用酸性劑或其能呈性所用ph試紙直接判定矽藻泥壞

3、施工受:根據類別同做花紋抹平都像膩粘

4、板乾透:摸:矽藻泥摸起柔含化工膠矽藻泥摸起比較硬噴水:相比較言吸水性強要稍些吸溼畢竟矽藻泥功能能僅憑斷定矽藻泥壞搓

摳:用水噴矽藻泥手輕輕搓矽藻泥馬泥稍用力能摳說明作牆面材料基本應具備強度關;摳難摳說明含化工膠

燒:用火點燒含化工膠或樹脂矽藻泥刺鼻膠味

鑑別矽藻泥好壞

3樓:齊家網

其實想要辨別並不容易: 1、看吸水效能:矽藻泥的吸水效能指的不僅是矽藻泥吸收水分的速度快慢,還要看吸水極限值(極限值代表每平方釐米吸水總量),吸水極限值越大說明矽藻泥的吸水效能越好。

2、看附著力:矽藻泥材料是牆面材料的一種,必須要有一定的強度,耐磨性。掉粉掉渣的話,質量一定有問題,說明這種材料不合格,附著力不夠。

針對牆面材料,國家有比較嚴格的標準——連續擦洗1000次以上,只有達到這個標準,這種牆面材料才能說在附著力這一項是合乎標準的。 3、看防火效能:矽藻泥材料的防火效能一般必須達到經國家制定的國家級b級標準才是過關的。

4、看抗裂效能:作為一種牆面裝飾材料,抗裂效能也是最重要的指標之一,試想,如果經過輕微的震動牆面裝飾就出現裂紋裂縫的話,肯定會給整體牆面造成重大影響。 5、吸附甲醛效能:

極大多數客戶把吸水效能與作吸附氣體混為一談。其實吸水效能高,不等於吸附有毒氣體能力也高,比如黃土有吸水能力,但沒有吸附甲醛的能力。 6、矽藻泥的含量:

矽藻泥含量的高低不能絕對說成該矽藻泥材料的***壞,還要看每一家廠家加工生產的工藝流程,例如一塊石頭沒有多少吸水能力,單磨成粉末,就可以吸較大量的水。因此矽藻泥的含量高低,僅是一項指標,同時還有顆粒的細度,燒結的溫度,加工的粗粉細度以及矽藻土本身含量的高低,都決定著矽藻泥的質量。

4樓:江蘇無錫矽藻泥

最實用的辨別矽藻泥好壞的方法

一、眼睛「看」

1看光澤:矽藻泥是多孔物質,孔隙率是木炭類產品的上千倍之高,具有吸

音吸光的功能,所以用肉眼看矽藻泥牆面應該是不會反光的細小磨砂狀表層,如

果發現牆面如刷油漆後一樣光滑,有反光現象的,基本可以確定是假冒矽藻泥,

或者矽藻土含量極低的劣質產品。

2看色澤:在矽藻泥的生產過程中,為了保證不會因為新增顏料而堵塞其微

小空隙,正規企業必須採用純天然提取的色料,天然色料**昂貴,色澤柔和,

不會很鮮豔,所以如果發現牆面色澤不正,或色澤鮮豔,必然是新增了化學顏料

或色粉色劑的結果。

二、用手「摸」

1用手撫摸:真正的矽藻泥手感柔和,並且有毛絨絨的感覺,因為矽藻泥為了防止

開裂,在生產矽藻泥壁材過程中需要新增一定比例的植物纖維。如果沒有說明未

做過防裂處理,該產品的質量可能存在問題。

2用指甲按:矽藻泥硬度適中,如果硬的跟質感塗料或軟的跟膩子粉一樣,那肯定

不是真正的矽藻泥。

3用手搓:好的矽藻泥幹搓不會明顯掉粉或掉色,如果一搓就掉粉,那基本可以確

定矽藻泥的質量存在問題,以後的使用中也會有很多麻煩。

三、用水「噴」

矽藻土含量的高低是矽藻泥好壞的重要指標,也是體現矽藻泥功能性的關鍵,在

選擇矽藻泥時可以做下吸水實驗,優質矽藻泥吸水性比較強,如果不吸水或吸水

很少,說明矽藻泥空隙被堵塞,那樣就沒有什麼功能性可言了。

5樓:泥博士矽藻泥

弱鹼的、能還原成泥二次使用具有泥巴自然屬性的矽藻泥

6樓:淄博市廣播電視臺

矽藻泥被稱為「會呼吸的牆」,該如何辨別矽藻泥的好壞?

矽藻泥該如何選購?最全的選購鑑別技巧告訴你

7樓:土巴兔裝修

矽藻泥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新增多種助劑的粉末裝飾塗料。施工、塗抹上牆、製作圖案等都可隨意造型,象泥一樣,並且加了矽藻土,施工工人習慣就叫矽藻泥,久而久之,形成現在大家認知的「矽藻泥」。

矽藻泥如何選購?

1、購買前最好先貨比三家,多瞭解相關矽藻泥產品資訊。對不同品牌、包裝的產品,要從質量、**、服務等方面綜合考慮。

2、矽藻泥作為一種新型粉末裝飾塗料,品牌眾多,購買時要注意如下幾點:

a、功能性有一定呼吸調溼、吸音降燥、隔熱保溫作用。

b、裝飾性質感厚重,肌理圖案自然樸素。

c、耐久性三十年不褪色、粉化、掉渣、剝落等。

d、環保性健康環保,零voc塗料,減少光汙染。

怎樣辨別矽藻泥的真假呢?

1、外觀。矽藻泥是泥,土和水的混合物,矽藻泥首先是一種彩色粉末塗料,粉體包裝,現場加清水攪拌施工。

粉體顏色均一,用玻璃片把粉體壓成平面,無白點、雜質等。

2、看比重如果摻有大量骨材,粉體材料比重就很大,感覺很重,說明矽藻土含量低。但並非越輕越好。

3、泥性矽藻泥作為一種泥性塗料,現場加潔淨清水攪拌具有泥性,長時間不會膠凝、仍保持泥性,易於塗抹。

4、參考加水比例調和時要加水,比例在40%左右最好。

如何加盟矽藻泥,開矽藻泥店怎麼樣,矽藻泥加盟

1 瞭解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口碑評價 在選擇矽藻泥加盟品牌 的時候,建議大家 內一定要了解容品牌的知名度,這對於自己未來推廣會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也需要了解公司的口碑評價,這對於自己加盟也會有更安全保障,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斯米利亞品牌,給大家帶來更好的優勢保障。2 確定公司的扶持政策 大家還是要合理確定公司...

矽藻泥是怎麼來的?矽藻泥的來源

矽藻泥是由矽藻土 粘合物 顏料 光觸媒四大塊組成,是一個配方產品,是多種礦物材料的混合物,其目的在於將具有多微孔吸附結構卻無粘合能力的矽藻土 成泥 後新增礦物顏料實現其裝飾效能,光觸媒負載技術可以實現將矽藻微孔吸附進來的甲醛 苯等有害氣體分子被分解,實現矽藻泥持久分解甲醛淨化室內空氣的效能。矽藻泥配...

水性的矽藻泥是怎樣,矽藻泥優點和缺點是什麼?水性矽藻泥怎樣?

水性矽藻泥是什麼?其實水性矽藻泥就是一種環保的裝修牆面的材料,水性矽藻泥是乾粉矽藻泥的升級產品,是矽藻泥由乾粉時代正式走進水性時代的標誌。相比於傳統乾粉矽藻泥,水性矽藻泥的使用率更高,環保功效更強,施工更為簡便。水性矽藻泥具有消除甲醛 淨化空氣 降音減噪等十大環保功效,是當代生態家居生活的首選塗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