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便祕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嗎,解決便祕有什麼健康的好方法?

2022-02-09 05:15:57 字數 2955 閱讀 9019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便祕對人的危害不再陳述,尤其是冬天天氣乾燥更易有便祕。現在直接說最重要的與諸讀者分享,想到**說**:

1.喝水法,解決便祕的物質基礎。清晨5點到7點為大腸經當令,建議根據自己身體重量喝一大杯溫白開水,一口一口地喝勿灌似的喝。將此時段地排便習慣逐步養成。

2.順從生理法,尊重便意,隨意而行,切勿憋便。改善初期可能不規律,一天中任一時間段都可能產生便意,但經過長期刺激,生理機能形成慣性,逐步統一排便時間。

3.調整姿勢法,姿勢的重要性,大體分兩種,一種為坐式馬桶,另一種為蹲式,為什麼蹲式的排便更困難,因為蹲式排便違反了人的生理排便姿勢,最正確的排便姿勢是取坐式,全身放鬆,膝蓋比臀部略高一點,上身與大腿成75度角左右。而大部分人卻在排便困難時候上身幾乎貼近大腿,如果是蹲式的馬桶怎麼辦,建議取近似馬步的排便動作。

掌握了這個動作,大凡我們排便的時候,都會有強烈的便意。

4.簡易的瑜珈法,坐在床上,上體正直,兩腿伸直張開成最大限度(自己微微感到疼痛時),雙手十指撐兩腿間的床面位置,時刻保持上體正直,然後上體向前微微傾斜,保持停留3到5分鐘,感覺大腿部緊繃的感覺。做完回正,吐氣,放鬆一下。

一般的人,做完就會有些許便意了。此法為醞釀便意的好方法。

5.按摩法,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按揉,力度宜適中,勻速按揉兩三分鐘即可。促進腸道蠕動。

6.抖動法,對於排便很困難的朋友,可採取此法,就是在前邊保證排便姿勢正確的前提下,抖動自己肚子,因腸道位於肚子,抖動肚子可以使得腸道物質流動性加強,從而促進排便,可以前後左右方位抖動也可以上下抖動。也可快頻率的顫動,一般不出1分鐘,就能產生強烈排便感覺。

7.飲食促排法,主要適用於年輕人和便祕較輕的朋友,有人提到香蕉,但是香蕉不適合氣虛的人食用,那樣會使得大便更加乾燥。可以多食用水果,蔬菜,粗纖維的食物,例如紅薯,芹菜,韭菜,奇異果等。

8.藥物**,不多說,只說注意檢視配料表,有大黃,決明子,瀉葉,蘆薈成分的通便藥勿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嚴重不嚴重吧,比較輕、時間短的,多運動、多喝水、少吃肉、多吃菜。要是時間比較久,已經成習慣性的了,還是要調理一下。可以像我一樣買盒便啦啦回去調理自己的腸道,我吃了半盒通便就已經很順暢了,慢慢的現在已經很規律的排便了

解決便祕有什麼健康的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便祕了半年多,一直在摸索,用過很多種方法,但是一直都是反反覆覆的,直到有一次我媽教我用了這個方法之後就再也沒有便祕過了,有機會你也可以試試。

1、用火麻油來榨果汁一起喝,超級有用。

2、平時多吃一些番薯或者玉米這種粗糧,堅持一個星期轉化一下腸胃習慣。

3、忙的時候可以直接用那個火麻油來兌水或者蜂蜜水喝,不僅通便還能調理。

4樓:甲蟲

有什麼**便祕的好方法?

怎樣解決便祕最快方法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可以增加運動,平時多揉揉小肚子促進腸道蠕動。平時多吃一些香蕉,火龍果之類幫助腸道蠕動的,建議你用祕暢果凍,祕暢果凍的主要成分就是益生菌和膳食纖維的,是幫助你增強腸道蠕動幫助你排便的,建議你試試,可以去某寶搜尋祕暢果凍

6樓:景含雲

解決便祕的最快方法就是用開塞露,平時應該多注意吃葉子類的蔬菜就能預防便祕。

7樓:胡椒玉米片

便祕最快的方法,那就是用開塞露,這樣效果最好。

8樓:甲蟲

有什麼**便祕的好方法?

長期嚴重便祕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9樓:海看養生

出現長期便祕的問題,除了鍼灸**外,還有這些食療的**方法

10樓:忻淑婉諫陽

老是經常便祕的話建議多吃點粗纖維的食物,適當的運動是必不可少的,運動能加速腸道的蠕動,我以前也有你這樣的現象,吃什麼都沒什麼效果,我一個朋友推薦我吃活腸素,吃了效果不錯,主要是沒有***,我是在他們的官網買的,你可以去那看看

11樓:狂芳洲胥輝

不知道香蕉和蜂蜜水,對你有用不,對我是完全沒效果,我改吃發酵食品了,像酸奶,乳酪,泡菜一類的,便祕其實是腸道問題,是腸道內的有害菌多過有益菌了,最主要是益生菌的攝入,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腸胃問題,防治便祕,我喝的是修正的朵靚美,效果真不錯,你要是也愛反覆,一定要試試!簡單又沒有依賴性,就想吃維生素一樣!

12樓:貢慕雁豐丁

便祕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推薦你去用藏谷膠囊,保健食品,無任何毒***,無依賴性。

13樓:亓鴻熙賞嫣

便祕患者可以多吃新鮮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麥麩等,可增加飲食中纖維的攝取量,以擴充糞便體積,促進腸蠕動,減少便祕的發生。

每日至少要喝

8杯水。特別是晨起喝一杯淡鹽開水,對保持腸道清潔通暢、軟化糞便大有益處,對於嚴重便祕患者來說,使用便祕產品的時候,最好選用中藥的,沒有***,也比較徹底,雪菲維之元就是這麼一款中藥,成分也是選擇植物提取,你可以去看一下。

解決便祕的好方法有什麼?

14樓:王培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來說,便祕多是消化不良引起的。還可出現食慾差,腹脹,噯氣,飽脹的表現。建議掛兒科,詳細查體,排除疾病。

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適當的運動,多按摩臍部或腹部,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祕。也可溫水坐浴或熱敷腹部。起到緩解便祕的表現。

15樓:甲蟲

有什麼**便祕的好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平時再注意飲食,不要挑食偏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用舒泰清就很不錯,用法簡單而且效果顯著,關鍵是沒什麼***,也不會形成依賴,長期服用建立正常的排便習慣。可以關注「清腸啦」進行線上購買,有什麼問題也可以諮詢,討論。

便祕吃什麼藥比較好,便祕吃什麼藥比較好

吃什麼藥治便祕 相信多數朋友都願意將預防和解決便祕的問題排入每天的重要日程,吃什麼藥治便祕好這個很多便祕患者所關注的。方法 步驟 補充b族維生素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食用後能促進消化液分泌,維持和促進腸蠕動。也可以直接服用多維元素片進行補充。大量喝水 在固定時間一口氣喝下一定量的水。如每天...

怎麼討債比較好,比較好的討債方法有哪些

回答親,您好呀 很高興為您服務和解答 比心 比心 比心 可以這樣說 人活世講誠信,年底欠錢的朋友,有錢還錢,無錢把話交待,人家會理解,千萬別跑,躲 或有錢玩樂卻不還欠款。世間一文錢不落虛空,這世未還,三世變牛馬豬狗嘗還,天道不虛。或者是這句 真是五味雜成。真心不喜歡借錢時候喜笑顏開,還錢時候默不吱聲...

戒菸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戒菸有什麼好的方法?

如何快速戒菸的方法?年少不戒菸,老大徒傷悲。我們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不僅僅是有害自己的健康,讓身邊的家人也同樣遭受傷害。但是戒菸又談何容易?很多人多年苦苦戰鬥在戒菸一線最終還是沒能堅守住。其實只要找對方法,就能夠快速戒菸!工具原料 戒菸 1 6戒菸從現在開始 戒菸不能一蹴而就。不能想著只要自己下定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