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時候總會感到煩躁,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靜下心來麼

2022-11-06 05:45:15 字數 2196 閱讀 9694

1樓:孫八提

1.打坐(靜坐),這是種靜心的方式,將身體放鬆,坐在舒適些的椅子或沙發上,背部挺直,手自然放在大腿上。閉上眼睛,傾聽自己的呼吸,儘量不要再想其他事情。

這樣每天堅持10到20分鐘,心就很清靜了,煩躁的情緒應該就會消失了。

2.人煩躁有時是因為睡眠不足,如果是這個原因,趕快補充睡眠吧,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吶

3.天氣悶熱也會讓人煩躁,吃些涼爽的東西,冷飲啊。綠豆湯也會解暑。穿寬鬆的衣服

4.如果單純一看書就煩的話,就先找些輕鬆的故事來讀。學習的話,就從喜歡的科目,簡單基礎的題開始。

祝你能戰勝內心的煩躁,收穫心靈的寧靜

2樓:月憐嫣

去圖書館,以前在**看書都靜不下來,但是到了圖書館,有那種安靜的學習氛圍,要是手機響下得把所有人嚇一跳,到了那種環境,自然就靜下心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心裡的事拋掉,讀書就是要將自己融入故事中,讀書就是讀書,不要邊讀邊做事,否則不能很好的將自己融入故事中,就會讀起來煩躁,無味,怎會去讀

4樓:匿名使用者

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不錯。但你現在主要是習慣和情緒的問題,多年養成的習慣,要在短期內完全改掉是比較困難的,這需要一些時間,認識到這點,就不必為那些事而煩惱,只要自己樹立信心,堅持,你會進步很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的什麼考試叫大型考試麼,只要你平時努力了,考試你就當他放屁好了,例如:有的同學整天老是擔心自己的高考失敗,那麼徹底靜下心來,找出一張

總感覺自己非常煩躁,現在沒有自己的任何興趣愛好,看書什麼的根本不能靜下心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耐心的試幾分鐘,體會心理的感受,您或許會發現**一切心理疾病的終極方法,當然也可以作為輔助。嗯,本人的真實體會,心裡難受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體會念佛時心裡的那種感動祥和軟軟的感覺,心情會慢慢變輕鬆,充滿希望,要一心念,什麼都儘量不想,自己會體會到心裡的那種變化,從憂鬱變為開心,感覺一切都無所謂的那種輕鬆,就通過念阿彌陀佛來得到,先念個10分鐘試試,您自己會感覺到。別的事都不要想,就一心念阿彌陀佛。

慢慢的自己的心就會平靜有力

看書的時候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感到煩躁,但是做作業的時候就不會,可能是我在看書時沒有像做作業時一樣 10

7樓:東方明珠

您好,看不下,就先別看了,然後泡杯菊花茶或者養生茶之類的,白開水也可以,然後喝幾口,品味品味,這樣心神會稍稍平靜些,然後就在周圍走走,或者運運動,或者到窗旁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或者唱唱歌,這樣轉移完注意力後再回去看書,說不定就ok啦。

看書就別以一種任務式的心態去看,這很難靜下來,把看書當成一種享受吧,當成是擴充套件知識視野。

希望此回答有助於您。

8樓:張華甫

先找一些感興趣的書來看,養成習慣就好了!也可開始少看一會,逐步增長時間

9樓:息嬙

你也說了問題的根本,那就解決它,靜下心來

10樓:菇涼不流氓

你可以嘗試找一個同伴與你一起讀書,**爭論,畢竟在這種環境中可以更好激發興趣和腦力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一個人靜下心來好好看書?

11樓:運營喵芬妮

人本身就是需要目標來激勵的生物。就比如,小學的時候能拼命學習,是因為你要考大學,你知道只有考上好大學,將來能找到好工作。上班以後努力工作,是為了升職加薪,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好。

有的女孩子能堅持健身**,哪怕非常辛苦也能堅持下來,為什麼呢?不還是好身材的吸引力嗎?所以,真正能讓你持續堅持下去的動力,還是來自於目標本身的吸引力,這樣你才能克服各種困難。

一般來說,如果只是覺得書有意思而去讀的話,很容易就能靜下心讀進去的,讀**廢寢忘食不都是這樣嗎。所以比較困難的也就是前兩種,我的建議是,真正的因為要用所以去學,這樣才最能激勵你讀下去。

比如說你要寫作,需要寫哪方面,為了瞭解這方面的知識,需要讀哪幾本書,你學完了立刻就能用在寫作中,這樣才是學真正的學以致用,而且還能迅速得到反饋,會讓你有成就感,也就更容易堅持下去了。

所以,個人感覺不要為了讀書而讀書,而是為了一定的目的,需要了解一定的知識,因此去讀書,這樣你才更容易享受讀書的過程。

煩惱的時候怎樣減壓,心情很煩躁的時候,有什麼減壓方法。

煩惱是因為生活中的種種事物的無奈和不知所挫 所以煩惱會讓我們產生憂鬱 壓抑 自閉之類的煩惱出來 其實人生就像一張白紙一樣 我們沒寫過的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寫 所以需要自己去想去怎麼寫才好 命運雖然是自己控制的 但是過去的就是命運 可是未來的我們還可以選擇怎麼走 怎麼寫 所以人應該學會思考 主要是讓自己別...

最能讓摩羯座感到煩躁的事情是什麼事情

熊熊春翠 摩羯座非常在乎自己的事業,他們最煩惱的事情就是在工作上出差錯。摩羯座是工作狂,很重視自己的事業,其次,摩羯座之所以對事業很認真,是因為,他認為這是證明自己的最重要的途徑。擁有成功的事業,摩羯才會認為自己擁有了,幸福的人生。所以摩羯可能把很多時間都花在事業上,當工作遇上瓶頸的時候,摩羯就會感...

心情煩躁的時候聽什麼歌曲可以緩解情緒

心情煩躁時可以聽聽比較安靜的歌曲,最好是輕 和鋼琴曲 bandari 理查德克萊德曼 肖邦 久石讓等等這些作曲家的曲子都很不錯 另外心情煩躁時還可以去跑步,效果比聽歌曲還好。輕鬆型 one last time 紅豆 好久不見,you ll just never know 瘋狂h活力型 move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