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戒菸有什麼好的方法?

2022-01-08 20:38:35 字數 4925 閱讀 1106

1樓:free讓愛永恆

如何快速戒菸的方法?

年少不戒菸,

老大徒傷悲。我們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不僅僅是有害自己的健康,讓身邊的家人也同樣遭受傷害。但是戒菸又談何容易?

很多人多年苦苦戰鬥在戒菸一線最終還是沒能堅守住。其實只要找對方法,就能夠快速戒菸!

工具原料:戒菸

1/6戒菸從現在開始

戒菸不能一蹴而就。不能想著只要自己下定決心,說戒就能戒的。只有採取循序漸進,慢慢減少每天抽菸的次數,才能更長久的有效戒菸。

而且選擇這種循序漸進的方法進行戒菸,過程沒有那麼痛苦,也更有療效。

2/6遠離有關煙的物品

戒菸要遠離關於煙的所有物品。比如與煙有關的打火機、菸灰缸等等,它們只會勾起你心中的慾望。

3/6培養自己新的興趣點

想要戒菸酒培養一些自己新的興趣點。在往常抽菸的活動上少出現,不然之前習慣性的環境會讓你情不自禁加入到吸菸的隊伍中。

4/6飯後喝水散步

想要戒菸就在吃完飯後喝點水、吃點水果散散步吧。這樣不僅能夠幫助增強家人之間的感情,幫助消化,還能夠幫助你擺脫飯後一支菸的慾望。

5/6準備口香糖

想要戒菸不妨試試在口袋裡為自己準備好口香糖,當煙癮來臨時請注意深呼吸,可以嚼嚼無糖口香糖,讓嘴巴忙起來這樣就能壓制煙癮了。

6/6主動提醒自己

戒菸是一個漫長難熬的過程,所以一定要提醒自己踏上戒菸路就要堅持,不能讓半路殺出來的任何一支菸讓你所有的努力付諸東流。

注意事項​

為了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的健康著想,趕快加入戒菸的隊伍吧。須知戒菸路漫漫,且行且珍惜。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戒菸的一般方法有這些:

一、戒菸需要決心和毅力

很多人戒菸只是嘴上說說而已,也可能只是一時衝動才有的想法,這些戒菸態度往往會半途而廢。戒菸需要上升到意志層面,把它當成自己的目標,成為一種意志行為。

二、循序漸進的戒菸

下定決心戒菸以後是需要有戒菸的方案,很多人都有戒斷反應,所以戒菸的過程要循序漸進,不可以一蹴而就。每天可以減少抽菸的次數,一天比一天減少,這樣既不會讓人承受太大的壓力,同時還能夠緩解戒斷反應帶來的不適。

三、拋開所有和煙有關的物品

把家裡備用的香菸扔掉,同時也不要放菸灰缸和打火機,把這些和香菸有關的物品都拋在視野之外,避免看到它們引起抽菸的慾望。

四、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很多人剛開始戒菸的時候特別想抽菸,所以戒菸的過程會讓他們覺得很痛苦,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轉移注意力。比如說心情煩躁鬱悶時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

3樓:日久生情

煙癮類似於毒癮,戒菸就是自覺性、基礎性的戒毒。而戒毒是強制性、封閉性的。我的建議是如果有機會可以去戒毒所,不是讓他去戒毒,而是和戒毒人員多溝通,看看他們那些毅力,再想想你,戒菸就容易得多了。

這是從心態方面。戒菸的方法有哪些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煙癮時可立即淋裕(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儘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4樓:書慧捷

戒菸比較好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自信**。吸菸者要充分認識吸菸對自己及他人的危害,樹立起戒菸的決心和信心,不要認為吸菸歷史較長而戒不掉,有了「自信」這一強大的精神力量,一定會成功的。大家是否還記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保爾戒菸的過程,他說「人要支配習慣,而不能讓習慣支配人。

」正是有了這樣的自信,他才成功了。

2.每一個菸民都有自己吸菸的原因,和不想放棄吸菸的原因。有的是因為社交需要,有的是因為緩解壓力,有的是因為耍酷扮帥。

只有找出自己吸菸的根本原因,才能明白如何戒菸。例如如果是因為緩解壓力而吸菸,那麼就可以選擇其他的緩解壓力的方法來代替吸菸,這樣才能增加戒菸的成功機率。

3.轉移注意力:尤其是在戒菸初期,多花點錢從事一些會帶來樂趣的活動,以便轉移吸菸的注意力,晚上不要像通常那樣在電視機前度過,可以去按摩,聽鐳射唱片,上因特網衝浪,或與朋友通**討論****。

4.扔掉吸菸用具:菸灰缸,打火機和香菸都會對戒菸者產生刺激,應該把它們統統扔掉。

5樓:影視鷹瞳

零食戒菸法。準備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比如瓜子核桃花生等。這些小零食,因為吃的時候需要剝皮,所以會佔用掉很多的時間,可以抵消抽菸的衝動。

二、喝水戒菸法。如果想抽菸的話,建議可以選擇喝水,大量喝把自己喝得漲漲飽飽的,就會有不抽菸的感覺了,胃裡有東西自然的就少想起抽菸。三、冥想戒菸法。

想抽菸的時候,開始冥想,閉上雙眼身體呈放鬆狀態,然後腦海裡想象一下美好的事物和風景,這樣也會拋開抽菸的慾望。經營的比較好的方法呢,首先要有自己堅定的信心,這樣才能夠戒菸成功的,還有呢,到那個醫院的戒菸門診部去看,讓他們給你做出針對性的**,同時呢也可以自己去檢驗準備一些小零食,一旦有煙癮的時候呢,拿出零食來替代,這樣逐步減掉了煙戒菸癮,成功的戒菸。我已經成功戒菸5年了,期間沒有抽過一次煙,而且早已經沒有了一點菸癮。

我認為網上說的吃瓜子戒菸,嚼口香糖戒菸的方法都不可靠,最主要的能成功戒菸的前提條件有兩個,首先你的煙癮不是很大,如果你一天兩包煙以上,那還是不要戒菸啦!其次你要有足夠的定力,不管找什麼替代方法,你都得要是一個有強大定力的人!有了這兩點,你就可以輕鬆地戒掉煙癮!

我就是這樣戒掉煙癮的。

6樓:悠幸

1、制定戒菸計劃

戒菸並不是一蹴而就的,若從戒菸第1天就不接觸香菸,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都接受很大挑戰。若忍不住再接觸香菸,戒菸就功虧一簣。戒菸是循序漸進過程,先制定好戒菸計劃,然後慢慢減少吸菸次數,吸菸時間間隔適當的延長。

2、營造無煙的環境

定期清潔衣服以及房間,不要去有煙味或菸蒂的環境中,把家中的打火機、菸灰缸和香菸全部扔掉,避免看到和吸菸有關的一切物體。另外,也不能經常出入,人們常常吸菸的地點。

3、轉移注意力

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多參加體育鍛煉來轉移注意力。很多年輕人當情緒過度緊張或壓力過大時,會通過吸菸的方式來緩解。此時不妨吃水果或咀嚼無糖口香糖。

若特別想吸菸的話,不妨衝個冷水澡。另外,期間多喝水能幫助尼古丁排出體外。

7樓:遺忘記憶

很多人戒菸只是嘴上說說而已,也可能只是一時衝動才有的想法,這些戒菸態度往往會半途而廢。戒菸需要上升到意志層面,把它當成自己的目標,成為一種意志行為。而想在戒菸時更加有毅力,還應該找到戒菸的意義在**,比如說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為了家人的健康等。

二、循序漸進的戒菸

下定決心戒菸以後是需要有戒菸的方案,很多人都有戒斷反應,所以戒菸的過程要循序漸進,不可以一蹴而就。每天可以減少抽菸的次數,一天比一天減少,這樣既不會讓人承受太大的壓力,同時還能夠緩解戒斷反應帶來的不適。

三、拋開所有和煙有關的物品

把家裡備用的香菸扔掉,同時也不要放菸灰缸和打火機,把這些和香菸有關的物品都拋在視野之外,避免看到它們引起抽菸的慾望。

四、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很多人剛開始戒菸的時候特別想抽菸,所以戒菸的過程會讓他們覺得很痛苦,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轉移注意力。比如說心情煩躁鬱悶時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通過運動讓身體放鬆,並且在戶外還能夠認識更多新朋友,多和別人交談,就不會把過多的注意力放在抽菸上面。當然也可以買一些口香糖,想吸菸的時候嚼兩顆,這樣嘴巴就不會覺得寂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油精配煙,其實是比較溫和的一種戒菸方式,大家都知道人們戒菸難,是因為人體對香菸的依賴性很強。尤其是在大腦昏昏欲睡的時候,需要吸菸提神醒腦,恢復精神氣,在加上上現在的人睡眠質量差,也會增加人們對香菸的依賴性。

所以,在人們開始戒菸後,要是實在忍不住的時候,就用風油精滴在香菸上。這樣的香菸味道會變得很刺激,風油精的味道蓋過香菸的味道,讓人們神清氣爽。當然,這樣的煙對人們的影響力會減輕,甚至會讓老菸民討厭。

況且,人的大腦精神後,對香菸的忍耐力也會增強,越來越討厭吸菸,自然有利於戒菸成功。用提神的東西代替吸菸,很多人之所以會吸菸是因為身體很疲勞,大腦沒精神,需要香菸提神集中注意力。所以,老菸民們要想戒菸成功,就要用提神的東西代替香菸,或者是多注意休息緩解身體疲勞。

而生活中能代替香菸提神的東西,有咖啡和薄荷糖,不過咖啡不適合老菸民在晚上喝提神。所以,正在戒菸的人口袋裡一定要攜帶很多薄荷糖,最好是無糖的那種味道更刺激,提神戒菸的效果更好。

減量戒菸循序漸進,很多人吸菸都是吸了很多年,要說一下子一根也不讓吸,對於絕大部分人來說是受不了的。因為長時間的煙癮會影響人們正常思考,也容易被煙癮掌控,而人們戒菸就是在戒掉煙癮。戒菸的人為了徹底戒掉煙癮,也為了以後別復吸,就要選擇慢慢減少吸菸根數這樣的方式戒菸。

當然,要想戒菸效果好,老菸民們就要儘量忍住別在三個時間段吸菸,減輕人們的煙癮。比如,早上起床的時候,剛吃過午飯後和熬夜的時候就千萬要忍住別吸菸,一般人們在這些時候的煙癮最重。所以,你的煙癮再大,只要能忍住在這些時間段裡不吸菸,就能慢慢擺脫香菸對你的影響。

而且,戒菸也更容易成功,重要的是這樣戒菸比較徹底,以後也不會復吸。

戒菸不是一兩天就能戒掉的,所以需要人們堅定戒菸的意志力。當然,在剛開始戒菸的時候,身體肯定是會感覺不舒服的。不過,這段困難時期不會持續很久,只要堅持住忍耐下去,你會發現戒菸後整個人的狀態都不一樣了。

所以,這些戒菸成功人士的經驗,指的你學習借鑑,對你戒菸成功有幫助,還有,要把你身上,家裡和辦公室有的戒菸用具全扔掉。

戒菸有什麼好的方法?

9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11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介紹戒菸的訣竅,能減輕戒菸的痛苦,增加戒菸的成功率。

12樓:

戒菸方法:3個好方法!想戒菸的朋友,快速收藏吧

有哪些比較有效的戒菸方法,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是什麼?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是什麼?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有哪些?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戒菸的方法很多種,我只能按我戒菸的過程來說。最先是硬戒,也是復吸最快的 中間用過不少產品,但是效果不明顯,後...

戒菸最好的方法有哪些,戒菸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戒菸的方法 戒菸門診的專家提供了一些具體的建議供戒菸者參考 1 扔掉吸菸用具,諸如打火機 菸灰缸,香菸,減少你的 條件反射 2 告訴別人你已經戒菸,不要給你菸捲,也不要在你面前吸菸。3 寫下你認為的戒菸理由,如為了自己的健康 為家人著想 為省錢等等,隨身攜帶,當你煙癮犯了時可以拿出來告誡自己。4 制...

用什麼方法戒菸啊?怎戒菸啊,怎麼戒菸?有什麼方法戒菸?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毅力和恆心是戒菸的根本,其他方法都是輔助。有一種經過修改後的完全戒菸辦法似乎最好。先減少吸菸幾個星期,然後定下完全停止吸菸的日期 最好定在大約一個月之後,而且一經決定,無論如何也不能更改。為鼓勵自己,不妨列出想戒菸的所有理由。例如 你討厭吸菸引起的咳嗽。吸菸的人可能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