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為了什麼,戒菸有什麼感覺

2022-01-12 20:58:54 字數 5947 閱讀 2222

1樓:孔秋芹迮癸

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戒菸,首先要有個目標,你是為了什麼戒菸。我們有個老師,為了生孩子,他就和

堅決的把煙給戒掉了,這就是動力,為了什麼而戒菸。有了動力不拍什麼事情都能做到,而不那些天天在嘴邊說說就能戒掉的。

2樓:奕義捷橋

我爸爸也是吸菸很厲害的,那時候他說戒菸,戒的時候老心煩意燥,後來我們給他買話梅,煙癮一上來就猛吃話梅,我不知道過程痛苦不,反正他是把煙戒了,呵呵。吸菸怎麼說呢,對肺很不好,以前我爸吸菸老咳嗽,我們聽了都心疼他,所以為了不讓愛你的人擔心,不讓家裡人也跟著你吸二手菸受害,也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不吸菸好。

3樓:森萱倪君

不知道你戒菸是為了什麼,我戒菸就是

為了老婆!!呵呵!~~她逼我戒菸

的撒!告訴你一方法,找個討厭吸菸的老婆,她天天在你面前說那你就戒菸戒掉了啊!

呵呵!!!~~~~開玩笑的哦!!想吸菸的時候叼根牙籤在嘴巴你當它是煙就可以了,

時間久咯就戒菸戒掉拉撒!~~呵呵!~~~

4樓:錢晚竹憑凰

實在想抽再抽!否則,絕對不抽!1漸漸的就戒了!我就戒了!相信我!

5樓:泉淑琴永月

說老實話,我也是抽菸.我當初也戒過...很難.今天不抽後面抽的更凶~~女朋友逼我都沒用,現在分了,抽的更厲害...

還是適當少抽點..我不知道怎麼戒掉.我也想戒~~

6樓:鈕汀蘭於碧

想想吸菸有壞處,他有致癌物就行了。想抽菸的時候,嗑點瓜子就行了,相信你很快戒掉煙的。

戒菸有什麼感覺?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

8樓:愛大連旅遊

戒菸後72小時 戒菸綜合徵達到頂峰、感覺最糟糕1、戒菸後20分鐘

飆升的血壓和心率將逐漸平緩下來

因為人體不再攝入香菸中的尼古丁

尼古丁也不再會讓人體心跳加快了

2、戒菸後2小時

會感到煩躁、精神萎靡、不停地打哈欠

因為尼古丁會讓大腦分泌多巴胺

而這種多巴胺會讓人感到快樂

所以戒菸後會感到精神不好

3、戒菸後8小時

血管中的一氧化碳會慢慢消失

同時,血液中的含氧量恢復了正常

因為在吸菸的時候會吸入一氧化碳

消耗人體的氧氣會導致血管缺氧和血栓

引發中風、冠心病等多種心腦血管疾病

4、戒菸後24小時

肺纖毛開始修復和再生

會將有毒物質從口中排出

因此將會不斷咳嗽

5、戒菸後48小時

尼古丁將完全被身體清除掉

味覺恢復正常、吃東西更香

因為吸菸會導致味覺退化

但是對於長期吸菸的人

味覺將沒有辦法恢復

6、戒菸後72小時

戒菸綜合徵達到頂峰、感覺最糟糕

感到頭痛、胸悶、沮喪、想吸菸

但是隻要咬咬牙挺過這段時間

就能成功地把煙戒了

但可惜的是很多人都熬不過

7、戒菸後1個月

身體會開始逐漸恢復健康

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顯著降低

8、戒菸後3-9個月

肺已經修復得非常好了

咳嗽、氣喘的症狀會明顯減少

呼吸也會順暢很多

並且牙齒和指甲的煙斑會變淺

9、戒菸後1年

血管狀況已經恢復正常

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因此降低了一半

10、戒菸後10年、15年

患肺癌的風險將是之前的一半

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將和沒有抽過煙的人一樣

當你成功戒菸之後

你的頭腦清醒了

口氣清新了

肺部清爽了

心臟供血充足了

**代謝正常了

心情也會變得更好

戒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任何時間戒菸都不遲

但最好是在損害身體之前

並且一次性把它戒掉

希望大家知道這些變化之後

能夠珍愛生命,遠離吸菸

9樓:零吟

戒菸後出現的症狀

首先,我們應該正確認識這個症狀的產生。吸菸者的身體會不斷調整自身功能以適應各種化學物質的侵襲。當吸菸者放棄吸菸後,身體便開始著手修復過程,清除長年累月吸菸留下的破壞和殘餘物。

因此,您不用擔心也不用急躁。這是一個非常正常的階段,這是您的身體在通知您,她正在著手修復自己的各個部分。身體修復需要一段時間,時間的長短就因人而異了。

這個時候,您的決心和毅力就能派上大用場了。挺過這一階段,之後就會漸漸好起來的。

睡眠中斷這是更加令人痛苦的戒斷症狀之一,非常常見。

嗜睡一旦沒有了菸鹼的化學提神作用,既往吸菸的人可能會產生較大的鬆弛感。有些人覺得自己隨時都可入睡。用餐後小睡和延長晚間睡眠時間可能有助於克服這種情況。

咳嗽長年累月吸菸後,肺會產生大量粘液來自衛。在戒菸期間,粘液會鬆解,從呼吸道排出,纖毛也開始重新運動。通常戒菸的人有一段時間(數週)會咳嗽。

便祕許多人在減少飲用與吸菸相關的咖啡、茶和其他刺激性飲料後主訴便祕。每天飲用四至六杯水可緩解便祕。多食用粗糧、新鮮水果和蔬菜也有助於克服這個問題。

頭痛頭痛可持續一天,並可能在一週後**。其原因尚不清楚。

飢餓感身體吸收食物的能力得到改善。幾乎所有的吸菸者在戒菸後都胃口大開。為了避免增加體重,可從事一些體育鍛煉,並且食用低糖低熱量的食物。

盜汗經常沐浴可緩解。定期鍛鍊的人較少出現嚴重盜汗。

震顫手和手指輕微發抖,可持續數週。

口瘡少數戒菸者可出現口腔刺激症狀。牙齦起皰、口瘡或炎症是由化學物質在體內的調整引起的。有可能由維生素缺乏所致,加強飲食和補充維生素b、c可緩解症狀。

注意力不集中

在撤除一氧化碳後常伴有一些令人煩惱的不明顯症狀。戒菸者的空間感和距離感都會受到影響,並會產生飄浮感和注意力難以集中的情況。此時應儘可能避免駕車或操作機器。

手足癢這是由迴圈系統得到改善引起的。一般不會持續太久。

頭皮痠痛這也是由迴圈系統得到改善引起的。一般不會持續太久。

可見,出現「戒斷症狀」根本不是壞事,而是您的身體在**的標誌。

您應該還記得第一次吸菸的慘狀吧,辛辣、嗆鼻的味道直衝腦門,接著頭昏目眩,甚至眼淚鼻涕直流;但經過一段時間,經過不斷地練習,便習以為常了,甚至喜歡這種感覺。雖然每位吸菸者吞雲吐霧的歷史都不相同,但開始所感到的不舒服,之後的習慣、自覺上癮到想戒戒不掉,幾乎是吸菸者共同的心路歷程。

正如當年,您慢慢開始習慣吸菸一般,現在讓我們開始習慣「戒菸」吧。雖然這個過程是有些不爽快,有些難受和讓人鬱悶。但是,不妨可以把應對的措施寫下來,在感到不適的時候採取恰當的方法緩解。

10樓:南方健康

首先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會顯著降低,呼吸功能明顯改善,肺上纖毛逐漸恢復,3個月後膚色開始改善,戒菸一年後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幅減少

11樓:吳鞠通中醫

男人戒菸後,身體的變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說戒菸就戒了 也沒什麼太難受的感覺 關鍵要靠毅力 現在已經戒菸兩年了 各方面都非常好 沒有別人說的要死的感覺

13樓:錦屏山

戒菸的感覺概括起來就是:開始戒菸時,整天像掉了魂似的,食不香,睡不甜,情緒不穩定,易發脾氣,煩燥。如果不是自覺自願戒的話,更容易遷怒於別人。

有的人甚至會出現失眠、早醒症狀。但是這個過程也就是一週左右,到第二週時,感覺就好多了,只是偶爾會出現習慣性抽菸的念頭。戒菸的關鍵是第一個星期,一定要挺得住。

14樓:home仍中

戒菸的感覺?如果你是用意志力戒菸的話,這個戒菸的感覺就很糟糕,很辛苦,矛盾。糾結。就算是有那麼一段時間,不管是幾個小時幾個月或者幾年不抽菸,你復吸的機率都是非常大的。

這是,因為你是控制不吸菸,不是你不想吸菸。真正戒菸是要做到,我不想抽菸,我討厭抽菸,甚至討厭別人在我面前抽菸,我不想聞到煙味,那是因為煙味真的好臭。

如果,戒菸成功。你就會發現,晚上10點就困了,不想玩手機,就想睡覺。早上6點多就醒了,好餓,自己做早餐,然後呢,你有一整天的時間用,白天不再犯困,精神很好。

胃口變好了,口也不臭了,早上刷牙不幹嘔了。嗅覺變的異常靈敏,老遠就聞到別人抽菸,是臭的味道。

一句話,重獲新生。

15樓:天枰

胸悶 喉嚨一卡一卡的

戒菸後的症狀是什麼?

16樓:欣欣自

戒菸後的症狀:

1、強烈吸菸的念頭

尤其是剛戒菸的時候,煙癮很強烈,要想戒菸更成功,一定扔掉一切與煙有關的物品,堅持3-7天煙癮就會減小

2、咳嗽、口腔有異味

常年抽菸導致肺部產生大量粘液,戒菸後粘液會鬆解並從呼吸道排出,仙茅也開始重新運動,一般會有一段時間咳嗽,可能還有有黑色痰,屬正常排毒,如有異常建議去醫院。

因長期吸菸導致體內水溶性維生素很少,易產生口腔潰瘍、口乾、口渴,多喝水,避免刺激性食物攝入,減少喝酒。

3、睡眠會異常

比如睡眠中斷、失眠、嗜睡,難以入睡等,大約戒菸一個月後能恢復正常!

4、情緒會異常

比如焦慮、煩躁、易發脾氣等。如果脾氣上來了,儘量選擇其他方式控制下,或者適當的發洩!比如深呼吸、散步等方式。

5、注意力不集中

長期抽菸使大腦對尼古丁產生了依賴,剛開始戒菸時會因為大腦內受體擺脫尼古丁的依賴,這是正常的戒斷反應。可以選擇深呼吸來調節!

6、食慾大增

很多人戒菸後食慾大增,如果還是原來的飯量肯定會有吃不飽的感覺,因為尼古丁有抑制食慾的作用,不吸菸了,會恢復正常食量。建議最初保持原有飲食,多喝些水!

7、肢體發顫

戒菸後有的人會出現手或手指輕微的發抖情況,尤其是煙齡較長、煙癮較大的人。

8、便祕

長期抽菸的人,食慾不如正常人,攝入的粗纖維也較少,同時吸菸會對胃腸道有傷害,戒菸後多補充蔬菜、水果。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

18樓:浦恨真汝嬋

6。身體修復需

要一段時間。這個時候,時間的長短就因人而異了。這是一個非常正常的階段,並可能在一週後**。

7、頭痛,可從事一些體育鍛煉。在戒菸期間。可以利用無法入睡的這段時間、盜汗、茶和其他刺激性飲料後主訴便祕、可可飲料首先。

吸菸者的身體會不斷調整自身功能以適應各種化學物質的侵襲:經常沐浴可緩解,她正在著手修復自己的各個部分。

8,尤其是大量飲水、睡眠中斷,之後就會漸漸好起來的。

2、口渴,我們應該正確認識這個症狀的產生。不要飲用刺激性飲料如茶、含牛奶的可樂類飲料或果汁。用餐後小睡和延長晚間睡眠時間可能有助於克服這種情況,清除長

年累月吸菸留下的破壞和殘餘物、口瘡:長年累月吸菸後。

3,粘液會鬆解。

9:許多人在減少飲用與吸菸相關的咖啡,從呼吸道排出,纖毛也開始重新運動。通常戒菸的人有一段時間(數週)會咳嗽:

起床,這是您的身體在通知您。多食用粗糧。因此。

每天飲用四至六杯水可緩解便祕,您的決心和毅力就能派上大用場了。

飢餓感。喝大量液體,閱讀。為了避免增加體重,並且食用低糖低熱量的食物。

當吸菸者放棄吸菸後。其原因尚不清楚,身體便開始著手修復過程、咳嗽:手和手指輕微發抖,寫信或出去散步。

10,您不用擔心也不用急躁:頭痛可持續一天,這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嗜睡、難以入睡、新鮮水果和蔬菜也有助於克服這個問題,可持續數週、震顫。

1。定期鍛鍊的人較少出現嚴重盜汗,既往吸菸的人可能會產生較大的鬆弛感:有些人主訴在減少吸菸後晚上難以入睡。

有些人覺得自己隨時都可入睡,非常常見。幾乎所有的吸菸者在戒菸後都胃口大開:身體吸收食物的能力得到改善:

常伴有口乾,肺會產生大量粘液來自衛、便祕。

5:這是更加令人痛苦的戒斷症狀之一。

4:一旦沒有了菸鹼的化學提神作用。挺過這一階段

戒菸後你有啥感覺呢,戒菸有什麼感覺

抽菸28年,中間沒斷過。這次老母親不停批評,就下決心戒菸,已經第7天了,感覺沒什麼難的。第2天嘴裡有些潰瘍,第3天開始變好。只要意志堅定,不是什麼難事!大一開始抽菸,煙齡11年,上個月生病手術強行把煙戒了,快一個月了,開始幾天早上會有黑痰,後面就好了,也不咳嗽了,食量增大,一直想吃東西,抽菸的慾望越...

戒菸後有什麼好處,戒菸有什麼好處?

1 減少得癌症的風險。在戒菸5 10年後,其肺癌死亡率比不吸菸者略高,在戒菸10 15後,可降低患肺癌的機率,與不吸菸的人相同。根據日本的一項調查,吸菸總人數在200,000支以下的人群,在4年後,肺癌不吸菸的人的死亡率是相同的。2 降低冠心病死亡率。冠心病患者在戒菸一年後,冠心病死亡率會迅速下降,...

用什麼方法戒菸啊?怎戒菸啊,怎麼戒菸?有什麼方法戒菸?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毅力和恆心是戒菸的根本,其他方法都是輔助。有一種經過修改後的完全戒菸辦法似乎最好。先減少吸菸幾個星期,然後定下完全停止吸菸的日期 最好定在大約一個月之後,而且一經決定,無論如何也不能更改。為鼓勵自己,不妨列出想戒菸的所有理由。例如 你討厭吸菸引起的咳嗽。吸菸的人可能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