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戒菸,煙癮上來了,咋壓制,我現在煙癮越來越大了怎麼辦?

2022-01-12 20:58:52 字數 6641 閱讀 3167

1樓:我的一切

管住你的手!

你可以向煙癮讓步,我們的頭腦確實無法忘記煙癮,戒菸的最初幾天,煙癮時時刻刻都在騷擾我們,我們確實無法忘記香菸。但只要立場堅決,管控好你的手,3-5天,煙癮就會逐步消退,十五天左右,就可以擺脫尼古丁對大腦的毒害。

我現在已經戒菸一個月23天了,不抽菸的日子真好,真自由!再也不用受到尼古丁的約束了,再也不需要每過半個多小時就要抽一顆煙了

2樓:零公里之戀

吃口香糖,或者抽戒菸的那種煙,一抽就感到很噁心的那種。

3樓:

只要嘴裡吃吃東西就好了呀。

怎麼讓一個煙癮很大的人戒菸。

4樓:古池朝露

朝露見過煙癮很大的人一天可能抽2-3包大約40-50支,長期抽菸對香菸會有極大的依賴性,這種依賴性不僅是身體上還有精神上的。長期這樣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下面朝露結合自己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下,朝露已經戒菸快一年了期間沒有抽過一支菸,大家一起加油。

要有戒菸的決心,沒有決心戒菸後必定會繼續吸菸的。既然準備戒菸就要打算徹徹底底的戒掉它,不要要想等到什麼時候再戒或每天少一根,除非有非常槍的執行力。

儘量在過大年後的時間,在工作壓力沒有那麼大的時候戒菸。因為過年大家在一起聚會避免不了頻繁接觸香菸,這是很難受的。戒菸時可能精神狀態不好、失眠、食慾不振、做夢等情況每個人的反映不一樣,會影響工作。

馬上扔掉所有的香菸、菸灰缸、打火機、煙盒、菸嘴等吸菸用具,這些東西會讓自己聯想到抽菸,甚至有時候會不自覺的拿起這些東西。別人給你分煙的時候善意的告訴別人我在戒菸,千萬別以為一根沒事到時候就戒不掉了。

戒菸時準備一些口香糖或者零食,當煙癮來了就吃一些,口香糖是很好的選擇,既可以讓嘴裡有東西有不會獲得太多的能量。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戒菸後就長胖了的原因。

很多人都有飯後一支菸的習慣,在飯後喝些水或者果汁可以對戒菸是有幫助的。

還有很多人有上廁所抽菸的習慣,千萬不要把煙帶到廁所,如果覺得上廁所味道大可以用薰香來去廁所的味道,朝露就是這麼做的。

多參加戶外的活動比如跑步,打籃球,散步之類的吸引戒菸的注意力的同時還可以鍛鍊身體降低對香菸的依賴性。

平常多喝一些水,特別是煙癮突然來了的時候,多喝些水有助於新陳代謝減小尼古丁的依賴性。

家人和朋友的鼓勵是對戒菸者最大的幫助,戒菸這種事肯定大家多會支援的。只要度過戒菸前的1-2個月後面就只要保持不再吸菸就算吧煙戒了。希望想戒菸的朋友早日戒菸成功。

5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戒菸最主要的就是靠他自己的毅力。別人再怎樣努力他自己不想戒的話也沒辦法,所以最好的就是他自己想戒菸。告訴他煙對自己對身邊的人的危害,只有他自己想戒菸了,才可能把煙戒掉。

6樓:歷瑋蒼泰和

你可以試試吃檳榔,我爸就是這樣戒菸的,效果還不錯,至少現在他很少吸菸!

7樓:沐振銳成歌

要幫人戒菸比較難啊,煙癮又大就更難,1要他有點想戒菸的想法2是你帶點強迫,他有理會的話就可以戒掉的!而且要帶點哄他戒掉

8樓:朱光閎熙華

內心要反覆強調,吸菸的危害,多看看吸菸所導致的疾病,千萬不可以用別的零食代替,因為那樣永遠戒不了,還會依賴上零食,我老公15開始抽菸,到28一天2包,天天咳嗽,就是按照我的方法戒菸了,已經2年沒抽了,祝你成功,祝你健康。

週末快樂!

9樓:泰山黃河

幹南瓜藤一兩,煎一碗湯加適量紅糖一次服,一日三次。七天保證你不在吸菸。

10樓:夏木

好難哦。估計戒菸不可能的 ,儘量少抽菸,男人壓力大,所以才抽菸的,不要讓他空閒啊,有空的時候,一起出去散步啊什麼的。慢慢的就會不愛抽了吧

11樓:濟州島的雪

讓他自己買一盒死貴死貴的煙 再讓他自己親手把這盒煙給毀了 讓他自己心疼就ok了

12樓:濮新雅

你好1、專給他買貴的煙抽,比他現在抽的煙價高出5-10倍。

2、找幾張吸菸後對身體不好的內臟**掛在他的附近,包括公司,也不要去和他說。

3、他的工作環境和家庭環境裡要每天都有各種乾果、新鮮的水果、等食品。

4、思想轉化才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沒錢買菸

你不知道戒菸有多痛苦,如果是結婚後,幹次將就著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在房間裡,不讓出去

15樓:咎秀沅

1、意志法

戒掉吸菸,抑制起著決定作用,但完全靠意志戒菸也不實際,如果你決定戒菸,需將意志和不抽菸的環境結合起來才有效。

2、厭惡法

買幾包不想抽的煙,在最不想抽的時候,強迫自己抽,直到對煙噁心為止。在患感冒或消化道疾病時對香菸常產生一種生理上的自然厭惡,此時戒菸效果顯著。

3、恐懼法

多瞭解吸菸有害的書籍、廣播和資料,從而產生恐懼,增強在心理和情緒上戒菸的動力。

4、代償法

當想抽菸時,用別的東西代償,轉移興趣的方向,如口香糖,瓜子等。

5、戒菸反應對付法

頭暈時洗臉、淋浴;嘴裡難受時漱口;喉嚨干時喝茶、咖啡;實在想抽時刁菸斗、嚼口香糖;焦慮胸悶時作10次深呼吸;感到無聊時聽**、深呼吸;疲倦時深呼吸、休息;失眠時喝牛奶、放鬆身體;等車等人時吃瓜子、嚼口香糖;參加宴會時避免和抽菸的人攀談;談話時喝茶、喝咖啡

排毒食品: 海帶、蜂蜜、 白蘿蔔、胡蘿蔔、木耳、黃瓜、苦瓜、荔枝、豆綠、

茶葉等。特別是飲茶對醒腦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茶葉富含一種生物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用於保健強身和延緩衰老。

16樓:辰谷

戒菸新**是戒掉導致各種疾病的吸食尼古丁的習慣,從而達到**有吸菸所引起的各種疾病的一種心理自控方法。

1、意志法

戒掉吸菸,抑制起著決定作用,但完全靠意志戒菸也不實際,如果你決定戒菸,需將意志和不抽菸的環境結合起來才有效。

2、厭惡法

買幾包不想抽的煙,在最不想抽的時候,強迫自己抽,直到對煙噁心為止。在患感冒或消化道疾病時對香菸常產生一種生理上的自然厭惡,此時戒菸效果顯著。

3、恐懼法

多瞭解吸菸有害的書籍、廣播和資料,從而產生恐懼,增強在心理和情緒上戒菸的動力。

4、代償法

當想抽菸時,用別的東西代償,轉移興趣的方向,如口香糖,瓜子等。

5、戒菸反應對付法

頭暈時洗臉、淋浴;嘴裡難受時漱口;喉嚨干時喝茶、咖啡;實在想抽時刁菸斗、嚼口香糖;焦慮胸悶時作10次深呼吸;感到無聊時聽**、深呼吸;疲倦時深呼吸、休息;失眠時喝牛奶、放鬆身體;等車等人時吃瓜子、嚼口香糖;參加宴會時避免和抽菸的人攀談;談話時喝茶、喝咖啡

排毒食品: 海帶、蜂蜜、 白蘿蔔、胡蘿蔔、木耳、黃瓜、苦瓜、荔枝、豆綠、

茶葉等。特別是飲茶對醒腦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茶葉富含一種生物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用於保健強身和延緩衰老。

以下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戒菸」簡單實用的食療祕方:

1. 取幹南瓜藤50克,煎湯1碗,加適量紅糖1次服,每日2次,7日後永不想抽菸。

2. 用白蘿蔔洗淨切成絲,擠掉汁液後,加入適量白糖拌和。每日早晨食用蘿蔔絲1盤,即感抽菸無味。

3. 取遠志15克,地龍1、魚腥草各12克。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放涼。早晨空腹一次飲下。7日後不想抽菸。

4. 用生豆腐200克。戳數孔,加入紅糖,一起蒸熟,每當思煙時,就吃上幾匙, 以後聞到煙味就不想吸了。

我現在煙癮越來越大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戒菸完全靠毅力,別的方法都是扯淡,請採納哦

18樓:雨下梧桐

首先要意識到戒菸的益處:

僅僅戒菸一天,戒菸給心臟、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戒菸1年,冠心病的超額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下降一半。

戒菸5年—15年後,中風的危險性降到從不吸菸者水平。

戒菸10年,患肺癌的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降低一半。患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膀胱癌、腎癌、胰腺癌的危險性降低,患胃潰瘍的危險降低。

戒菸15年,患冠心病的危險與從不吸菸者相似。死亡的總體危險度恢復到從不吸菸者水平。因此,任何時間戒菸都不算遲,而且最好在出現嚴重健康損害之前戒菸。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菸的想法。

5.煙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升高,身體過胖。

6.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菸足以令戒菸的計劃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煙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儘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煙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準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煙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一二兩者結合戒菸沒問題,重要是有恆心,呵呵。

另外還有戒菸門診,覆蓋人群有限,可看看介紹:

吸菸者戒菸要經歷幾個階段:考慮前,考慮戒菸,準備戒菸,採取戒菸行動,維持戒菸狀態或復吸。許多人在徹底戒菸之前可能會反覆重複以上過程,但也有一些人反映他們發現戒菸比想象的要容易。

不同的階段需要不同的建議和處理。

目前有一些幫助戒菸的方法。由醫師提供的社會支援;技能培訓;使用尼古丁帖片和尼古丁口香糖的尼古丁替代**,以及藥物**等都是有效的戒菸**方法,把這些方法聯合使用,效果會更為明顯。

多數吸菸者產生菸草依賴,當他們嘗試戒菸時,會遭受強烈的煙癮和易怒,注意力不能集中,煩躁不安等戒斷症狀的困擾。尼古丁替代**是一種經濟有效的**方法,它通過減輕煙癮,可以使戒菸率提高一倍多。其效果已經通過簡短干預和作為非處方藥銷售以及戒菸專科門診得到證實。

尼古丁替代**是作為一種有效的幫助戒菸的公共衛生措施,應該引起足夠重視,以達到促使多數菸民戒菸的目的。

戒菸是中國中老年人改善健康狀況的唯一而最有成效的健康決定。

為了愛為了家庭為了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堅定意志,排除萬難,堅持就是勝利,呵呵。

事實上,大多數真正想戒菸的人,是能夠靠自己就把煙戒掉的。下面這種逐步 進行的戒菸過程,已經證明是有效的,數以千計的人實行這種方法,已經不再吸菸 了。

第一步:分析你的吸菸習慣。把你通常在24 小時期間所吸的每一支香菸及你幾乎 是自動點菸的時間(如每喝一杯咖啡就點一支菸,飯後一定來一支菸,或是開始一 天工作前點支菸),登記在一張表上。

花上兩、三週時間去研究,在什麼時候及為 什麼你需要吸菸,這樣你才會對自己所抽的每一口煙 正加以注意。這會使你愈來 愈關心你的吸菸動作,有助於為戒菸作好準備。

第二步:下定決心,永不再回頭。把你為什麼要戒菸的理由都寫下來,其中包括戒 煙後有哪些好處在內。

例如,戒菸後你吃東西會更好地品嚐滋味、早晨不再咳嗽等 等。在你實際行動之前,應使你自己相信,戒菸是值得~試的事情。

第三步:在日曆上圈選一個日子,在這一天完全不再吸菸。這是最為成功的辦法, 而且是痛苦最少的戒除吸菸惡習的方法。

如果家人或好友能跟你一起行動,在同一 個時候戒菸,在戒菸期前幾天最困難的日子裡,互相支援,抵抗煙癮,這對戒菸是 很有好處的。你也可選擇在由於別的原因而改變日常生活時(例如就在你去度假的 時候)戒菸。有些吸菸者發現,以小題大作的方式向所有的人宣佈自己要戒菸了, 這也有幫助。

這可成為你在意志衰弱時而不屈服的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第四步:在最初的戒菸困難期內,你可儘量使用任何代替香菸的東西。嚼口香糖、 服食抗煙丸(不需醫生處方即可買到)都有幫助。

如果你手指縫間不夾支香菸就覺 得很空虛的話,那你就交支鉛筆或鋼筆。此外,可做本書所推薦的一種鬆弛運動, 以緩和香菸似乎能夠為你消除的那種緊張感。放棄(至少是暫時放棄)你的一些與 吸菸有關聯的活動對戒菸也有幫助。

例如,如果你在居家附近的酒吧裡喝酒時,會 習慣性地點上一支菸,那你就暫時不要去酒吧。避開對吸菸有鼓勵作用的情況。例 如,坐火車、公共汽車及飛機旅行時,選擇坐在非吸菸區,這對戒菸也有幫助。

第五步:你要享受不吸菸的樂趣!別忘記,你不吸菸,每週就可省下十幾或幾十元 錢。你可以將原本用來買菸的錢省下來,去買一樣你本來無力購買的東西,作為對 自己的獎勵。

第六步:在戒菸前期的數週,儘量多吃你想吃的低熱卡食物及飲料。你的胃口幾乎 一定會變得好起來。

當你覺得緊張及不安時(戒除一種成癮習慣時的自然結果), 你常會被逼去找點東西來啃啃咬咬,因此,你的體重可能會增加幾磅。記住,戒菸 的前四周是最困難的。大約過了八週之後,你對香菸的強烈渴求感會消失,此時, 如果必要的話,你可以開始減少零食了。

為什麼我現在是越來越渴望愛情但又越來越不相信愛情了呢

那是因為你等的人還沒來 因為你想象的愛情太美好,但是你看到的愛情又讓你太失望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說自己越來越不相信愛情了?為什麼現在的很多人都不相信愛情?是渣男渣女太多了嗎?隨著時間的流逝,年紀的增長,自己的心理髮生了變化,感覺自己很難再像以前一樣去愛一個人了,面對一段感情的時候,首先考慮的都是自己...

為什麼我現在越來越那麼內向了,為什麼我越來越難看 為什麼覺得自己越來越醜了

也許你經歷了一些挫折,而且你並沒有在挫折中成長起來,卻在挫折中低下了頭。年輕人都需要成長,唯有挫折才能讓我們不斷成長。你自己好好回憶一下過往,改變自己的心態。是工作壓力大還是家庭條件太差啊?要是因為這些,我覺得沒有必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將會改變一切,要是因為自己的長相不滿意,給你提個見意,把頭髮剪短點...

我發現我現在不想任何人,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想和別人說話不願意搭理別人我怎麼了?

你說的這種情況跟我很相似,可能是你不屬於那種社會型善於交朋友的人。也就是說屬於內向而不是外向型的,如今社會比較複雜真誠的人很少,這也是我們這種型別性格的人不想涉足大眾圈子中。採納 這不能算是病,只能說你可能有些內向,另外這也是一種趨勢,現代人一個人基本的事都可以處理,甚至不出房間就都可以搞定,生活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