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乒乓球中國在國際上可以做到出類拔萃,而足球就不行

2022-01-12 20:58:53 字數 3367 閱讀 691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足球的話,他們有很多人都不信愛足球,所以就沒有玩他,而且足球的話要天天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乒乓球在國內普及廣,場地很容易找到,而且個人能力強就能取勝,而足球國內場地很少,又強調團隊合作才能取勝,在國內很難普及。國內打乒乓球的人有幾億,而踢足球的人也就幾百萬,足球專業註冊運動員非常少。

3樓:分享知識助力飛翔

這有多方面的原因,足球拼的是體力,是考驗整個球隊的綜合素質,我個人認為乒乓球適合於中國一個是中國人的身材體型靈活。適合打乒乓球,另一個呢幾千年,我們用筷子吃飯的習慣鍛鍊我們的手指手腕比較敏感,靈活。而中國人的體質和體型在足球的對抗方面跟國外就有很大的差距。

4樓:

為什麼乒乓球中國在國際上可以做出類拔萃?而足球就不行?這可能是跟體能有關係,也是跟技巧也有一定的關聯。

在足球方面,我也相信有一天也會有所成績的。也願中國足球能踢出國門走向世界。

5樓:

運動員小巧靈活,鍛鍊好。

6樓:

因為兵乓球是國球,中國人個孑小巧靈活,就擅長打乒乓球,而足球就擅長,體能跟不上。

7樓:縹緲錄

因為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 ,所以 自古以來就受大眾的喜愛 ,足球卻不同 ,因為在體力上 中國人還是不如外國人的 。

8樓:八喜將軍

足球人數多 訓練起來麻煩 還得管理那麼多人 而乒乓球就兩個人 好管理 乒乓球基礎好 足球氛圍不好

9樓:王軍

今乓球是中國的國球,技術高,個人打得好。足球是大家在一起,互相協作,也需要體力。

10樓:在劍匣亭灌籃的黑鳶

什麼乒乓球?在中國國際上可以做到出類拔萃,而且足球就不行,因為在小球上,而且在小的球上,人家是刻苦訓練,出類拔萃,人家是不怕吃苦,不怕累,天天在手稿功夫手上的功夫比腿長的功夫好,所以這個小球比足球應該是要出類拔萃,要踢了,打的好一點,如果踢的話,是腿上的功夫,沒有手上的功夫,所以比人家稍微差了一點??

11樓:大海的蔚藍水瓶

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有的很長的歷史。

12樓:躍龍物語

首先在中國乒乓球,是國球,同時乒乓球這項運動並不需要太大的場地,不管是老年人還是中年人,甚至是年輕人以及小朋友都可以玩,但是足球就不行了,不僅需要很大的場地,而且老年人玩不了,最小年齡的也玩不了,所以乒乓球在中國不僅是國球,而且老少皆宜,也是能夠從國際出發,能夠做到出類拔萃的原因。

13樓:贛南臍橙

答案跟不同的人種「體能的差異」有直接關係。

論體能,我們不如白人,更比不上黑人。因而凡是對「體能」要求很高的體育專案,我們往往都很難有大作為,但我們體能上的劣勢反而使得我們對能夠充分發揮「技巧」的體育專案玩得很轉。由於白人和黑人有體能上的優勢,所以白人和黑人適合玩「力量型」的體育運動,而我們則適合玩「技巧型」的體育運動。

足球雖不能說沒有技巧含量,但對體能的要求更高,而體能恰恰是我們的劣勢,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足球上投入了很大的人力和財力卻始終難有大作為的原因所在。同樣是球,但乒乓球則是一項「重技巧輕體能」的體育專案,說得直白一點,就是對技巧的要求很高,而對體能的要求則相對很低,這就迎合了我們適合玩「技巧型」體育運動的天分,這也正是為什麼我們的乒乓球能稱雄世界的原因。

當下有很多球迷將我們中國人的足球不行歸罪於我們的機制和管理,筆者不否認我們在機制和管理上存在的問題,但值得一提的是:機制和管理上存在的問題還遠遠不足以構成絕對的因素。

14樓:優越水

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

無論是鄉村,縣城還是大都市裡面乒乓球都特別的流行。男女老少都特別的喜歡,有強大的群眾基礎。並且乒乓球也適合中國人的體質,既鍛鍊了身體,讓眼睛,手臂特別的靈活,也不會太累。

15樓:匿名使用者

乒乓球在中國出類拔萃,而足球就不行。這有多方面的原因,我個人認為乒乓球適合於中國一個是中國人的身材體型靈活。適合打乒乓球,另一個呢幾千年,我們用筷子吃飯的習慣鍛鍊我們的手指手腕比較敏感,靈活。

而中國人的體質和體型在足球的對抗方面跟國外就有很大的差距。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中的原因簡直是世人皆知。中國小球之所以出類拔萃,主要是因為乒乓球在我國技術比較成熟,而且乒乓球是女性比較靈活就並且靠的是腦子。看智慧靈活多變。

而足球完全是拼體力。所以我國的乒乓球就能夠出類拔萃。

17樓:勤奮的苦海

因為我們乒乓球有專門的訓練方案,所以水平提升的就很快,而足球上面魷魚很多,足球運動員不懂得配合,所以水平也就不行

18樓:

中國人與外國人的體質不一樣,中國人的耐力差點。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19樓:馮博有料

乒乓球專案特點是敏捷機靈,更適合亞洲人。而且其他國家也不發展這項運動,競爭力不那麼強。而足球則不同。

20樓:歷史小蘿蔔

乒乓球在國際上能做到出類拔萃是因為技術夠硬,而足球不行的原因多數是體力不足,技術不夠強,所以差一點!

為什麼中國乒乓球這麼厲害,足球這麼爛

21樓:

足球和乒乓球不一樣。中國足球不好,乒乓球厲害的現象,有主觀原因,也有客觀原因。足球和人種有關係的。

足球對人的身體素質的要求是很高的。和身高,力量,體格速度,耐力等等都有關係。中國人是東亞黃種人,自身身體素質是不能和歐美國家相比的。

在身體對抗中就處於劣勢,踢足球天賦就不行。而乒乓球靠的是個人的技巧,與身體條件無關。甚至可能體格越小越靈活。

這是客觀原因,無法改變。第二我們足球底蘊不行,歷史底蘊對於一項運動很重要。一個有底蘊的國家即使遇到挫折也容易重新站起來。

因為有底蘊就會有一定的人才儲備,有高昂的精神鬥志和豐富的大賽經驗。比如排球我們國家也經歷過低谷,但是現在又取得了好成績,再次強大起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老女排在歷史上取得的驕傲成績建立的排球底蘊。

那些足球強隊,像是英格蘭,巴西,德國,阿根廷等等都是多次得過世界盃冠軍的。人家是有底蘊的。第三,我們國家其實缺乏足球文化的。

雖然我們國家足球球迷很多,但是校園裡的孩子和中學大學的力裡的年輕人打籃球更加普遍,在中國,打籃球的人更多。所以足球的群眾基礎並不是很好。而乒乓球的群眾基礎卻很好,男女老少都會。

我們國家最不缺的就是打乒乓球的人。第四,我們的選拔和青訓工作做的不好,青訓制度不完善,同樣是東亞的韓國日本有大量的球員在歐洲五大聯賽效力,培養了大批人才。這方面我們國家做的並不好。

22樓:他奶奶的

乒乓球對體力要求低,教練水平高,風氣沒那麼差。

中國晶片的研發水平在國際上處於什麼地位

一直以來我國都是勞動力大國,是生產大國而不是科技大國,在科技水平方面有著很大的不足,但是近些年來,我國各方各界都重視到了這一點,開始加大力度在科技水平上的投入與發展。現如今,在世界上有很多科技研究產物都有我國的身影所在。那麼對於晶片這種產品而言我國的研發水平在國際上又是怎樣的呢?要知道在晶片研究方面...

借代的成語是什麼意思在國際上被稱為中國人修造的文化長城的鉅著是

在國際上被稱為中國人修造的文化長城的鉅著是清代乾隆年間編纂的 四庫全書 四庫全書 全稱 欽定四庫全書 是清代乾隆時期編修的大型叢書。在清高宗乾隆帝的主持下,由紀昀等360多位 學者編撰,3800多人抄寫,耗時十三年編成。分經 史 子 集四部,故名 四庫 據文津閣藏本,共收錄3462種圖書,共計793...

為什麼人民幣在國內貶值為什麼在國際上卻升級

我不是專業人士,就說說自己的看法吧!第一呢,你所說的貶值是因為我們國家的通貨膨脹,大量的現金流入到社會中,導致了人民幣購買力的下降或者是供求關係純在這差異 第二呢,你說的國際上升值是因為國外尤其是美國要轉嫁他的金融危機,同樣的東西,如果匯率是1 8的話,10人民幣的東西摺合美元是1.25元,變成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