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寧是中國乒乓球歷史上的大魔王,為什麼退役後不當教練

2022-01-06 10:55:15 字數 5133 閱讀 9966

1樓:雙魚皮卡

說起乒乓球屆的大魔王,大家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張怡寧,畢竟她當年的實力真的是所向披靡。因此,張怡寧在圈內無論是名氣還是地位都是很高的,但很奇怪的是,她退役後並沒有選擇當一名教練。當記者問她理由時,她本人表示,一來做教練壓力太大,二來為乒乓球做貢獻不止當教練一條路。

我們都知道,一個好的運動員,不一定會是一個好教練,會打和會教是兩碼事。對於張怡寧來說也是一樣的,如果要去做一名教練她還需要去學習很多相關方面的知識,外加冠軍名號加身壓力也很大,退役了就想輕鬆一點。更何況,作為一個教練,在起居飲食包括日常上來說,和運動員是差不多的。

張怡寧也多次表示,自己做了那麼多年的運動員,退役後並不想再過同樣的生活,想必這也是很多退役運動員共同的心聲。這樣看來,並不是每個運動員退役後都願意做教練的,劉國樑的選擇,真的是勇氣可嘉啊。

再說了,對於張怡寧來說,不做教練並不意味著她會離開乒乓球這個圈子。一個運動員退役後,其實完全是可以離開原本的運動圈的,但是張怡寧卻不同。雖然她沒有在一線,可是每當有關於乒乓球的活動,就經常能看到她的身影。

她多次參加乒乓球的公益推廣,在學校給小朋友說些自己當運動員的經歷,甚至在比賽中擔任解說嘉賓。因此對她來說,除去做一名教練,還有很多方法可以繼續為這項運動增光添彩。

因此呢,退役後不做教練只是她個人選擇的問題,並不代表退出這個圈子。退役後的那麼多年,張怡寧仍然憑著自己當年闖下的名氣,為乒乓球事業做著貢獻。推廣乒乓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這幾年在張怡寧,劉國樑,張繼科的推動下,效果還是很顯著的。

因此呢,由衷的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瞭解乒乓球,愛上乒乓球

2樓:厚光遠

張怡寧是中國乒乒球歷史上大魔王,退役之後不想當教練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他可以選擇其他他更喜愛的生活和工作。

3樓:蘇以沫冉

張怡寧在打乒乓球方面有極高的天賦,但是在教授方面並不一定擅長。就像有的人在某項研究方面有突出貢獻,但在傳授經驗方面也許並不在行。可能張怡寧就是這一類人,所以她在退役之後不當教練。

4樓:運動的小哥哥

一個好的球員,並不是絕對能成為一個好的教練,張怡寧是中國乒乓球歷史上的大魔王,他退役之後不當教練是她自己個人的選擇,她選擇在家相夫教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教練,有的人天生就是喜歡當球員。由於運動員好辛苦,使他傷痕累累。所以張怡寧退役以後,他想要過普通人的生活。

歷史上乒乓球單打最強的男女運動員分別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詢問了歷史上最強的乒乓球單打運動員,也就是自乒乓球誕生以來的所有冠軍。世界比賽的冠軍應該是最強的單打。有很多冠軍;但是我們如果你理解考試或比較的綜合實力,就必須對後來者的技術和戰術把握高於早期運動員。

比如說現在的馬龍和以前的郭躍華、孔令輝、王勵勤相比,是一定要強的。因此,我們的比較應該基於不同的標準。縱橫比和縱橫比應作為參考。

縱橫比是看誰能長期無敵。縱橫比是誰可以同時贏得更多冠軍。他們非常無敵和輝煌。

雖然我們說中國乒乓球已經在世界上立於不敗之地多年,但它總是過於強大,無法引發「世界對抗中國」和「世界團隊對抗中國」的奇怪局面。這樣做的原因是,多年來,我們的中國乒乓球隊已經出現了許多主人,而且這個團隊如此強大以至於讓其他國家感到害怕。不過,我想說的是,對乒乓球的真正理解和熱愛,從青年到中年也在乒乓球場上活躍,還能夠與頂尖球員抗衡甚至可能取勝的,當屬瑞典的瓦爾德內爾。

他又被稱為「老瓦、常青樹、游擊隊長、乒壇莫扎特」等。

還有一個強大而無敵的乒乓球。就像金庸的「劍術」一樣,它是無敵和孤獨的。它是無敵和孤獨的。

孤獨的失敗是金庸的**,但「大魔王張怡寧是真實的,真實的,無敵的。在那個時代,張怡寧能讓眾多能力出眾的乒乓女將明星們星光黯淡,並且可以說,無論他們是誰,他們都要在她面前低頭;在奧運會上,他們遇到了一個日本一姐福原愛,而對手真的很可怕。最後,球卻害怕她無法擊敗它;我不知道,日本隊現在能記得嗎?

張怡寧也是世界乒乓球界唯一的雙打冠軍,最終退役的原因實際上是無敵的孤獨;一個人打來打去的總是獲勝,一參賽就是冠軍,也真沒啥意思的哈,還得給年輕小將留點機會啊,那就退役吧。

7樓:小菜是個吃貨

歷史上乒乓球女子單打最強:張玉寧和鄧亞萍,男子單打最強:馬龍和瓦爾德內爾。

一、乒壇大魔王張怡寧

我國乒乓球單打最強絕對是張怡寧,外號是乒壇大魔王,也是歷史上乒乓球單打唯一一個能夠完成兩次大滿貫的選手,只要你看了她的比賽,覺得這才是叫乒乓球比賽,基本上她上場沒有人敢跟她爭鋒,她基本上不會給對手找出弱點,無論是正手和反手,還是進攻與防守,都是天衣無縫的,可以說技術強悍到無人能敵了。

二、乒乓球上傳奇鄧亞萍

鄧亞萍時代可以說就是一個傳奇,永遠都會給歷史銘記,她的一生技術可以說是出神入化,很厲害的,不過隨著乒乓球技術的發展。她也只能說是傳奇,跟現在技術是沒有什麼可比性的。因為現在不單單考慮技術,還有個人綜合實力的考慮。

三、馬龍

男子乒乓球單打最強就要說馬龍了,馬龍是男線唯一全滿貫,比如說是奧運會、世乒賽、世界盃、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全運會、全錦賽等9項單打冠軍,也可以簡單地說是全能型選手,而且每個專案都是拿冠軍的,足以說明他厲害之處。

四、瓦爾德內爾

瓦爾德內爾是乒乓球男單打代表,他的成績也是非常厲害的。也是歷史上乒乓球全部專案的都拿冠軍的。只能他出場基本上冠軍就沒有其他人什麼事了。

8樓:高中武老師

我覺得歷史上最強的女乒乓球運動員應該是鄧亞萍,最強的男乒乓球運動員應該是馬龍。

不管是不是對乒乓球這項運動了解,我覺得鄧亞萍應該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最重要的原因還是鄧亞萍真的十分具有實力。鄧亞萍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打乒乓球,一直到16歲的時候,拿了人生當中第一枚屬於自己的金牌。

後來一路披荊斬棘,在女子單打比賽當中,一直都是佼佼者。不管是在巴塞羅那奧運會上還是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她都憑藉自身的實力獲得很多金牌。並且她很成功的成為歷史上第一個獲得四枚奧運金牌的人。

到現在為止她也是乒乓球世界排名史上保持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運動員,所以從這一點上來看,鄧亞萍確實是乒乓球運動史上最強的女運動員。

說起男運動員,我覺得最強的應該是馬龍,雖然說在馬龍之前也有很多優秀的乒乓球運動選手,比如王皓、王勵勤、馬琳等,但是我覺得要綜合實力來講,可能馬龍是比較強的。

其實很多乒乓球運動員都拿過世界金牌,不過馬龍也是獲得過超級大滿貫的人。

馬龍不光在乒乓球技術上很棒,最重要的是他對待乒乓球的態度也十分認真。他在賽場上展現出來的是中國運動員的氣度,雖然他看上去白白淨淨的,好像沒有什麼殺傷力,但是他在運動賽場上的時候,整個人都是發光發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問,當然的大魔王張怡寧和六邊形無盲點的馬龍。馬龍是中國男子乒乓球運動員裡面最奶的「奶龍」,該嚴厲還是嚴厲的中國乒乓球運動員男隊的隊長。馬龍是乒乓球史上第一位集奧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世界盃冠軍、亞運會冠軍、亞錦賽冠軍、亞洲盃冠軍、巡迴賽總決賽冠軍、全運會單打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運動員,想想這個「超級全滿貫」的形容。

同時馬龍也是繼鮑爾瑙·維克托、莊則棟之後的史上第三位世錦賽男單三連冠的得主。

被稱為「大魔王」的張怡寧出生於北京,是前中國女子乒乓球運動員,運動生涯中共獲過19個世界冠軍,現任中國乒乓球學院院長助理。張怡寧是第三個實現女子乒乓球大滿貫的運動員,她技術紮實,心理素質極強。右手橫握 球板,兩面反膠。

兩面實力相對均衡,尤其反手在亞洲 的女子選手中較好地解決了速度與旋轉的融合問題,反帶反撕異常穩健,無謂失誤極少。正手上手快,既能近臺進攻也能中臺連續拉,尤其相持中的一板側身爆衝斜線頗具威脅。

當然也得提一下新晉「大滿貫」張繼科生於山東青島,他是乒壇歷史上第7位大滿貫選手,也是繼劉國樑、孔令輝後的中國男乒史上第3位大滿貫選手。張繼科打球有血性,關鍵球膽大,球風凶悍,人送綽號「藏獒」。他個人職業生涯包攬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等諸多冠軍,幫助中國乒乓球隊多次奪得乒乓球賽團體冠軍。

10樓:筱奇璞

歷史上乒乓球男子單打最厲害的就是瓦爾德內爾了,他的打球技術可以稱得上是完美了,並且他的心態是十分的穩定的。他打球的狀態是可以持久保持的,綜合能力應該說得上是超過我國的張繼科等人的。女運動員打的最好的就是鄧亞萍了,她是從五歲就開始打乒乓球的。

在她十四年的乒乓球生涯當中,一共是拿到了十八個世界冠軍,在乒壇排名連續八年保持世界第一,是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運動員。

瓦爾德內爾他是瑞典乒乓球運動裡面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也是世界乒乓球歷史上曾經的里程碑。瓦爾德內爾是世界上第一位集奧運會與世乒賽,還有世界盃,以及歐錦賽冠軍為一身的乒乓球大滿貫。並且他還多次代表瑞典乒乓球隊征戰世乒賽,和中國的幾代選手輪番較量,共同演繹了世界乒乓球歷史上最偉大的交鋒。

鄧亞萍不光是中國乒乓球的驕傲,她在世界乒壇史上也是可以稱得上是一名現象級球員。她特別能吃苦耐勞,也有著永不服輸的精神,就連前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都曾五次為她頒獎。在鄧亞萍的人生字典裡,就沒有輸這個字,她不會兩次輸給同一個選手,即便輸了也必須要贏回來。

有許多人都從事乒乓球這項運動的,這也使乒乓球運動煥發出了勃勃的生機,國乒擁有源源不斷的後備人才。這些人才是讓包括日本在內的其他協會十分羨慕的,想擊敗國乒,他們必須付出更多努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鄧亞萍,

2023年2月6日生於河南省鄭州市,原中國女子乒乓球隊運動員,奧運冠軍,乒乓球大滿貫得主,現為河南鄧亞萍體育產業投資**創始人。孔令輝男,漢族,2023年10月18日出生,黑龍江省哈爾濱人,世界著名乒乓球運動員,有「乒乓王子」之稱。歷年來在國際乒聯公佈的世界男單排名中位居前列。

世乒賽、世界盃和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大滿貫」得主。

孔令輝男,漢族,2023年10月18日出生,黑龍江省哈爾濱人,世界著名乒乓球運動員,有「乒乓王子」之稱。歷年來在國際乒聯公佈的世界男單排名中位居前列。世乒賽、世界盃和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大滿貫」得主。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奸臣是誰,中國歷史上十大奸臣有哪些?

財神?什麼人信財神?你覺得中國古人信財神麼?信灶王爺,保有一家平安 信龍王爺,保有風調雨順 信觀世音,救苦救難 信孔子,讀書人 信老子,修煉的人 信皇帝,當官的人 只有商人信財神,商人,本就是社會最底層,士農工商,商人是最末流的。他們當然信奸臣了。扭曲的信仰!不提也罷!我覺得是秦檜 秦檜 hu 10...

歷史上最大的十大真實的冤案是,中國歷史上十大冤案

中國歷史上十大冤案如下 1 崇禎殺袁崇煥 袁崇煥作為抗清名將,是一位爭議較大的人物,被凌遲處死後明朝百姓甚至還爭相搶食其肉,而到了清乾隆時期,卻又受到了乾隆皇帝的讚賞。袁崇煥是因為皇太極的反間計,最終因為通敵叛國的罪名而被處以凌遲,可以說是最大的冤案了。2 宋高宗殺岳飛 岳飛,抗金名將,但是自古就是...

中國歷史上被稱為詩鬼的是誰,詩聖 詩仙 詩魔 詩神 詩狂 詩佛 詩鬼分別是誰?

詩鬼李賀 李賀 790 816 字長吉。晚唐詩人。福昌 今河南宜陽 人。祖籍隴西,自稱 隴西長吉 家居福昌昌谷,後世因稱他為李昌谷。李賀為唐宗室鄭王李亮的後裔,但其家已沒落。他 細瘦通眉,長指爪 童年即能詞章,15 16歲時,已以工樂府詩與先輩李益齊名。一生體弱多病,27歲逝世。今存詩242首。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