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戒菸對身體有害嗎?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2023-06-04 22:00:07 字數 5356 閱讀 430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

2樓:北域名醫

對於長期吸菸者來說,突然斷煙容易產生戒斷綜合徵。這個症狀會給身體帶來許多不適的症狀,因為長期吸菸者往往已經對尼古丁產生了依賴。

因此對於吸菸的人來說,越早戒菸反而身體更容易調整過來。對於長期吸菸者來說,突然斷煙則容易產生戒斷綜合徵。盲目戒菸不能從心理上真正除掉吸菸的想法,可能還會帶來一系列的應激性反應。

戒斷綜合徵的患者常會出現焦慮、煩躁、抑鬱、低迷,甚至有不安和憤怒等不良的情緒,長期處於負面情緒下不僅對戒菸者本身帶來身心傷害,甚至還會對身邊的家人帶來不好的影響。

點選檢視大圖">/

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3樓:婁增嶽卞女

你好:當然是好處!

因為香菸中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很多致癌,如果停止吸菸,你沒有機會吸收這些有害物質~1

身體的抵抗力馬上增強!

ps:曾經一個吸菸得肺癌得患者解剖肺得時候,他得肺是近乎黑色得~

突然戒菸對身體有影響嗎

4樓:奔波的勞碌

如果煙癮不重,突然戒菸,幾乎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若存在較重的煙癮,突然戒菸的話,可能會引發戒斷綜合徵。

1、戒菸是否對身體有影響:剛抽菸不久的人在突然戒菸之後,往往不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並且可能會對身體有良好的促進作用,通常可能會促進睡眠,增加食慾;但長期吸菸、煙癮較重的人,可能會出現戒斷綜合徵;

2、戒斷綜合徵的症狀:由於菸草中含有較多的有害物質,其中導致成癮的主要成分為尼古丁,不同的吸菸人群對菸草的依賴程度不同;煙癮較大的患者可能會在戒菸後,出現咳嗽、體重下降、全身乏力、頭疼等表現,一般隨著戒菸時間的推移,這些症狀會逐漸消失。

5樓:你大爺

沒有多少危害。

突然戒菸打破了身體煙癮的平衡,如果戒菸者意志力強的話,就很容易成功戒菸。

有人說突然戒菸比較有效,也有人認為逐漸減少吸菸次數,逐步戒菸更有效。其實怎樣戒菸最有效,這並沒有明確的說法,主要還是看戒菸者的毅力,以及所處的環境等等。

逐步戒菸的方法。

首先要制定一個戒菸計劃。在戒菸過程中,要逐步減少每天吸菸的支數,逐步延長吸菸的間隔時間,如每天減少一支菸,一天減少一支菸,半天減少一支菸,這樣不斷地遞減;一小時抽一支菸,兩小時抽一支菸,半天抽一支菸,這樣不斷延長間隔時間,可給戒菸者吃戒菸糖或喝戒菸茶,以助戒菸,最終達到戒菸目的。可以試一下的 果和蔬菜,多吃粗糧,有利於吸菸的的身體健康,另外是要有信心和毅力來進行戒菸才是可以的。

6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突然戒菸以後有可能會引起身體的各種不適症狀表現,主要原因是戒斷綜合徵的一些反應,比如出現頭暈、頭痛、疲倦乏力、容易嗜睡,白天的時候特別睏倦沒有精神,也有可能會出現愛打哈欠、流眼淚、流鼻涕,或者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下降、不想吃飯的症狀。也可能會出現渾身發熱、出汗、顫抖等一系列的反應,嚴重的時候也會出現軀體疼痛的症狀,比如頭疼、腹痛、肌肉痠疼等這些表現。所以最好不要突然的戒菸,否則有可能會出現各種軀體戒斷的反應。

突然戒菸傷身嗎?

7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不傷身,反而對身體有利,因為吸菸對損傷呼吸道和肺部,突然戒菸能夠讓這些器官恢復健康。

8樓:勤奮的苦海

突然戒菸對身體的害處取決於吸菸時間的長短,吸菸史短的人突然戒菸,一般沒什麼害處。如果是有長期吸菸史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的害處主要有尼古丁戒斷綜合徵、體重**和口腔粘膜潰爛等,具體情況如下:

1.尼古丁戒斷綜合症:如突然戒菸會出現尼古丁戒斷綜合徵,其主要表現為情緒焦躁、失眠、渾身難受和注意力分散等;

2.體重**:如突然戒菸,會引起食慾增加和身體的新陳代謝減慢,這樣一來,體重就會**;

3.口腔潰瘍:突然戒菸的話,口腔的內部環境會改變,口腔黏膜一時不能適應新環境就會發生潰瘍。

1、難以入睡、睡眠中斷、失眠、嗜睡等。

2、口乾口渴、口腔長潰瘍等。

3、精神緊張、焦慮、煩躁,動不動就發大火。

4、變得胃口大開,常常出現飢餓感。

5、有一部分戒菸者可能出現頭暈頭痛。

不建議具有長期吸菸史的人突然戒菸,不然身體各部短期內無法適應環境的改變,就會出現上述問題。戒菸要循序漸進,如有必要,可以諮詢專業醫生。

9樓:資料不詳

突然戒菸確實會傷害身體。

因為一方面,長期吸菸的人因為體內的尼古丁水平維持在一定的水平,尼古丁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起到興奮的作用。

如果突然戒菸後,患者體內的尼古丁水平急劇下降,會導致患者出現戒斷綜合徵,表現為乏力、嗜睡、焦慮、胸悶、氣短、心前區不適和噁心、嘔吐等症狀。

所以,對於常年吸菸的患者戒菸一定要循序漸進,逐漸減少吸菸的量和頻次,從而指導患者安全戒菸。

供參考。

10樓:瑟瑟十七公主

不傷身。突然戒菸確實會產生非常難受的感覺,但這都是戒菸必須經歷的階段。為了身體健康,一定要堅持住,把煙徹底戒掉。

11樓:阿木子香

並不會。突然戒菸,只會讓你感覺到不太習慣,但它並不會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

突然戒菸會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2樓:牛油有果

有影響,吸菸後戒菸後,血液中尼古丁濃度降低,加上心理和行為習慣的原因,嘗試戒菸者可能會訴說由於停止吸菸,出現的種種不適,如渴望吸菸、煩躁不安、抑鬱、緊張、易怒、萎靡不振、注意力不能集中、睡眠障礙等症狀。

具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口渴。戒菸後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利於排毒素。

3、飢餓感(發胖)

幾乎所有的吸菸者在戒菸後都胃口大開,為了避免增加體重過快,建議做一些體育鍛煉,並且食用低糖低熱量的食物。

5、咳嗽。戒菸後,一般都有一段時間(數週)的咳嗽。這是因為吸菸時,肺部出於自衛狀態會產生大量的粘液,戒菸後的肺部開始新的運作,粘液會鬆解,從呼吸道排出,纖毛也開始重新運動,導致了短時間的咳嗽現象。

6、口腔潰瘍。

不可忽視的突然戒菸的壞處之一便是口腔潰瘍,口瘡潰瘍或炎症是因為吸菸殘留在體內的化學物質所引起的。針對突然戒菸有什麼症狀戒菸需瞭解清楚,有句話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戒菸道理也是一樣。

7、睡眠中斷。

睡眠中斷這是一個令人非常痛苦症狀,在突然戒菸的壞處中需要高度重視,睡眠不足會讓戒菸者焦慮和緊張,時間長了會讓人精神崩潰,嚴重時讓人喪失生存的意念。只有提前瞭解突然戒菸有什麼症狀,你才能及時的對症狀進行處理,避免給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不好的影響。

抽菸是一種不好的習慣,對身體無益,但只要有毅力,就能戒掉。

13樓:紫橘落

突然戒菸會使得身體產生短暫的不適應,但這些不適應並不會對身體的健康造成影響的。

如果突然間戒菸的話,身體容易出現戒斷綜合徵。這是對尼古丁撤斷之後的反應,是正常的,並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戒斷綜合徵具體的表現有緊張、煩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睡眠質量差和渴望吸菸等,在戒菸的幾小時內就會出現。

這些症狀的根本原因在於戒菸之後,血液中尼古丁的成分降低,加上吸菸者對尼古丁的心理依賴所造成的。

長期吸菸的人,無論其身體還是心理上,對菸草已經上癮了。所以,身體在戒菸之後出現短時間的不適症狀是正常的。

這是身體機能逐步恢復到不吸菸的健康狀態的一種暫時的自我調節,這些不適應的症狀持續的時長因人而異,但大多數症狀的會在三到四周左右逐漸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常生活中,的確有出現長期的吸菸者在戒菸之後很快就被檢查出患有肺癌的例子。但其之所以會患有肺癌,並不是由於戒菸所造成的。

而是由於吸菸者長期吸菸,體內積累了大量的菸草中所含有的諸如尼古丁之類的有害物質而造成的後果。

長期吸菸的人,在戒菸的時候千萬不要有所顧慮,一定要下定決心戒菸到底。儘管突然戒菸會使得身體產生短暫的不適應,但這些不適應並不會對身體的健康造成影響的。如果繼續吸菸,反而會給身體帶來極大的危害。

14樓:怒飲地溝油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容易出現戒斷綜合徵,大部分人會誤以為「容易生病」,實際是尼古丁突然撤斷後出現反應。吸菸後戒菸後,血液中尼古丁濃度降低,加上心理和行為習慣的原因,嘗試戒菸者可能會訴說由於停止吸菸,他們出現的種種不適,如渴望吸菸、煩躁不安、抑鬱、緊張、易怒、萎靡不振、注意力不能集中、睡眠障礙等症狀,醫學上稱之為戒斷症狀群。戒斷症狀的本質是尼古丁依賴和心理依賴。

戒斷症狀在戒菸後幾小時即會出現。但是戒斷症狀是暫時的,是人體機能逐漸恢復到不吸菸狀態的自身調整的過程,在戒菸後的第1周最為嚴重,多數在3~4周後逐漸減弱至消失。

在現實生活中,確實會遇到長期吸菸者戒菸後很快檢出肺癌的例子。但患肺癌的真正原因並非由戒菸所致,而是因為吸菸多年,菸草中的有害物質長年累月對身體造成損害的累加結果。大量人群流行病學研究顯示,吸菸者戒菸後,患各種疾病的危險性都在下降,其中癌症的風險下降最慢,要到十年以後才能表現出來。

15樓:貪睡的風風

肯定有影響的,會變得非常想睡覺,工作時候也會覺得精神不振,不過這種現象是短暫的,熬過這段時間就好啦,戒菸絕對是利大於弊,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16樓:健康7日談

戒菸 傷害 養生 健康 失眠,煙齡很長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影響。

17樓:筒紙

有一定的影響,身體可能一下子不適應,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可以一點一點逐漸減少自己吸菸的量,讓自己不要那麼依賴尼古丁,慢慢就戒掉了。

18樓:西天月本尊

想要戒菸,你就必須去找一個臨時的替代品。例如瓜子糖果之類的無害物品!因為你長期抽菸,你的身體已經對尼古丁產生了依賴性,如果不轉移身體的這種依賴性就直接戒菸的話,短時間內是會產生一種不適應的症狀的。

19樓:情感核彈

減量是戒不了的,用電子煙等等替代也是戒不了的,要戒菸只能一根都不抽。因為尼古丁還在,他的成癮作用依然存在,因為尼古丁的代謝時間大約72小時,你只要能堅持72小時,生理基本就擺脫尼古丁的控制了。接下來面對的主要就是心理煙癮。

而這期間你哪怕只抽一根,尼古丁就依然會繼續控制你的神經。 另外,千萬不要聽戒菸沒成功或者沒戒過煙人的意見,絕大部分都是道聽途說。我曾經煙齡26年,曾經戒菸失敗過無數次,減量法也試過,有害無益。

不過最近一次成功了,至今已經2年有餘。

突然戒菸的危害,突然戒菸對身體危害大嗎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菸草中也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些有害的物質,同樣需要在肝臟中解毒。因此,吸菸使肝臟的負擔加重,影響肝臟的功能。得了肝炎也要戒菸才對。菸草中含有多種有害物質,能阻礙肝臟功能恢復,因此肝炎病人必須決意戒菸。吸菸會增加患口腔 咽喉...

戒菸多年後又復吸是否對身體有害,戒菸後復吸??

你現在就可以下定決心。對自己鄭重宣誓,這一支菸熄滅之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不會再抽下一支菸。或許你很擔心,因為你過去也曾發過這樣的誓,但是最終卻失敗了,或者你擔心戒菸過程會非常痛苦。不要恐懼 最糟糕的可能也不過是戒菸失敗而已,所以你根本沒有什麼可失去的。相反,只要戒菸成功,你就可以收穫許多。你甚...

白斑對身體有影響嗎,戒菸會對身體有影響嗎?

白斑分為很多種,要看是什麼引起的 白斑,如果是因為體內黑色素的脫失就可能是白癜風,白癜風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白癜風具有一定擴散性,會對外貌上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從而造成心理上的一種創傷,增加心理的負擔。你好,白斑對身體其實影響也就是美觀上影響比較大,不會危及生命。1.影響美觀,當病發在身體暴露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