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戒菸的危害,突然戒菸對身體危害大嗎

2021-12-25 15:03:03 字數 2633 閱讀 4759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中也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些有害的物質,同樣需要在肝臟中解毒。因此,吸菸使肝臟的負擔加重,影響肝臟的功能。得了肝炎也要戒菸才對。

菸草中含有多種有害物質,能阻礙肝臟功能恢復,因此肝炎病人必須決意戒菸。吸菸會增加患口腔、咽喉、食管及腎臟等處癌症的機會。同樣,研究結果提示吸菸與肝癌有密切關係。

國外曾有研究顯示,在那些未曾感染過乙型肝炎病毒而患了肝癌的病人中,有很多是長期大量吸菸者。這些人患肝癌的危險性隨著每日吸菸支數的增加而增加。如每日吸菸l-10支的人,患肝癌的危險性較不吸菸的人多1.3倍,每日吸菸11-20支的人為2.

5倍,吸21-30支的人為3.7倍,大於30支的人則高達8.4倍。

在患過乙型肝炎的人群中,吸菸也能增加患肝癌的危險性,有研究表明,吸菸超過300支/年的人,患肝癌的危險性是不吸菸者的1.5倍。雖然吸菸和肝癌的關係還待進一步明確,但許多的事實已經說明吸菸有百害而無一利,從防癌的角度應該戒菸已成定論。

突然戒菸的危害??

3樓:大野瘦子

沒有危害。

突然戒菸打破了身體煙癮的平衡,如果戒菸者意志力強的話,就很容易成功戒菸。菸草中的尼古丁是致成癮物質,而非致癌物質。

菸草中的致癌物質是焦油。同時,尼古丁的代謝和排洩的速度因人而異,一般來說,經常吸菸的人在體內的尼古丁或其代謝物會停留三至四天,而後尼古丁在體內很快被解毒隨體液排出。

4樓:夢哥de唯一

對於煙癮較小煙齡不大的人來說,突然戒菸並沒有什麼危害,只是會不太適應罷了。

對於煙癮比較大的,或是歲數上了年紀的,因為長時間對於尼古丁的攝入,尼古丁已經成為一種菸民人群中身體的一種必須要存在的物質。

所以對於吸菸多年的成癮患者來說,突然停止吸菸會導致“戒斷綜合徵”,主要表現為體重猛跌或是暴增,全身無力,脾氣異常暴躁,精神萎靡、、坐立不安、情緒焦慮,食慾差、大汗淋漓、視物模糊等,導致戒菸失敗。

這些不舒服的反應還有可能導致血壓、心率的波動,使基礎疾病惡化,干擾醫生的疾病**。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

6樓:日常調理養生課堂

“突然戒菸”是否比吸菸“危害”更大?

7樓:不良嗜好戒斷師

突然戒菸對身體有害?關於戒菸的幾個謠言,你信了幾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戒斷反應。反映最多的主要是口腔潰瘍。但不是生病。

突然戒菸沒有任何危害~

9樓:

很不好的,要慢慢的減少吸菸量哦!

我用的 康王 牌的戒菸貼 很不錯的,目前已經不吸菸了!

10樓:怎麼沒聲音啦

你不戒菸危害更大,你想你怎麼能吸著煙說我身體特別好以後也好呢。你沒看過相關資料。開口公益公告拉。

我之前就是咳嗽咽喉炎太嚴重玖截斷了。現在就好很多季節變化不明顯,吃的是醫院配的輝瑞的什麼進口。最主要還是我自己油毅力。求表揚

11樓:夢翔

這有什麼危害?沒聽說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電子煙過渡一下~

vpo、teslacigs 、克萊鵬 、lmc終結者puff 、卓爾悅 、wotofo 、aspire巴洛克、 coilart

以上都可以~如果是新手可以嘗試vpo或者克萊鵬的小煙,試下感覺,然後再入手其他的~

突然戒菸對身體危害大嗎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點的身體戒斷綜合徵,就是會覺得不舒服。很難忍,過久了就沒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很大的,可能會送命,不是說馬上就死,而是因為戒菸得一些疾病,如果一直吸下去,可能還會活50年,不吸菸可能只能有20年的壽命,因為我們長期服用任何東西,身體都會適應,當突然不服用了,就會影響各個臟器的功能,造成其衰弱,這個是現代醫學無法驗證的。而吸菸有害健康是現代醫學也就是西醫說的,中醫上不這麼認為,中醫認為吸菸還有很多好處呢。而且很多病也不要怪吸菸,這是一個誤區,不然《神醫喜來樂》中神醫還吸菸呢,而且見過很多吸菸過90的人。

當然戒菸要慎重,要配合調理身體,不然傷害很大的,不是非要吃藥,可以用飲食,按摩等配合,這樣傷害會很小的甚至不會有什麼傷害。不要輕信西醫,比如很簡單的糖尿病,在成書於幾千年前的黃帝內經中就有**方式,可是現在西醫無法**,因為無法**他們就說是慢性病,只能控制,如果這樣發展下去未來什麼疾病都會成為慢性病的。當然現代中醫人才的匱乏也是中醫發展的一大問題,是西醫攻城掠地的原因,99.

99%的中醫都不算傳統的中醫了。中醫很難懂,要有天分,學好很難,學不好就是誤人子弟,古代中醫發達的時候,太醫很多都是庸醫(這個可以看錢乙傳得出結論),更別說現在了,所以為中醫挖墓者中醫也。這個傷害其實也就是中西醫之爭的事情,如果西醫傷害應該很小,中醫就很大了,我是中醫愛好者,僅從中醫角度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突然戒菸對身體有害嗎?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對於長期吸菸者來說,突然斷煙容易產生戒斷綜合徵。這個症狀會給身體帶來許多不適的症狀,因為長期吸菸者往往已經對尼古丁產生了依賴。因此對於吸菸的人來說,越早戒菸反而身體更容易調整過來。對於長期吸菸者來說,突然斷煙則容易產生戒斷綜合徵。...

戒菸之後的身體變化都有哪些,戒菸之後,身體有什麼變化?

口渴 常伴有口乾。喝大量液體,尤其是大量飲水,這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睡眠中斷 這是更加令人痛苦的戒斷症狀之一,非常常見。嗜睡 一旦沒有了菸鹼的化學提神作用,既往吸菸的人可能會產生較大的鬆弛感。有些人覺得自己隨時都可入睡。用餐後小睡和延長晚間睡眠時間可能有助於克服這種情況。難以入睡 咳嗽 長年累月吸菸...

戒菸多年後又復吸是否對身體有害,戒菸後復吸??

你現在就可以下定決心。對自己鄭重宣誓,這一支菸熄滅之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不會再抽下一支菸。或許你很擔心,因為你過去也曾發過這樣的誓,但是最終卻失敗了,或者你擔心戒菸過程會非常痛苦。不要恐懼 最糟糕的可能也不過是戒菸失敗而已,所以你根本沒有什麼可失去的。相反,只要戒菸成功,你就可以收穫許多。你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