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在路上壞了怎麼辦,汽車在路上開著,輪胎突然沒氣了怎麼辦

2022-01-08 20:22:20 字數 6190 閱讀 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壞一個,自己換備胎,去修胎的地方補胎,壞一個以上,叫拖車,拖到修胎的地方補胎或換胎。請採納答案

2樓:

汽車壞在路上

可以在網上下訂單

貴州地區一天內到貨

0851——84813887

或者可以直接幫換輪胎

3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如果是壞了一個的話,車上有備胎的情況下,建議及時更換備胎。

壞了一個以上或沒有備胎的情況下,建議及時較當地的拖車服務,拖到就近的輪胎店去修補或更換輪胎。

米其林建議以下情況輪胎不能修補:

1、胎側不可以修補。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毫米不可以修補。

3、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

4、其它異常情況不可以修補。例如:如果能從輪胎上看出有缺氣行駛的痕跡(比如胎側有碾壓痕跡、氣密層起泡等),不值得進行修補,因為輪胎結構可能已經被破壞而不能再使用了。

另外,有些損壞已經造成輪胎不能繼續使用的話,就不值得修補了。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4樓:墨丶千殤

您可以打您賣保險公司提供拖車服務,或則打救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換備胎,二找找補胎的修理店,三叫拖車服務。

6樓:名彩霞

那就比較麻煩了 感覺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行駛中輪胎爆裂正確做法:

1.若是後輪胎突爆,車輛會出現較大顫動,但輪胎傾斜度不會太大,方向也不會出現大的擺動。這時,只要輕踩制動,讓汽車緩緩停下,就不會出現意外。

2.若前輪突爆,車輛則立即出現跑偏或嚴重搖擺。此時,不要驚慌,應雙手用力控制住方向盤,放鬆油門踏板,讓汽車沿原行駛方向繼續行駛一段路程,使之自行停車。

切忌緊急制動,否則會釀成翻車等事故。

防止爆胎注意事項:

1、經常檢查輪胎能起到消除爆胎隱患的作用。正確的做法是,至少每個月一次檢查所有輪胎在冷卻情況下的氣壓。專家表示,夏天一般胎壓數值2.

3~2.5之間都是正常的。普通的小轎車,如果滿座(5人)的話,胎壓調到2.

5左右比較適合;一般兩人的話,胎壓數值在2.3也是正常的。

2、要經常清除胎面花紋溝槽中的石子或異物,以免輪胎胎冠的變形。檢查輪胎胎側有無刮、刺傷,是否露出簾線,如果有應及時更換。

3、在任何情況下,不要超過駕駛條件要求和法律限制的合理的速度,如果在轉彎和遇到前方有坑洞時請減速慢行。

4、所有輪胎都應在其使用壽命範圍之內使用(轎車輪胎的使用壽命應在2~3年或者行駛6萬公里左右),超過使用壽命或是已經嚴重磨損的輪胎要及時更換。

5、現在很多專業輪胎店或者專業汽車維修服務店都有為輪胎充氮氣的服務。氮氣不僅可以延長輪胎使用壽命,更可以長時間保持胎壓穩定,減少爆胎機率,增加車輛行駛的安全性。

6、安裝輪胎氣壓跟蹤系統。這是目前業界公認的防範車輛爆胎的有效方法。當輪胎的氣壓及溫度有異於設定的標準值時,監視器將自動報警,將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

8樓:

如果有備胎可以自己換。如果自己不會換可以叫救援。本人136專做7015汽車救援3956(廣東省)

汽車在路上開著,輪胎突然沒氣了怎麼辦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首先,在車子有備胎的情況下。如果你感覺到太不對勁了,那你就可以停下車來就看一看,車胎是不是有問題了,那麼如果你發現車胎被紮了釘子,你可以先去試一試車胎有沒有跑氣,比如說我們可以澆一些水在輪胎上面或者是吐點唾沫在輪胎上面,看看被扎的地方有沒有冒泡,根據這個來判斷是否漏氣,那麼這個時候你可以先把備胎換上,然後帶著扎破的輪胎去找汽修廠,千萬不要覺得輪胎沒有冒氣還可以接著跑,因為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讓釘子扎得更深,這樣的話就會真把輪胎給扎破了。當然也有一部分人因為冬天換胎的時候把輪胎螺絲擰得特別緊,到了夏天就發現擰不動了,所以這樣的時候根本就換不了備胎,那麼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根據輪胎的跑氣程度對車子進行加氣,然後尋找附近的汽修廠進行補胎。

那麼在沒有備胎的情況下應該怎麼辦呢?首先千萬不要在輪胎跑氣很快的情況下想著去打氣,然後在開一段,在這樣的情況下,要麼你就去熟悉的汽修廠找個汽修工過來幫你,要麼就是打**給保險公司申請拖車服務吧。那麼有些車主在買車之前也曾經學習過如何補胎,那麼我可以跟大家說一下一個比較便捷的補胎方式,就是最常見的貼膠條,其實就是打槍補,那麼這個方式比較簡單,不需要把輪胎拆下來。

我們可以去專門的汽修店買特製的橡膠條,然後我們可以自己找到被扎的洞,把洞稍微擴大一點點,再用塗過膠水的膠條堵上那個洞就可以了,這個方法十分簡單,幾分鐘就可以完事。但是也不能避免有些車主在汽修廠買來的橡膠條質量不咋地,在行車的過程中可能會導致膠條的脫落或者是輪胎還是在慢慢的跑氣,而且使用的時間也不久,但是做個急救還是可以的,到後來再去汽修店補一下就可以了。

10樓:大將軍不怕辣

如果在普通公路車速不快情況下,在行駛中遇上輪胎突然沒氣(包括爆胎),應把持好方向、鬆開油門、開啟雙跳;等車速慢下來時再點剎降速、然後慢慢靠邊停車;

如果在高速上遇上突然沒氣(爆胎)時,要鬆掉油門、把持控制好方向、開啟雙跳、注意邊上和後面來車;如果是手動檔的可以採用搶擋方式利用發動機反制來降低車速,只有等車速下降後才可以採用點剎來制動靠邊停車。

11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輪胎突然沒氣時,如果車上有備胎建議及時更換備胎,如沒備胎最好聯絡當地的正規拖車服務,將愛車拖到就近的正規輪胎店檢視愛車輪胎狀況後,確認是否可以進行修補。

如果能從輪胎上看出有缺氣行駛的痕跡(比如胎側有碾壓痕跡、氣密層起泡等),輪胎就不值得進行修補,因為輪胎結構可能已經被破壞而不能再使用了。因此,我們不建議輪胎在缺氣情況下繼續行駛,以免造成輪胎損傷,嚴重的可能會對輪輞也造成磨損。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汽車都帶有一個備用車輪,輪胎壞了換它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有一個備用輪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能正常開,就開到最近的修理廠去補胎,如果不能繼續開了,那你得找個安全的地方停車,要把車開到路邊,不要在路上直接更換輪胎。然後,確認你能找到千斤頂、拆輪胎螺母的扳手和備胎。收集齊這些,開始換備胎。

換輪胎常見步驟:

1、停車拉起駐車制動器,拉的緊一點,免得汽車前後移動。

2、用扳手先逐個鬆開漏氣輪胎的螺母,一般逆時針轉動是鬆開螺母。只需鬆開即可,不用擰下來。

3、千斤頂,先找到漏氣輪胎旁邊的鋼鐵支點,不要頂在車門下緣,這個支點一般要離邊沿10釐米左右,確定是鋼鐵車架即可,把千斤頂放在下面。

4、升高千斤頂,注意升高的時候,千斤頂要直立,不要發生傾斜,否則降下車身後再來一次。

5、等漏氣輪胎懸空後,停止升高千斤頂,然後用扳手將鬆開的螺母逐個擰下來。

6、雙手托住漏氣輪胎,用力取下輪胎。如果搬不出來,可以用腳踢一下輪胎外沿,整個車輪就鬆動了,然後取下來。

7、托住備胎裝到輪轂上,注意裝上去的時候,車輪的螺母孔要和輪毅上的螺母孔對齊,這個需要點時間,耐心一點就可以了。

8、接著用手將輪胎螺母擰進去,再用輪胎扳手把螺母逐個擰到底,不用使大力氣,只要擰到底就可以了。

9、等所有螺母都擰到底之後,再慢慢放下千斤頂,讓備胎落地。

10、此時別忘了,再次用輪胎扳手把螺母旋緊。如果你的力氣不是很大,那就使出渾身力氣擰緊它,如果你膀闊腰圓,那用上你的八成力氣就足夠了。

漲姿勢:汽車輪轂輪轂凸緣變形:汽車輪胎充滿氣後,輪胎外沿會與輪轂凸緣緊密貼合,防止輪胎內的氣體洩漏。如果輪轂凸緣遭到碰撞變形,就會影響其與輪胎外沿的密合度,造成輪胎暗漏。

檢查方法:假如輪轂凸緣嚴重變形,我們用肉眼就能發現;若輪轂凸緣變形不明顯,則需要先卸下車輪,然後往輪胎與輪轂的連線部位灑水,產生氣泡的地方,就是輪轂變形造成暗漏的部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車子是在公路上,那首先得把車子開到車道旁邊停好,並在車後較遠的距離放置醒目的三角標誌以提醒後邊的車輛注意。如果是在小區裡就沒有必要了;

2、開啟車子的後備箱,裡邊會有相應的拆卸工具、千斤頂和備胎;

3、將千斤頂放置沒氣或爆胎的車輪附近的車底盤,然後利用車中配有的工具將千斤頂不斷提高將小車慢慢的頂起來一定高度;

4、接著,我們用拆卸工具將車輪中的螺絲紐下;

5、可能螺絲太緊不容易用手擰下,沒關係,你可以選擇用腳踩在螺絲擰上,利用身體的重量將螺絲擰鬆(注意:此時一定要把車的檔位調至停車檔,以免車輪轉動)。待螺絲全擰下,把車輪取出,換上備胎,上好螺絲,這時可以將千斤頂調低,取出,將工具放好即可;

6、接下來,我們將車子開到附近的汽車修理廠或4s店進行維修即可。(注意:備胎僅作為臨時應急用的,不能做為車胎長期使用。)

16樓:美好的明天

換備胎,或者找補胎的。有二十四小時上門136上門9975補胎9212換胎的(限廣東省)

汽車輪胎在路上沒氣了怎麼辦?

17樓:暮色i年華

行駛中車胎沒氣了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公路車速不快情況下,在行駛中遇上輪胎突然沒氣(包括爆胎),應把持好方向、鬆開油門、開啟雙跳;等車速慢下來時再點剎降速、然後慢慢靠邊停車;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將車停在路邊,然後再車後襬放警示牌、換備胎。

若由尖銳器刺入而導致汽車漏氣的,可採取全面檢車輪胎的方法。當方向盤偏向不穩時,先將車子停在安全的場所,然後再全面檢視輪胎空氣減失的情況。

1.將車子置於平坦的路面上,比較一下前輪及後輪左右的輪胎氣壓是否均等。

2.如果發現輪胎的空氣減少了,要仔細檢查輪胎的四周,特別是胎面的部分要認真檢查。

3.有鐵釘等銳利物刺入時,不可將鐵釘拔除,只要更換備胎即可。若拔掉鐵釘,空氣會跑掉,而且千斤頂也會很難頂起來,在修補爆胎時會找不到漏點而耗費時間。

19樓:如之人兮

小車輪胎在路上被扎沒氣了如果漏氣很慢,而自己又有充氣泵,應該充足氣後馬上找補胎店處理。

如果走不動了,最好的處理方式是自己換備用胎。如果自己不會換,又不想花錢的話,可以先求助熟人。連熟人也幫不上,那隻好呼叫師傅了。

處理輪胎,一定要找專業的,直接搜尋尋找補胎師傅本人。不是專業的,對方可能為了做生意,介紹給專業的師傅來做。他把價錢抬高,從中收回扣。這樣無形中把價錢拉高了。

當你在路上行駛過程中輪胎沒氣時,你再去找地方打氣或補輪胎的是很難的,打**求救的話,那得時間上允許,如果碰巧你在高速公路上,會更麻煩,還是自己動手吧,多學會一項本領,比求救來得快很多,況且換備胎本就不難。

首先,你得找個安全的地方。輪胎沒氣的時候,汽車還可以照樣開,所以,你要把車開到路邊,最好不要在路上更換,這樣會避免哪個「大頭青」開車走神摘到正在路上修車的你。然後,確認你能找到千斤頂、拆輪胎螺母的扳手和備胎。

收集齊這些,換備胎開始。

1、停車拉起駐車制動器,拉的緊一點,免得汽車前後移動。

2、用扳手先逐個鬆開漏氣輪胎的螺母,一般逆時針轉動是鬆開螺母。只需鬆開即可,不用擰下來。

3、千斤頂,先找到漏氣輪胎旁邊的鋼鐵支點,不要頂在車門下緣,這個支點一般要離外邊緣10釐米左右,確定是鋼鐵車架即可,把千斤頂放在下面。

4、升高千斤頂,注意升高的時候,千斤頂要直立,不要發生傾斜,否則降下車身後再來一次。

5、等漏氣輪胎懸空後,停止升高千斤頂,然後用扳手將鬆開的螺母逐個擰下來。

6、雙手托住漏氣輪胎,用力取下輪胎。如果搬不出來,可以用腳跳一翻輪胎外緣,整個車輪就鬆動了,然後取下來。

7、托住備胎裝到輪轂上,注意裝上去的時候,車輪的螺母孔要和輪毅上的螺母孔對齊,這個需要點時間,耐心一點就可以了。

8、接著用手將輪胎螺母擰進去,再用輪胎扳手把螺母逐個擰到底,不用使大力氣,只要擰到底就可以了。

9、等所有螺母都擰到底之後,祖慢放下千斤頂,讓備胎粉地。

10、此時別忘了,再次用輪胎扳手把螺母旋緊。如果你的力氣不是很大,那就使出渾身力氣擰緊它,如果你膀闊腰圓,那用上你的8成力氣就足夠了。

擴充套件資料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汽車輪胎破了沒有備胎怎麼辦,汽車輪胎壞了,怎麼更換備胎

輪胎破了千萬不要繼續行駛,趕快停車把輪胎拆下,叫個的士就近到汽車維修店補胎。如果在高速公路應立即撥打110求助,為避免交通堵塞會立即派交警去處理。備用車載充氣泵或應急裝備,如果沒有就打 求助吧 城市裡好辦,叫救援找朋友打個計程車都行 出遠門就帶一套氣泵和補胎工具 俗稱塞條子 自己動手自救 去無人區就...

汽車輪胎爆胎怎麼辦,汽車輪胎爆胎後怎麼辦?

有關統計資料顯示,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10 是由於輪胎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項就佔輪胎故障引發事故總量的70 以上。你好,把車子停下來,找一個平地進行備胎的更換,或者現在的汽車都是使用子午線輪胎,那麼爆胎後,你可以低速行駛一段距離,然後找修理店進行輪胎更換 首先前後方。要擺放安全標誌,防止二...

汽車輪胎螺絲裡面跟著轉怎麼辦,汽車輪胎螺絲裡面跟著轉怎麼辦

應該是螺紋倒了,用平口起插入螺釘與車輪中間再用扳手旋轉螺栓,應該可以取出。換棵新螺栓便是。你好 到維修廠換新的 輪胎離地面近,螺絲會因為進水生鏽,不能硬拆,那會扭斷螺栓的。你在螺絲口上下週圍滴點柴油,邊滴邊卸試試。為何要清洗汽車輪胎?怎樣清洗汽車輪胎?輪胎在使用中容易粘附路面上的塵土 石子和油汙,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