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破了沒有備胎怎麼辦,汽車輪胎壞了,怎麼更換備胎

2021-09-29 22:53:55 字數 1963 閱讀 4338

1樓:完逸真珂

輪胎破了千萬不要繼續行駛,趕快停車把輪胎拆下,叫個的士就近到汽車維修店補胎。如果在高速公路應立即撥打110求助,**為避免交通堵塞會立即派交警去處理。

2樓:傑傑愛閱讀

備用車載充氣泵或應急裝備,如果沒有就打**求助吧

3樓:易巡航

城市裡好辦,叫救援找朋友打個計程車都行;

出遠門就帶一套氣泵和補胎工具(俗稱塞條子),自己動手自救;

去無人區就另外帶一條同尺寸的內胎,逼急了塞進內胎打上氣,慢點開照樣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這種情況來說就沒有好辦法了,必須要等待修理廠的救援就可以了。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首先,在車子有備胎的情況下。如果你感覺到太不對勁了,那你就可以停下車來就看一看,車胎是不是有問題了,那麼如果你發現車胎被紮了釘子,你可以先去試一試車胎有沒有跑氣,比如說我們可以澆一些水在輪胎上面或者是吐點唾沫在輪胎上面,看看被扎的地方有沒有冒泡,根據這個來判斷是否漏氣,那麼這個時候你可以先把備胎換上,然後帶著扎破的輪胎去找汽修廠,千萬不要覺得輪胎沒有冒氣還可以接著跑,因為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讓釘子扎得更深,這樣的話就會真把輪胎給扎破了。當然也有一部分人因為冬天換胎的時候把輪胎螺絲擰得特別緊,到了夏天就發現擰不動了,所以這樣的時候根本就換不了備胎,那麼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根據輪胎的跑氣程度對車子進行加氣,然後尋找附近的汽修廠進行補胎。

那麼在沒有備胎的情況下應該怎麼辦呢?首先千萬不要在輪胎跑氣很快的情況下想著去打氣,然後在開一段,在這樣的情況下,要麼你就去熟悉的汽修廠找個汽修工過來幫你,要麼就是打**給保險公司申請拖車服務吧。那麼有些車主在買車之前也曾經學習過如何補胎,那麼我可以跟大家說一下一個比較便捷的補胎方式,就是最常見的貼膠條,其實就是打槍補,那麼這個方式比較簡單,不需要把輪胎拆下來。

我們可以去專門的汽修店買特製的橡膠條,然後我們可以自己找到被扎的洞,把洞稍微擴大一點點,再用塗過膠水的膠條堵上那個洞就可以了,這個方法十分簡單,幾分鐘就可以完事。但是也不能避免有些車主在汽修廠買來的橡膠條質量不咋地,在行車的過程中可能會導致膠條的脫落或者是輪胎還是在慢慢的跑氣,而且使用的時間也不久,但是做個急救還是可以的,到後來再去汽修店補一下就可以了。

汽車輪胎壞了,怎麼更換備胎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先把車子停在來水平源以及接近安全的地方,啟動警示燈

bai,拉起手du剎。當確zhi認安全後,在車後方合適距dao離碼放三角警示標誌。

2、取出備胎、輪胎扳手和千斤頂

3、首先要多角形把輪圈螺絲擰鬆

4、然後把千斤頂放在底盤支架上,把車身慢慢升起至車胎只有少許貼著地面,再用對角形式將螺絲逐一卸下

5、再次轉動千斤頂把車身升高至輪胎剛剛離開地面,確保有足夠的空間把充氣正常的後備輪胎放入。然後取下要更換的輪胎,再把後備輪胎裝上。

6、裝上輪胎之後,確保螺絲位置正確,以對角形式擰緊螺絲,但不能上至最緊狀態。待用千斤頂將車輪慢慢放下後再把螺絲擰緊。

7樓:雁過留聲

1.將要拆卸的bai輪胎螺帽用套筒全du部擰鬆。

2.將千斤頂頂在zhi汽車dao相應位置(不同品版牌的車位置有分別,可權參照隨車說明書),輪胎離地後,用錘子敲打輪胎四周使其鬆動(有人用腳蹬),然後將輪胎從螺栓上拉出。

3.將替換的輪胎套入螺栓,擰上全部螺帽(因輪胎懸空很難擰緊,用套筒擰至剛緊即可)。退出千斤頂,輪胎落地。

4.用帶有扭矩調節(緊固力度)的專用板手,參照隨車說明書的指引,調節至對應的扭矩值(即擰緊螺帽的力度)。

5.把螺帽按時鐘對角擰緊:12↔6、10↔4、8↔2 (有的輪胎是五顆螺帽,同樣相應對角擰緊,切記不能按順序緊固)。換胎完成。

注:有人因為沒有專用的扭矩板手,只好用套筒,螺帽最後通過用腳發力踩套筒手柄緊固。這方法不可取,假如螺帽過鬆,行駛中會脫落;用腳踩過緊會把螺栓擰斷。

廠家指引規定的扭矩值是最安全的。

汽車輪胎爆胎怎麼辦,汽車輪胎爆胎後怎麼辦?

有關統計資料顯示,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10 是由於輪胎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項就佔輪胎故障引發事故總量的70 以上。你好,把車子停下來,找一個平地進行備胎的更換,或者現在的汽車都是使用子午線輪胎,那麼爆胎後,你可以低速行駛一段距離,然後找修理店進行輪胎更換 首先前後方。要擺放安全標誌,防止二...

汽車輪胎螺絲裡面跟著轉怎麼辦,汽車輪胎螺絲裡面跟著轉怎麼辦

應該是螺紋倒了,用平口起插入螺釘與車輪中間再用扳手旋轉螺栓,應該可以取出。換棵新螺栓便是。你好 到維修廠換新的 輪胎離地面近,螺絲會因為進水生鏽,不能硬拆,那會扭斷螺栓的。你在螺絲口上下週圍滴點柴油,邊滴邊卸試試。為何要清洗汽車輪胎?怎樣清洗汽車輪胎?輪胎在使用中容易粘附路面上的塵土 石子和油汙,受...

汽車輪胎有點問題了,汽車輪胎有點歪怎麼辦?

個人分析一下出現啃胎的原因 60 的可能是四輪定位出現偏差導致。首先解釋一下四輪定位的作用,我說的不一定全,下面引用baidu的解釋 車輪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通俗說就是防止跑偏和磨損。這和車的本身質量沒有什麼大的關係,到是和4s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