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戒菸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22-05-11 07:22:56 字數 2416 閱讀 7438

1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戒菸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3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4樓:敏敏情感答疑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5樓:

提倡戒菸是件好事,有益全民健身計劃。但宣傳的力度 和戒菸的有效方法太少了。希望此類文章多登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特別是酸性的東西,找事情打發時間

7樓:儒雅的小小秋

主要是戒菸的決心,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8樓:芳芳妙招

戒菸最好的方法,不但能輕鬆戒菸,還能排除肺裡的煙毒,趕緊試試

戒菸的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9樓:葷爾絲琴悅

戒菸也並不是那樣的難,想想吸菸的害處,能用

瑞&美戒菸貼

就更好了,1-2個療程就能把煙癮戒除,還沒有任何的痛苦,祝你戒菸成功。

10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最好的戒菸方法是什麼?

11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12樓:敏敏情感答疑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13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14樓:存止煜

我認為戒菸的最好辦法是訓練自己,讓自己沒有香菸也能過下去,方法就是當你想吸菸時,不要立即吸,先忍三分鐘。在這期間如果實在控制不了,就找一個能替代香菸的東西,比如含塊糖或分散注意力。

早上血液中的尼古丁濃度低,身體對煙的需求很迫切,為了克服這種情況,建議起床後馬上去喝冷水;飯後趕緊刷牙,或者散散步,活動一下身體;咖啡和酒精與菸草非常般配,因此戒菸開始後,先遠離咖啡和酒;如果與不吸菸的人說話時想吸菸了,就考慮一下對方的感受;和吸菸者說話時,告訴對方自己正在嘗試戒菸,請對方協助自己。

另外,在戒菸場所談話也不失為良策;心情不好或緊張時,菸草可以讓人放鬆,想抽菸時不妨做做深呼呼吸;無聊時,別習慣性地用吸菸來打發時間,可以做一些瑣碎的事情,比如整理抽屜、打掃衛生等,以達到轉移注意力的目的;嘴裡沒味兒,可以嚼嚼低糖口香糖,也可以刷牙以及喝水;看電視或寫東西時,把周圍的煙具清除掉,放在不方便拿的地方,製造難以吸菸的環境。

多數菸民都清楚吸菸有害健康,但強大的煙癮卻讓他們難以自拔。因此,想單純靠毅力來戒菸,復吸率較高,往往很難成功。在戒菸門診中,很多患者都是多次憑毅力戒菸或嘗試一些其他方法失敗後,才來尋求專業戒菸藥物的幫助。

其實,對於這些煙癮大的人來說,配合藥物戒菸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15樓:可愛的若若若

最好的戒菸辦法是減量戒菸法。

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國家就已經開始提倡戒菸了,但是並沒有見到明顯的效果,反而吸菸的人士在與日俱增,甚至吸菸一度成為男人味的象徵。但是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越來越注重養生,吸菸對於人體健康的傷害越來越被人們關注,於是吸菸人群中有很多人都開始戒菸。然而有的人戒菸成功了,有的人戒菸之後沒多久復吸了。

例如有一個60歲左右的男士平時特別愛好吸菸,在退休之後也就開始了戒菸行動。但是戒菸才幾個月就有頭暈,嗜睡,煩躁焦慮,容易著急上火,胃口也變差的症狀。而且這些症狀越來越差,已經到了要口服鎮靜藥的程度。

但是當他復吸之後,這些症狀又慢慢的消失了,這樣就造成了他即便想戒菸都不敢輕易嘗試的無奈情況了。

減量戒菸法還不如直接完全戒除來的效果明顯。因為尼古丁的長期作用,當身體內尼古丁含量降低的時候,煙癮就會發作,身體就會出現各種不適應的症狀,例如焦慮、抑鬱、注意力不集中等,還會產生強烈的吸菸慾望,而只有補充足量的尼古丁,這些不適症狀才會消失。如果控制吸菸量,身體攝入的尼古丁缺少,就無法徹底緩解煙癮發作時的各種不適症狀,那麼戒菸者就會始終遭受煙癮發作的痛苦。

甚至吸菸量被控制,沒有完全戒除香菸,還會使煙癮發作的時間延長。因為無法攝入足量的尼古丁而出現的空虛感和焦慮感也會延長,生活質量也會下降,負面情緒也會越來越多。

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是什麼?

16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17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有效戒菸方法,最有效的戒菸方法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1.戒菸期間,儘可能地讓自己少吸菸,應減少吸菸的次數,減少將煙塵嚥進肺裡的數量。每天都對自己吸菸的量做計算記錄,儘量讓當天吸菸的支數少於前一天的數量。2.適當地給自己安排一些無煙日,安排暫停吸菸,比...

戒菸最好的方法有哪些,戒菸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戒菸的方法 戒菸門診的專家提供了一些具體的建議供戒菸者參考 1 扔掉吸菸用具,諸如打火機 菸灰缸,香菸,減少你的 條件反射 2 告訴別人你已經戒菸,不要給你菸捲,也不要在你面前吸菸。3 寫下你認為的戒菸理由,如為了自己的健康 為家人著想 為省錢等等,隨身攜帶,當你煙癮犯了時可以拿出來告誡自己。4 制...

有哪些比較有效的戒菸方法,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是什麼?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是什麼?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最有效的戒菸方法有哪些?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戒菸的方法很多種,我只能按我戒菸的過程來說。最先是硬戒,也是復吸最快的 中間用過不少產品,但是效果不明顯,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