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產稅如何徵收

2022-05-11 07:22:56 字數 2777 閱讀 4412

1樓:綠水青山

美國房產稅徵收

全美50個州都徵收房產稅,這一稅目是地方**的主要收入**。星條置業統計,目前稅率大致介於1%-3%之間,房產稅作為房產永久持有的最基本保證。徵收房產稅的目的是維持地方**的各項支出、完善公共設施和福利,因此美國房產稅的收稅主體是郡**、市**和學區,聯邦**和州**都不徵收房產稅。

美國房產稅的課稅物件為房屋,以房屋估價為課稅依據。那麼美國房產稅如何徵收?

工具/原料

美國房產稅

美國房產稅率

徵收主體:郡**、市**和學區

1、   誰來徵收房產稅?美國地方**。地方**根據各自實際情況來確定稅率並依法徵收,而稅收主要用於民眾所在區域的教育及公共服務支出。

2、   聯邦**和州**都不徵收房產稅。徵收房產稅的目的是維持地方**的各項支出、完善公共設施和福利,因此美國房產稅的收稅主體是郡**、市**和學區。一般來說,郡稅、城市稅和學區稅三者之間的比例為1∶1∶5。

確定稅率

1、    房產稅的稅率由地方**根據各級預算每年的需要確定,而預算應徵收的房產稅與房屋計稅價值總額每年都有變化,因此房產稅稅率每年都相應變化。如果某個地方**的一年開支為2億美元,這個地方的房產估價總額為100億美元,那麼該地當年的房產稅稅率便是2%。假如過了一年,這個地方的經濟發展了,房價有所提高,房產估價的總額**為200億美元,但地方**的開支若維持2億美元不變的話,當年房產稅的稅率為1%。

也就是說,房價**了,房產稅可能降低。

2、  房產稅計算。各地方**根據本地財政需要,規定一個當地統一的房產稅率。而應付房產稅則是房產稅率與房產納稅價之積。

房產納稅價一般是房產市場公平價,但有些地方**允許一定折扣,**會提供一個折扣率。在這種情況下,房產納稅價是房產市場公平價與折扣率的乘積。

3、 房產估值一般由持有證書的專業評估師給出市場公平價。由於美國大多數房屋為獨棟房,所以房與房的差別很大,包括地塊的大小、可用面積、房屋式樣等。評估師一般會採用銷售對比方法,即比較近6個月內三四個在附近已售房屋的**,根據地塊大小、房屋大小、房型、房齡、房屋設施等進行調整。

另一個方法是重置成本法,但此法一般是針對新房,主要考慮重建同樣房屋所需成本,然後根據地價以及折舊調整。

4、  確定稅率的具體程式是:市、鎮委員會通過預算,各級**根據各種預算收入和總支出的情況決定徵收房產稅的數額,再根據評定的房屋計稅價值確定房產稅的稅率。

5、    稅率的計算公式為:預算應徵收的房產稅稅額÷房產計稅價值總額=房產稅稅率。

6、稅率的高低要受到一定的限制,因為聯邦法律規定了對財產(主要是房地產)徵稅的最高限額。財產估價經地方立法機關正式批准後,即成當地的法定稅基。據此形成兩種形式的稅率。

一是名義稅率,適用於估價;一是實際稅率,適用於市價。由於各地估價比率不一,各地稅率也有較大差異。

徵收手續

1、在美國交納房產稅手續簡單。通常,地方**會給每個房主郵寄一份納稅通知。房主需在指定期限內將房產稅額通過支票和納稅通知的回執寄回地方**指定地址即可。

有些地方也可以通過網上支付。各地**對納稅頻度各有規定。比如,費城一年只有一次,房產估值辦會在每年12月給房主寄發房產稅表,房主必須在第二年3月31日前支付。

加州房地產稅分兩次繳納,第一次是當年的11月1日;第二次是次年的2月1日。新澤西州,一年則分4次。

2、美國房產稅的納稅人為擁有房地產的自然人和法人。包括住宅所有者、住宅出租者,但不包括住宅承租者。

免徵條件

1、 美國地方**規定了一些減免稅專案,主要是對自住房屋給予減免稅,這是通過減少稅基或低估財產價值來實現的。另外還有一種減免房產稅的方法,即當房產稅超過某一最大值時,納稅人可從州**得到相應的州個人所得稅抵免或現金補償。加州為例,納稅人的主要自用住宅,可免除7000美元的房產稅。

這個對我們華人具有現實意義。

2、 退伍軍人免稅額。美國目前有30個州,對退伍軍人自用住宅財產評價提供某一固定金額免稅額。

拒交處罰

1、  對未按期限納稅者採取罰息和罰金措施,拖欠時間越長罰金越高。當所欠稅款和罰息罰金達到一定程度後,地方**可以對拖欠房產稅房產採取留置、拍賣。很多法拍房就這麼來的。

2、  由於**房產稅擁有最先申訴抵押權,因此,如果房產主對多方機構有違約,那麼地方**有最優權力在房產拍賣所得款項中得到資金用於抵稅。以加州為例,如果超過期限,房主會被徵收應付款10%的罰金;逾期三年未繳納房產稅會導致房產被地方**沒收拍賣。

注意事項

免徵只有自住房,對我們中國人有現實意義。投資的不免徵。

因為房產稅不交被銀行拍賣很吃虧,不要因小失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房價的百分之一多一些

每年交兩次,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交一次

個人房產稅應該怎樣徵收,房產稅如何徵收

個人房產稅稅的應納稅額 個人住房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應稅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交易單價 稅率 應稅建築面積是指納稅人應稅住房的建築面積扣除免稅面積後的面積。個人房產稅稅 抄收計算方法 襲 1 從價計徵的計算 bai按房產的du原值減除一定比例後的zhi餘值dao計徵,其公式為 應納稅額...

什麼是房產稅房產稅是如何徵收的,房產稅如何徵收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房產稅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國內只有上海和重慶試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 1 徵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 2 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 0.6 而重慶市0.5 1.2 3 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麵積免徵...

看完這些,終於明白美國房產稅是怎麼徵收的了

你的理解bai思維和計算是差不多的!du但是,zhi你的房子一百萬買的,dao不是永遠是這個回價值價值是根據市場答的波動而變化的,不大,但是基本每年都在長 我的實際經驗 還有,沒有哪個州的房地產稅是百分之三的 從百分之一點多到不到百分之三,各個州不同 想擁有美國的房產就要交稅!這是天經地義的!美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