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稅徵收對購房者好嗎,收房產稅對普通的購房者有什麼好處嗎

2021-03-03 21:09:45 字數 5130 閱讀 5168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目前國家也出政策公開參與炒房,房產稅轉嫁到租金,看來國家是要打擊沒房住的人多掏租金去租房,目前是想逼老百姓都掏錢去買房。 最終轉嫁到租房人,租金增高,加劇新一輪搶房潮投資出現,房價繼續高漲,稅收增加,國家目的達到。

收房產稅對普通的購房者有什麼好處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2023年財政收支矛盾加重。財政收入增速減緩,財政支出增速上升。今年年初公共財政支出大幅度下降,似乎緩解了去年財政赤字增大形成的收支矛盾,但對經濟執行造成不利影響

房產稅是每年徵收嗎 房產稅多久徵收一次

3樓:搜狐焦點

房產稅徵收已經勢在必行了,試點擴圍雖然不好推進但趨勢不會變的,那麼,很多購房者都會很關心房產稅是每年徵收,多久徵收一次等各種房產稅徵收的相關細節。

一、個人出租住房應繳納以下稅款:根據財稅〔2008〕24號檔案: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4%計算繳納。

2、營業稅:3%稅率的基礎上減半計算繳納。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營業稅稅額10%計算繳納。

4、個人所得稅:對個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暫減按10%的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5、免徵城鎮土地使用稅

6、免徵印花稅

二、個人出租非住房(商鋪、寫字間等)應繳納以下稅款:

1、房產稅:以租金收入12%計算繳納。

2、營業稅:以租金收入的5%計算繳納。

3、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以營業稅稅額的10%計算繳納。

4、個人所得稅:按財產財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是20%。

5、印花稅:按財產租賃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和住房租賃有關稅收政策的通知》(財稅〔2008〕24號)規定,對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以及其他組織按市場**向個人出租用於居住住房,減按4%稅率徵收房產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第四條規定,房產稅的稅率,依照房產餘值計算繳納的,稅率為1.2%;依照房產租金收入計算繳納的,稅率為12%。

根據《江蘇省地方稅務局**〈省**辦公廳關於印發江蘇省個人出租房屋稅收徵管暫行辦法的通知〉的通知》(蘇地稅發〔2006〕252號)規定,按綜合徵收率計徵稅款,按照以下稅種及比重拆分入庫:營業稅30%,個人所得稅10%,房產稅60%。

廣州市海珠區地方稅務局

(1)個人出租房屋給單位用於經營,徵收率14%,按比重拆分:營業稅30%(即徵收率為4.2%),個人所得稅10%(即徵收率為1.

4%),房產稅60%(即徵收率為8.4%)。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2-2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什麼是房產稅 房產稅徵收答疑

4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稅,又稱房屋稅,是國家以房產作為課稅物件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對房產徵稅的目的是運用稅收槓桿,加強對房產的管理,提高房產使用效率,控制固定資產投資規模和配合國家房產政策的調整,合理調節房產所有人和經營人的收入。

2023年7月22日,在財政部舉行的地方稅改革研討會上,相關人士表示,房產稅試點將於2023年開始推行。但鑑於全國推行難度較大,試點將從個別城市開始。

2023年1月28日,上海重慶開始房產稅試點改革,上海徵收物件為本市居民新購房且屬於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本市居民新購房,稅率暫定0.6%;重慶徵收物件是獨棟別墅高檔公寓,以及無工作戶口無投資人員所購二套房,稅率為0.5%-1.2%。

什麼是房產稅 房產稅徵收答疑

5樓:搜狐焦點

有關房地產稅,實際早在2023年就開始在上海和重慶兩地試點。上海試點的情況是是在上海新購且屬於該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計算,人均超過60平方米的,進**產稅徵收。比如一個居民家庭原來已擁有的住房面積共計180平方米,剛好人均60平方米,現又新購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總價100萬,那麼其一年應該繳納房地產稅4200元左右。

而按新規定,以後購房者每年在支付房地產稅時,還需要額外支付新增加的城鎮土地使用稅。但表示,總體的稅負水平短期大體不變,對客來說,是不是要淚流滿面了?

因為據相關統計,在目前的房價構成中,稅費及房產商利潤佔到60%,建築成本只佔40%。在房價中,目前土地佔有的稅費太多,是形成房價過高的直接原因之一。如果將以往在房價當中一次**納的稅費改成按年收取,那麼,改革後房地產的開發成本將有大幅度降低。

假如地價和相關稅費分70年交,目前售價6000元/平方米的房子,從理論上說,按3600元/平方米的**銷售即可盈利。今後,房地產稅的徵收逐漸向保有而徵稅,房產市場若干年後的情況是很可能是接近於買房容易,養房難。

有關部門表示,房地產稅立法改革的總體思路是:擬在房地產相關稅費負擔總體不變的前提下,適當提高保有環節稅負,降低建設、交易環節稅費負擔。但理財師認為,這些可能只是前期的一些說法,者應當關注的是稅賦結構的改變。

目前來看,房地產稅的改革未來是明顯不利於多套房、人均面積過大這種持有情況。

對於房地產稅的徵收,其主要的意義和影響主要在以下三個方面:

1、炒過房的和將要的

房地產行業,可以說是一個暴利行業,房價越高,利潤越高。而房產稅的到來,從消費環節的前期一次性徵稅,逐漸轉向保有環節的徵稅。如此將提高持有成本,降低去 預期,從而遏制房地產的需求。

當然,試點地區的做法和全國的統一的方式仍有待進一步觀察,但毫無疑問,這都是對房地產投機、需求的較大打擊,起到抑制房價的作用。

2、地方利益保障防止過分依賴土地財政

以前,地方財政的主要收入很多即來自房地產行業,土地出讓金即是一個地方**稅收的主要**。而通過房地產也刺激了地方的gdp。因為地方**往往無視房地產的暴利,甚至也樂於見到各種的誕生,除了拿到高額的出地出讓金外,剩下的,都由消費者來買單。

房地產稅的改革徵收,將逐漸改變地方財政過於依賴房地產發展的情況,也減少。

3、調節貧富差距

如果把房產稅看作房地產稅,向保有環節的徵收轉變,意味著實際上是財產稅的一部分。如果開徵房產稅,就意味著中國開始徵收財產稅了。財產稅的徵收,意味著中國真正啟動了調節貧富差距的遠大計劃。

在理財師看來,這種腳步正在開始。

對此,者未來的方向應該如何轉變,理財師指出,有房地產偏好的,不妨轉向reits房產計劃這種海外房產形式,以多元化資產配置改變過去部分人群在國內房地產較為集中的不利因素。目前,國內的reits已越來越多的吸引了這類人群的關注目光。

房地產稅初稿成形 100萬房每月或繳稅400元

能打壓房價、調節收入分配、成為地方財政收入的主要**,甚至是反腐?這是房地產稅廣受關注的重要原因。近期房地產稅風聲再起,頻屏頭條!

有訊息稱,房地產稅改革主體框架已基本確定,正在徵求意見並不斷完善。房地產稅主體稅種或由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合併,具體稅率可能將由地方在確定的稅率區間內自行決定。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日前在向十二屆全國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作2023年決算報告時表示,今年將好房地產稅立法工作,加快房地產稅立法並適時推進改革。可見,房地產稅全面徵收已。

科普:房地產稅與房產稅

房地產稅是一個綜合性概念。即一切與房地產經濟運動過程有直接關係的稅都屬於房地產稅。在我國包括房地產業營業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城市房地產稅、印花稅、土地稅、契稅、耕地佔用稅等。

我國房地產稅收入佔地方稅收的70% 房地產稅以上,而外國一些發達國家僅在8%左右。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由以上定義可以看出,房地產稅和房產稅是有區別的,確切的來說,房產稅是在房地產稅的範疇之內。

房地產稅財政意義

開徵房地產稅,無疑是一項可靠的財政收入,它甚至可以不必在意當地房地產業是否過熱或過冷,因為它是財產保有稅。而且房地產稅是直接稅,比間接稅更有利於發揮調節收入分配差距的功能。

據稱,此次改革將房地產稅的定價權有條件地交給地方**。有分析認為,這有利於充分調動地方**的積極性,增強稅收調控的靈活性。隨著地方自主權的增強,地方**將能夠在一定的區間範圍內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自主確定具體稅率。

這對使房地產稅逐漸成為地方**的主體稅源,化解困擾已久的土地財政難題,具有積極的意義。

房地產稅怎麼徵

根據報道,目前,房地產稅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正在內部徵求意見並不斷完善中。房地產稅主體稅種或由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合併,具體稅率可能將由地方在確定的稅率區間內自行決定。

指出,現**地產稅費內容繁複。對於調控而言,以交易環節調整稅收為重,短期內能產生一定效果。但從建立長效機制來看,稅收政策調整頻繁,出臺較為倉促,應急色彩濃厚,缺乏頂層設計。

現階段保有環節幾乎沒有稅收,歷次調控均以交易環節稅收為主,促進住房資源合理配置效果不夠明顯。

房地產稅徵多少

價值百萬首套房每月需上稅400元。今年3月份,有房地產業內人士表示,我國房地產稅開徵是必然,參照歐美國家及通行做法,他**應在3年內開徵,並估算價值100萬的首套房可能會每年增加約5000元稅負,即每月400多元。

這筆帳這麼算:按照每個家庭戶承受能力和通行做法,首套房的稅率應該在0.5%-1%之間,280億平米住宅,均價一萬總值280萬億,就是0.

5的稅率,一年是1.4萬億稅收。100萬一套房,一年交5000元,每月420元不到。

二套房、三套房及以上,稅率不會超過3%,預計在2%以內。

房地產稅何時徵

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表示,當前財稅改革已經拉開帷幕,房地產稅作為重點之一,或將在2023年前實現加快立法,在2023年實施。

按照的部署,改革的重點要在2023年底之前做出來,房地產稅立法肯定是要動真格的,房地產稅立法遲不能拖過2023年的兩會。

對樓市的5大好處:

一、嚴厲打擊

房地產的暴利本質吸引了無數開發商盲目開發,剛性需求者是在增加但基本上是比較均衡的遞增,而投機性需求則是階梯式的遞增,遞增速率遠比真正的有效需求快得多。

因此造成了一些地方**背後導演,前臺由開發商和者表演的一出房價**大戲。開發商不斷存放**,以期獲得更高的利潤,房地產行業泡沫越積越大。

從經濟理論來講,實施房地產稅可以提高投機者的成本,降低其 預期,從而減少投機需求,通過市場供求關係達到降低房價的目的。

二、弱化房地產屬性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5-2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個人房產稅應該怎樣徵收,房產稅如何徵收

個人房產稅稅的應納稅額 個人住房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應稅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交易單價 稅率 應稅建築面積是指納稅人應稅住房的建築面積扣除免稅面積後的面積。個人房產稅稅 抄收計算方法 襲 1 從價計徵的計算 bai按房產的du原值減除一定比例後的zhi餘值dao計徵,其公式為 應納稅額...

什麼是房產稅房產稅是如何徵收的,房產稅如何徵收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房產稅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國內只有上海和重慶試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 1 徵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 2 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 0.6 而重慶市0.5 1.2 3 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麵積免徵...

房產稅的徵收範圍,房產稅徵收範圍包括哪些?

這個bai問題沒辦法分的多du明細。因為本身它 zhi就沒有明確的dao 分水界線。個人理解,既然是版 房產稅,權就先把住房屋的定義 一般指上有屋頂,周圍有牆,能防風避雨,禦寒保溫,供人們在其中工作 生活 學習 娛樂和儲藏物資,並具有固定基礎的建築物。也就是說,房產稅適應範圍的房屋必須同時具備幾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