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針對商戶徵收房產稅合法嗎

2022-07-26 13:10:21 字數 2061 閱讀 4846

1樓:

不合法。你可以向上一級稅務機關投訴。

因為房產稅是向房屋所有人徵收的。未出租的,以房產原值為計稅依據徵收;出租的,以收取的租金數額為計稅依據徵收。

2樓:皆有可能

有種聲音說,房產稅的下一個試點可能會從商用物業開始,寫字樓、商用公寓和商鋪這些不限購產品,有可能會率先被徵房產稅。

其實這些經營性的物業一直都在徵房產稅的。雖然也有自用的成分在,但寫字樓、商用公寓和商鋪通常都是被用來投資出租獲利的,因為管理費通常都非常高,這些物業如果空置的成本也很厲害,所以除了自用物業外,業主基本都會租出去獲利。只要物業一出租,就會被徵稅,這個對出租物業開徵的綜合稅收,其實就包括了房產稅。

所以說其實對商用物業是完全沒必要另外徵什麼房產稅的,因為只要它一出租,就會被徵稅了。

房產稅的徵收是否合理主要看怎麼徵收了。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

房產稅徵收標準從價或從租兩種情況:

(1)從價計徵的,其計稅依據為房產原值一次減去10%--30%後的餘值(2)從租計徵的(即房產出租的),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從價計徵10%--30%的具體減除幅度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如浙江省規定具體減除幅度為30%。

房產稅稅率採用比例稅率。按照房產餘值計徵的,年稅率為1.2%;按房產租金收入計徵的,年稅率為12%。

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分為以下兩種情況,其計算公式為:

(1)以房產原值為計稅依據的,應納稅額=房產原值*(1-10%或30%)*稅率(1.2%)

(2)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的,應納稅額=房產租金收入*稅率(12%)

3樓:

稅務局徵收房產稅合法,按年徵收,自有商鋪按房產餘值徵收,四個點,已經出租的按租金徵收,十二個點,不足一年,按月算,

4樓:張小萌

影響到你的聲音肯定是不合法的,但是交稅是義務,租房的時候簽訂合同中應該明文規定房產稅由誰承擔

5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照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房產稅以在正確範圍內的房屋產權所有人為納稅人。 產權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或者產權未確定及租典糾紛未解決的,由房產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繳納。

個人所有的非營業用房主要是指居民住房,不分面積多少,一律免徵房產稅。對個人擁有的營業用房或者出租的房產,不屬於免稅房產,應照章納稅。

6樓:昔語山

不太對勁感覺 很奇怪

大豐87的小戶型契稅交多少錢

7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產權證時就繳納1.5%契稅,2%的房屋維修**,及手續費。

我國目前還沒有徵收房產稅。

我司交了房產稅,還要交租賃稅嗎?商戶要我們開發票,除了開租金還可以開成什麼?謝謝先了

8樓:一起來閱讀

還需要交營業稅5%,城建稅7%、教育費附加3%、印花稅0.1%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按租金12%交納的就是房產稅

房產稅的交納一般有兩種計徵方式

1、從價計徵

按房產的原值減除一定比例後的餘值計徵,年稅率為1.2% 。

2、從租計徵

按房產出租的租金收入計徵,稅率為12%。

其他還需要交5%營業稅,7%城建稅、3%教育費附加等。

10樓:霸燈

公司出租房屋,出繳納房產稅外,還要繳納5%的營業稅(您所說的「租賃稅」)。房屋租賃,只能開成租金,否則對方不予稅前扣除,對方是不會接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已經繳納房地產稅,你可以開具房租或租賃費的發票,但當月的發票金額將要繳納相應的營業稅及附加。如果不開租金,需要看你公司的經營範圍,以及稅務局允許開發票的內容,另外需要與商戶溝通好,徵得他們的同意。但有一點你要注意:

不開租金的發票,意味著你將有偷稅漏稅的問題,一旦稅務局查處,你可要交罰金的啊。

個人房產稅應該怎樣徵收,房產稅如何徵收

個人房產稅稅的應納稅額 個人住房房產稅應納稅額的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 應稅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交易單價 稅率 應稅建築面積是指納稅人應稅住房的建築面積扣除免稅面積後的面積。個人房產稅稅 抄收計算方法 襲 1 從價計徵的計算 bai按房產的du原值減除一定比例後的zhi餘值dao計徵,其公式為 應納稅額...

房產稅的徵收範圍,房產稅徵收範圍包括哪些?

這個bai問題沒辦法分的多du明細。因為本身它 zhi就沒有明確的dao 分水界線。個人理解,既然是版 房產稅,權就先把住房屋的定義 一般指上有屋頂,周圍有牆,能防風避雨,禦寒保溫,供人們在其中工作 生活 學習 娛樂和儲藏物資,並具有固定基礎的建築物。也就是說,房產稅適應範圍的房屋必須同時具備幾個特...

什麼是房產稅房產稅是如何徵收的,房產稅如何徵收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房產稅徵收還沒有正式方案,目前國內只有上海和重慶試點,主要涉及3個方面 1 徵收物件,主要針對新購住房 2 稅率標準,上海房產稅率0.4 0.6 而重慶市0.5 1.2 3 減免徵範圍,上海按套數和麵積免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