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te能組成什麼詞,hnte能組成什麼詞?

2022-07-26 13:10:22 字數 3588 閱讀 3022

1樓:檢曼辭

那樣 [nà yàng] 「那(麼)樣」可以做定語或狀語,也可以做補語。「那麼」不做補語。比如「急得那樣兒」,不能說成「急得那麼」。

2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能夠組成一個詞語的了吧,感覺是一和個詞語

3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可以組成的單詞是

then 那麼,然後

4樓:

hnte能組成什麼詞一切美好長側額的大巴車

5樓:小卷毛娘娘

組成: then adv. 然後, 那麼,n. 那時

6樓:修學的人

你可以查英語詞典,這種查詞典是最容易的。

7樓:愛之

喝呢忒俄能組什麼詞喝和我喝呢就是喝我特呢就是和我特納就是豬嗯,可能就是住這個詞吧,我也不太會

8樓:

hnte能組成動和名詞

9樓:女王殿下

那只是很多呀,你比如說這裡面和那個湯裡都可以主持。

10樓:廖恬默

他這個是能走成比較好的一個詞語,就比如說杯子的英文就是這個詞語組成

11樓:

而且nt亦能組成什麼詞,不好意思,因為我對這個英語不是很熟悉,所以也不知道怎麼組織詞誒,抱歉啦。

12樓:12345申紅

你能組成能相當多的詞,可以在查一下資料。

13樓:都都

這單詞能組成什麼詞?我叫英語老師來主持一個詞

14樓:敏從筠

這個孫能組很多詞,你可以到一些英語詞典上查一下。

15樓:李文林李倩

這能組成什麼是這個應該能夠組成問下英語老師就做的。

16樓:狂谷苼

能組成什麼詞語,這個漢語是什麼就組成什麼成語漢語看看。

「教誨」能組成什麼詞語?

17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教誨」能組成有:

孜孜教誨  zī zī  jiào huì

釋義:懇切、耐心地啟發開導。

2. 不屑教誨   bù xiè jiào huì

釋義:認為不值得教訓。

3. 諄諄教誨  zhūn zhūn jiào huì

釋義:諄諄:懇切、耐心的樣子。懇切、耐心地啟發開導。

一.教誨

1.拼音:jiào huì

2.指教導訓戒。

3.見《書·無逸》:「古之人,猶胥訓告,胥保惠,胥教誨。」 懇切、耐心地啟發開導。教育、教導,使人進步。

二.出處與詳解

指教導,訓誨。

1、唐 劉長卿 《別李氏女子》詩:「臨歧方教誨,所貴和六姻。」

2、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六十回《張永年反難楊修 龐士元議取西蜀》:楊修聞言, 強顏而答曰:「某雖居下寮,丞相委以 軍政錢糧之重,早晚 多蒙丞相 教誨,極有 開發,故就此職耳。」

3、清 昭連 《嘯亭續錄·羅中丞》:「公愛民 潔己,蒞官時召父老至,諄諄教誨,至於涕下 沾膺。」

4、魯迅 《朝花夕拾·藤野先生》:「他的對於我的熱心的希望,不倦的教誨,小而言之,是為 中國 ……大而言之,是為學術。」

5、***《慶祝***同志五十壽辰》:「伯承同志熱愛自己的同志,對幹部總是 循循善誘, 諄諄教誨,期以進步。」

三.相關名言

1、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 愛因斯坦

2、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抱著鎖鏈,而是為了雙翼。 —— 雨果

3、意志在於磨練,成功在於堅持。—— 周海中

18樓:平常心新號

教誨jiào huì

教導訓誨。

書經.無逸:「古之人猶胥訓告,胥保惠,胥教誨。」三國演義.第三十八回:「望先生不棄鄙賤,曲賜教誨。」

能組成什麼詞?

19樓:香菇戰寶

可以組成兩字詞語:能夠,能力,可能,才能,技能等

四字詞語:能言善辯,無能為力,各盡所能,愛莫能助,能屈能伸,能文能武,無所不能,舉賢任能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能處(本事;能耐);無能(沒有能力);低能(能力低下);逞能(顯示自己能幹);各盡所能;能解(猶能耐,才能)

又如:能軍(擅長治軍);能因(善於因勢成事);能言(長於辯論;有獨到的見解);能法(善於執行法令);能書(善於抄寫;擅長書法);能群(謂善於組織人力和物力)

常用片語

能動 能否 能幹 能工巧匠 能夠 能彀 能見度 能力 能量 能耐 能人 能上能下 能伸能屈 能事 能手 能說會道 能言善辯 能源 能者多勞 能者為師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源 能力 逞能 能幹

那能組成什麼詞?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nà yàng]

「那(麼)樣」可以做定語或狀語,也可以做補語。「那麼」不做補語。比如「急得那樣兒」,不能說成「急得那麼」。

那裡[nà lǐ]

指示代詞。指示比較遠的處所:~出產香蕉和荔枝。我剛從~回來。他們~氣候怎麼樣?

那些[nà xiē]

指示代詞。指示兩個以上的人或事物:奶奶愛把早年間的~事兒講給孩子們聽。

那個[nà ge]

1.指示代詞。

那邊[nà biān]

在那裡;(不在說話人這裡而在別處)

那塊[nà kuài]

那裡。那麼

[nà me]

1.指示代詞。指示性質、狀態、方式、程度等:我不好意思~說。像油菜花~黃。來了~多的人。

剎那[chà nà]

極短的時間;瞬間:一~。 [梵kṣaṇa]

谷那[gǔ nà]

複姓。那懣

[nà mèn]

見「那每」。

那延[nà yán]

見「那顏」。

那言[nà yán]

豈知;豈料。

那查[nà zhā]

猶口舌。爭吵不休。

移那[yí nà]

調換。《元典章·戶部十二·編排里正主首例》:「截自 至大 三年為始,應充週歲滿替,毋得似前放富差貧,移那作弊。」

趲那[zǎn nà]

籌措。那叱

[nà chì]

見「那吒」。

何那[hé nà]

用反問的語氣表示無奈何。

那融[nà róng]

挪移通融。

那用[nà yòng]

挪用。把原定用於某方面的錢物移作他用。

駉那[jiōng nà]

《詩·魯頌》之,《駉》詩與《商頌》之《那》詩的並稱。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的組詞:那個,那就,那麼,那是,那裡,那樣

情能組成什麼詞

三個字能組成哪些詞語?

壯能組成哪些詞,壯能組什麼詞

壯 能組成的詞語有 壯烈,壯美,壯舉,壯士斷腕,壯志凌雲。詞語的讀音幾釋義 壯烈 zhu ng li 釋義 豪壯激越。壯烈犧牲。勇敢而有氣節。壯烈的場面。氣勢盛大。轟轟烈烈。造句 真正的強者不是因為某件事而壯烈的死去,而是因為某件事而卑微的活著。壯美 zhu ng m i 釋義 健美 雄壯美麗。造句...

導字能組成哪些詞,經字能組成哪些詞?

導遊 引導 導彈 導師 教導 波導 輔導 先導導 讀音 d o 釋義 1.指引,帶領 領 引 向 引路的人 倡 推 引。遊。向。師。言。2.傳引,傳向 傳 熱。致 引起 3.啟發 開 教 因勢利 組詞 同上 造句 景點風景迷人,文化底蘊醉人,歷史故事誘人,導遊忽悠騙人,遊人陋習損人,旅遊飯店宰人,門...

挖字能組成哪些詞,劃字能組成哪些詞?

挖 能組詞 挖補 w b 把壞的部分去掉,用新的補上。挖洞 w d ng 掘穴,打地洞。挖耳當招 w r d ng zh o 將別人舉手挖耳朵當作招呼自己。比喻期盼迫切時的誤會。挖方 w f ng 施工時挖掘的土石方。挖角 w ji o 把別的戲班中有叫座能力的演員用較高報酬或其他手段拉入自己的戲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