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執照中包括了圖書 音響批發銷售還需要另辦理出版經營證書嗎

2022-07-26 12:55:18 字數 2390 閱讀 5668

1樓:青島匯創財稅

需要。出版物經營許可證屬於後置許可,意思就是需要先辦理工商營業執照(經營範圍裡必須含有出版物零售或批發),然後再到相關部門辦理許可證。

2樓:第一代

經營範圍和行業許可是兩回事。如果需要從事出版物的經營,除了經營範圍裡面需要有體現外,還應到主管部門(各地名稱不同,在上海叫做新聞出版局或文廣局)申辦出版物經營許可證。

3樓:

當然需要的。

因為營業執照上的經營專案不能取代必需的審批,需要取得相關資格才能夠生產經營。

4樓:

經營範圍和資質不衝突,只有有了範圍才能辦理出版物經營許可證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營業執照和資質不是一回事兒,營業執照直說明你具有這方面經營的許可,具體資質還是要單獨再辦理才行

6樓:好事來

現在工商局放寬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

基本上都是後置審批,

意思就是你註冊工商執照的時候,可以先把經營範圍寫上,但是執照拿到後,要經營這個專案,需要先取得該專案的資質審批證書。

7樓:成都思潮文化

營業執照只是合法的公司註冊的憑證,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如果是圖書音響批發還需要辦理許可證,才可以經營。我們公司可以處理,希望可以幫到你,純手打,望採納。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企業或經營單位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或者經營方式從事經營活動(一)處罰依據

《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六十三條第一款第(四)項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或者經營方式從事經營活動的,視其情節輕重,予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三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三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一萬元以下的罰款。同時違反國家其他有關規定,從事非法經營的,責令停業整頓,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三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三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一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二)裁量標準

【輕微】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一般】有非法所得的,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三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三萬元的罰款。

【嚴重】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執照中的內容應該主要是進行圖書等批發銷售,出版經營圖書應該不屬於範圍內,建議更換或增加執照的經營範圍否則一旦被舉報查處會涉嫌違反《企業法人登記條例施行細則》面臨相關處罰懲處。

9樓:燕雲南

需要的,因為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涉及到需要經過許可才可經營的專案,是需要經過許可部門的許可才可經營。工商部門只能核准你的企業或個體戶的主體資格,核准了經營範圍,你經營到需要許可的專案時,就要去辦許可證。

10樓:企點企服

需要另外辦理出版經營證書的,經營範圍和行業許可是兩回事。如果需要從事出版物的經營,除了經營範圍裡面需要有體現外,還應到主管部門(各地名稱不同,在上海叫做新聞出版局或文廣局)申辦出版物經營許可證。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專案不能取代必需的審批,需要取得相關資格才能夠生產經營。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大全

音像製品等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問題

11樓:

你的經營面積必須在60平方米以上才可以取得音像製品經營許可證和新聞出版物經營許可證,(如果該證辦不下來的話,你可以採取加盟的方式來辦,)拿著這兩個證件原本及副本的影印件到當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工商行政營業執照,營業執照範圍應給填寫:音像製品零售、新聞出版物零售、小家電零售(該項用於經營耳機)本人就從事該行業,執照工本費很便宜,幾十塊錢。

12樓:遊樂裝置

音像製品店營業執照範圍應該填寫:音像製品零售、新聞出版物零售、小家電零售(該項用於經營耳機)。

1、經營面積必須在60平方米以上才可以取得音像製品經營許可證和新聞出版物經營許可證;

2、如果該證辦不下來的話,可以採取加盟的方式來辦;

3、拿著這兩個證件原本及副本的影印件到當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工商行政營業執照。

增加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到工商局要提交的材料:申請書、委託書、股東會決議/股東決定/董事會(根據章程的規定,三選一,基本上第三個只有外資才有可能)、新章程或者章程修正案、食品證影印件、執照;如果是外資的,要商委審批,申請工商變更的時候還要提交審批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所在地的工商所進行名稱核准,然後拿著工商局核發的名稱去當地的文化局辦理:「音像經營許可證」。拿著音像經營許可證再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關鍵是音像經營許可證不是很好批,經營面積要在100平米以上,而且周圍200平米不能有其它音像店,至少在文化局有過登記註冊的不可以。

是不是辦理營業執照後就要交稅了

辦理營業執照後是不用直接繳稅的,首先要辦理稅務登記,辦理完稅務登記後交稅是在滿足繳稅條件後才需要交稅的。一 取得工商執照後,必須在30日內辦理稅務登記,否則是要受處罰的。二 稅收問題 1 銷售商品的繳納4 增值稅,提供服務的繳納5 營業稅。2 同時按繳納的增值稅和營業稅之和繳納7 城建稅 3 教育費...

為什麼有了營業執照還要註冊商標,沒有營業執照能註冊商標嗎

註冊商標可以保護自己的商標不受侵犯,不被他人使用,可以維護商品的信譽和形象。另外,註冊了的商標不僅可以增強消費者的認同感,還可以增強企業自身維護品牌價值的信念,提升品牌形象,在國際市場上拓展市場。正因為商標可以讓如此多的消費者信任和信賴,所以企業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商標就顯得尤其重要。除此之外,註冊...

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圖書 報紙 期刊 電子出版物 音像製品批發(有效期至組織文化藝

教學儀器涉及的東西比較廣,具體要看銷售什麼東西,註冊文化傳播公司類 組織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不含演出 影視策劃 會議及展覽服務 企業形象策劃 電腦 設計 製作 市場調查 企業管理諮詢 經濟 諮詢 設計 製作 釋出廣告 廣告資訊諮詢 家居裝飾設計。技術推廣服務 設計 製作 釋出廣告 未經專項審批的專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