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的最好辦法,怎麼戒菸最有效,10個戒菸最好的方法

2022-08-01 11:45:27 字數 4829 閱讀 9430

1樓:熱情白癜風

1.飲水戒菸

想戒菸的人可以在煙癮上來的時候,飲一大杯水,就可以逐步減少吸菸量,達到戒菸的目的。其有效率可達90%。

2.中藥戒菸

取地龍20克、魚腥草20克、遠志15 克,加水500克,煎煮至水剩一半,於早晨空腹一次服下,然後停止吸菸36天,煙癮即除。煙癮大者,可連服3劑。

3.蘿蔔絲戒菸

將白蘿蔔洗淨切成絲,用紗布過濾,擠去苦澀的汁液,加入適量白糖,即成戒菸藥。每天清早吃一小碟這種糖蘿蔔絲,吃後吸菸就會覺得淡而無味,不想吸菸,慢慢達到戒菸目的。

4.檳榔戒菸

在檳榔中心鑽一個小洞,滴入煙筒,浸入淘米水中泡4天,取出洗淨晾乾。戒菸者可因氣味苦臭而不想吸菸。採納喲

2樓:民以食為天

毅力戒菸法才真正最有效!其它的所有方法,都是無用的。我的一個朋友多次戒菸未成功,他兒媳懷孕了,跟他說:

「爸,你若不拿出毅力來,把煙戒掉,那我就到孃家去住了。」結果怎麼樣?戒了,一次性絕對成功,現已5年沒復吸。

3樓:家鄉的雲

你好! 只要有決心,會很快就戒掉的。少吸,慢 ……慢吸,不吸 。這樣子才是比較有用的好辦法。

戒菸好方法

4樓:潛素芹田培

戒菸方法很多,下面十二種戒菸法,可供吸菸者一試。

(1)、特意在一二天內超量吸菸(每天吸兩包左右),使人體對香菸的味道產生反感,從而戒菸;或在患傷風感冒沒有吸菸慾望時戒菸。

(2)、想象自己在吸菸,同時想象令人作嘔的事情(比如你手中煙盒或香菸上有痰漬等等)。

(3)、將戒菸的原因寫在紙上,經常閱讀;如能可能,儘量補充新內容。

(4)、將想購買的物品寫下來,按其**計算可購買香菸的包數。逐日將用來購買香菸的錢儲存在「聚寶盆」內。每過一個月,清點一次錢數。

(5)、同朋友打「賭」,保證戒菸。當然這要用自己的煙錢作為「賭注」。

(6)、不整條買菸。

(7)、不隨身帶煙、火柴或打火機。

(8)、每週換一種牌號的香菸,但新牌號香菸的焦油含量必須低於原牌號香菸的焦油量。

(9)、經常思考煙霧中的毒素可能對肺、腎和血管造成的危害。

(10)、觀察煙味對呼吸、衣服和室內陳設造成的影響。

(11)、考慮一下你的行為對家庭其他成員造成的危害,他們正在呼吸被汙染了的空氣。

(12)、問自己你的健康對你父母、親朋是否重要。

5樓:邱秋芹聶戌

對於輕度吸菸者,有強烈戒菸願望者,或難於獲取藥物或行為**的戒菸者而言,如果使用了一套恰當的自我指導的戒菸方案,就能在他們的戒菸努力中獲得成功。

我該如何戒菸?

每個想戒菸的吸菸者都需要一個適合於自己的策略。根據最近英國一項研究表明,69%的成年吸菸者都想戒菸。尼古丁是強成癮藥物,所以戒菸並非易事,即使對一個有強烈願望的人來說也是如此。

我們知道最初的戒菸嘗試總是不成功的,因此吸菸者必須準備多次嘗試。這些迴圈戒菸努力在初級或最初的干預中不能被忽視,個人必須試驗不同的干預方法以找到最佳方案,並要意識到在找到成功方案之前可能要幾經嘗試。每一個嘗試戒菸者都應弄清,戒菸過程中的一個小倒退並不意味著是整個方案的失敗,只不過是最終獲得成功的一個小退卻而已。

衛生保健提供者、家庭、朋友的支援對大多數想要戒菸的吸菸者來說必不可少。衛生保健專業人員可以提供一個普通方案,不需要額外的費用或材料,它僅僅需要吸菸者以及吸菸者的家庭和朋友的部分奉獻。策略如下:

·承諾戒菸:確定戒菸的動機和願望

·與醫生交談、討論想再度吸菸的藥物**和策略,增大成功的機會

·選擇戒菸日期,不要試圖蜻蜓點水;從戒菸日開始完全戒菸

·去除所有與菸草相關的裝置,在戒菸日前把所有的衣服和車洗乾淨;立刻停止在家中和車裡吸菸;不要去那些傾向吸菸的場所

·不要考慮飲食問題,直到安全戒菸為止

·確保和爭取同事、朋友和家庭的支援,以鼓勵戒菸和保持戒菸狀態

·如果是父親或母親,應為你的孩子樹立榜樣

·學會如何避免或使你想吸菸的情況和行為

綜合性的戒菸干預是最有效的。單獨使用行為**常常不足以促成戒菸;尼古丁替代法或非尼古丁藥物**經常會更有利於吸菸者。因為吸菸者對香菸中的尼古丁成癮,管理者通過一種藥物替代形式,比如藥丸、戒菸貼片或口香糖來滿足吸菸者對尼古丁的需要。

尼古丁替代**已證明比那些不使用這一**戒菸的,在成功率方面提高了1倍。對許多戒菸者而言,尼古丁替代**緩解了戒斷症狀,同時在生理上、心理上幫助了戒菸的實施。非尼古丁藥物**,像丁普酮,通過與尼古丁替代**不同的作用途徑,也被證明在幫助吸菸者成功戒菸方面,有效性是常規方法的2倍。

行為**能幫助吸菸者克服吸菸的社會及心理誘導。

試圖戒菸的吸菸者必須在嘗試戒菸之前認識到戒斷症狀的可能性:易怒、缺乏耐心、敵意、焦慮、情緒沮喪、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坐立不安以及食慾和體重增加。生理戒斷症狀通常是突然的尼古丁撤離的結果。

在這些情況下,可以考慮使用尼古丁替代**或其它藥物干預。體重增加是打算戒菸者通常關心的問題,尤其是婦女。雖然吸菸者應當被告有體重增加的可能性,但是平均增重5—7磅相對於吸菸所致的健康危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節食不應當被考慮,除非到戒菸成功後,否則,復吸的危險性會升高。

正在嘗試一項戒菸計劃的吸菸者應利用社會和家庭支援網路,同樣也要利用從衛生保健工作者處獲得的支援和自助材料。獲得成功是有希望的:香港在過去的三年中,有100000多人戒菸成功。

戒菸者應當認識到,雖然戒菸是很困難的過程,但已經有上百萬吸菸者成功戒菸。

6樓:南方健康

吸菸成癮就是戒不掉?3種藥物戒菸法安全有效

7樓:韋培敏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怎麼戒菸最有效,10個戒菸最好的方法

8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9樓:娛情娛理吧

戒菸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吃糖緩解一下,轉移注意力

10樓:宮萌

我戒菸後復吸有很次了。非常失敗。但我戒菸的信念始終在心頭冒出,煙還得戒,現在我已經七年不吸菸了,是戒菸時間最長的了,戒菸方法主要有這樣幾點,供大家分享。

第一,樹起堅決戒菸的信念,信念決不動搖,要有鋼鐵般的意志。

第二,在自己家裡不留置任何品牌的香菸,不對自己任何客人用香菸招待。

第三,在寺廟的佛像前,在佛像前上香,並在佛像前說出自己的戒菸意願,請佛來見證自己的戒菸行動。

第四,從此拒絕任何人的敬香菸,遞煙行為,任何品牌的香菸都不吸,請對方諒解。

第五,將行動持之以恆。天長日久,戒菸成功。

11樓:云云

一,一定要讓人忙起來

二,一定要有信仰和自信

三,一定要運動

四,一定要培養一個愛好

五,多交朋友

六,用心做一份工作

七,要有愛心,愛他人,愛自己

八,沒學會之前過得很好

九,自己和自己對話,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戒菸的好辦法

12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13樓:敏敏情感答疑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14樓:小花豹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忍這關你過不了就別去想它了,平時少抽點,還有注意場合,譬如在小孩,家人面前儘量不抽就可,有時這樣你可能也會辛苦點,但對自己和家人身體有益,也不用說這樣自責呀。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是老煙槍,一天3包,戒不了...

戒菸的最好辦法是什麼?

16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17樓:敏敏情感答疑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18樓:水瓶臨風

戒菸戒的主要是心癮,只要你從心理上能強制自己不抽菸,那一切就ok了

19樓:蘭慕晴

只有靠毅力是唯一最好的,我就是這樣戒菸的。藥物不可用。

戒菸最有效的土方法

20樓:匿名

你好!戒菸其實沒有什麼偏方的,最主要的前提就是意志!

以下是我的一些戒菸經歷,我知道的一些方法,您可以試一下:

一次全戒斷法:戒菸的前一天一次抽個夠,直至厭惡香菸的氣味,然後丟掉香菸、菸灰缸、打火機等可能會引起你吸菸的煙具。

減量法:限制吸菸的地方,儘量不去想吸菸,實在想吸時,抽出一支菸在手後,儘量推遲點燃香菸的時間。這樣每日少吸幾支,時間一長也可達到戒菸的目的。

古方戒菸法:中醫養生戒菸法即「覺正淨戒菸法」,它由甘草、川貝、杜仲、紅糖等純中藥為主要成分。只要按照一定的規律服用,再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就能循序漸進地戒掉煙癮。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戒菸最有效的辦法

21樓:說生活出品

戒菸的小妙招, 學會了很實用

22樓:

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很多朋友家人面前說自己戒菸了,要是發現一次,罰款10000

23樓:杭竹疏柔潔

想戒菸看決心的,想抽菸了出去跑上2公里你還想抽我就不想說什麼了,我9年加的煙齡就是這麼戒的現在我都可以控制鄉愁就抽麼煙癮了

戒菸有什么好辦法,戒菸有什麼好辦法

對於輕度吸菸者,有強烈戒菸願望者,或難於獲取藥物或行為 的戒菸者而言,如果使用了一套恰當的自我指導的戒菸方案,就能在他們的戒菸努力中獲得成功。我該如何戒菸?每個想戒菸的吸菸者都需要一個適合於自己的策略。根據最近英國一項研究表明,69 的成年吸菸者都想戒菸。尼古丁是強成癮藥物,所以戒菸並非易事,即使對...

戒菸有什麼好辦法嗎,戒菸有什麼好辦法嗎

戒菸主要靠自己的意志力去戒,輔助戒菸的有電子煙,檳榔等等 很不吸菸的一塊,別無聊發呆,找到你感興趣的事 戒菸必勝12招!一 明確戒菸的目的 想戒菸,但不知道為什麼?徹底放棄這一不良習慣需要動力,而動力 於個性化的戒菸理由。如避免家人吸二手菸,擔心患肺癌,或害怕過早衰老等。應找出一個能說服自己戒菸的適...

有效戒菸方法,最有效的戒菸方法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1.戒菸期間,儘可能地讓自己少吸菸,應減少吸菸的次數,減少將煙塵嚥進肺裡的數量。每天都對自己吸菸的量做計算記錄,儘量讓當天吸菸的支數少於前一天的數量。2.適當地給自己安排一些無煙日,安排暫停吸菸,比...